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透南風」高雄首演後預告這南風將會一路往北吹

3月即將吹到台中,6月將抵達台北小巨蛋

台中的場地是--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雖然身為台中人,於選擇這個場地真是無法理解,也想不出可以開在哪裡了

台中就是LIVE沙漠啊!總不能又去開萬年場地的台中體院吧

掙扎了很久台北場的票都買了,為力拼「透南風」全勤,在開演前一週找了讓票

本次「透南風」唯一戶外場就在台中!!

終於是個可以悠閒參戰,雖然會場並不是很滿意

但人來台中了,迷妹當然要去啊!XD

 

之前在圓滿戶外劇場參戰都是下午就進場了,還真的沒在這裡看過售票的LIVE

劇場後方的欄杆被圍上了黑色的布幕,入口在文心路與向上路口的正門

原本標記座位下方的排列號,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很難分辨

主辦單位也另寫了紙牌標記,但坐在位子上的觀眾會擋住座位資訊

找到正確的位子坐下,螢幕是海邊的樹景聽著海浪聲等待開場

可恨的寬宏可以不要再放席林迪翁了嗎?被鐵達尼號撞飛兩次的我都沒買到QQ

LED螢幕牆好壯觀,舞台前的魚池佈上了攝影機的軌道,不必擔心有人會越魚池一步了XD

今天如果可以唱「夏夜晚風」就好了雖然現在還不是夏天

 

不是很喜歡這首居高臨下的位子,舞台上的一舉一動帢在太清楚了被破梗我不開心啊XD

但平面還要小心高大的樹林也是滿兩難的

 

表定7點半開演,大概7點35分舞台燈光一暗就看到團員跟舞者上台就位

人員在台上大概等了一下下才見老大上台XD

1.東石

2.空襲警報

3.釘子花

三管上場,兩字玩得很開心,但大家好像不知道這是什麼梗朝聖者是否太多還是我坐太後面

老大:好特別的夜晚啊!好特別的場地!希望今天也可以有個特別的夜晚

老大說當初在作「釘子花」這張專輯的時候,就在想演唱會的主題

以前在南部說「今天透南風」就是今天天氣很溼熱的意思

所以我就以「透南風」為主題,而這股南風從南部往北吹,現在到了台中

4.樓仔厝

5.蹦孔

雖然是專輯的大愛曲,但前奏三管一吹我還一頭霧水(揍

6.斷腸詩

露天場地晚風輕拂,真的好適合接「夏夜晚風」啊

7.愛你無目地

8.放浪舞者

記得是這個part老大大喊全場站起來好不好XD於是我就站了整場XDDDDD站著看就是爽!

結束後定格大概有三分鐘吧XD團員與舞者都定格不動

這新招耶XD老大說這是他跟我們的對峙XD

9.仝款的月娘

月亮剛好就在舞台對面,老大唱的時候還看了一下

真實的月亮與後方舞台效果的月亮今天都是彎月!

10.港都夜雨

就算不是在港都透南風的「港都夜雨」還是經典

11.清風吹目墘

12.台灣製造

吹嗩吶是香蕉?!高雄的REPO沒有記到這件事,為什麼我記得是黃線XD

以場內的走道為分界,把觀眾分成三排

第一區的製造、第二區的製造、第三區的製造、第四區的製造...

老大:咦?沒有第四區喔?我下午來的時候還有認真算耶XD

DJ TIME

火山~少女的心~燒火~

DJ出現在舞台右上方,這趴真的不行

但當DJ大喊「台中跳起來」時我只想到金錢豹(我好糟糕啊XD

13.樹枝孤鳥

車牌 WB-5555卡車也來台中的在DINO後面

((((它真的是一台卡車!!!!!!))<<<不然咧

14.熱淚暗班車

15.萬丈深坑

我想...這首....能搬去小巨蛋嗎XDDDDDD

這....這..這首光明正大大喊「跳!」耶XD

16.背叛

17.浪人情歌

18.難忘的鳳凰橋

19.種子

20.我心內

21.往事欲如何

22.心愛的再會啦

23.海上的島

24.我是老大

打擊組新加了響鈸.....這更布袋戲了耶XDDDDD

安可

25.被動

聽到大貓的鋼琴前奏真是既熟悉又陌生,竟然是「被動」!!!!!

旁邊2016才入坑的妹子說,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現場版的「被動

我懂期待已久的感覺wwwwwww

26.Last Dance

27.愛情限時批

28.煞到你

老大:我寫了很多歌,今天唱的只是九牛一毛而已,快點回家!

台下:不要回家

老大:快點回家

台下:不要回家

以為要唱「親愛的你喝醉了」,結果是花朵 的前奏XD

29.花朵

因為是伍佰的演唱會,就沒有像嘉義那樣還要舞蹈教學了

曲畢,與工作人員牽手鞠躬下台後,前列的粉條有喊了安可

以為二安可以成功,但是廣播開始趕人了~

 

據說場外的草皮上至少上百人XD

高雄場是在搖滾區,台中場地是劇場階梯式的,由上往下的視角是挺不錯的XD

個人不愛這種會被破梗的位子,但是根據官方臉書的新聞稿,老大似乎對這次的場地非常滿意

沒有複習「釘子花」也沒有複習高雄場歌單,所以其實新歌出現的時候都有小小疑惑的感覺

這歌單就是完整的把高雄場搬來了耶(驚)

以為來台中會唱「白鴿」結果與高雄的歌單只差了「被動

打擊樂組是來自3個獨立樂團的鼓手: 怕胖團、南瓜尼俱樂部、Trash

延續前一年兩場對決與十位鼓手的合作,為新巡迴帶來了新的感受

老大今天心情不錯,沒彈吉他的時候一直在跳舞

我一直在確認各樂音的效果(#)耳塞抗躁的效能真不錯啊XD

奇怪這場地的音場都這麼大聲嗎?後半段老大問大家還在嗎?會很大聲嗎?

大家都說不會雖然不管怎樣都要說不會但有幾個摸門真的連耳塞都覺得不堪一擊

會場內的座位是木板,還好帶了IKEA的單人坐墊

在老大大喊「站起來好不好」前可以軟Q的坐在位子上晃XD

安可的時候玩了波浪舞,雖然老大說看過我的演唱會就知道我喜歡波浪舞

可是老大

我還是第一次在你的演唱會玩波浪舞XD

劇場型的會場又坐在最後一區無法看到全場波浪舞的樣子

但從老大滿意的表情看來,大家表現的還不錯喔XD

 

 

2018%2F3%2F24 伍佰 透南風台中站

 

迷妹人生第1場售票LIVE真世界台中站

迷妹人生第101場LIVE 透南風台中站

都是伍佰and China Blue

都從家鄉出發XD

 

透南風,我們台北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伍佰 and China Blue 透南風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