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20 安室於官網宣布將於2018年9月16日引退,並於2018年2月展開日本與亞洲舉辦最終巡迴公演

消息發布的前幾天才剛在家鄉沖繩完成25週年的紀念LIVE,怎料歡慶25週年的4天後投下這樣的震憾彈!

還記得20週年紀念LIVE讓女神沒開成的颱風叫三巴

比起突然說要解散了的樂團,距離引退前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

新歌+精選的「Finally」也好快就出了,終於等到了台灣場的日程

雖然不是本命,女神的最後一次能坐多近就多近!!!

 

2/28 拓元開戰(#

想不到拓元竟然來這招:請輸入「double check」並按下確認鍵,才可進入售票頁面

複製+貼上大概貼了上百次(#)就是無法進入下一頁

最後不貼了直接打字也卡$^%*&^(%^@$#$#電腦沒更新無法切換英數(吐魂

好不容易進到了頁面,點了有「剩餘票數」,再轉個藍圈就沒了

還好朋友那邊有多票,速速衝了超商繳費之後

我得到了5/19的票

火速更新微軟1點再戰,沒有搭剝缺可了,可是轉了藍圈之後就沒了(泣

5/20終場沒有買到QQ能看一場也不錯了,至少還有一場

 

正值POKEMON GO主角是小火龍的社群日

為了買週邊的毛巾提前來排隊,還好就在健身房前的騎樓下

當天太陽也不大,微風吹來還滿涼快的,一邊排週邊一邊抓小火龍(#

準時2點開賣,等待區有位日飯在一旁問是否有人可以幫忙買限定布章

原來是安室紀錄片中的日本大叔跟他女朋友,還送給我自製的貼紙XD

現場取票非本人取票須會員本人的證件正本與委託書

在開演前一週才拿到了友人的證件正本與委託書

領票的時候還忘記把證件影本貼上,還好旁邊的小七口紅膠還剩一條b

領到票後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XD

沒有參加過引退前的最終公演進場時的情緒真是複雜(#

驗票是掃票卡上的巴扣,每個座位上都放了一把應援扇

 

小巨蛋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多人的,從看台區往下看,搖滾區裡完全看不到走道

甚至整個PA往後退,公關席好像退到右方的小角落

後來才知道因為明天還有一場演出,所以沒開放媒體進場拍攝,難怪沒有看到半支大炮

大概6點50分左右搖滾區開始鼓躁大喊「NAMIE」,約7:10開場

 

一位身著太空裝的選手(?)舉著聖火不斷往前跑

最後帶出的是安室歷年MV的影片不斷交錯後,燈光一暗

女神出現在舞台最上層,身著紅黑紗裙登場

1.Hero

紗裙好蓬好蓬,輕快的節奏讓女神一直甩著裙擺....於是我流下了第一滴淚

2.Hide&seek

背景是25週年的紅色旗幟!好陌生想說是新歌嗎(#),女神戴上了軍帽好帥!!!!!!!

前一首輕柔的歌唱,下一首帥氣登場,能同時駕馭這麼多元素又不違合的也只有安媽一人了

3.Do me more

4.Mint

接連2首大愛曲出現覺得感動,「Mint」首聽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5.Baby don’t cry

女神要大家合唱的手勢揮得很用力,大家也很努力的合唱,

6.Girl talk

7.New look

舞台上是高樓大廈的都市欉林,女神與男舞者在各大樓上的互動真是可愛

8.What a feeling

整個小巨蛋就是名為安室PARTY的夜店,而且這首也太電了吧XD

9.Showtime

這首最期待的就是副歌之後的rap了,女神好棒!!!!

10.Just you and I

11.Break it

12.Say the word

其實到目前為止都不覺得是來參加一場引退前的LIVE

但沒有唱最後一句「 この場所から未来へ 」了QQ

13.Love story

中間的即興沒有唱到有點可惜,前半場的合音推滿大聲的,甚至蓋過安室的本音

14.Sweet 19 blues

前奏一出全場的歡呼聲好大XD

左右螢幕上還播1997與2012年五蛋巡的同步影片,真是不知道視線應該看哪裡XD

15.Try me

16.太陽のSEASON

17.You’re my sunshine

18.Get myself Back

女神最後靦腆的一笑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9.A walk in the park

1996(?)年、2012年與2018年的女神同時出現在大螢幕上,作著同樣撥髮與帶動唱的動作真是可愛(心

20.Don’t wanna cry

21.Never end

大合唱讓女神開心得空中打鼓好可愛wwwwww

22.Can you celebrate?

女神穿著白紗登場,在舞台燈亮前蓬裙搖晃的影子先破了梗XD

花園婚禮真的好浪漫的橋段,配合上後方的影片..真讓人想大喊我願意(##

結果白紗只唱這麼一首,而且唱完之後,女神是直接走向後台(驚

23.Body feels exit

終於等到這一首了!這首是定情曲!!!!!!!!

白色流蘇裝隨著女神的舞姿擺動,韻律感十足

尤其是間奏女神放下麥克風跟舞群一起跳的時候,全場歡呼聲好大XD

24.Chase and chance

25.Fighter

26.In two

27.Do it for love

開場到現在,終於聽到女神大喊一句「Scream! Taipei!

唱到「これだけ 忘れないで」女神指著腳下的舞台升起了「25 THANK YOU I FAN」的字樣

 

安可一開始還喊著「NAMIE」,後來有一陣小小聲的「HERO」傳出,漸漸蔓開全場合唱很整齊

但是現場的音量變這樣XDDDDDDDDD

OH~OH~ I'll be your Hero~

OH~OH~ And you are my Hero~

突然進入了海賊王的片頭影片

因為20週年的海賊王影片到了DVD全剪了,所以這次我很專注在看影片!!!!!

草帽海賊團成員都獻聲...舞台下方還有中文翻譯...

只有聽到香吉士說「原來大家是來看安室啊~難怪有這麼多漂亮的小姐」時我笑了,其他人的都QQ

魯夫:今天大家是為了安室奈美惠才聚在一起的吧?

索隆:大家支持了25年也很厲害喔!

喬巴:大家一起HIGH到最後吧!

布魯克:大家就HIGH到剩一把骨頭吧~

娜美、羅賓的部分全失憶了

弗朗基出現時我只記得跟他一起比出「超級」的手勢,然後他就講完了~冏~是講了什麼啊???

28.Hope

安室與草帽海賊團,將麥克風放在沙灘上的那幕實在太感人了(拭淚)

29.Finally

突然不想哭了,也不會想喊不要走,全曲唱好唱滿,雖然還是少了一些即興,但那不重要了

30.How do you feel now?

讓這首歌當最後一首真是微妙...尤其是曲名w在表達決心之後,再問我們感想嗎XD

噴出的彩帶真是漂亮,但都集中在搖滾區,雖然看台區很前面了,還是無法撈到

今天是第一次聽女神說落落長的MC,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謝謝大家今天來我的演唱會,如同之前所宣布的,我將在今年9月16日引退

由衷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充滿美好的音樂

非常感謝最後在這裡舉辦演唱會,這25年來謝謝大家,未來大家也要元氣喔!

雖然現場有翻譯,但我想大家都有聽懂了XD最後一句翻譯沒翻,因為歡呼聲太大了吧XD

最後女神送出了飛吻(收收收!!!

 

Finally 結束了,

雖然從「Body Feels Exit」開始知道女神,但是20週年來台時我才去看了第一次的演唱會

最後引退也趕上了一場了,迷妹真的需要朋友

海賊們幫催淚太用力了,散場時還要擤個鼻涕真是我的天啊QQ隱形眼鏡都不乾澀了

這區都很有默契,音樂一下都是椅子的彈跳聲XXDDDDDD站整晚好累w

搖著當然(?)會偏移位子,結果工讀生來拍我肩膀要我站進去一點,原來整個走道樓梯都被我們霸佔了

女神體力驚人,就算過場影片時間也非常短,但LIVE期間還真的沒看到女神深呼吸或喘不過氣

想想一個40歲的人跳這麼久都不累,但我站2個小時就不行了(喪志

過場影片是一個火種穿梭在不知名的時空(?)最後在另一個聖火台點燃

實在是有點不懂,而且影片都斷得好突然....醬油表示困惑

男舞者solo竟然只記得其中一位跳慢舞......原來叫teru的都這麼騷嗎(哇咧

進場時還覺得有點杯桑,因為是引退演唱會,而我也沒有買到明天的票,這是我最後一場安室票美惠的LIVE了

但演唱會進行時,被女神的笑容融化,整個晚上的都是痴漢狀態的我應該會被警察杯杯帶走吧(毆

直到海賊們出來前,我都還覺得這氣氛就是之前我參加的20週年、_genic相同的演唱會,一場與女神同樂的演唱會

謝謝妳 安室奈美惠

謝謝妳願意跟我們好好說再見

也願妳未來的新旅程充滿美好
 

 

2018.5.19 安室奈美惠 Finally in Asia

arrow
arrow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