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元旦場,1/6終場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

為了扭蛋提早到會場排隊,前一晚下雨的關係地上還有一點溼溼的

這次有備而來的帶了野餐墊,晴空萬里背著陽光坐下,覺得脖子快燒起來了

場內開始彩排,嗯.....今天的嘉賓是廷廷.....

人乾扭蛋後,獸控的我抽到阿信的衣服;信控的我妹抽到逆轉勝的原聲帶,應該要對調吧XD

先到夜市補給一下,再到廟口(?)補給一瓶大苑子.....回到車上野餐XD

覺得整個停車場的車主都回到車上休息了XD,昨天好像也應該如此吼

停車場就在旁邊,幹嘛去坐路邊呢?XD

 

雖然今天晴空萬里,但是進場還是發了雨衣,希望今天晚上也不要開!

遇到有人在發手幅,手幅上的字很感動,這就是我想對五月天說的啊

可應援花招太多了,跟隔壁的姐姐討論後的共識就是前面作什麼我們就跟著作什麼吧(#

是因為終場嗎?花招也太多了吧XDDDDDD不只有人發手幅,還有人在發點歌單

但那些都不是我想聽,有些歌根本不會唱所以我沒拿

然後,我就要來完成我的任務了!

2018年9月30日 拓元開票時,本人不小心發了毒誓

就不要讓我點到終場的票啊!不然我就進搖滾區打毛線!哼!

14:00釋票時,「養卡一世,用卡一時」的我點到終場搖滾區的票了!(吐魂

 

今天的位子是在石拔區,剛好在花道直角的放電區wwww

然後,就是該區的第一排

人來人往的第一排XDDDDDDDDDD

驚彩就在這一刻啊!XDDDDDDDDD

然後我就聽到後面的人說:「 欸~打毛線耶」

...........................................................................

Orz||||||||||||||||||||||||||

 

昨天在獸獸那區,外面剛好就是發電機,整個晚上都是濃濃的柴油味

今天都在石拔側了還是有淡淡的柴油味....pm2.5啊 (煙

1.派對動物

今天視野大好!雖然前面有2顆樹,但是剛好在團員中間,看過去就是人頭形的破圖沒有擋到 !

而且因為是該區的第一排,很有默契的跟旁人一前一後的站著,不會去打到隔壁的

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OAOA

4.入陣曲

5.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四月天聊得正高興,介紹到冠佑的時候,阿信就坐在鼓座上準備開始鐵師玉玲瓏了

.....呃....不是,竟然開始奏起「製造浪漫」XDDDDD

6. 製造浪曼

冠佑的真假音wwwwww轉得真好啊!

佑:今天是最後一場,希望今天可以一石二鳥、一箭雙雕...

被問為何一石可以二鳥?是在說石頭嗎?生了兩個兒子,所以...XDDDDD

信:在台中演出10場,今天是最後一場了都冠佑都沒有講笑話

獸:給你一首歌的時間

想團長率先說了電梯妙齡女子放屁的笑話,冠佑則說了來不及了的笑話..

雖然是聽第二次了,但MC講著講著突然轉女高音真的太好笑了XDDDDDD

7.笑忘歌

笑忘歌團員走來花道,他們要走過來了!他們要走過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好大的阿信!!!!!!白白嫩嫩的(迷妹瀘鏡

8.戀愛ing 

喊「LOVE」時,團員說是不是跟小豬說的一樣,大家心裡默默的想著「啊是好了沒啊」XD

信:據說今晚除了在洲際棒球場內的觀眾朋友外,場外還有一群因為沒買到票無法進場的觀眾們

不知道他們在場外是不是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場內的!

場內:((歡呼

信:場外的!

場外:(((微弱的歡呼聲

信:!!!真的有耶!!!!!!

那我們再確認一下好了!場外的!冠佑說你們每人收100塊!!!!

場外:(默)

獸:原來他們也是會怕的,這是史上最有效率的疏散XDDDDD

莎:我只有聽過part time,但還沒有聽過歌迷也是有part time的XDDDDD

9.乾杯

舉起了水瓶與旁邊的姐姐碰杯,我覺得這樣很好,舉空杯總覺得少了什麼?

而且我的祭品總算可以上場了不是嗎?XDDDDD

10.兄弟+OK啦

11.人生有限公司

管樂組來到了花道前,喔喔喔好近!可惜紅髮女樂手沒有來到轉角這邊....

隨著團員們回到了主舞台,大螢幕慢慢的關起來,準備放下我的螢光棒

2019年迷妹盃百米挑戰賽開始了!

都是進場前的那一瓶大苑子!!!!!螢幕開始播放VCR後,火速轉身奔跑

結果....走道上怎麼有圍紅龍!!!於是彎腰後繼續奔跑,原本以為只有我,沒想到到了出口處四面八方都有人奔跑而至!!!

洗手間入口的工讀生齊力大喊:((((不要奔跑!小心跌倒!)))

結果一進洗手間後,我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連歡呼聲跟笑聲都沒有!

這下更慌了!外面是演到哪裡了(慌張)變成迷妹百米挑戰不NG(?)障礙賽啊!

回位子上的時候,紅龍竟然沒有收起來,於是我再火速的彎腰後繼續奔跑回座

趕上「成名在望」但我後半段腰真的好痛.....MC時有坐下來休息一下下

就說看演唱會前要暖身吼Orz|||||||||

12.成名在望

13.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知道主唱因為鼻子過敏這幾天都在包水餃,而且聲音狀況很不穩定

但是聽到啞音的成名在望真的滿心疼的....可恨的PM2.5啊!

崩壞的「再唱」都有飆上去!

14.知足

信:今天是人生無限公司最後一天,即使今天是人生無限公司最後一個營業日,也不會忘記在這一晚有這麼美麗星空

15.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回來了,曲末還作了改編!!!GJ啊!

16.頑固

17.I Will Carry You

18.孫悟空

孫悟空」也回來了!!!!台下無字幕的接唱得到了主唱大人比讚!

19.星空

這首的突然出現讓我有點小小遲疑:這首真正的「星空」不用點手燈嗎XD??

全場藍色螢光棒真美,再次獲得主唱讚賞

超HIGH的點歌趴來了!點了「總是拍到很晚的漢聲」,原來是仙草影像的攝影師

手上拿了點歌牌寫著「勇敢」但是背面是「勇氣」!!

看到「勇氣」時我還認真的想了一下:五月天有這首嗎?怎麼唱啊?(喂~

20.勇敢

勇氣是......!!!莎莎一臉尷尬!

阿信問漢聲:你到底要點「勇氣」還是「勇敢」呢?「勇敢」我們喬一下可能瑪莎還會彈,但「勇氣」就不一定了

漢聲是要點「勇氣」還是「勇敢」?どっち?可是大家會唱「勇敢」嗎?

台下:會~~~

信:那怎麼唱?(遞麥給台下)愛真的~~~

台下:需要勇氣 去面對流言蜚語~

莎:你不要在我們討論和弦的時候衝康我喔!

信:等一下等一下!為什麼會有「勇氣」的字幕?五月天的演唱會為什麼會梁靜茹歌曲的字幕?

瑪莎:喂!那個字幕組的!沒關係啦!反正年終快到了,如果尾牙我跟你同一桌,我就把雞頭對著你!!

阿信又帶著台下唱了一次「勇氣」氣得莎莎嚷著:我尾牙的時候也要把雞頭對著你

獸:瑪莎~你的雞頭不要一直對著人家XDDDDDDDD

最後吵吵鬧鬧的讓台下幫「勇敢」開歌....這麼一鬧我還真的忘記要怎麼唱了XD

感謝尾牙會被瑪莎雞頭對個正著的字幕組啊(啾咪~

感謝有勇氣才能勇敢的漢聲讓讓我們一石二鳥、一箭雙鵰了wwwwww

點歌第二首是選中了將青春全奉獻在五月天的艾姐!終場的點歌竟然在台下安排暗椿!!!!!!

信:每次在討論演唱會歌單的時候,艾姐總是提「風若吹」,但我們都拒絕,然後艾姐就說:那不然黑白講XDDDDD

21.風若吹

點歌第三首請莎莎點歌,在左邊的一位歌迷吸引了莎莎的注意

莎:這個我一定會點,雖然我不喜歡人家作道具,但要在這麼多人面說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點到的歌迷拿了三個牌子,左右兩邊是冠佑的大頭圖,中間牌子寫著「冠佑是好人」XDDD

莎:這個牌子可以借我嗎?這如果放在冠佑旁邊,他就變三頭冠佑了

台下把牌子傳到台上後莎莎變成了柯賜海XD

四月天:等等,我們也想看!XDDDDDDDD

獸:要作這個道具還真不容易,在來的路上經過的人都會看到這牌子耶

點「啾啾啾(unplugged)」被拒絕,因為這首很難不插電;然後就是點了「黑白講」wwwwwww

莎:那剛剛就給艾姐點就好了啊XDDDDDD

22.黑白講

點歌大使改成了獸獸,果然看中A3區的啤酒杯,一個寫「吐」;一個寫「茫 」

因為獸獸叫MONSTER,所以他選了茫:讓我照顧你

然後又好奇「吐」是什麼:明白+有你的將來

莎:欸...他還寫『+』耶!!!!

最後討論出來的就是「讓我照顧你」+「明白

23.明白+讓我照顧你

歡樂的點歌趴就在這個意外組成的組曲結束了,感謝A3火鍋區手工精細的每位同事

信:我們在1999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2019年是發行第一張專輯的第20週年

五月天就愛這樣的你們,這樣任性的你們,你們明白嗎?

接下來這首歌獻給出現在人生無限公司每一站的你們,謝謝你們讓五月天出現在你們的自傳裡

24.疼愛

25.什麼歌

不管這首現場唱幾次我就是無法接受Orz||||

噴出了白色紙花讓我一度出戲想來首「給愛麗絲」還是「少女的祈禱

因為迷妹又要揀垃圾回家了...撈得到就塞進口袋裡ww

26.倔強

信:人生無限公司今天就要結束了,之後會經過一段小小的等待

在等到時間過後,希望你們會再帶來新的故事跟五月天分享好不好?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而且是跟你們一起,我無法想像我生長在其他時代

譬如說穿著古裝的冠佑XD我們就出現在現在,一個聽音樂要去唱片行的時代

那時候沒有MP3,打電話找瑪莎練團的時候,都要打去家裡跟瑪莎的爸爸說:我要找你兒子.....去圖書館念書XD

而現在只要手機一撥,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朋友,想聽音樂上網就可以聽了

為什麼你們不再聽五月天了?

台下:有!我們有聽!

信:抱歉!我說錯了!你們有在聽五月天XD

五月天的自傳今天晚上就要翻到下一個篇章了,也謝謝你們讓五月天出現在你們的自傳裡,謝謝你

27.人生海海

彩帶就是無法飄過來QQ元旦那天明明就有飄到這個方向啊QQ

最後螢幕上滿滿55個城市名字,依巡迴順序編號佔滿整個螢幕

最後還打上「THANK YOU ALL

我找到了1.高雄、32.桃園跟今天55的台中

122場無法全勤的我,至少有始有終的跟完了!

一安

28.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這應該是第一次作完戰後5點的火鍋趴...

因為獸獸的背上沒有翅膀盔甲...而且石頭說這幾年的打打殺殺....

所以應該不會復出後的戰鬥wwwwwww

總之飛機要停好啊XD

桃園場轉眼出了新MV後,每到這趴我都在看MV,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而且視野大好,我想要看團員....

結果我只看得到有打SPOTLIGHT的阿信...帥帥(結論)

29.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30.轉眼

紙花變黃色的.....紙花機就在轉角上,快變雪人了我........

請給我一首「給愛麗絲」還是「少女的祈禱」...迷妹揀垃圾回家的時間到了

再來就是尷尬的遣散費的安可part.....我無法喊出口,這到底是誰想的(###

二安

溫柔+天天想你

二安 溫柔中間轉成了天天想你QQQQQQQQQ

迷妹人生在2019年的第6天又找到了遺失的拼圖....

這次噴的紙花是黃、白都有迷妹撈得到的全部都要撈回家

三安

32.離開地球表面-吉他組solo 

33.軋車+團康

石拔就在我面前轉角上的升降小舞台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好清楚啊啊啊啊啊啊啊

離開地球表面」的尾奏突然變奏接到了「軋車」...然後就是睽違已久的團康啊啊啊啊啊啊啊

信:把你們的手借給我!!!!不對!!!!你們的手本來就是我的!!!!!!XDDDDDD

今天是人生無限公司的最後一場了,但是現在的男生好像都沒有什麼聲音,瑪莎!

莎:現場的男人們!讓五月天聽聽你們的聲音吧!嘿嘿嘿嘿

台下:嘿嘿嘿嘿

信:現在,不管你是男生女生老師還是學生,把你們的聲音喊出來吧!嘿嘿嘿嘿

台下:嘿嘿嘿嘿

34.憨人

阿信與石拔一起作著拉小提琴的動作wwww好久不見了這個畫面

信:現在要大家說一件只寫在我自傳裡的事

我:!!!!!!!!!!.....好!!!!!你說....你說!!!!!!我會祝福你的!!!!!!<<<到底想到哪裡去了!

信:人生無限公司的巡迴在2017年的3/17開跑

台下:3/18!!!!(然後主唱完全不理的繼續說XD

信:3/17跟士杰繼續弄演唱會合聲方面一些很細節的東西,那些細節可能你們在現場都無法聽出來的

那天晚上士杰接到了一通電話,掛完電話後他繼續與我討論但神色緊張

在我的逼問之下才知道,士杰的女鵝打翻了一杯很燙很燙的水

送到長庚醫院後二度燙傷確診,我當下叫他滾,但他說他必須把明天上台的音效弄到好

工作結束後,我馬上趕他走,而隔天3/18在高雄巡迴開跑。士杰他122場都沒有缺席

此時鏡頭take到士杰他已經哭到臉都皺在一起了

信:這個巡迴不是只有我們台上的五月天,還有許許多多在舞台後的工作人員,讓我們謝謝這些工作人員對這個巡迴的付出!

此時鏡頭TAKE到有人舉起了手幅,欸....好像跟背面說的時間不太一樣....

啊不管了,要舉大家一起舉吧!

信:然後,你們手上的這些藍色小紙條是怎樣呢?為什麼要這麼...這麼三八(XD?)

我告訴你,我不會哭,我沒有像士杰那麼愛哭XDDDDDDD

可是獸獸跟石拔的眼眶已經泛淚了,弄不哭主唱竟然換到主唱一句:討厭~

 

曲畢,團員一一跟士杰擁抱,五月天五人圍成一圈

攝影師在鑽到圈內拍照,重現「愛情萬歲」的封面照,好感人!

螢幕大門關了起來,獸獸跟石頭靠在門邊上試圖阻止關門但沒有XD最後莎莎俏皮的在門縫揮手

播完乾杯新MV後,打上了小太空人的LOGO 「相眾有時,人生無限」可是只有打中間螢幕

而且終場的關係吧又停得特別久...所有的人都湧了過來,然後我就被擠壓了QQ

在一陣推擠後,螢幕終於換上疏散路線,花道上的工讀生大喊:

((((請大家把椅子上的標籤撕掉!!!!!!)))

最後改喊:(((只有今天可以撕!前9天是沒有的XDDDDDD)))

 

今天的樹長得很正確(?)剛好都在團員之間,所以我可以看到完整的五月天,只是有人型的破圖

位子特好!是花道轉角第一排!!!好大的主唱大人!!好大的怪獸!!好大的冠佑!!好大的石頭

對,沒有好大的瑪莎!因為他沒有走過來QQ

開場主唱聲音大好,啞音的「成名在望」,最後安可直接用痰音跟我講話...可恨的台中pm2.5 QQ

憨人」間奏時,主唱說要講一件只寫在他自傳裡的一件事....

結果只是士杰女鵝的事,哎....我還以為他要說了呢!

雖然你說了我還是會祝福你,還好我明天已經請好假了(?)

算了,只要你們平安快樂就好,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在巡迴了122場,後半段加入了點歌趴,終場的歌單最接近原形

可是「任意門」竟然在終場缺席了,替換上的是「疼愛

如果是解釋成因為是終場了,飛奔55個城市留給歌迷的疼愛好像就可以釋懷了QQ

 

之前參加的各場次中手幅應援大多都是成功的:台上很開心、台下很開心

本來是帶著愉快的心情散場的,但沒想到回到家後看到手幅應援在五版掀起風暴中

相音的官方照片、所有新聞片段全剪掉手幅畫面,竟然變成黑歷史了

雖然這不是官方發起的活動,被剪掉好像也還好,但一定有人臥底在五版吧

拿到手幅的時候,手幅上沒有署名,不過對於哪一首歌曲要作什麼都有完整的敘述,也難怪會有人誤認是官方發起的

擋視線是一回事,在經過那麼多團的翻牆後我覺得數大便是美囉(一箭雙鵰w)

手幅上有警語說不要高舉過眼睛,但在當下大家情緒高漲、又有攝影機在拍,很難不被帶動啊

點歌時間被點歌道具擋到的狀況是怎樣呢?被樹擋、被偷拍的人擋呢?

而且石拔跟獸獸看到手幅的時候,眼眶都泛紅了,弄哭了2個團員,得到主唱大人撒嬌,結果是好的

喊遣散費我覺得是有點不妥,雖然這詞在這個巡迴主題裡面較符合的名詞,但真的太尷尬了我喊不出來

雖然變成黑歷史了,但它也是在我的自傳裡發生了,故必須記上一筆

五月天 謝謝你一路陪我到這裡

 

2019.1.6 人生無限公司台中分公司

 

巡迴結束了,也不是第一次看完巡迴的終場,SID的OUTSIDER、伍佰的釘子花

人生無限公司演了122場,總共參戰了7場,跟到了第1場跟第122場

嘉賓也是看到了第一組的蕭敬騰跟最後一組的伍佰,全部都始有終的跟完了wwww

最原始的首場高雄,二次改編的桃園,終場的台中,歌單大致相同,動畫略有調整,三個版本我都看了

雖然有點不捨,但休息一段時間後,「人生無限公司」的3D電影即將上映,讓我們相遇電影院吧!

不知道會剪哪個版本呢?

瑪莎:公司已經解散了,你們可以打卡下班了

下次見面時,再帶著新的故事與你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