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最重要的音樂祭–超犀利趴,今年是第10年了!

DA PUMP、w-inds、Lead、flumpool、BABYMETAL!!!

陶喆!!!!!

真是十破天驚的出演名單!

最後在電腦螢幕宣布罷工的壓力下,今年的犀利趴還是只有參戰一天

感謝迷妹友的神手點到搖A3!這在五月天專場可是激戰區啊!

 

南港的腹地大,有種到處都可以換手環的fu,排不到5人就順利換到手環

美麗飽島每間都在排隊,友人call我趁現在週邊人少(?)要買現在快去買

一接近唱片行整個都被包圍了啊!只買了一個鑰匙圈

糜先生很有魅力,很想再聽下去,但樓上的旺福就開始了 @@ 所以只好快閃離開

想到去年錯過開場就很扼惋,音樂祭就是N個願望一次可滿足的概念

今年既然可以趕上,那就一定要從主舞台第一團開始看!

 

==旺福==

這是第一次看旺福的表演,不常聽男女雙主唱的團,途中換聲音有點不習慣XD

阿娘哈細腰」一開始由兩位女聲高音開唱,聽歌詞還以為是什麼哈韓歌,結果是減肥歌啊XDDD

很多鵝」教大家跳舞,鼓手從主舞台起跑並在工字型伸展舞台跑一遍XD沒想到也很愛整鼓手

有星星的夜晚」與「勇敢一點」意外的touch

雖然主催是五月天但為何cover「戀愛ing」呢?我以為這首個安全下庄了耶 XD

我當你空氣」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是罵人,但其實歌詞很甜蜜,這團真的很特別XD

MC也很有趣

小民:我們參加了第一屆犀利趴,這是我們參加第二次犀利趴,但今年沒有三面佛了,因為沒有阿翔嘛

轉眼已經過了10年,這10年間發生了很多事,婚也結了,小孩也生了XD

瑪糜:雖然經過10年,但小民還是偶像

小民:是,我的字典裡面只有偶像兩個字什麼都沒有,就是兩個字:偶像,10年來都沒變過

推機:結果你的字典只是一張紙XDDDD

小民張開雙臂走在花道上,聽著全場喊著((((偶像!偶像!偶像!))))

瑪麋你們以為我會像肚皮那樣跑整場嗎?不,我穿高跟鞋耶XD

瑪糜在花道上優雅的走著台步,最後介紹自己:我是旺福的主唱瑪糜啦!XD

1.噴跑吧!!青春!!

2.愛洗蝦米

3.阿娘哈細腰

4.有星星的晚上

5.勇敢一點

6.很多鵝

7.戀愛ing

8.我當你空氣

9.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

第一次聽到旺福的歌是跟大學KTV時,同學點播的「水蜜桃輓歌

旋律有點洗腦、歌詞滿有趣的,鮮豔的宣傳服讓我對旺福有著奇怪的誤解

曲風與吉他tone調是偏復古風,原來旺福其實很ㄎㄧㄤXD

正所謂ㄎㄧㄤ團有ㄎㄧㄤ曲啊!

瑪麋是女神!!

小民是偶像!!

 

旺福結束後衝場內的廁所還滿多人的,再去1F要看告五人

結果已經愛歌已唱完,再衝上來的時候家家已經開唱了Orz||||果然不該亂跑的

 

== 家家==

雖然在五月天的開場聽過幾次,也去過在台中舉辦的音樂分享會,犀利趴當然是不能錯過囉!

家家的美聲與肢體的韻律感真的是渾然天成,但大家還是很冷靜的坐著聽wwww這就是歌迷的特色吧w

新曲「House Party」出現了OZI 的歌聲,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生人合作

茄子蛋出場時,原來有升降舞台哦?正想說怎麼只有一組鼓wwwwwww對..茄子蛋沒有鼓手啊XD

家家自行命名的茄子家蛋真的有創意wwww

唱「命運」的時候還以為怪獸會出場幫忙彈個吉他,結果沒有XD

最後還宣傳了9月在TICC的演唱會

1.我愛你

2.I Love You Bon Bon

3. House Party

4.還是想念

5.何妨(茄子蛋出場

6.浪子回頭

7.命運+填空

8.家家酒

 

下一場是期待已久的凡人譜,這次就不敢亂跑了,乖乖的呆在場內

聽到staff用日文作sound check,突然發現我好久沒聽日團了耶!

 

==凡人譜 flumpool==

第一首就中文詞,隆太還全程中文MC

隆太:我們已經連續5年來台灣開演唱會了,但去年沒有來

因為我生病了發不出聲音,所以今天能來犀利趴真的很高興!

搭高鐵前往會場時,在SNS就看到主唱大人可能合體凡人譜的消息了,雖然不是很喜歡爆雷

打完招呼後果然歡迎五月天阿信出場了!!!!!

迷妹成就要解鎖了!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了嗎?@@

阿信:隆太在生病的時候有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嘛,你是來看哪一場?

隆太:對啊,還特地飛到大阪去呢!(我:??好像有點怪怪的

阿信:(愣)咦不對啊!你本來就是大阪人!(我:!!!!!對吼!!!!

隆太:對!那是我的故鄉XDDDDDD(一副被發現的樣子XDDDD

阿信:隆太他傳LINE給我的時候,他都是寫中文!不過,我相信他是為了大家XDDDDDDDD

(幫忙這樣甜言蜜語不可取啊XDDDD隆太是為了你吧

隆太:上次跟阿信一起合唱是5年前了

阿信:我們有認識這麼久了喔XDDDDDDDD

隆太的聲音嘛.....不是很穩,可能還需要時間復原,與阿信合唱時反而是阿信上場救援@@

唱完「証明」後隆太說要再唱一首是中文版的「OAOA

隆太:最後這首歌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寫的,因為聲音出不來,一開始假裝堅強覺得沒事的

但到後來卻越來越嚴重,我覺得有時示弱也是好的,求助不是示弱,是一種堅強(落落長只記得大概的意思)

1.孤獨(中文詞)

2夜は眠れるかい?

3.星に願いを

4.証明

5.OAOA(中文版)

6.君に届け

7.HELP

隆太全程中文MC已經很厲害了,還要訴說著生病與體悟真的很不容易啊!,路人粉我覺得心疼啊

期待一生與隆太的對決,結果他們只在自己的專場上演嗎??

解迷妹成就:「証明」跟「OAOA」--flumpool feat 阿信

 

 

==蔡健雅==

蔡健雅很穩,歌詞感性人也感性

不過聽到「下午好」就恕我翻了個白眼囉~但他是外國人就算了

蔡健雅:我是2009年來台灣的,在台灣住了10年,一直有聽說犀利趴,但都沒有機會演出

直到今年找我,我才知道為什麼!謝謝你們今天來,也謝謝五月天!XD

有聽說來唱犀利趴的藝人都要準備彩蛋,但我一個新加坡來的不知道彩蛋是什麼意思,後來知道了

所以準備了接下來的這首歌,這首也是古董歌他出現在去年上映的電影裡

那部電影叫「波西米亞狂想曲」(台下突然暴動)不過我不是要唱那一首啦XD

1.被馴服的象

2.失語者

3.半途

4.空白格

5.原諒

6. Love Of My Life (Queen)

7.離線地圖

8.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溼吻

9. Beutiful Love (最後360度大合唱)

專輯發行很久了,在今年10月會開始一個小巡演,詳情日後公布

繼昨天w-inds的重大宣佈,犀利趴已經變成宣布大會了嗎XD

音場也是今日最穩的,但他的歌曲也用不到太多重低音

一直以來我對音樂都是聽旋律的,不管歌詞在唱什麼

但蔡建雅的歌詞寫的真不錯,原來音樂也可以聽歌詞!

 

散場後先到場外吃東西,進場時在播「PAPAYA」的MV,據說還播了3次

教徒們的的雄叫已經吸引全場的注意wwwwww搖滾區的人都不禁轉頭望向C1區,只是沒有想到C1區竟然那麼遠!

而且搖滾區什麼時候多了那麼多穿著黑控T的大叔 @@

好多人跟著甩毛巾,然後路人粉手上有毛巾的也跟著甩了,感染力真強

 

==BABYMETAL==

場燈一暗從C區傳來的雄叫wwwww

樂手戴著鬼面具上台,團員手持狐狸面具遮臉走出來舞台站定後開唱

音響好爆,雙踏又響又亮跟著貝斯一起把主唱的聲音都吃光光了,到副歌我才知道他唱的是Chocolate

sumetal:打家豪~台北~~~好想大家!!!!

PAPAYA」在開場前就預習過很多次,雖然沒有滿滿的毛巾海,但搖滾區幾乎有毛巾的人都跟著甩起來了

KARATE」舞蹈很帥氣!!!可惜位子有點側,無法看到3人正面舞蹈的編排

最後一首團員還到後台拿了團旗出來!!

跟旗子擺完遮臉模式(?)後,sumetal就開牆了,可惜座席搖滾區的我們無法配合

sumetal真的是沖天炮最後一首的長音真的有穿破天際的感覺XD

第三位雖然只是支援,除了舞蹈賣力,飯撒也給好給滿

謝幕時moametal到這側給了滿滿的的笑臉

她們真的好可愛(摀心倒地

團員離場後,螢幕開始跑著影片,先是10月發行新專輯以及後續巡迴的場次,最後畫面停在

2020.4.3 TAIPEI

全場的歡呼以及搭上C1的雄叫wwwwww

1. Megitsune

2. Gimme Chocolate

3. PA PA YA!!

4. Elevator Girl

5. 新曲(?)

6. Distortion

7. KARATE

8. Road of Resistiance

 

散場時發現前座位是雙馬尾cos打扮的妹子,好可愛喔(被警衛帶走

明年的清明假期,就看開在哪裡以及能不能買到票囉

我終於知道何謂雄叫滿天下了,除了台上賣力的演出,教徒們的應援也成功讓搖滾區非教徒的人跟上

迷妹模式可以跟得上應援,很多歌可以開自動模式的部分卻因為雙踏跟重低音干擾,還好前面還滿多阿北可以偷瞄他們在幹嘛( ##### 

旁邊2位女飯剛好去吃飯了吧,所以我的空間又大又舒服,跟著前面的阿北一起跳、一起甩毛巾,待會的陶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誤)

 

==陶喆==

台上的樂手也太多@@ Setting好像delay了,樂團在台上站了很久才開始

陶喆背著吉他走後台走出來,喔喔!!他好像都沒什麼變呢!

小鎮姑娘」是我太久沒有聽這首歌嗎?怎麼覺得改的有點怪怪的

黑色柳丁」小時候聽不懂「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的 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是在唱什麼,但現在老了好像可以體會了

飛機場的10:301997年我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大家可能就是從這首歌開始認識我的:飛機場的10:30

望春風接下來這首歌是1933年的歌...不是我的歌,我1933年還沒有出生,不然台下有1933年出生的嗎?

(台下:靜默XDDDDDDD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好笑XDDDDDD

我在國外長大,但我跟樂手老師們將用美國藍調來詮釋這首歌,希望可以描繪出1933年台灣的景象

愛很簡單」開頭的大帶動唱唱突然覺得很感動,而且陶喆還很淘氣的在機械吊臂的縫裡跟我揮手www

I LOVE U 無法不愛你 BABY 說你也愛我 嗚

I LOVE U 永遠不願意 BABY 失去你

陶喆:很久沒有在台灣演出了,謝謝台上的樂手老師們,也謝謝你們,謝謝五月天找我來!

接下來這首是20年前寫的,雖然現在也還在找自己,希望大家有一天都可以找到自己

沒想到有一天可以大合唱嘩啦啦啦啦天在下雨QQ

1.小鎮姑娘

2.王八蛋

3.黑色柳丁

4.飛機場的10:30

5.就是愛你

6.望春風

7.愛很簡單

8.找自己

再次透過犀利趴解鎖了小時候的願望,開場前一直播新歌的MV,但唱的都是懷念金曲

樂團也是專場的編制:一組band(鼓、貝斯、吉他)、3人管樂、12人弦樂團+指揮

感受到了滿滿的誠意,但這麼大陣仗,結果竟然沒有宣布什麼嗎?XD

結束後突然一堆人往後衝,原來是要去拍預告拖鞋@@我還以為誰驚喜出現在搖滾區咧

 

==五月天==

歡呼聲真不是蓋的,周圍的空位也都填滿了

雌雄同體」、「愛情萬歲」、「盛夏光年」的吉他好棒啊!

擁抱」時白安登場,阿信幫白安宣傳演唱會,被問到手上的小紙條哪來的

阿信:我不知道,我一出生什麼都沒有,連衣服都沒穿就被塞了這個小紙條.....

難道只有我覺得矮額嗎?XDDDDD

念到一半卡詞還把紙條塞給莎莎,莎莎講了好幾句白安口吻真的很討厭耶XDDDDDD

不過白安倒是一臉鎮定的看著他們,一副我要看你們玩多久的樣子XDDDDDDDD

白安這招真的好強XDDDDDDD

大叔就是怕鎮定的小妹妹,很難玩下去www結果紙條的字太潦草莎莎念不出來

莎:阿信,你被塞小紙條的時候,那人寫字是寫的很急嗎XDDDDDD

阿信:這幾年團員一個一個成了老公,那天看到瑪莎的夫人帶著龍鳳胎來錄音室接他

看到瑪莎露出了爸爸的笑容,這才驚覺今年已經2019年了耶

莎莎:???(一臉為什麼扯到到我的樣子XDDDD

阿信:只要我們活的夠久,走得夠遠,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們看不到的,接下來這首歌獻給2019

玫瑰少年」很驚喜編得也很好,可惜我腦袋裡面全部都是「怪美的」的旋律,所以我也聽不出來改得怎麼樣( #

玫瑰少年」曲畢噴紅色紙花;「彩虹」曲畢噴彩虹紙花,從我這側看過去

舞台剛好就是紅橙黃綠藍紫,真的好美啊!

可惜場內的冷氣都把紙花吹到另一邊去了

安可的前奏!!!!!!!我就知道你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讓人痛不欲生!

即使本番的歌單與昨天一樣,但安可就是不一樣了!!!期待已久的「夜訪吸血鬼」!!!

派對動物」哈哈哈哈有點膩>但還是很HIGH

冠佑說昨天南港的地板太震了,下台時看到士杰在拍著胸脯說他的心臟快跳出來了,結果最後一首是「透露」!!!!!

這首到底要怎麼不跳呢?反正跟著跳就不會發現地板在震動了

想當年啊~GLAY的時候我也是被震到挫得要死,今天當然不會停下來感受的

阿信走過來這側,除了揮手之外,還比了鹹蛋超人的手勢wwww

此時看見他汗濕的襯衫,但他好像想起什麼順手把外套拉起蓋上

雖然隔了好幾天,當阿信說冠佑生日快樂時,我還以為他要慶生了呢!

1.雌雄同體

2.愛情萬歲

3.擁抱

4.愛情的模樣

5.玫瑰少年

6.盛夏光年

7.彩虹

8.夜訪吸血鬼

9.派對動物

10.透露
 

結束後,大家想再喊二安,螢幕上播了犀利龍的動畫,最後打上「See you next year」大家才甘心離場

這次主舞台每位藝人的由犀利龍開場影片都不一樣,主辦真的很用心!!!

謝謝犀利趴完成了我很多童年的回憶,去年是蘇慧倫,今年是陶喆

第一次看了旺福、凡人譜、蔡建雅、BABYMETAL的表演

一償當年BABYMETAL來台跟閃靈對盤時沒有參戰的宿願

雖然我個人是不玩衝撞,但看別人玩還滿好玩的XD

不知道專場會開哪裡,希望可以去囉

 

以犀利趴要有得玩、有得吃、有冷氣吹最適合的場地還是非南港展覽館莫屬

縮減成個舞台至少音場不會互相干擾,而且1樓的柱子超多,硬要開到兩個舞台視野實在不佳

南港最為人垢病的就是4樓的軟Q地板,但我想只要大家一起跳就不會覺得震了吧(誤

 

4樓舞台圍上了黑幕,但音場還是很糟糕

旺福的吉他很亮,凡人譜音場平均,這兩團沒什麼異常

家家跟蔡建雅的音樂沒什麼重低音的元素,所以也就這麼平常的過了

BABYMETAL的神樂團真的是神樂手,鼓手的雙踏踩得又響又亮,吉他、貝斯衝出來全部糊在一起

還好sumetal中氣十足,moametal跟支援的百合子響亮的高音衝破了這混沌的音場

不然我對BABYMETAL的印象真的只有「又響又亮的雙踏」了

陶喆的聲音與吉他在前面,但他的樂團、管樂團、弦樂團在後面打架@@

五月天的音場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好了,吉他音色很突出,不自覺得甩頭很過癮

但是回家看新聞片段,成音做的真好,跟現場聽的完全是兩回事啊!(是褒的意思

整體音場還是不知道他在大聲什麼,還好我有戴耳塞,連戴耳塞都覺得爆

真不知道旁邊的人是否可以聽見我跟他說哈囉(不必#

 

旺福唱開場有點吃虧,午餐時間人有點少,開唱後是慢慢有人進場

團員也很會帶氣氛,歌曲與MC一樣輕鬆的平易近人

BABYMETAL除了現場的教徒幫忙帶了氣氛,讓我不禁跟上應援,連帶也偷瞄到前方一群五迷開始研究要怎麼玩覺得有趣

對於初次登台的表演,台下有人帶真的很重要啊!

這就是音樂祭的奧義!

奧義就是隔天全身酸痛,需要連吞2天的B群!

 

據五版歌單紀錄是21:48結束,雖然距離末班高鐵還有時間,但1萬多人同時散場真的很塞

走道上都是人,手扶梯進行管制,樓梯開放同行還是好多人

雖然不用跑也來得及但我只想趕快去車站找吃的呀,結果到捷運站時大概是10:10分了

也就是說,我大概花了20分鐘在散場

讚歎高鐵南港通車,但其實去年OOR就搭過了,只有一站而已10:15就抵達南港站

捷運站連接高鐵站的通道有點混亂差點又迷路(因為只有我可以迷路#

 

 

2019.8.4 超犀利趴 10

 

在光南發現原來有裁好的牌子啊,那我前年在聖誕夜時就應該去買來用啊!

雖然大家都很專心的在看表演,但拿在手上就是很恥w

我還是披著毛巾拿著螢光棒就好吧

 

2019.8.4 超犀利趴 10

 

願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超犀利趴明年見!

See you next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