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妹人生就少了宇多田光,終於,在宅光出道20週年的巡迴「LAUGHTER IN THE DARK TOUR 2018

我抽中票了!

而且抽中的,還是巡迴的初日!

沒有人可以爆我的雷,因為我自己就是雷XDDDDDD

 

從日劇「魔女的條件」主題曲:「First Love」入手了第一張專輯

不知不覺已經經過了20年,終於,我可以聽到宇多田光的生音了!

2010年「WILD LIFE」人間活動前的LIVE沒有參與到,等了6年終於等到宅光回歸

在宣布新專「初恋] 會內附LIVE抽票券時,就與戰友討論參戰場次

最後,決定要參戰的是橫濱場,當選後才到這會場就是人間活動前的横浜アリーナXD

CD抽選發現要顏認證時,好加在我們沒有去買10箱(#

以「孤注一擲」的方式,一張CD抽2枚的機率跟他賭了

看到螢幕上寫的「當選」的時候,震驚到連用手機截圖戰友報喜的手都抖到不行

後來才發現大多數的人是一張抽中的,因為一人只能抽一次所以大家都一樣XDDDD

當週處理機票、飯店以及解決請假事宜

但再怎麼抽都抽不到第二天,機材解放席都抽到第二彈了還是落選

既然這麼難抽,有一場已經很不錯了,而且還是初日呢!

 

這也是第一次使用先進的電子票,不用擔心收票地址,但我擔心手機的安好

畢竟在抽票前一個月手機才去換過電池、主機板,又因安卓bug問題又去重灌了好幾次

關於電子票的傳說也好多,有人在台灣載完票後,到日本卻無法開啟

雖然收到發券的通知,但一直忍到在橫濱的飯店才按下「下載」按鈕

センター D2ブロック」?????

嗯?原來不是盲票!下載後就看得到位子?!

横浜アリーナ官網上不同的舞台配置有不同的畫分方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在搖滾區!(驚慌失嚇到吃手手

 

11/6 搭著電車來到了新橫濱站,不過在去會場前,要先去另一個聖地:日產スタジアム

路上還看到了不知道氣侯變遷還是正是秋天會開的櫻花XD

就在拍完雄偉的日產スタジアム後,厚重的烏雲承載不住水氣飄下了小雨

雖然已經看過天氣預報這兩天橫濱是雨天,好在今天晚上的場地是有屋頂的(#

時間來到了中午是該找個地方吃午餐,而14:00才開賣的週邊已經有人撐傘排隊

横浜アリーナ位處於商業區,中午時分附近餐廳跟小販都有推出商業便當

我真得好想買一個便當吃吃看,看日本的便當有沒有比較好吃(?

無奈下雨天不然商業便當+排週邊多美妙的行程啊!

最後去被上班族包圍(X)的大戶屋,我竟然去日本吃大戶屋(######

而且還點了季節限定的廣島牡蠣套餐....怎麼貌似多年前在台灣有看過

好吧....廣島送來東京應該比送去台灣還近一些(毆

 

吃完午餐後,周邊的隊伍已經上到樓梯的平台上了

人陸陸續續的來排隊雨也一直下,站累了還不能坐在地上休息好煩w

準時2點開賣,隊伍開始移動,不知道是否因為雨天,所以把週邊搬到大門內賣

大概7~8個收銀人員,依排隊順序入場,買了毛巾以及控T

在周邊販售的工作桌後,是一整排顏認證的機器,大廳中間則是滿滿的祝賀花籃

 

可橫蟻到底是什麼樣的音場,連大廳播CD的音質都這麼好 !!!!!!!(嚇到吃手again

 

買到限時限量上市的LAWSON懶熊Q餅當點心w

雨一直下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在tully's 呆到5點半準備去會場

人龍已經繞了會場一圈,官方提早10分鐘開放驗票進場

昨天的載票的網頁沒關,點出網頁跟我說逾期了 ,還好重新登入再領一次就可以了(呼

下毛毛雨真得很討厭,但毛巾可以先拿來擦手機的螢幕還不錯(誤

進場時STAFF要求出示票券頁面,掃過QR CODE後就放我進場了

但戰友說掃描機器旁邊的鏡頭其實也有掃臉(?)

反正就是進場了!!!!!我進來了!!!!!電子票PASS!!(放下心中的大石

雖然今天大概是1萬多人的場地,使用電子票顏認證不知是否能在1小時內進場

座位是在很正中間的位子,但是,是在控台後面

不懂為什麼控台不跟D2對調,這樣待會開演會有光害耶

覺得好失望這麼視線不良的位子竟然是CD先行...後來發現~這位子就該給CD先行!

 

PhotoGrid_1544950535015.jpg

 

大概慢了10分開場,迎賓(?)+注意事項的廣播結束後場燈就變暗了

但控台的史大輔沒有坐下的意思還是他們坐著也像站著(#####

就在猶豫到底要站還是要坐時看到舞台中央有個人影升上來,然後旁邊的人都站起來了

是宅光!!!沒有豪華的opening....就從清唱的「あなた」開始

1.あなた

是是是宅光!!!!我終於見到本人了!

因為位子在正中間,宅光就站在我面前唱歌!!!

人間活動前的最後一首歌是「Time will tell」一直在想會由是哪一首歌開場呢!

2.道

3.traveling

抒情結束後轉快板的「」加速前進的「traveling」場子都熱了起來

宅光大喊:讓大家久等了!ただいま!

我回了おかえり,其實是はじめまして啊XD

20年才來看第一次,其實不知道怎麼互動wwww

雖然迷妹本能會告訴我wwwww有跟上全場合唱的「traveling~

尾奏變奏轉「colors」太神了

今天有很多歌都這麼連接,而且接的還不錯 

4.COLORS

覺得滿驚喜的,今天到底會出現怎麼樣的歌單呢?

MC 今天謝謝大家來,ただいま!今天還下雨了吧,想說這樣的天氣該怎麼辦呢?

能看到大家真是太好了。上次在這裡開演唱會是八年前了

這八年不管發生了好事還是不好的事,大家都先把煩惱拋在一旁,今天就好好享受吧

5.Prisoner Of Love

宅光今天的狀況真好!雖然好像有降key(?

6.Kiss & Cry

後半混入「Can you keep a secret?」的「hit it off like this」以為要接唱了

結果沒有難道是控台不小心去切到嗎?

因為兩首歌是不同拍子的,感覺宅光就要被拉過去了但又轉回「Kiss &Cry」,混音混得真神啊w

7.SAKURAドロップス

櫻花翩翩真的好棒啊,但是背景沒有華麗的影片燈光秀居多

曲未宅光站到中層的在舞台上用混音器演奏...好電(喂

8.光

雖然降了key唱得好虛,有點飆不太起來

新歌們已經降到現在聲音可以承受的範圍,但今天的狀況還不錯

9.ともだち

10.Too Proud

請來了舞者好友共演,跟宅光也有互動,是「Forevermore」的舞蹈指導

而專輯裡的「Too Proud」是跟國外的rapper合作的,所以聽到這首時想說會有嘉賓嗎?

結果沒有!!!!宅光自己rap!

不只是R&B的宅光,我還聽了rapper的宅光!

我要去橫蟻外面奔跑20圈!!!!!!!

 

播了一段與又吉直樹的對談的影片,大概是解釋了巡迴名稱「Laughter in the dark」的由來

人生的絕望與幽默,太哲學了無法聽懂(###

接著宅光冷不防的拿起酒瓶砸又吉直樹的頭,問他「這樣也能笑得出來嗎?

又吉到洗手間冷靜後,宅光追去道歉,又突然拿出酒瓶再砸又吉的頭

最後兩人約再面談時,又吉拿著酒瓶待命,宅光戴著熊造型的鋼盔XDDDD

影片播什麼已經不重要了(不)

令人在意的是影片播放期間周圍突然大量史大輔湧入,蹲在欄杆前的,以及在影片即將結束時把地上的繩子牽起來的

進場的時候是發現座位區的地上有圍著童軍繩,想說日本這麼real(?)還圍童軍繩?!

難道宅光要走入搖滾區????

戰友說如果宅光經過他會哭出來,我想說沒這麼誇張吧可以先讓我補個妝

然後用鏡子反射不要石化我嗎?(被圍毆

 

影片結束後,突然一群戴警帽的史大輔出現,戰友大喊

真的有耶!!

看到宅光換了衣服走進控台,並站上一直以為是超大音箱的立方體突然上升

是小舞台!!!!!

然後嚇到跟戰友互抓著對方的手!!!!我怒氣全消了這麼近!!!

第一排視角!!!

11.誓い

12.真夏の通り雨

13.花束を君に

結實的臂膀還有臉部的表情,距離太近了!!!想拿出帶來的歌詞本,但怕破壞宅光醞釀的情緒所以忍住

花束曲末的「キミに」只好手比愛心應援,我想他應該看到了

 

因為是四面台,所以宅光會轉身停留,我今天把宅光看光光了(痴漢臉

哎呀~肌肉練得真結實「Forevetmore」MV後有繼續保持吼XD

只剩腳沒看到,換場時宅光跨過舞台的低牆,我看到了腳!!!!(被警衛帶走

曲畢由史大輔護送走過搖滾區回主舞台,原本牽起來的繩子被默默收走了相信音樂應該要考慮此方式防止鯉魚群並且通電(喂

13.Forevermore

宅光:今年是出道的20週年,謝謝大家一直支持著我,有8年沒有開演唱會了,沒想到大家還記得我,真的很謝謝大家

想再多說些什麼但真的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XD

 

14.First Love

鋼琴一下我愣了一下應該是降Key讓我覺得音有點奇怪吧

潸然淚下時讓毛巾表示:我終於派上用場

這首歌我等了20年!!才說完出道20週年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馬上就唱這首QQ

15.初恋

第一句還沒唱完,宅光突然喊:(((((ごめんなさい.....!!!!)))

他忘詞了要求重來XD

重來之後的聲音很穩沒有斷氣....新曲還是符合現在的聲音啊(茶

16.Play A Love Song

3首好奇妙..但說到這是最後一首時全場還是「えー

沒有喊安可,但全場很有默契的拍手應援,節奏整齊沒有斷,樂手上台後宅光就穿著黑色控T出場

 

Encore-

17.俺の彼女

我很期待這首的現場版,法文魔咒也有唱到 !!!!!

宅光好帥RRRRRRRR

18.Automatic

節奏組終於上班了是吧

雖然不是定情曲,突然覺得回憶滿點:20年來的第一次!終於解了迷妹人生的成就!

宅光: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了

19.Goodbye Happiness

前奏的合唱啊啊啊啊啊啊啊!!!!

WILD LIFE」時就覺得這首歌當開場曲滿微妙的,還是當終曲最好了XD

 

最後宅光用手碰了碰他的嘴唇,很像送飛吻又好像不是,然後就下台了

 

場燈暗不到3秒馬上再開燈廣播趕人!!!

與ptt的光飯在阿里那相認並合照,史大輔人很好雖然是來趕人的,但看到我們拿相機還很有耐心的讓我們拍完

歌單以「Fantome」跟「初戀」為主,舊歌多有降key,炫技的部分都由卡啦代唱了,小小可惜

但不會覺得很失望,終於得到迷妹的成就拼圖了,改編曲但都還有唱到位

已經12年沒有巡演,且上一次的LIVE是在8年前的狀況下,先這樣就好了

8年前我根本想不到可以見到宅光本人,既使他最後唱了「time will tell」要我們相信他(?

經過了CD先行、一般抽選,還有抽了3次的機材解放席

座無虛席且沒有販售當日券的盛況,也難怪宅光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

 

今天的樂團分為左右兩邊,左邊是貝斯、鼓、電吉他的搖滾組;右邊是6人弦樂團跟打擊樂器組

樂曲都有重編而且弦樂吃很重,左邊的搖滾組完全佔下風

我本來是要問: Hello~貝斯跟鼓手今天有上班嗎?

是說竟然沒有拍到場內的照片,開場不敢拍怕被趕出去;散場史大輔來趕人沒時間拍

橫蟻場內就是一般圓形有屋頂的場地,座位區還算正方

center是真的搖滾區,而標示アリーナ的區域比較像小巨蛋加座位的1B搖滾區+2樓看台

3樓的看台很零星,跟高雄的2樓看台差不多,只有幾排而已

音場還不錯,但可能是編曲的關係,一直到「Automatic」才知道原來節奏組有上班(#

拿掉抗噪耳塞但不到3秒我就戴回去了,真的每堪擠

以前我到底是怎麼忍受這麼大的音量呢?因為愛吧(?

 

2018.11.6 LAUGHTER IN THE DARK 橫濱

 

想要兩天全勤,但最終只有押中一場,多了一天可以觀光,迷妹觀光份子覺得興奮(##

第一次看宅光的演唱會真不知道要怎麼互動,到底是該擦玻璃還是揮手呢?--所以迷妹需要多看幾次XD

宅光有滿滿的感謝,透過音樂我們都感受到了,但是MC的時候就是詞窮--所以LIVE要多辦幾次XD

 

在前往成田機場準備搭機返台的車上聽到花束時,突然眼睛爆汗

雖然花束是宅光回歸的第一首單曲,在聽完「當家姐姐」的片頭我就先哭一回了

宅光謝謝妳願意回來!

感謝老天讓我押中這唯一的一場票!

20年真的等很久,我都從少女等成歐巴桑了###

希望明年小巨蛋的傳聞是真的,我不止要看1場宇多田光,只要他還繼續唱,我就會繼續聽下去!

 

arrow
arrow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