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佰and China Blue的透南風從高雄一路往北吹

2018年3月的台中,6月來到了台北小巨蛋

首場的高雄當然是不能錯過,但當宣布台中與台北場的時間時

就覺得這巡選應該是迷妹人生可以挑戰全通的機會(#

為了全通的目標,迷妹就在第一時間買了票

 

公演當日的天氣就像這個巡迴的名稱一樣:透南風

一抵達台北出捷運站下大雨,吃完午飯出大太陽

四處遊盪找雷吉艾斯打,美和公園的蚊子真多@@

而且我竟然在終場才買手燈XDrz||||

 

等到了進場時間速速進場,趕快進去吹冷氣發呆啊XD

「透南風」劇場式的舞台設計來到了小巨蛋擠壓到了搖滾區的空間

搖滾區的排數好少,覺得這麼近看老大也不錯,但我買的是看台2F啊~冏

開場前的海浪聲讓隔壁第一次參戰的妹子感到疑惑

我第一場的時候也是,但開場後就了解了

大約延遲了5分鐘開演

1.東石

根據新聞稿內容,老大添購了新衣,但這幾何圖形的上衣+迷彩褲只有老大可以駕馭

雖然是看第三場了,但一出場我還是想問他:你為什麼要穿這樣!!!!!!

2.空襲警報

小巨蛋的距離相對是近的,歌詞雖然寫得很輕鬆,空襲的動畫真的非常的震憾

曲畢,老大拿毛巾擦擦臉、左右舞台走一下

竟然把腳放在音箱上....綁鞋帶!!!!!!!越來越會撩粉了吼

老大:今天 是一個又濕又熱 吹著反潮南風的 充滿驚奇的夜晚,謝謝你們跟我們一起創造驚奇的夜晚XD

3.釘子花

三管上台...結果第一吹.....重低音衝出來把管樂吃光光!!!!

氣死我了!!!管樂是主角耶!

4.樓仔厝

乾冰把老大的頭髮吹成憤怒鳥了XDDDDDDDD

讓我看看你們在哪裡!!!!在哪裡!!!

包廂的~你們最晚買票吼?

我告訴你們,其實我們都在「蹦孔」裡XDDDDD

5.蹦孔

還好蹦孔的管樂有出來一些些((扶額

6.斷腸詩

這首真的很適合下雨的午後唱,雖然唱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7.愛你無目地

最後來一句 love you no purpose是怎樣啦XD

8.放浪舞者

結束後的ENDING POSE還放上字幕倒數30秒XDDDD

5、4、3、2、1後真的沒有要喊HAPPY NEW YEAR嗎?XD

9.仝款的月娘

今天是室內場地沒有辦法賞真月了,但這麼安靜的歌沒有沖天炮真是太好了

10.港都夜雨

今日音場最完美的就是「港都夜雨」!!!!!!!!!

人在台北聽「港都夜雨」有不一樣的感覺

11.清風吹目墘

副歌飄起了紙花,說是台北場限定的景象..當下有點傻眼......原來真的是新喬段啊XD

紅區跟紫區的人膝蓋上都是紙花!!!!!!又讓我想到堂本光一XDDD

回家看新聞說是櫻花雨,而從舞台揚起的紙片發現....真的是花狀的紙花!!!!!!!!!!

當下沒發現,不然散場的時候會去紅區或紫區撿(#

12.台灣製造

不管要說幾次,嗩吶版的台灣製造真得改得太棒了!

曲畢,老大大喊:DJ來了!全場站起來!

大家還真的都站起來了XDDDDDD

DJ

火山 少女的心 燒火

這幾首歌真不是普通的電,好不習慣啊(吶喊

13.樹枝孤鳥

電音真的只有「樹枝孤鳥」是我覺得可以的,因為這是老大讓我對電音改觀的歌曲

14.熱淚暗班車

15.萬丈深坑

還真的喊跳XDDDDDDD小巨蛋不是不能跳嗎?

開場前的注意事項還有公告不能跳耶XD

搖滾硬漢吉他手果然沒有在理這個的XD

16.背叛

波浪舞會不會?那我們台上示範一遍XD就是手要舉起來,屁股要離開位子喔XDDDDDDDDD

搖滾區最後一排接左側2F,再從左側2包廂到3F,來回一次OK

老大龍心大悅說,波浪舞成功了,那接下來我們要唱「浪人情歌」XDDDD

17.浪人情歌

18.難忘的鳳凰橋

19.種子

20.我心內

今天唱的歌都是我寫的,詞跟曲都是,不是只有一半喔~

但在寫了那麼多歌之後,發現大部分都是情歌

我明明就是搖滾硬漢吉他手啊!

你們不會把我當情歌王子吧

天啊好好笑喔!!!!!!!!我確實沒把你當王子~你是王者啊!XD

21.往事欲如何

22.心愛的再會啦

23.海上的島

24.我是老大

卡車上多了寫著「南」字的200公分高巨型燈牌....

然後舞者拿著螢光棒圍在老大旁揮舞的時候......沒錯!

中間那人是伍佰這樣就沒問題了(?

 

一安

25.被動

26.Last Dance

二安

27.愛情限時批

28.煞到你

29.衝衝衝

三安

30.你是我的花朵

安可拆成二安加長為三安......還好預想終場應該會有沙密思沒賭高鐵衝衝衝(汗

透南風巡迴加了打擊樂跟管樂的編制,本來就很豐富

但是台北場真的太糊了,尤其是「釘子花」的管樂被低音吃掉就覺得很遺憾

也有別區的人說音控差....我還不算是木耳嘛(自己說

三場看下來就屬台北的音場最差,台中果然是最適合透南風的場地

但對於沒屋頂這件事,只能說還好「仝款的月娘」剛好可以賞月(?)也是不錯啦(?)

 

 

2018.6.30 透南風 台北場

 

原來全通是這種感覺!

感謝友人的熱情協助,讓我可以完成全通的目標

昨天聽了「愛你伍佰年」,裡面收錄的曲目都是原版的,原來的「樓仔厝」是長這樣的!

不管是今夜伍佰還是大型巡迴,雖然有依主題在歌單上作了調動,但還是少不了一些經典的歌曲

每次看老大的現場曲子都有重編,有時候還會熊熊認不出來

年底預計推出新專輯,不知道老大又要給我們什麼驚喜?又要讓我對什麼曲風改觀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透南風 伍佰 and China Blue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