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 Aimer發行的專輯「daydream」邀請了許多日本的製作人與搖滾樂團協助作曲

其中一位音樂人就是ONE OK ROCK的TAKA,因為這樣而認識了Aimer

同年來台在ATT的票很快就完售,LINE的直播的聲音很沈穩但畫面很神秘

舞台上一片漆黑,只有Aimer坐在椅子上唱歌,舞台唯一的一盞燈就在Aimer的正上方

以致於看不清楚臉部,後續參加ONE OK ROCK的LIVE照片Aimer也以雙手遮臉

難道是新的覆面系歌手?!但專輯封面沒有戴面具啊

大概是想讓聽眾將焦點聚集在Aimer獨特的歌聲吧

原來是聲帶受傷復原中途音質發生改變,音質有點乾但到高音的時候又回潤

2019年終於要再來台開LIVE,場地就是令人尊敬的TICC

想起去年在TICC跑的高鐵盃(#)

而且公演日期恰好就是可以讓我開生日趴的日子

上一次開生日趴是ONE OK ROCK的大阪場,時隔3年是曾經合作過的Aimer

 

售票當日並沒有出考題,是拓元獨愛的複製貼上法

好理加在反應快,順利入手可以跟戰友一起去開生日趴了!

4月底推出了新專輯「Sun Dance」與「Penny Rain」分別是以「太陽」與「雨」為主題的專輯

台壓的特典還難得推出與日版相同的藍光盤,可惜迷妹目前還沒有升級藍光機

迷妹的第一張藍光入手,但是沒有藍光機可以播~冏

 

門票在開賣日售罄了,雖然後續有釋票,公演當天又臨時宣布當日券@@

回家才發現原來當日券販售時一團混亂,在TICC上演了進擊的粉絲

端午節隔天的透中午在青田街漫步+信義區發呆

約在開場的18:30抵達TICC,週邊也差不多完售了

進場要檢查包包,主要是檢查螢光棒跟相機等違禁品,反正包包很淺,給staff看一下沒什麼的

進場音樂是播之前的翻唱歌曲,女神卡卡的「poker face」嗯...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演繹呢!(驚喜

大概晚了10分鐘開場,歌曲也不播完直接關場燈後切歌

 

Aimer戴著大眼鏡身穿深藍色蛋糕裙洋裝上台,帶著大家一起拍手

第一排的人有點猶豫的站了起來,還有人偷看後面一眼後才行動,以至於看起來像是觀眾席玩起了波浪舞XD

1.ONE

2.Monochrome Syndrome

兩首快歌連擊全場仍繼續站著拍手

Aimer用中文跟大家簡單的問候,並以日文介紹本次巡迴是與新專輯「太陽」跟「雨」為主題

太陽的時候請大家幫我打拍子,雨的時候雖然安靜但希望意境可以傳達到(?)

3.Brave Shine

4.ninelie

已經很久沒看動漫了,名曲連擊全場驚呼連連

5.カタオモイ

6.思い出は奇麗で

全場打拍子是定番而且大家都好合群喔

カタオモイ」後竟然就是「思い出は奇麗で」歌曲這樣連結有點有趣XD

 7.Ref:rain

8.Higher Ground

進入雨的主題後,大家終於坐下來了(呼)還沒有在TICC站那麼久過XD

舞台上共有有20-24根的LED光柱,形成下雨的景象

MC說「接下來這首」講成「最後一首」台下震驚

Aimer也很快發現自己講錯了還講錯兩次,台下笑翻~明明才剛開始啊XD

9.花の唄

有點可惜沒帶弦樂團來,間奏是放卡啦吧

Aimer:接下來的雨會下得更大XD

不過慢歌讓我有點想睡(揍)燈柱雨(?)也下得越來越快,雨真的變大了

10.RE:I AM

11.Black Bird

新專輯的期待曲之一,所以我醒了(誤)

12.LAST STARDUST

高音飆得好棒!

13.I beg you

Aimer說這是第一次與台上的團員演出的曲子,宣布曲名的時候全場又爆音了

14.After Rain

大合唱的「大丈夫」路人粉只覺得「???」

雖然不難跟但大概聽了三、四遍現場唱的才知道原來是「大丈夫」喔XD

雨後天晴後是兩首快歌連擊,沒記錯的話台上還出現了彩虹光束

15.Hz

Aimer帶著大家出拳,齊聲大喊「YES」,全場又站了起來!

16.蝶々結び

Aimer說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講完歌名我還愣了一下

因為沒有人坐下,這首歌是要站著聽嗎?XDDDDD這也是挺特別的經驗XD

 

曲畢作了團員介紹,除了台上的鼓手、貝斯手、吉他手跟鍵盤手外,右手邊還有一位STAFF,似乎這位KB手是合作比較久的

謝幕後進入了安可時間。喊得有點久,記得全場好像只有拍手沒有喊安可或是名字

STAFF上椅子跟KB,Aimer上身換上白控T,跟原右側的KB手上台

安可Aimer講的是中文還是日文我已經忘了已自動翻譯成我能理解的意思了XD

這是這次巡迴的T恤,有買的舉手!

第一次來的舉手!(台下幾乎有8、9成舉手了)

哇!多い!多い!多い!

因為多い說了很多次,還邊說邊跟台下揮手,「多い」拖了長音變「おーい」結果台上台下玩了起來XD

恕我冒昧...他說的是第一次來的舉手吧...怎麼那麼多人第一次來?大家是有聽懂嗎?

Aimer:大家看新MV了嗎「3min」這首歌的MV上線了,去年來台灣的時候順道拍了

大家有發現嗎?就那個啊...(演MV背影的景)XD希望大家會喜歡

因為我才剛學中文,一邊看一邊說可以嗎?(台下:可以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可以走到這裡,我也會繼續唱下去

接下來我坐著唱,因為腳有點累了(足は疲れた)XDDD

講錯好可愛、台下聽不懂重複一遍也好可愛,忘詞去小桌子拿大抄也好可愛XD

不過拿完大抄就問一邊看一邊說可不可以是預謀的吧XD

EN.1 StarRingChild

EN.2 Sailing

安可的2首只有單純的kb伴奏,是說今天的重低音也沒有開很強,「Sailing」的不插電版很棒

曲畢Aimer向兩側觀眾鞠躬道謝,下台前還在台邊定格了兩次:我要走囉~真的要走囉~走囉~的樣子真可愛XD

 

Aimer下台後,場燈馬上就亮了,然後台上的巡演LOGO太亮了,雪紅阿姨的手機對不了焦,只好放棄

還好101君怎麼拍都清楚b

 

6%2F8 Aimer TICC

 

要起立有起立、要拍手伴奏有拍手、要擦玻璃有擦玻璃,是應援最整齊的一次,還沒有聽到放炮的LIVE

跟日巡一樣是「one」開場,樂手在台上打拍子的時候,前面就開始起立,最後全場都站起來聽

中文說得不錯但有幾次「ㄙㄟˋㄙㄟˋ」覺得親切XD

Aimer的大眼鏡不是造型是真的眼鏡,抬頭的時候都會反光,所以還真的看不清楚臉

對比2016的LINE LIVE真的有點驚嚇就是XD燈光從正上方打下來,整個臉都是陰影,白衣、長捲髮...

3年後蹦蹦跳跳小跑步跑整場的是2個不同的人吧XD

小跑步好可愛,左右兩邊的飯都有照顧到,飯撒作得很足

MC中文滿多的,發音很標準,雖然前段那個「最後一首」嚇倒眾人XD

但是Aimer太可愛了!

可愛無敵!

音場不錯,這次在左側4F,開場的時候覺得左邊好大聲,不意外我正前方就是喇叭b

Aimer的聲音很清楚唱功很細膩,樂手是吉他、貝斯、鼓、鍵盤各一

節奏組覺得有點輕,不過很適合Aimer的聲音,應該是我平常吃重鹹(#)

男女飯的比例大概7:3,隔壁男飯是動漫宅來著,但中途他跟唱了幾段(#)

聲音很有穿透力沒有炫技, 雖然他不需要炫技,但是憂鬱的歌真的很憂鬱耶我不太聽「Penny rain」那張專輯了

與台下玩得很開心,以致於原本還很寬鬆的搭車時間被壓縮

再度上演捷運盃大賽,起跑點又是TICC,真是個令人尊敬的場地!

 

奔跑到北車買了御飯團泡菜口味,突然覺得想吃重口味的食物

不知道為何重鹹食物感蔓延到隔天,中餐點了蒜香雞肉意大利麵,忘了註明微辣結果我吃到噴火Orz|||

聽慣了日搖的重口味,偶爾來點小清新也不錯啦!

結果沒唱「3min」還以為要來個不插電的版本咧..有聊到MV卻沒有唱是什麼情形啊XD

參戰前沒有明確的期待曲,結果看完之後竟然帶回怨念曲了,這下該如何是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