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DE的黑ミサ原本是每年冬天在北海道富良野舉行的DInner Show

2017年聖誕師到幕張舉辦,擴大舉辦的行徑覺得不單純啊!

果然在3月的第一天就公布了好消息,黑ミサ要舉辦亞洲巡迴!

台灣是辦在週一,但自從2015年的JPN後就沒有再見到老頭了!

再加上黑ミサ聖誕場的歌單真的是集所有怨念曲為大成,無論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的去!

感謝眾家迷妹友們的幫買票,但沒搶到可跟老頭合照、擊掌的VIP就讓他隨風去吧!

日本場有服裝方面的規定,台灣場雖然沒有規定,但我沒有老頭solo的衣服啊!

開演前的訪問影片還說期待大家盛裝出席,還好迷妹友有揪我合購黑紗裙(#

 

再次見證了晴男的威力,還好今晚的會場是在室內

週邊PASS了,接近入場時間才抵達會場,還在沙發區跟迷妹友們進行短暫的聚會XD

進場後發現位子好近!來TICC是第三次,還是第一次坐在搖滾區XDDDDD

舞台上放著一盞鳥籠造型的街燈,那是在官網上等著男人上線的那盞燈,今天總算見到了本物!XD

開場的SE是聖樂,再加上燈光實在是很想zzzzzzz場內真的充滿著宗教儀式前的莊嚴氛圍XD

 

延遲了10分鐘,樂手陸續進場,老頭最後上場

鞋子也太高了吧(重點錯)

開場的「Unexpected」有點期待,但沒想到就位之後就唱另一首歌了QQ

1. WHITE SONG

2. SECRET LETTERS

老頭:打家好~哩厚 想我嗎?歡迎來到黑彌撒,我是HYDE

這次把黑ミサ帶到亞洲,Please relax and enjoy the show!

接下來是為聖誕節所寫的歌,請聽~

3. ANGEL'S TALE

前2首歌真是既熟悉又陌生,雖然參戰前有把心之顯彰拿出來聽,直到這首才醒了過來

4. THE CAPE OF STORMS

接下來這首歌是寫給因為癌症病逝的友人「evergreen

5. EVERGREEN

6. SHALLOW SLEEP

當老頭唱出「I just saw you」的時候,我的三魂七魄已經飛去101週遭奔跑了

SHALLOW SLEEP」還因為太喜歡所以買了棺材型的初回單曲

老頭來台參加MTV的那個晚上,補習一下課就狂飆回家開電視剛好趕上!!!

evergreen」跟「SHALLOW SLEEP」我等了15年!!!!!

因為期待很久長得又不太像CD版,反而都在注意編曲是怎麼編的(欸

老頭:接下來這首歌,是一位影響我很深的音樂人坂本龍一的曲子

7. Forbidden Colours(坂本龍一)

聽到鋼琴...原來是這一首啊!

老頭sorry...我先被宅光置入這首歌XD

但整首我都在聽鋼琴....(默

接下來這首歌是日本知名作曲人小室哲哉的DEPARTURES

8. DEPARTURES(Globe)

9. VAMPIRE’S LOVE(VAMPS)

DEPARTURES」編得好讚

VAMPIRE’S LOVE」雖然也是大愛曲,但我一直想到那個除了擦玻璃之外其他劇情都想不起來的PV

前奏鋼琴solo太長了,燈光照在老頭轉過來手上還拿著一支玫瑰花

想說是要變魔術了嗎XXDDDDDD

唱完還蹲下來把花小心翼翼放在音箱前.....是在演黛玉葬花嗎?XDDDDDDDD

 

老頭:昨天去吃了%&Y%$...去&%^$#%...吃%&%$

看了新聞才發現是原來是老皮嫩肉wwwww害我猜好久喔

大家好漂亮...大家好漂漂...亮亮XDDDD

欲來哇房間謀??

!!!這麼直接!!!!!不怕我們去擠爆嗎?音結高低的手勢真可愛>///<

大家好漂亮~欲來哇~房間謀?開心嗎?XD

台下:房號呢?

老頭:666

台下:see you tonight!

老頭:はい

接下來唱的是你們最喜歡的樂團L'Arc~en~Ciel的歌,是Acoustic 版本的「XXX」

ㄜ....其實不用特別強調接下來的歌是你們所喜歡的樂團的歌......

10.XXX

喔喔喔!!!!「XXX」拉團20週年也唱了一次弦樂版,還欠我「花葬」弦樂版還沒發低咪低= =

11.winter fall

這首來得太突然受到了驚嚇,於是我呆若木雞(?)的聽完整首

12.Honey

小甜心還真的不能離開歌單,充滿渡假風情讓人想跳草裙舞的「HONEY」感受到一點新意

13.MY HEART DRAWS A DREAM

前奏就猜得到是這首了,可惜吉他手不是大叔啊!大合唱的時候想起了四子,真是令人心生矛盾一首歌

14.叙情詩

清唱出第一句歌詞的時候又受到不小的驚嚇!(#####

這真是萬年怨念曲耶!!!

15.forbidden lover

不管被改成什麼樣子,副歌時台上就是要一片火海(#

副歌唱得真揪心

老頭:今年寫給中鳥美嘉的歌,但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所以今天一定要唱

16.KISS OF DEATH

開唱前有聽過美嘉版了,但老頭寫的歌還是本人來唱比較好XD

17.flower

這個版本的花兒很輕柔,雖然還是有想念口琴

 

老頭:我愛你!開心嗎?I hope i will meet you again soon,謝謝XD

好啦!我也愛你=w=

老頭拿起手機,咬手套好可愛,其實你可以先把手機放桌上脫好再拍啊XD

手機拍完觀眾後還嘴甜說大家好漂亮,你只學了這句對吧?XDDDDD

拿起手機晃呀晃的,示意要大家點手燈的老頭也太可愛了吧>/////<

老頭:希望亞州和平,大家都是朋友XDDDDDD

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歌「HOSHISORA」

18.星空

!!!!!!!!!!!是那一首嗎?!!!!!!!!!是那一首!!!!!!!

連在拉團的LIVE上都不太好遇到的歌耶!!!!

請為バンド(伴奏?)拍手

下促再見XDDDDDDD

謝幕收下第一排粉絲遞上的簽名布條披在身上真可愛啊!

離場前還給了飛吻~~

 

雖然位子有點偏,卻是老頭的放電範圍 

不管怎麼說,今天的怨念曲都來得太突然了(震驚不已

似乎所有的怨念曲都被唱了:evergreen/shallow sleep/敘情詩

今天跟耳塞和平共處,得到還不錯的聲音,但音響也太大聲了

除了有認真看3年不見的老頭之外,還很專心在聽編曲...到底會把這些歌編成什麼樣子呢?這樣

結果真的非常滿意,有些部分覺得老頭真的不用炫技啦XD"

其實樂手們我都不太認識,尤其面無表情的鼓手看起來萌萌的XD

 

2018.5.14 HYDE 黑彌撒

 

總之,昨天晚上不知吐了多少魂(#還好我全程都沒有睡著

只有掩嘴打了幾個呵欠想不到更累的是在散場後的跑跑跑

樂手下台後,拍下只剩亮燈的鳥籠後,時間已經來到了10點半!!!!

雖然捷運出口就在TICC門口,但是車程還是要抓半個小時

奔出會場,路口滿滿都是等待綠燈的飯,趁等綠燈的時間問了門口的計程車司機

竟然說他只開高速公路

不載短程!!!!!!!

剛好交通號誌跳綠燈,拔腿逛奔進捷運站

上車之後才發現,我以為要到中山站轉車,可是我今天是在TICC不是小巨蛋啊XDDDD

還好沒有坐錯方向!!!!!!!(揍

抵達北車後,捷運門一開,朋友問我要走哪一邊

可是我不知道要走哪一邊!!!!盯著出口標示蒐尋著「高鐵」

於是我脫口說

走人最多的那一邊!!!!!!!!!

跟著有人奔跑的那邊走,手扶梯出來果然就是高鐵入口

狂奔到高鐵月台就聽到廣播

列車即將進站,請注意月台間的間隙

GOD~真是有夠喘~

自從2013年在南港GLAY場後,就沒有這麼趕過

會場外的計程車實在太不可靠了(#

 

但今晚還是美好的一晚

老頭,謝謝你把我的怨念曲都唱完了!

hope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DE 黑ミサ ASIA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