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2018的行程到透南風就結束了

結果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生日禮物

超犀利趴今年回到台北小巨蛋,第一時間日本的AMUSE竟然也轉貼了訊息

果然陣容十分驚人

8/4 PERFUME、五月天、蘇慧倫、韋禮安、法蘭黛、廷廷(蕭秉治)

8/5 陳綺貞、五月天、林宥嘉、四分衛、茄子蛋

哦哦哦哦!!!兩天的陣容都好逼人哦哦哦哦

有沒看過現場的宥嘉,還有剛在金曲獎大獲全勝的茄子蛋

卡在預算問題,就去有PERFUME跟蘇慧倫的DAY1吧

既然是音樂祭一票看到底,但還是請給我坐席的搖滾區謝謝w

感謝友人的神指幫按到搖滾坐席而且還是怪獸側wwwww

 

但是我竟然又忘記買高鐵票了,早鳥票只剩中午班次,來得及開場的法蘭黛就好了吧

枉費我身經百戰

這次參加的是音樂祭!要換手環的!

這次參加的是音樂祭!要換手環的!

這次參加的是音樂祭!要換手環的!

一出捷運站看到的人龍竟然是在北大門換手環的隊伍(跌坐

跟著北大門的人龍繞到小七前,看到另一邊有staff舉牌,那一定是南大門的!!

南大門的人果然比較少,但無論北大門的staff怎麼聲嘶力竭的喊南大門比較快,還是沒什麼人理....

雖然有延遲開場,但特區位子的我竟然走去1樓了

枉費我來小巨蛋如此多次,還算是逛造咖的我竟然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嗎?(跌坐

走到冰宮前才找到傳說中的周邊販賣區

逛商品的、等入場閒晃的、等結帳的全部都擠在一起

今天是1萬人的場子,結果竟然只開一台收銀機

我實在不懂到底是小巨蛋的腹地台小不好規劃,還是主辦動線有問題

我就在場外等結帳然後聽到裡面的法蘭黛開唱

第一首就唱爆炸2的那首主題曲

我就在場外聽著「一時脆弱」而感到非常脆弱了QQ

結帳之後手刀奔跑入場時,怎麼有男聲唱「魚仔」,還跟法蘭合唱「愛情限時批」啊啊啊啊啊

就位的時候剛好就看到今日限定組合「法韋」唱完「愛情限時批」後合比的大愛心

韋禮安穿的是如此白帥帥,但他來當法蘭黛的嘉賓part竟然結束了

趕上法蘭黛最後一首,是「鬥魚」電影主題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雖然法蘭慵懶的唱腔不是我常聽的風格,但有一種魅力

希望就跟我今晚唯一有聽完全曲的那首歌一樣

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換場照慣例的降下一支犀利趴並打上接下來上場的藝人名稱

韋禮安剛剛明明穿得白帥帥的當法蘭黛的嘉賓,為什麼本番的時候要穿螢光綠的外套(驚

韋:剛剛我是法蘭黛的嘉賓,但是我的嘉賓不會是蘇慧倫XD犀利趴的傳統不是這樣子的

不知道為什麼韋禮安的連名帶姓聽著聽著我就哭了

當他往小舞台走來時候,慌張如我一直喊

他要走過來了!

他要走過來了!(即使是打醬油也病得不輕#

哇塞~這位子真好!

雖然不是正中間位子稍偏,但是離小舞台好近

韋:出社會之後的這幾年最又感觸的事情就是什麼是都只能靠自己

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太去在意一些小事(這句不太確定,不過當下有被韋大師開釋到w

韋:大家知道今年犀利趴的主題是什麼嗎?對,星際大戰!

所以我們要來唱一首世界名曲,大家有手機嗎?可以借我星星嗎?

然後就拿出了好長一支螢光棒...等等!那是光劍嗎?XD然後拿著光劍(?)唱著「星星點燈

還真的是世界名曲,因為我可以不看螢幕唱個幾句(掩面

不過我更想知道這是他送給路克跟莉亞的禮物,還是其實這是莎莎公主的陰謀XD

雖然平常不常聽華語歌曲,但因為搭配了一些偶像劇,所以還真的可以跟哼出幾句

韋禮安歌單(from ptt韋禮安版)

1.Intro

2.為了你活

3.狼

4.格雷的畫像

5.痴人

6.慢慢等

7.一個人

8.在意(自彈自唱)

9.連名帶姓

10.星星點燈 +star wars

11.還是會

12.女孩

 

韋禮安很帥w聲音很穩,不愧是歌唱比賽出身的

這只是螢光綠的外套嘛wwwwwwwwwwww

 

當犀利趴上打著蘇慧倫的名字時,我就知道我的童年要上場了(###

第一首「追得過一切」從門縫現身

外型聲音都沒變,他真的追的過everybody!!!!

蘇:謝謝大家今天來到犀利趴

大家看起來都...比18歲...再多一點點XDDDDDD謝謝你們來

我知道有些人是從台北以外的地方來的,謝謝

現在要唱的這一首歌是我23歲的時候唱的「我一個人住」

沒想到可以得到這首的現場版,小時候(?)滿喜歡這首的,眼睛默默的流汗了

唱「」之前,蘇說要歡迎一位吉他手,因為接下來的這首歌是他寫的

上場的是怕胖團的閃亮,其實我想的可能跟現場其他人想的不一樣,想說「黃色月亮」就唱過啦XD

挪威的森林」跟「分手吧」一出害我不小心大喊:

哇咧今晚根本滾石之夜嘛!!!

蘇慧倫笑說加上「我好想你」跟「愛情的模樣」算得上是團團團團團哦XD

蘇:我有一首歌叫「鴨子」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唱?啊哈~

台下:去吧~沒什麼了不起 什麼都依你 卻看輕我自己 

雖然我愛你 不許你再孩子氣 寂寞的鴨子 也可以不要你

蘇:天啊!你們真的會唱!我要哭了~~可是我今天沒有要唱這一首耶(台下:!!!!!

然後我就得到小巨蛋接力版的鴨子

蘇:接下來這首歌對我很重要,所以我不能PASS

現在要帶大家回到1996年的夏天 檸檬樹

雖然改得好像有點不一樣了,是童年的回憶啊!

蘇慧倫歌單 (from KKBOX)

01.追得過一切

02.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03.黃色月亮

04.我一個人住

05.戀戀真言

06.我們都是好人

07.魚

08.挪威的森林

09.分手吧

10.我好想你

11.愛情的模樣

12.檸檬樹

13.被動

即使我對大螢幕上的歌名有所疑惑,但我仍可以哼出一小段

想當年我還買了「HAPPY HOURS」的卡帶,這也算是延續了去年蒐集卡帶的聲音系列吧w

最後蘇慧倫說非常珍惜這次演出的機會,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的,謝謝大今天來看他

黃色月亮」的前奏一出真開心!!!!

之前都是聽老大唱「被動」今天還是偷瞄大螢幕確認的.....

能蒐集到這兩首的原唱真開心

不知道超犀利趴怎麼讓蘇慧倫答應邀約,感謝犀利趴幫我完成小時候的願望

 

接下來上場的廷廷雖然姐姐很想支持,但姐姐餓了,需要去美麗飽島補充一下

海瑞貢丸還真不是普通的燙,上次在南港被燙過一次後,今天特別小心

提醒大家在食用熱食的時候,還是要小心燙口啊

入場後得到廷廷最後一首「凡人

稍早幫友人購買周邊送的扇子放在椅子上

去吃個飯回來竟然不見了!!怎麼有人連扇子都拿!!!

詛咒那人再也買不到演唱會門票!!!!

 

今年的犀利趴有套制定的開散場順序

先是連播接下來登場藝人的MV,開場前5分鐘開始美麗飽島工商廣告連擊

再來是字幕+廣播宣讀注意事項,禁止攝錄影與跳動,宣讀完畢後就進入本番

結束後關舞台燈放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公器私用(?)

PERFUME宣讀注意事項時台下就不斷鼓燥,歡呼聲好大

搖滾區大部分的人都站起來了!

舞台門一開...好可愛!!!腿好美<<又一整趴的痴漢模式了

第一首就是展現力與美的「FLASH」!!!!!

MC時還聽到阿醬小小聲的喊「せーの」wwww

偶系KASHIYUKA

偶系阿醬

偶系NOCCHI

偶門系 PERFUME

一開始講了中文、英文....結果開始講日文wwwwww雖然發音標準,但你們還是講日文好了XD

PTA時間被分到小組,但當阿醬大喊小籠包時,全場歡呼後就大笑了

阿醬說很開心被邀請來犀利趴,也很喜歡五月天,最喜歡的歌曲是搭配日劇的"Do you ever shine?"

還要大家會唱的一起唱,三妞變身rocker,最後還擺阿信pose

原來香水有出聲唱「Do you ever shine?」哦?

現場阿信的聲音被推很大聲,以為主歌唱對嘴XD

看新聞說PERFUME唱「Do you ever shine?」的時候,場外上廁所的群眾門聽到前奏以前五月天提早登場了

所以大家拔腿狂奔進場XDDDDD

我只記得PERFUME要登場前,前方的位子默默地被填滿了

真的覺得三妞好會抱大腿喔(稱讚的意思)

名曲「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炒熱現場的氣氛,結束後三妞站好隊形

但站定位子之後,阿醬才說「咦?我搞錯了,這這是最後一首歌,我們還有一首XD

KASHIYUKA爆雷說這是「無限未來」的隊形,那首歌也很素晴らしいwwwww時間應該還夠吧?XDDDD

還以為「無限未來」會被卡,結果其實就是弄錯曲序而已

結束後三妞先是說了「すみません再說ありがとう!

希望他們不要太自責啊

PERFUMEでした!

PERFUME歌單

1. FLASH

2. Fake it

3. If you wanna

4. Tokyo Girl

5.PTA Corner 「小!籠!包!」(Do you ever shine~阿信 Pose)

6. SEVENTH HEAVEN

7. 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

8. Party Maker

9. 無限未来

今天PERFUME的歌挑得真的很好!

快舞或是SOLO的時候,那力道看起來真得有種爽度

三妞各有一個高台,但只是運用個人高台與現場燈光變化創造出來的效果就令人驚艷

這是第一次看三妞的表演,之前都是看影片或DVD看起來後製感很重,虛虛實實很難分辨

但今天看來現場之後,覺得三妞不是只有電音女團的燈光秀

在運用舞台效果方面團隊們真的很用心,今天是音樂祭並不是ONE MAN

以現有舞台向香民、非香民展現實力,應該意外圈了不少新粉XD

MC主KEY的阿醬真的好有力!

是我聽過會場內最有力的衝天炮(誤),唱整首還可以帶動氣氛喊整場真的好厲害

希望專場不要讓我們等太久啊!

 

壓軸五月天的犀利趴一打上,人潮漸漸聚集

五月天擁有主場優勢,所以宣讀注意事項時,後半段歡呼聲已蓋過廣播了

1.離開地球表面

咦咦咦!今天是在小巨蛋吧?唱這首真的可以嗎?XD

才剛跟友人說是不是沒有人提醒香水小巨蛋是不能跳的,剛剛一直喊JUMP JUMP

結果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的前奏一出我就開始跳了.....

友人:啊不是說不能跳XDDDDDD

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兩首不跳會難過的快歌連擊就是舒爽啊XD

就在我跳的同時,我也突然意識到:

這是我第一次在小巨蛋的搖滾區看五月天!!

阿信:大家好!我們是

台下:五月天

阿信:丟搞喔~這麼大聲!!

!!!!!!犀利趴就已經甩掉偶像包袱了嗎?剛剛離表還唱了衝啥小wwwwww

阿信說前兩首歌是為了要考驗大家,還問冠佑不然你剛剛有跳嗎?XD

冠佑:我雖然沒有跳,但是我在心裡有跳

結果冠佑就被大家拱到台前上示範跳XD

3.牙關

前奏一出我還反應不過來是哪一首,「勇敢」不是新年限定嗎?結果竟然是牙關!!!!!!!

得到「牙關」覺得欣慰

收錄在2005年發行的「知足最佳傑作選」後,從來沒有出現在LIVE歌單過,

在最近幾場人生無限公司出現後,竟然讓我得到了「牙關」的現場版

4.心中無別人

又邀大家跟五月天去唱KTV,不過這次是真的了XD

Staff默默推出了沙發以及擺上澎大海與水果盤的KTV裝置

今天是MAYDAY PARTYWORLD

莎:KTV的沙發總是會有一股特別的味道XDDD

冠佑:你們有喝過冰的澎大海嗎?

四月天:有啊XDDDDD

5.愛情轉移

整個mv意味不明,最後還出現男主角在hotel的床上跟一條青蛇共演

然後浴室門打開是一位大叔!!!

原來是因為版權問題由好小宗拍的XDDDD不記得小宗長什麼樣子,以為好小宗是一群人XD

今天的怪獸的黃腔是色情機關槍,是比色情塗鴉更高一層的XD

6.背叛

說音域太高要交給阿信,結果是冠佑上場救援

不知道是不是主唱大人的聲音有什麼問題,定哥哥今天上場救援好多歌

7.浪人情歌

陪失戀的朋友來KTV一定要點的「浪人情歌

原版MV看到好年輕的老大!驚!!

石拔還學伍佰的唱腔XDDDD想說幹嘛突然唱得那麼用力XDDDDD

阿信:大家可以坐下了...嗯?怎麼大家又站起來了?

怪獸:其實他們都是服務生

阿信:那今天有1萬個服務生,都站著幹嘛?

莎莎:待會冠佑會發小費XDDDDD

到KTV一定要點的HIGH歌 然後鼓鼓跟廷廷就從後面走出來了!

8.射手

沒想到MP都解散了還可以聽到射手舞,而且還是五月天、廷廷跟鼓鼓一起唱

射手舞時,冠佑跟石拔一直邀阿信一起共舞,可是阿信都搖手說不要繼續隨意擺POSE

到末段的時候才拉了2下,好險我盯著阿信看!

那白白嫩嫩肥肥的手拉射手姿勢真的好可愛唷

廷廷提到8/18在信義香緹大道有演出,怪獸不假思索(?)的說他那天會到現場......

(呃....你們應該有巡迴吧?)

然後下一秒怪獸就問廷廷:你P圖的功力怎麼樣?XDDDD

冠佑:我那天載你去現場XDDDDD

怪獸:剛剛說要去8/18的演唱會,台下就有人說那天是南昌分公司,他們比我們還清楚行程XDDD

9.志明與春嬌

佔據排行榜100週的的「 志明與春嬌

當團員走回位置彈樂器時,沙發上只留阿信一人,SPOTLIGHT又只打在他身上

這場景真的好可憐喔XDDDDD

10.I Love You無望

11.什麼歌

就算是現場版也是無奈,但還是一起唱到100歲唷!

團員才放下樂器謝幕,台下就一直喊安可

團員們再台上交頭接耳一下下後

12.疼愛

字幕一出,全場又暴動了...沒有蕭敬騰的版本好多了真的很怕氣場又被拉走(###

曲畢,團員們下台,兩側出現贊助商的字幕

staff也上台開始收東西,台下零零散散走了一些人

但是大家不放棄的繼續喊安可,應該很有可能可以催到二安(?)

但是大概喊了快5分鐘,終於廣播小姐說

(((今天的演出已結束,感謝今日大家的光臨......))

呃...這位小妞(?)你可以早點說嗎?

才9:37也太早放我們走了吧!

今年竟然那麼準時,不需用生命跑高鐵了

悠閒的晃到北車還來得及改22:16的高鐵回台中

PERFUME來台前的影片有說他們想要看五月天的表演;昨天友人是第一次看五月天...

不好意思昨天讓你們看到這麼ㄎㄧㄤ的五月天,雖然他們本來就很會噴垃圾話XD

 

8%2F4 超犀利趴9

 

參戰音樂祭除了是看喜歡的團之外,也是被圈粉的好時機

只是今年一直都沒有時間曲戶外舞台參戰

BOXING的時間跟五月天也太近了吧

當年沒預算來看王傑,但今年蒐集到了蘇慧倫,完成了小時候的願望

如五月天所說,也是相信音樂高層最害怕的一個願望:

願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希望明年還有犀利趴

是說明年就是犀利趴10了!能不辦下去嗎?XD

一定要先買高鐵票,還有

音樂祭是要換手環的

與大家共勉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