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姐夫AKIRA率TAKAHIRO與EXILE THE SECOND來台參加超犀利趴後

有一就有二,10月中旬宣布年底將帶EXILE來台開海外初次公演!

雖然都說這個組合沒有在日本表演過,但啓司的THE NINE WORLD在2019年時,已帶EXILE THE SECOND跟敬浩在九樂舞表演過了

從2005年跟GLAY合唱「SCREAM」以來觀注EXILE的消息,雖然中間有中斷了

開始追起來剛好就是敬浩與二團加入的時間,今年來的組合就是我一開始認識他們的那個組合

搶票的時候發現區域並不是同時開放的,結帳後發現陸續有位子釋出

但KKTIX的退票是售票後三天內寄回實體票券辦理,既買之則安之,不換位子了

 

中午吃完飯後一邊想先去買週邊,又想逛南港的MAL

但車站離北流有一段距離,這樣跑來跑去也累,逛完再去好了,旗子應該還會有貨吧

抵達北流約2點,外面廣場空無一人,只有下週音樂季的看板,完全不像晚上要辦演唱會的地方,像是來到什麼異世界一樣

門口有牌子寫著特典與週邊販售入口,裡面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好空曠啊!!!

花籃陸續送到,五月天的花籃在北流會員資訊窗口旁,最近有點風雨但也太低調了吧wwwww

週邊的櫃台放有衣服、毛巾跟旗子,毛巾看起來好好摸,問了那是可以看的嗎?STAFF告知毛巾與衣服是台灣作的!

而且待會唱歌會需要用到毛巾喔

........那個....雖然我自稱是放浪飯但我想不起來毛巾曲是哪一首當下我覺得我背後有一群烏鴉飛出來

毛巾摸起來很舒服,而且比一般週邊毛巾更長,說不定3月用得到啊哈哈哈然後我就買了

最後STAFF又推我控T,雖然印刷很精美,但我自從小時候在文具店買過護貝卡後,這還是多年來我第一次買了這麼宅的東西!!!

最後我買了旗子跟毛巾

1樓大廳的看板前方還有2盞燈,看板前方的地板上還有作記號,怎麼拍都美啊!

趁沒人拍得過癮後,特典A觀看彩排的人出來了,瞬間整個大廳滿滿人潮,總算是像個晚上開演唱會的地方了!

 

2023.12.9 EXILE LIVE 2023 IN T

 

是犀利趴組合帶小弟來的放大版XD

開場影片好中二XD

EXPG旗手從搖滾區入場,6人帥氣從舞台的帷幕登場,是日巡的縮小版

1.BE THE ONE

6位團員從舞台帷幕帥氣登場,身上的衣服是犀利趴那件紅色亮片外套+黃色中國結的衣著...這麼快就要恭喜發財了嗎?

開場第一首就噴了彩帶,好多掉在阿里那的走道好想要啊,但好像沒什麼人撿,應該是沒字吧XD

2.Heads or Tails (TJBB)

沒想到再次聽到這首已經是這個編制了XD

但現場版真的很HIGH,這時TJBB穿上銀色的外套上場一起跳

3.VICTORY

覺得台上很空,原來是我習慣問題上有樂器跟麥克風架,但今天螢幕前方是一整排的燈具

記得日巡是有樂手的,那今天就是放卡啦囉

突然就證明了一些事XD

大約唱到第一段,音樂全部不見了,只剩主唱的麥,3vo似乎發現音響出了問題,完美合音完成一趴後

小吉全員喊「trouble、trouble、trouble

奶絲說「music is stop

團員跟EXPG才停止動作XD是說後面的EXPG也很厲害,音樂都停了還可以跳這麼整齊XD

音響修復需要時間,團員開始一一打招呼,還把中文翻譯也叫來了

掐家浩wwwww不是打家豪就是掐家浩...到底wwwww

姐夫說他們辦了20年的演唱會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我當迷妹那麼久也沒遇過啊XD

敬浩說這次他們來台有節目跟拍叫「non stop」但今天音樂就stop了XD

哲也說練習了一些中文,但被音響事故嚇到忘記了

待後台指示音響恢復之後,我們又得到一次「VICTORY

事後看敬浩上傳事故的影片,音樂停止在結尾敬浩飆高音與3vo合音,斷的也太剛好XD

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大家都是第一次(羞?

4. WON'T BE LONG

改編版也是滿HIGH的

順順的接到SECOND的環節

--EXILE THE SECODN--

螢幕寫中文要大家拿起毛巾甩,用了一段「GOING CRAZY」的過門之後就進入了

5.YEAH!!YEAH!!YEAH!!

.........所以毛巾曲到底是哪一首XD

6.SUPERFLAY

竟然還有「KJ in the house」卡啦跟螢幕都沒有改嗎?XD

7.ASOBO

這首還是聽現場比較有感音源覺得好吵啊要跟團員對視比較有fu啊...

沒關係犀利趴的海景第一排已經體驗過了

8.LA LA LA LOVE SONG

有改編過了,雖然還是有保留拍三下的互動

9.アカシア

5位的椅子舞真是SEXXXYYYY~~

--EXILE SHOKICHI--

小吉說他接下來要唱的是他第一首中文歌曲,是AKIRA在台灣主持的節目「神祕五金行」的主題曲

小吉:I want to see the light!

小吉拿起手機示意要大家開手機燈

因為位子已經是在三樓了,無法看到觀眾的手機燈海

10.NEVER SAY GOOD BYE

小吉說上月發了新專找了一位台灣的歌手合唱

11. 6.5DAYS (feat 艾怡良)

歌詞是日文+中文,在聲破天聽過一次不是我的菜艾唱他自己的歌的時候我也聽不懂

輪到艾怡良的part時,艾怡良身著黑色洞洞洋裝登場

艾說他今天穿這麼漂亮都是為了襯托小吉的帥

然後艾的英文真的很溜,是聽得懂的那種溜,小吉疑似跟不上語速有點傻的說謝謝~XD

螢幕播了個大雪紛飛的影片,雖然我知道要唱這首歌了,但我還是好想大喊「Winter Again」啊(那是不同團的Again

影片結束後有白衣芭蕾舞者出場,並由橘先生與哲也共舞

12.Lovers Again

以為會得到3vo的「Lovers, agian+TiAmo」組曲,結果是敬浩solo版

13.TiAmo

在敬浩身旁獨舞的紅衣女舞台筋骨真是軟Q(?),曲末姐夫放下瀏海出場與女舞者跳到結束

14.もっと強く

欸~~竟然有「もっと強く」~~敬浩坐在椅子上獨唱,一個帥帥的人被近拍臉部+頸部青筋暴出

還投到舞台後方的大螢幕上XDDDDDDDD我知道了你們都是唱真的沒錯

敬浩的眉毛今天又再次取得我的觀注,真覺得哈林應該跟敬浩結拜,並賜予他小籠包日本分店的身份XD

EXILE x TJBB Performace

放浪與TJBB的PERFORMER真的很精彩

看完整段SOLO,覺得放浪的部分看完我的腰好痛,TJBB的看完我覺得全身痠痛RRRR<<<

--TJBB--

15.jettin

16.PHOTOGENIC

TJBB小鮮肉又日又韓的曲風配上極韓的舞蹈,全場的歡呼聲還滿大的耶XD

只是走位的部分還是有點小小失誤,弟弟們加油啦!

17. CHO CHO TRAIN

終於可以看到正面的火車了,雖然人在3樓有點遠

18.Last Christmas

螢幕上出現了聖誕風格的影片.提早慶祝也不錯,然後團員就走下台了....

可是台下的狀況只有投在兩側的小螢幕上,還拍到一堆人拿手機在拍攝的畫面(白眼)

說姐夫有跟姐姐擊掌我是沒看到啦,但是團員回到台上作ENDING時,

台上C位的女舞者把手上的禮物高舉時,斗篷跟跟手一起掀起來了wwwwwww

19.銀河鐵道999

改編過的好像就少了拍手的環節了

20. Love of History

曲畢時間來到8點左右,但場燈沒有亮還有人喊安可!

--安可--

螢幕出現了EXPG的宣傳影片...

嗯..讓我們感謝今天乾爹EXPG~XD

21. 24 WORLD

螢幕從1數到24,但竟然不是「24 Karats」嗎?我想看全員脫衣戲碼絕對不能只有姐夫脫上衣啊!

--簽名海報抽獎時間--

日本場的飛盤是用抽的,並顯示座位號碼在大螢幕上

今天台灣場是團員自己抽出的,敬浩說有準備團員個人海報並簽名要送給大家

安可的時候團員上台說要抽簽名海報,推出一張會議桌上面一個看是金色的箱子

奶絲調侃說我們後面的螢幕投放了這麼大的海報,但推出了這樣的桌子XD竟然連抽獎的音樂都沒有XD

跟小吉一起發出登登登的聲音XD

團員一人抽一張並唸出籤上的座位號碼,箱子裡面是全場的座位編號

團員1人抽1次,姐夫抽到1張是沒有這個座位的

敬浩抽了3張,第3張還是沒有抽到人時,遭到團員群起吐槽,敬浩生氣作勢拍桌說不抽了!XD

本來台上是3支麥,突然同時講話,我只聽到一陣轟轟大響

讓我想到家庭聚會時,親友小孩爭先恐後發言時,親友大喊:一個一個講,不要一起講!!!的那個畫面XD

吐槽完團員還停下來等翻譯,但翻譯應該真的累了,翻的極短

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因為我真的沒聽到誰說了什麼啊!XD

敬浩抽到第4張終於抽中人了,敬浩用標準的中文大喊

(((我愛你!)))

團員說可以這樣嗎XDDDDDD

好像參加了LDH的忘年會,大家手持票根引頸企盼的聽著團員念出O階O區O排O號XDDD

最後幾張時念到那階那區的時候都會有歡呼聲XD

我尾牙抽獎都沒聽過這麼大的歡呼聲但我的公司也沒有6千人就是了XD

位子所在的3階抽中了2位,其中一張落在前排,但那排有個女生從頭到尾都在拍照錄影還被工作人員制止後繼續拍

當念到那一個排數的時候,他們五個人興奮了一下

結果是坐在走道的女生!不是被工作人制止之後還惱羞成怒的盜攝者!

(((老天有眼!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送他一首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啦

不過竟然會有不存在的座位被放進箱子裡還真是謎

姐夫問說大家記得昨天是什麼日子嗎?然後就推出蛋糕並幫敬浩唱了生日快樂歌

敬浩:因為抽獎的時間有點久,沒想到還有這個環節,但是蛋糕的桌子比剛剛好多了XD

他說他39歲了,可以在30代以前來到這裡開演唱會,真是太開心了

(喔..聽到他39了,說到30代後面我就失憶了

壽星發表完感言之後蛋糕就被推走了,原來是前一天記者會時有記者告知台灣逢9不能切蛋糕吹蠟燭

敬浩說那他知道這個習俗之後,就不會作了

蛤.....逢9那個是虛歲吧.....就這樣沒看到敬浩吹蠟燭切蛋糕喔.......(傻眼

抽完獎後突然進入了感謝名單,姐夫說:謝謝寬姐、寬魚國際、Lalaport集團、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

--台灣粉絲應援影片--

舞台後方突然出現影片,是台灣粉絲作的應援影片

除了記錄放浪從2011開始在台灣開了影城生中繼,後續到日本場參戰的照片記錄,還有2020年以及今年犀利趴去接機的照片

團員們看了說很感動,姐夫還哭了

敬浩說一定會再回來,最後要唱的這首歌真的是最後一首了,我們也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情唱這首歌的「Love Dream & Happiness

22. Love Dream & Happiness

曲畢,謝幕時哲也抓住敬浩的手收...太可愛了吧XD

團員走向舞台後面的帷幕,帷幕降下來的時候還有蹲下來跟觀眾揮手掰掰XD

 

是說主辦不知道怎麼找到應援的粉絲團的,成員不知道是什麼組合

手幅有錯字耶.....永遠打成永「願」了...嗯....不是我們想的那種字就行了

不懂「Lovers Again」為何要點手燈XD難道是日本場現在也都有點嗎??

 

雖然說會再回來,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了,就讓我抽中3月的橫濱場,讓我去見證你們辦了20年的演唱會音響都沒出包過吧!

中文應該是要最順的橘先生還是有點口音,反而是敬浩的中文最標準..抑揚頓挫的部分很標準啊~XD

北流的音響還真不是普通的爛XD作為一個號稱自己是專業的場地,輸出這樣的品質真的可以嗎?

掛掉那趴就當意外吧,TJBB出場時,低音爆炸到在椅子上幫我按摩

開場時的爆音,讓我速速將耳塞拿出來戴上,真的不行耶,散場的時候..咪娜桑~你們的耳朵還好嗎!!

敬浩就是個主VO,小吉的虛虛的高音應該就是他的特色了吧,奶絲的中低音好棒啊!三個不一樣的聲音還真是意外的合

行前須知只有寫入場是幾號門,1樓的門是沒有全開,但接近5點時還不知道是從哪個門進場

5點之後才有人聲喊可以入場了,好歹也作個標示吧

1樓只有開了5號門,5點後才開了2號跟3號,並擺上紅龍跟1樓大廳的人潮區隔開來

第一次進到北流的3樓,視野非常好,但是好高啊!!!而且階梯很小格,一個不小心就跟小巨蛋的3樓一樣咚不拉扣的滾下去了吧!

不管是2樓還是3樓還是要買10排以內的視野會是最好的啊!

特典B的歡送會排隊時間是8點開始,想說這樣差不多唱到8點吧,但沒想到安可的抽獎一路玩到9點...還好高鐵是買了10點的

不然台上玩得那麼開心一定焦慮死,何況抽海報是人不在位子上就不算的

原本以為可以回南港車站好好吃飯好好逛街,結果排個水煎包就沒了

也感謝前面使用花旗卡結帳的男生只買了2顆,還有剩下2顆讓我跟戰友買到1人1個

 

看了LDH明年各團員的行程,要開EXILE的演唱會似乎要等到下半年了

我還真抽中3月THE SECOND的橫濱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