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2018年年末總結:共參戰13場LIVE+1場生中繼

完成了迷妹人生的第100場LIVE,也解迷妹人生成就–宇多田光!

 

2018.1.27 ONE OK ROCK AMBITIONS ASIA TOUR 中信金融園區

真是久違的網路不通的LIVE啊XD看完REPO的心得竟然是這一個

號稱是亞洲最大場,南港停車場的場地也是夠爛的了,還是個收費停車場呢!

新聞說台北場有2萬人,但我看空拍機的人潮,以及A區與C區的魚缸爆掉覺得不止吧#

曲風就不討論了,現場的氣氛還是最棒的!

如果ONE OK ROCK的熱誠是要靠去看現場而累積的,那我只好來幾次去幾次了!(#

 

2018.3.3 嘉義燈會 雯翔舞團/張三李四/伍佰and China Blue

成為迷妹後,為了LIVE去了很多之前沒有想去的地方

但我也沒有想到成為阿宅之後,會為了寶可夢來到嘉義

而且那麼巧3/3是寶可夢狩獵的最後一天,晚上燈會的表演壓軸嘉賓就是伍佰and China Blue

於是白天抓寶可夢,去故宮南院逛逛,雖然人潮多沒有進場看展,能看到傳說中的置物櫃已經很高興了XD(?

雖然只是event但竟然把巡迴的三管跟舞團都帶來了,誠意十足啊!

能在伍佰的家鄉看到伍佰的演出,也算是解迷妹人生成就吧!

 

2018.3.17 GLAY ARENA TOUR 2018 SPRINGDELICS 台北小巨蛋

迷妹人生的第100場LIVE就在GLAY的台北小巨蛋2F看台第一排

視野大好的第一排!可以偷看搖滾區怎麼應援的第一排!(咦?

心心念念的卻沒有認出來的「BELOVED」、在小巨蛋看GLAY但突然X JUMP

五月天當嘉賓,雖然我覺得ONE MAN根本不需要嘉賓,但只要台上開心,我也就開心了

全程中文MC+字幕也真的很有誠意,我就等著你們回來吧!

手幅應援大成功,竟然意外的在日拍上飆到1500羊???!!!XD"

 

2018.3.24 伍佰and China Blue 2018透南風演唱會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迷妹人生的第1場LIVE是老大台中的真世界,第101場LIVE是老大在台中的釘子花

伍佰and China Blue真是我迷妹人生的心靈導師啊!XD

雖然對於這個場地不是特別的滿意,但台中真的沒有可以辦LIVE的場地

這也是釘子花巡迴裡面唯一一場沒有屋頂的場地,還好天氣還不錯

每個LIVE都獨一無二的!可以製造不同回憶的!

然而在這場LIVE中「仝款的月娘」就在戶外場製造了不錯的效果

可以仰望歌曲中呼應的月娘,雖然當天是彎月啦XD

 

2018.5.12 跟動力合唱 動力火車20年巡迴演唱會 高雄巨蛋

參加了志琳與秋興的婚禮(誤),也幫志琳過誕50歲的生日,挺難忘的XD

歌單與舞台布置與小巨蛋大致相同,只是經典的歌真得太多了,無法一一全曲呈現

串燒安可是唯一正解,就是覺得很可惜啊!

在港都就是要聽「港都夜雨」、跟滅絕師太合唱的「熱情的沙漠」真的很棒!

紙花真的很美,但是坐在紙花機前被灑太多了,突然覺得自己是在cos堂本光一嗎?XD

 

2018.5.14 HYDE ACOUSTIC CONCERT TOUR 2018 -黑ミサ ASIA-TAIPEI TICC

突然宣布來台灣的黑彌撒,覺得有點難得又有點猶豫

看了幕張聖誕場的歌單之後,我一定要去!!!!!!!!

來TICC那麼多次卻是第一次坐搖滾區,距離台上是如此的近

雖然不是正中間的位子,但也是在老頭的放電範圍內

evergreen」、「Shallow Sleep」、「敘情詩」好多怨念曲都解鎖了

不過散場後的迷妹盃捷運馬拉松竟成為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掩面)

666房到底在哪裡?XD

 

2018.5.19 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Finally~ in Asia 台北小巨蛋

歡慶女神的40歲生日隔天,突如其來的引退宣言,雖然有點措手不及

但比起其他藝人或樂團突然的活動中止或解散,能留一年跟歌迷好好說再見真的非常感激

小巨蛋連續2場只搶到一場的票,但能參與安室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已是萬幸了,迷妹真的不能沒有朋友!

經典歌曲連番唱,定情曲「Body Feel Exit」到「Love Story」以及最後的「Finally

青春的記憶快速的翻頁,直到曲末道別MC笑著說再見!

謝謝妳安室奈美惠!

謝謝妳願意好好的跟我說再見!

願妳在新的旅程中充滿美好!

 

2018.6.17 20th Anniversary MISIA 星空X TAIPEI TICC

今年是米姐出道的20週年,而紀念巡迴的第一站竟然選在台灣,當然要去啊!

海豚音斷掉的「深情包圍」、經典不滅的「Everthing」、改成中文詞的「明天へ

熱情奔放不斷在台上帶動氣氛的米姐、安可MC忘詞衝後台拿大抄的米姐、二安不插電「深情包圍」的米姐

上一次來15週年,歌單多以15週年到20週年的歌曲為主,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2018.6.30 伍佰and China Blue 2018透南風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

第一次全通的巡迴,終場還是在透著南風的夜晚

聽著「斷腸詩」的夜晚,雖然這是個更適合唱著「夏夜晚風 」的夏夜

最愛的「台灣製造」嗩吶、「我心內」後告白自己是搖滾硬漢吉他手而不是情歌王子XD

終場加了許多新喬段:「放浪舞者」最後的定格POSE、「清風吹目墘」的紙花

編曲太豐富了,但現場的音場卻無法好好呈現,三管一出,重低音組突然衝出來把管樂吃光

不知道會不會收演唱會全紀錄,想知道最後的收音會怎麼調整

雖然不是很喜歡台中的場地,但也不得不說這場巡迴的舞台設計最適合的就是台中的劇場式場地了!

 

2018.8.4 超犀利趴9 SUPER SLiPPA 台北小巨蛋

以為2018迷妹戰記就到「透南風」為止了,突然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生日禮物

今年犀利趴的內容太豐富了吧!內心經過了一段拉扯後,決定還是只去其中一天

為「蒐集卡帶的聲音」系列再溱了一筆記錄:蘇慧倫!

結果太久沒有參加音樂祭忘記要換手環,所以沒有看到開場以及法蘭黛Orz||||

帥氣又會唱的韋禮安「還是會」、「女孩

童年的回憶蘇慧倫「黃色的月亮」、「一個人住」、「被動」、「檸檬樹

終於看到現場的PERFUME「FLASH」,傳說中的PTA小籠包、「CHOCOLATE DISCO

MAYDAY PARTYWORLD解鎖了「牙關」,但我沒去的第二天唱了「雨眠

記錄了這個夏天精彩的一頁,史上最早散場的犀利趴

是的,8月還沒完呢!

 

2018.8.11 周蕙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 in 台中LEGACY

很久沒有周蕙的消息了,新發了翻唱專輯開小型音樂會,有開台中當然要去啊!

把新專輯唱完一輪後,依發行的順序選出代表作,像坐著時光機一樣重溫了一些經典歌曲

尤其是「約定」與「好想好好愛你」,距離上次聽到這兩首的現場版已經是18年前了,真是向王寶釧致敬系列

第一次在LIVE上舉了專輯,還受到關注

會後的簽名會,讓我那張在櫃子裡躺了20年的CD終於找到了主人的簽名,獲得握小手一次w

 

2018.8.18 2018都市女聲 黃小琥 Cause I Don't Care 台中LEGACY

在高雄巨蛋感受到師太的魅力後,LEGACY都市女聲都來台中了,當然要去感受一下啊!XD

師太真的全場都沒有戴監聽耳機!

因為長期都在PUB駐唱的經驗,MC時間皆要求把場燈打開還好我有化妝(誤

雖然是在台中,但是聽到師太版的「港都夜雨

律動感十足的黑妞葉瑋庭、怎麼唱都是八家將風格的賴銘偉以及隨時小哥狀態的林俊逸

安可還聽了一小段鄭怡本人的「思想起

今天真的蒐集到好多回憶wwwwww

 

2018.11.6 HIKARU UTADA LAUGHTER IN THE DARK TOUR 2018 横浜アリーナ

2018年1月的我一定無法相信能在今年就尋獲這塊迷妹人生的拼圖

在各家票網開始使用手機號碼驗證後,我就對於去日本參戰失去了動力

但這件事在今年竟然成真了!我抽中宇多田光的票 !

一人限抽一次的顏認證,同行者也算一次,於是最後孤注一擲的抽中

公演前一週發券,由於其他電子票的傳言,所以忍到抵達日本才下載票券

居然不是盲票,而且還是小舞台前的第一排QQ

終於聽到現場版「First Love」、回懷前往機場的電車上聽到的花束,眼淚記錄了這一切

20年第一次參戰,有些歌曲到底是要大合唱、揮手還是擦玻璃有點搞不太清楚XD

雖然會啟動迷妹本能或偷看前面的人XD

宅光用音樂感動了我們,而現場MC卻詞窮,自然的反應超萌

希望來台開唱的傳言是真的,再次見到呆萌的宅光以及聽到那些熟悉的歌曲

 

2018.12.20 L'ArChristmas LIVE 生中繼 台北信義威秀

突襲的聖誕趴,雖然他們已經突襲我好幾次了(#)但我已經計劃好橫濱的宅光行了QQ

拜現代科技所賜,年末用僅存的年假北上看生中繼

雖然是透過生中繼解鎖「I wish」、最愛合聲版的「未來世界

聖誕趴的舞台設計、影片以及重新編曲,足以顯見四子對於這次聖誕趴的重視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期待下次的相見!

只是LIVE NATION始終沒有交代為何在轉播的看板買了廣告(?)卻什麼都沒有(?)

 

2018年的迷妹人生充滿著很多的「想不到」

想不到我竟然為了寶可夢去了一趟嘉義,晚上還看了一場伍佰故鄉的演出

想不到在小巨蛋坐到視野最好的竟然是看台2F的第一排看GLAY

想不到迷妹的第1場與第101場都是在台中看伍佰and China blue,老大真的是我迷妹人生的GPS

想不到老頭的黑彌撒竟然搬來台灣了,會後的捷運盃馬拉松永生難忘!

想不到安室竟然就這樣華麗轉身了,能參戰一場是後的榮幸,感謝迷妹友的支援力!

想不到我竟然可以聽到蘇慧倫與周蕙的現場,蒐集了卡帶的聲音以及青春的回憶,幫CD找到了簽名

想不到我竟然抽中宇多田光的票,飛了一趟橫濱,難忘鐮倉的悠靜與江之島的夕陽

想不到四子開了聖誕趴,終於解鎖了「I wish

想不到我在這1年內蒐集到了伍佰、動力火車以及黃小琥三種版本的「港都夜雨

感謝現代科技的進步,去年因為追蹤了LEGACY的臉書知道許茹芸要來台中開LIVE

今年則是在LEGACY知道今年的都市女聲系列有周蕙與黃小琥!

在看過了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後,覺得是否漏掉了濱崎步

 

IMAG2394.jpg-392394836

 

13場LIVE與1場轉播中,雖然有些掉漆的回憶,但掉漆的那個點也變成了那再場的回憶片段之一

而回憶就是這一點覺得珍貴啊!

2019還有什麼等著我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