2019年末總結:13場LIVE+3場電影

今年解了一些迷妹成就以及怨念,第一次同一部電影看三次XD

因為年末連三週的LIVE,發文進度都抵累了

 

2019.1.1 五月天2019 LIFE TOUR 人生無限公司 無限放大最終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

2019.1.6 五月天2019 LIFE TOUR 人生無限公司 無限放大最終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

2019的第一天就見了五月天,而且嘉賓還是伍佰雖然喊吳俊霖我還要想一下他是誰

人生無限公司」從2017年3月18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起跑,在世界巡迴了一大圈後回到了台中

而我擔任了7/122的螢光棒!

1/6的終場雖然有手幅之亂,不管是手幅應援、高舉「5」+喊五月天,新鮮的、傳統的

大家心裡裡的話都傳到五月天眼裡、心裡了,這樣就夠了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謝謝五月天出現在我的自傳裡!

 

2019.2.15 SID 15th Anniversary ASIA TOUR 2019 Taipei Legacy

我竟然7年沒有到台北阿雷了!在情人節的隔天,與SID在台北阿雷相見!

感謝戰友的神指搶到了個位數的入場序號,順利摸到B區的欄杆

視野也大好,是小蔥的正前方(心

MAO的聲音回春了,至少沒有之前那麼乾的狀態了

開手花與蘿莉裝變少了,不過MAO設計的控T變多了,所以是大家轉移身份(?)了嗎?

也許是配合亞巡的關係,歌單出現了團員與飯之間的距離XD

因動漫主題曲而廣為流傳的可能跟飯心中的神曲不一樣,譬如「紫陽花」XD

5年不見SID,還特地把「朝向未來」改成中文詞

說好了要常來,不要再等5年了啊!

 

2019.3.2 Perfume WORLD TOUR 4th FUTURE POP 台大體育館

初次朝聖就遇到熱鬧的台大體育館,1F是香水;3F是韓星朴志訓的見面會

第一次以迷妹視角看迷妹奔跑也是難得的經驗,實實在在的文化差異wwwwwww

背景影片不只要夠酷炫,團員們的走位、舞蹈必須精準確實、分秒不差,香水的黑科技真是令人讚嘆!

竟然有人可以把「釣蝦」講得那麼可愛,我也是被萌到融化了啊!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有較正的位子,感受一下香水的MV視角吧!

 

2019.4.4 HYDE WORLD TOUR 2019 ASIA Taipei Legacy MAX

第二個在百貨公司樓上的LIVE場地,整隊區還是意外逛到的w

前一年很驚喜的黑彌撒來台灣了,以致於(?)今年宣布要再來時還停留在黑彌撒的狀態

搖滾HYDE呈現的是完全不同的樣貌,雖然有預習了ZEPP的影片,但還是新歌發表會的狀態

只要看到HYDE在台上活蹦亂跳就滿足啦!下次再擦酒紅色的指甲油去看你吧XD

 

2019.4.28 台潮盛典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連續兩天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的台潮盛典,因為跟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完結篇撞期所以只去了一天

解鎖迷妹成就:得到黃紀的「追追追」希望下次可以聽到「非常女」

許富凱與黃文星不愧是歌唱比賽出身的,現場狀況非常的穩定

李千娜演唱的功力也是不容小覷,並沒有因為演員的身份而荒廢了歌手這塊

只差金曲獎就三金了,希望她可以再接再勵!

 

2019.5.26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3D電影 台中Tiger City威秀 心得

2019.6.22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4DX電影 林口三井OUTLET 威秀 心得

2019.7.7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Atmos 螢光棒互動體驗場 台中新光影城

第一次同一部電影看了三次,而且還是把3D、4DX、Atmos三種全都看了一次

人生無限公司」的巡迴共122場,我就去了7場,其實到後面已經有糾察隊的感覺了wwww

電影把串場的VCR連結起來,讓劇情完整成了一部電影,還入圍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動作設計」兩個獎項!

4DX完美呈現了運鏡、Atmos完美呈現了音場,我想下一部就推4DX Atmos就好了吧?XD

在五月天出道20週年的7/7看五月天的演唱會電影也是紀念控的紀念日

謝謝五月天出現在我的自傳裡!

 

2019.6.8 Aimer soleil et pluie Aisa Tour in Taipei TICC

上一次在生日當天看LIVE是2015年的ONE OK ROCK 35XXXV 大阪城場

生日當天有LIVE而且還搶到票可以進場真是太棒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在TICC站那麼久XDDDDD尤其是站著聽「蝴蝶結

但是Aimer很可愛!可愛無敵!

這次登台的形象跟2016年不同,如果沒有發漏他可能以為是不同人吧!

我也比較喜歡現在活潑可愛,又有點傻大姐的樣子

因為Aimer憂鬱的歌真的很憂鬱,雨系列的歌真的很heavy,但太陽系列又很陽光

沒有怨念曲但聊了「3min」卻沒有唱,帶回了一首殘念曲該如何是好呢?

 

2019.8.4 超犀利趴10 SUPER SLiPPA 10 南港展覽館

恭喜犀利趴已經10年了!十破天驚的演出名單令人驚豔

但最後我還是買了單日票參戰了第二天!音樂祭就是個解鎖迷妹成就的場合

為了趕主舞台旺福的開場,糜先生只聽了一首就閃人了

第一次看旺福的演出,我被他們鮮豔的打歌服迷惑了

不論是歌曲、歌詞還有演出現場的氛圍都還不錯

南港展覽館的確是個適合辦室內音樂祭的場地,這次犀利趴有2個舞台一個在1F、 一個在4F

表演時間也都有錯開,但排得太密,2個舞台的距離還是不利趕場,於是我錯過了家家

也還好沒有錯過太多,於是後半段都待在4F了

解鎖迷妹成就:凡人譜隆太feat 五月天阿信!

第一次看凡人譜的表演,隆太與一生的對決可能要到專場才看得到了吧!

隆太的中文真的既標準又有誠意!聲音還需要時間恢復,加油啊!

第一次聽蔡健雅的演唱,一直以來聽音樂都是聽旋律的我,發現原來有音樂是要聽歌詞的!(讚揚的意思)

第一次看BABYMETAL的表演,台下突然來了好多大叔,但演出結束後又突然不見了XD

而BABYMETAL炒熱了氣氛,讓我不自覺的奮力一跳,還好下一場是陶喆XD

陶喆出場真的是回憶殺啊!想當年我也買了一波專輯呢!

合唱了「愛,很簡單」跟「找自己」等名曲!

五月天版的「玫瑰少年」首次披露,現在看repo原來當天還唱了「盛夏光年」嗎?XDDDDD

就是很專注的在聽「玫瑰少年」所以回憶就剩下「玫瑰少年 」跟「夜訪吸血鬼」這樣XD

結束後還上字幕「See you next year」,嗯...那就不要再推出令人無法趕場而痛不欲生的演出名單了

W-inds、蔡健雅、BABYMETAL都在演出期間公告來台開專場的日期

犀利趴已經不止是讓迷妹解鎖成就的音樂祭了,還變成了發表大會了XD

 

2019.9.7 搖滾台中 ALWAYS BE HERE DAY 1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2019.9.8 搖滾台中 ALWAYS BE HERE DAY2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參戰音樂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準時」,我錯過了董事長樂團的開場啦!

還好DAY1演出後沒有入場管制,雖然有去蕊直播把沒看到的PART補完,不然我少聽的不是一首而是一團耶

很快的在一個月內把糜先生的部分補到了!歌單跟犀利趴差不多

快快樂樂的跌倒,平平安安的站起來」就是八十八顆芭樂籽的阿強所說的名言,也是參戰音樂祭的奧義之一

這世界彷彿安靜了的「Goose House」讓搖滾台中變得有一點點安靜wwwwwwwww

茄子蛋在4月的台潮盛典中明明就是正經八百的來唱了兩首歌,怎麼到了音樂祭變成這樣XD(哪樣 ?

玩音樂的人正常的也沒幾個吧(是說有玩音樂的人是正常的嗎?XDDDDD

其實本來是要參戰一天而已啦!但是第二天的名單突然出現了脫拉庫,那當然要去看一下啊!

還好有提早到,今天突然出入人數管制

只是前面的阿弟說他要聽宇宙人,但待會要先聽一團不是很有名的樂團時,我彷彿聽到了歲月的聲音

國璽很有趣,就跟去當五月天嘉賓時一樣不是很正常

我愛夏天,雖然夏天很熱,但我喜歡披著毛巾在台下聽音樂的感覺!

 

2019.12.15 MUCC 2019 Lock on snipe Tour #9 Taipei LEGACY

原本以為2019年就在「我愛夏天」歡樂可繼續循環唱下去的歌聲中迎接老大的「Rock Star」作個完美的ending

沒想到9月時MUCC說要亞巡啦!而且地點就在台北阿雷!

7年前在同場地舉辦的「J Rock Evolution」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看完

7年後終於要一儐宿怨了!

我知道「雨のオーケストラ」不會出現了,但今天有來真是太好了

狂野但是小心翼翼從台下收起麥克風架的達瑯

頭髮亂的miya vs頭髮整齊的yukke是左右護法的概念

satoち的帥氣wwww

夢烏的花圈wwwwwwwww好的,台上台下都是有趣的一群

以新專輯為主題的歌單,讓老朋友、新朋友以及路人朋友都感受到了MUCC的誠意

雖然feat的keyborad手沒來,但期待下次見吧!

 

2019.12.21 伍佰 and China Blue 2019 Rock Star 高雄巨蛋

巡迴名稱叫「Rock Star」從開場外太空的塤石開始了伍佰成為搖滾巨星的過程

新專輯「讓水倒流」的歌真的好少,雖然經典名曲不可少,但更多的是B面單曲

將近30年來的作品,自己唱的、給別人唱的歌曲,老大的歌真得太多了

不過也是B面歌曲們釋出的機會吧!這些歌可能就在今夜成為經典後,就不會再出現在演唱會歌單上了

本日另一個大收穫就是在同一天遇到罷韓與挺韓的民眾,沒有發生衝突事件也代表我們的社會是成熟的!

 

2019.12.28 五月天 2020 Just Rock It 藍 Blue 桃園國際棒球場

讓我怨念累積將近大半年的「Just Rock it 藍」終於回到台灣舉辦了!

怨念的驅使與養卡一世的爆發力讓我在玉山卡友先行時就先搶到了一場票!

結果對於當天的印象就是扭蛋扭到菜頭粿的鑰匙圈,還有等了6個小時的碳烤雞排XDDDD

想不出可以調戲菜頭粿的100種姿勢,榮幸可以成為石拔的雞腿XD,解鎖「雨眠」!

嘉賓從劉冠佑變成了陶喆,2019年再一起大唱嘩啦啦啦天在下雨「找自己」!

爹不疼娘不愛的第6場,很開心可以成為之後跨年倒數彩排的觀眾XD

迷妹2019年的第1場與最後1場都是跟你們一起,沒買到跨年場的票也不用趕車了XD

 

結果2019年我還是沒有去看和歌山是怎麼樣的一個城市

即使HYDE擔任和歌山觀光大使ww

總覺得迷妹人生開始變成鎖解人生

1.黃妃「追追追」

2.一部電影看了三次wwwwwww(這樣也要算??

3.凡人譜feat五月天阿信的「證明」

4.完成小時候的心願(童年的回憶)看了兩次陶喆

5.參戰脫拉庫....專場有機會再去吧!

6.終於把MUCC全場看完...7年之怨

7.解鎖「雨眠」....但隨著點歌趴的開放這首可能每巡迴一次就會被點一次吧!

 

2019年就在五月天的提前倒數結束了

13場LIVE+3場電影

2020年初大環境的情勢變得有點緊張

迷妹是否有機會一圓小時候的願望或怨念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 LIVE IN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