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4年的OUTSIDER神戶記念ホール已經5年沒見了!

SID終於想到在台灣的我們了!

開票當天也是充滿著緊張與刺激,中午12:00原本先代打小孩先生加場

結果偉哉拓元在開賣前5分鐘說系統異常,所以延到14:00

14:00不就是我要買SID的時間嗎?(吐魂

去全家站崗,開賣前5分鐘就服務人數已滿了(炸

多虧戰友的神指,竟然點到一般區的個位數!!!!!!

迷妹真的需要朋友!!!!

 

原本想要閒晃到台北吃個扶旺號或STAY REAL的,結果那麼剛好就中了代歐的VIP券

所以臨時再改了高鐵的時間,速速打完代歐後衝高鐵,好在道館距離高鐵不遠,晚上也要跑迷妹盃啊!

上次來到華山是2012年的J ROCK了,算算我7年沒來了!

相隔7年的場地,5年不見的樂團,延了一天才完成的情人節計畫真是難忘啊!

華山變了好多,但是迷妹還是靠著直覺臷而了LEGACY的位子!

夜幕低垂,隨著開演時間接近人潮開始聚集

VIP排到300號,跟預想的一樣,一般區大概就是從場內的第301號開始

看到帥氣又裝路人的社長來拍照錄影XDDDDD

 

STAFF確定VIP都進場後,才放一般區進場

進場後發現

天啊!超感動der!!!有欄杆耶!!!!!!!!

明希側已站滿,小蔥側還有位子

媽!我在LEGACY趴欄杆!雖然只是一般區XD

由於之前台灣場的人體洗衣機餘悸猶存,既然有跟VIP隔開了,但只是單薄的一面鋁欄杆,並不是黑色L型的

如果後面有人推擠,我就要撤到後面了ONE OK ROCK之心有餘悸

進場的SE很洗腦,感覺好像一直播著同一首歌,它完全洗掉了我對SID的所有記憶

接近開場時我已無法哼出任何一段SID的歌!!!!到底是什麼謎樣的SE

 

團員出場時突然覺得好感動,我們已經5年不見了!!!!

今天真的好近啊啊啊啊啊 ,前面完全沒有樹,我們剛好又是欄杆第一排 

出場序好像有點不一樣:YUYA→明希→小蔥→MAO

MAO出來時全場爆音!

然後我忘記帶耳塞了,這麼巧!又站在音箱對面~冏

 

1.ANNIVERSARY

2.VOICE

3.Dear Tokyo

結成15週年以「ANNIVESARY」開場並不意外,但樂器組整個壓過MAO的聲音,MAO的聲音變的好小好小

Voice」原曲本來就吵得不得了,何況現場(吐魂)...雙手都在捂耳朵是要怎麼互動(摔筆

才第三首MAO喊:Dear ~Dear ~Taipei~

太早了吧!這首不是安可前後才會出現的歌嗎XDDDDDD

而且還被MAO的手箭射中<3

 

YUYA說他特別寫字在鼓上面「我們最愛的地方 2019 in Taipei

MAO:YUYA喜歡的是鳳梨酥

小蔥:昨天吃了很多巧克力,今天也要甜蜜蜜

而且第一次mc說的不太標準,重說一次自己笑場,瞥見他的魚尾紋wwww那魚尾紋夾住了我肉作的心(不要亂造句啊被圍

MAO:Shinji喜歡吃麵

怕台下聽不懂,還比了吃麵的手勢,台下也跟著比,MAO發現大家都聽懂了放心不少XD

明希:(咳咳咳咳) 大家好!(咳咳咳)我是AKI (低音

老人咳又重低音是什麼狀況XDDDDDDDDDDD

MAO:他喜歡喝酒

MAO:大家好!我們是SID,我是MAO,想....想...唉....

突然卡詞把臉別過去手還放到臉上,不是自己掌嘴了吧wwww不用這樣啊!這樣很可愛啊!<<<<<<

講第二次就比較標準了:想我們了嗎?我們也很想大家,愛你唷~

我喜歡臭豆腐!

台下:噓XDDDDDDD

MAO:大家新年好!恭喜發財!

一旁小蔥迫不及待(?)的招著手...那這樣的下一句.....

MAO:紅包拿來!

我大笑搖手說沒有沒有你們是沒有紅包的XDDDDDD

你們能來就是今年最大包了啦XD

4.アリバイ

5.KILL TIME

6.螺旋のユメ

KILL TIME」前奏的鋼琴一片祥和,吉他進來之後曲風轉變好讚!但我更喜歡「XYZ

螺旋のユメ」間奏的吉他SOLO現場版真棒!而且小蔥對到幾次眼,轉圈圈好帥好可愛(心

7.hug

8.その未来へ (改中文詞)

抱歉我把MAO的「hug」我聽成了はる......害我一直想是哪一首(#

MAO:(中文)接下來請聽這首歌「朝向未來」

曲名突然翻成中文又讓我愣了一下

雖然是新曲不是很熟還有粉絲專頁宣導這首歌副歌時要來個大合唱但好像沒有成功

倒是聽著聽著突然覺得這歌詞的咬字很不像日文....!!!!!原來說要唱中文歌就是改成中文詞啊!

曲畢MAO再次清唱了中文詞段,聲音狀況是滿不錯的所以樂器組是在大聲什麼呢?

9.噓

10.ASH

」照例的大合唱「さよなら

ASH」從前奏就一直黑人問號滿臉疑惑,直到副歌才點亮了一顆大燈泡!

11.V.I.P

12.夏恋

13.ラバーソール

14.PROPOSE

15.one way

好像是在「VIP」時,MAO攬過明希然後親了他w

樂器組手很忙無法拒絕,只見明希一臉羞怯想要下台咬手帕的樣子XD

當MAO問大家喜歡夏天嗎?下一首果然是「夏戀

其實開場時就看到MAO右手的無名指上有戒指w結果是來跟飯求婚啊wwwwwwww

 

安可喊得頗久w結果除了MAO之外,其他人都穿控T

MAO穿著白底黑紅線條的襯衫,一度以為他穿了那件星星浴衣來,每個團都要有一個人不團結w

因為怕推擠,所以蔥娃一直都呆在包包裡直到安可才拿出來

但本番跟小蔥對到眼的次數比較多啊,我的位子剛好就在他的放電範圍

EN1.モノクロのキス

聽到前奏我就知道今天又聽不到「紫陽花」了

今天的合聲都是明希,雖然沒有不好但是我想聽小蔥唱(####

EN2.reverb

小蔥的曲,吉他的疾走感好棒!現場更棒!不要討論歌詞的話哈哈

拍手的部分有點落掉,但都有趕上

EN3.YELL

副歌大家跟著mao出拳,結果我是跟著小蔥的吉他在甩頭,看到社長在台上拍照....

ㄜ.....尷尬....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

 

MAO:今年是SID的15週年呢!

台下:おめでとう

MAO:但是15年來我們只來台灣3次,但希望之後可以更常來

我知道大家為了SID學了日文、講日文,我們也開始學中文了雖然中文有一點點難  

大家幸福嗎?

難道全場只有我想接很美滿嗎?(透露年紀

說要唱最後一首歌時還認真的看來一下手錶,才9點多啊

EN4.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

寫給飯的歌真的很多「淚的溫度」、「hikari」「微熱

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更是道出了這15年來對飯的感謝,是新歌那就唱吧XD

謝幕的時候從台下傳了布條上台,團員們很開心的拉著布條展示

由明希跟小蔥拉著左右兩邊,MAO要站在中間的YUYA幫忙舉高

YUYA一頭霧水的表情太可愛了XD為什麼要我拉?那你要作什麼XDDDDDDDD

MAO躲到布條後面,然後突然冒出頭來也太俏皮了

其他3位團員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XDDDDDDD

明希跟小蔥丟了好多pick下來,但大多都是落在VIP區,還有一片直接飛過我頭上(#

MAO別過麥克風要大家靜下來,大喊:愛你唷~

然後又再比了一次噓

(((愛台灣!)))

無麥告白以前都只有1次,但今天是2次啊

 

團員下台後就立即趕人廣播今天的演出已結束吧啦吧吧吧~

台上的幕關了起來,來不及拿手機拍下YUYA寫字的鼓

 

MAO還是一樣可愛又三八,但今天一直被對到眼,還看到我在偷懶真是不好意思啊XD

忘了是在黑豆幫還是什麼發呆時刻,就在頭抬起來的時候正好跟MAO對上,還好我反應快趕快手比愛心

MAO的聲音狀況還不錯,除了開場樂音太大聲蓋過去之外,「朝向未來」的清唱以及幾個高音都有唱上去

但放了好幾句給台下就有點擔心,也不是要大家合唱的意思,到底是太high還是真的無法唱

聲音沒有以前那麼亮了,但沒有像之前「ENAMEL」現場版那麼乾真是太好了

漂流」那張單曲不管是收錄的單曲還是現場版都是深深的陰影

這次的合聲幾乎都是明希唱,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MC才一直清喉嚨嗎?XD

小蔥很帥是可以繼續愛,但是新髮型層次太高,後半段炸毛了wwwwwwwww害我一直出戲想笑

然後安可前看到了小蔥的排骨wwwww他應該是今天穿最露的吧wwwwwww 圓領GJ

YUYA很有心,在鼓上寫了字,而且亞巡每場都有,但台灣是「最愛」!

團員很有誠意的幾乎全程都中文MC,不是只有講簡單的我愛你跟謝謝了

看來真的有在學啊

MAO最標準,雖然他有卡詞w

YUYA也很標準,明希講太少了老人咳是怎麼回事XD

小蔥不輪轉但有魚尾紋作補償就跟你算了(欸

我前方的VIP可撿了不少東西回家ˊ吧~明希的pick、小蔥的pick、團員們的水

但我就是什麼都撿不到

現場的氣氛真的很熱烈,覺得好像不太適合「紫陽花」的出現,但他是我的定情曲啊!

當「黑白之吻」前奏響起時,我就覺得今天又沒望了

站在我前面的那位妹子真是盤嘎,手花愛心沒少過,我只好在後面作個搶戲的背後靈了wwww

 

記得上次在ATT前面排隊的都是蘿莉塔,這次就變少了

VIP沒有洗衣機,一般區也沒有推擠,攔杆第一排SAFE!

雖然經典手語歌(誤)「妄想日記」沒唱,定番的手花一定會開但手語真的少了好多

5年沒開過手花跟上手語課(誤)了!雖然有前面的VIP可以示範給我們看,結果最後還是靠迷妹本能發揮啊!

大概是我們都長大了~(誤

5年了,當初的高中妹妹現在已經是大學畢業的社會人士了,何況今天還是平日要上班呢!

不管你們中文學得如何XD希望就像「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的歌詞所說,趕快再來跟我見面吧!

決めた 今すぐ君に会いに行こう

距離も 時も 越えて会いに行こう

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で会える 僕らは幸せだね

 

 

 

上次忘記帶耳塞是GLAY的小巨蛋,可能也是音場調整的不錯,所以耳朵SAFE

但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小場地的音響太大聲了,我只好捂耳朵,觀眾的歡呼聲整個爆音

前3首我是雙手捂耳朵靠在欄杆上並且以花痴樣看著小蔥以為我心花開嗎?並不完全是

原來剛好站在音響前面啊,後半是右手食指壓小耳朵,這樣還有左手可以動

結果左耳就耳鳴到隔天下午

雖然上次來這個場地是7年前了,音響的音量真的無法負荷,覺得有點掃興

本來是當作畢業之旅的(爆)沒有聽到「紫陽花」、「御手紙」跟「落園」這樣也太不甘心了

SID是聽了2009年發行的「hikari」之後從「乱舞のメロディ」單曲開始買起(X)培善感情(O)

今年已是第10年了,畢竟也是深深的愛了這麼久啊!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與你們相見的地方!

最愛的地方是台灣!(爭寵的迷妹

SID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