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7月7日五月天發行了「第一張創作專輯

2019年是出道的20週年,在「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結束後

以藍色三部曲的前三張專輯為主題的新巡迴「Just Rock it 2019」從大阪起跑

是說....大阪到底與藍色三部曲有什麼關係呢?而且去了香港、北京,就是沒有台灣場的消息

9月,終於,宣布了藍三系列JRI要回到台灣了!

在玉山卡友先行時就買到了玉山卡友專區

真的是養卡一世,用卡一時,我愛玉山1314啊!

 

約11點半抵達會場就趕快去排扭蛋,得到的是扭蛋限定的藍三鑰匙圈雖然他價值可能沒有100元但是限定無敵

排完扭蛋後就去跟菜頭粿拍照,但我實在想不出100種姿勢

帶上藍三專輯跟等著你回來年曆,拍完後在BABY BLUE旁休息一下,聽了一首麋先生後就衝捷運站去環北站等五月天專車發車

抵達環北後,在摩斯吃了蜜汁烤雞堡就返回月台等車

列車進場後一堆人上車就開始拍照:拍地板、拍車門、拍吊環,一旁越南旅客黑人問號的看著我們>艸<

捷運站有放五月天的歌,一開始我還是為是哪個工讀生拿著大聲公在唱~結果是20年前的原音啦(喂

本次週邊商品菜頭粿玩偶真的好可愛,還有全家的店員用鬆緊帶綁在頭上當帽子沿路兜售,因為太震驚了所以沒有拍照(#

返回桃園棒球場後就去排了雞排,但老闆說無法在開場前給我們餐點

這傳說中演唱會可以不看但不能不吃的雞排,排了2個小時怎麼可以什麼都沒吃到,所以就領了號碼牌

 

開場是家家,但我又被困在廁所了Orz|||所以有幾首沒有聽到

 

1.瘋狂世界

之前在看木矅的一日系列時,舞台效果就已經被爆雷了

進場播著「瘋狂世界」新拍的MV突然感動了起來,但看到團員從螢幕長出來還是很驚奇!

今天真的好多樹QQ

2.擁抱

3.愛情的模樣

4.透露

5.派對動物

6.離開地球表面

石拔:今天在後台喝了老婆煮來的雞湯,而且吃了那麼大(比)隻的雞腿

每個人吃雞腿飯的順序不太一樣,有人會先把菜都吃了再慢慢品嚐雞腿

我是會先咬一口雞腿後再慢慢品嚐,今天的大家就跟雞腿飯一樣,慢慢品嚐好嗎?

四月天:所以今天現場有2萬5千隻雞腿XDDDD

7. 純真

8.溫柔

北景繪畫的人物就是MV中的紅髮女孩穿梭在巷弄間

9.愛情萬歲

後面的動畫是整排貨櫃,重現了MV的原景,真是滿滿藍三的細節

10.借問眾神明

11.心中無別人

12.終結孤單

信:今天是第6場,不是第一場也不是最後一場剛好在中間,沒有聖誕節也沒有跨年的感覺

爹不疼娘不愛的一場所以今天開放點歌,就只有中間場的今天才有

點了實名區的一位白外套的先生,五月天問他叫什麼名字但他愣住了XD

阿信說那你就叫小白吧XD

信:小白你這歌要好好點,今天現場有2萬5千人,點得好大家都會很開心而且會祝福你

但點不好的話....現場的2萬5千人會詛咒你...詛咒你泡麵的時候水不熱XDDDDDDD

小白與幕僚團喊出歌名時,因為五月天聽不到,在他重覆的時候....他說的是

「雨眠!」!!!!

2016復刻場到現在我終於再次聽到雨眠的現場版

13.雨眠

14.垃圾車

阿信邀冠佑走下觀眾席,我只有看到阿信的頭頂QQ

15.軋車+團康

例行性的團康,讓我看到白帥帥的獸獸、白白胖胖的阿信跟帥氣的石拔

16.志明與春嬌

17.I LOVE YOU 無望

18.反而

這首歌到底有沒有這麼冷門啊,附近的人幾乎都是發呆模式XDDDDD

19.人生海海

在樹縫間看到了轉圈圈的主唱大人!!!!!

20.候鳥

重新編曲後合聲裡面沒有teru了

21.羅密歐與茱麗葉

又是一首觀察前排發呆的歌XDDDDDD

2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感謝名單

昨日的嘉賓劉冠佑回家之後難掩興奮之情睡不太著,所以今天的嘉賓還是他

冠佑說他覺得當嘉賓好辛苦,今天還去後台找了物理治療師,阿信就過來幫他按摩肩膀XDDDDDD

阿信:為大家介紹今天的嘉賓劉冠佑!

冠佑就坐升降梯下去,接著開歌了

2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feat.陶喆

這時我還覺得為什麼不直接唱了,但唱完A段之後,舞台上長出了個人....

這位不是冠佑啊!!!!大螢幕出現的那個是誰!!!

因為巨人把舞台擋住了,所以我的看的是大螢幕!!!在樹欉裡以及現場的聲音確認!!!!

是陶喆!!!!!!

啊不是說今天沒有嘉賓!!!

阿信:陶喆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我是幾歲

陶喆:我不知道你幾歲,但我是1997年發第一張專輯的,那一年對五月天也是很特別的一年

獸獸:我們剛出生....五月天剛成立啦XDDDD

嗯..好喔~這樣拗也可以啦XDDDD

24.找自己/陶喆feat.五月天

沒想到今年唱了2次找自己,一次是在犀利趴,另一次就是今天,與五月天一起找自己

陶喆飛奔下台,冠佑預告明年why not可能會有活動,被拗唱一首why not 的歌

結果被阿信打斷說人家都是從副歌開始唱吧XDDDDDDD

阿信:我發現冠佑加入的why not與五月天有個共通點,都會唱台語歌

以前台語歌好像都是老一輩的人在唱,但後來林強唱了「向前走」後,就有更多新的台語歌

莎莎:所以你現在是要唱向前走嗎?XDDDD

阿信:不是,我是想要再唱一首台語歌XDD

25.好不好

阿信:五月天已經出道20年了,接下來你是會告別五月天還是跟五月天一起向前行呢?接下來唱這首「嘿~我要走了」

26.嘿 我要走了

這改編的有點wwwwwww沒有年輕時走得那麼漂丿就是了wwwwwww

27.相信

勾勾手蓋手印 這一刻有約定啊

但「現在是2001永遠的2001」糊掉了聽不清楚(氣

 

安可有人帶哨子來,可是大家很沒默契,拍子一直對不上,喊得人辛苦,跟的人也很辛苦~冏

一安

28.玫瑰少年

我還是喜歡五月天的搖滾版啊,灑了紅色紙花都飄到另一側去了!

29.突然好想你

舞台動畫是人生無限公司的那顆生命之樹,有綠意盎然、也有粉紅花....到底是什麼樹啊(不重要#

30.倔強

二安

31.永遠的永遠

只有看到4人在高台上,背景是台灣各地的春夏秋冬的景色,阿信不知何時出現在花道上!!

32.憨人

阿信:其實你們不是這6場的第6名,在五月天心中你們都是第一名,只要我們在一起沒有什麼不可以

今天不是聖誕節也不是跨年,現在閉上你們的眼睛,讓五月天陪你一起倒數:10

台下:9 、8 、7、6、5、4、3、2、1

阿信: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有動畫煙火也有真煙火~太感人了!

這是迷妹2019年的最後一場,這已經跟跨年沒什麼兩樣了XD

 

曲畢5人圍圈,士杰臉上帶著淚痕,小周也跑了過來,結果大家還是下台了?!

三安

五人再度上台,阿信上了鼓座!!!這熟悉的旋律wwwwwww果然是佑拔wwwwwww

33.製造浪漫(冠佑雙聲版)

34.戀愛ing

當阿信喊LOVE的時候還是wwwwwwwww

石拔來到花道這邊帶著大家作出「LOVE」的動作

因為「製造浪漫」與「戀愛ING」都是開著場燈唱的,所以應該是差不多了,果然5人離場後,就上字幕了

散場曲是純真2019,播畢後兩側的交通路線圖下方有可愛的菜頭粿,結束時間差不多就是9點半

 

2019.12.28 藍三

 

藍三首場結束後有文章呼籲大家要複習藍三專輯,我不必複習,因為他們已深入我心,所以我也沒發現字幕上錯了XD

今天音場很平衝,但是人聲有時會糊掉,團員的垃圾話有好幾句都糊掉沒聽到

阿信的狀況很好,沒有破音,而且完全用真音尬上去!

搖滾區的椅子變小了,整個活動空間也變小了所以整場下來沒前幾個禮拜那麼累了

今天紙花機超早上班的,第二首「擁抱」就灑了七彩紙花,舞台煙火也是跨年等級的一直放煙火跟爆點的

為了藍三(吧)作了新的動畫,曲目也都有編新,雖然還是有不喜歡的版本片如說「嘿我要走了」(喂)

舞台上也多了幾組staff手持攝影拍攝團員,不知道是場控導演的要求還是.....會剪成記錄片嗎?

今天樹很多,但是前面的哈比人(X)站起來了,我也只好跟著站了

雖然坐站的默契沒有很好,但後面沒有叫我坐下。而且站著的音場也真的比較好XD

 

2019.12.28 藍三

 

雞排好吃~蜜汁醬上檸檬很搭,散場時間難預算,拿到的時候盒子上有水珠了,麵皮有QQ的口感

2萬5千人散得也滿快的,取餐後在美食座位區吃完出來竟然只剩小貓兩三隻~(喵

其實還有一組小貓也在拍,我想我也不會拍到晚上的五月天了

 

2019年第一場演唱會是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的元旦場

2019年最後一場是五月天的「藍三 Just Rock It

雖然離2019年結束還有幾天,但跟五月天一起提前倒數也是個美好的Ending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