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已經成為年末定番了

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中秋節要吃月餅,聖誕、跨年、新年怎麼可以沒有五月天呢?

原本以為會是諾亞方舟復刻最終回,畢竟世運都去了,雖然沒有重返小巨蛋,但也去了桃園棒球場啊!

結果不是諾亞方舟,也沒有重啟藍三,而是出道25週年全新巡迴系列

是的,2023年的聖誕節就是沒有五月天,首場直接跨年了!

場次變少,還是新巡迴,沒想到口嫌體正的人真多

卡友先行 、一般發售與釋票全滅!!!

桃園跟高雄我都去了那麼多次,沒想到回到地元台中竟然連一張都搶不到!

不會吧!自2012年開始回歸五迷的身份後,我每年的跨年不是在線上就是在現場跟五月天一起跨年

就算是2015-2016那年因為「自傳」而停辦一年,我也是準時上線看「勇敢」啊

那我跨年夜要作什麼啊?真的要去看傳說中的101煙火了嗎?

巡五版看看其他人的搶票心得時,釋票過了20分鐘竟然有人點到了!

於是我再回到卡友頁面,竟然還有量,既然都已經到了最終釋票回合了,那就拋棄戰友吧!

點了1張

螢幕上出現好多字,還要我選擇付款方式

?????????

刷完卡才發現,我到底點到哪一場?!?!?!?!

2024年第一天,就跟五月天一起過吧!

感謝電腦阿素斯使盡了洪荒之力,讓我有票進場

101煙火讓我們電視轉播見吧!

12月中最終釋票,戰友終於再點1張

雖然不連號, 但可以同一天進場已經很好了

 

因為不是首場,所以還是被相音臉書跟一堆新聞標題爆雷

扭蛋之亂XD

今年的扭蛋殼不回收,但是上面有好多五月天元素的圖案,抽到的是菜頭粿地毯

進場就看到舞台中間的大球,以及掛在舞台上方的5顆小球,小球的圖案會動應該是投影

感謝我旁邊一人參戰的粉紅小姐願意跟我們換位子,我跟戰友可以坐在一起

表訂4點半入場,但到將近5點才放我們進去,進場沒多久主舞台就把大球關起來了

很準時的6點由怪物星人上場暖場

雙馬尾的琳誼好可愛XD

約莫6點半場燈一暗,播了情歌的MV

真是史上最準時開場!走道還有許多的人在找位子

四月天在飛機上,只有阿信在打電動看起來應該是switch

怪獸、石拔跟冠佑都在吃東西,其中一個在吃泡麵XD

怪獸跟冠佑碰杯之後,把冠佑杯中的酒全部倒過來了

之前有小道說他們去星宇拍東西,若以後有搭到星宇航空,跟空服員說我要來杯跟冠佑一樣的酒,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懂XD

螢幕太巨了,但怎麼算都少一個,飛機降臨之後,機艙的機長起身,原來是瑪莎!!!

團員轉身下機,螢幕中央就長出梯子,以瑪莎為首,陸續下機揹上樂器就定位

1,OAOA

是新編曲,中間的螢幕打開,大球是飛機頭,團員在飛機前演奏,視覺好震撼!!!

2,孫悟空

又是新編曲輪唱版,影片是五人化身為西遊記的人物,但怎麼算又少一個

原來瑪莎是白龍馬!!!西遊記一直沒算到唐僧的坐騎XD

怪獸是孫悟空,阿信是八戒XD,冠佑是唐僧,石拔是悟淨

3,入陣曲

是人生巡迴的編曲,舞台上的5顆小球變成了鏡頭,但我覺得很像鬼太郎的爺爺,甚至是伊藤潤二的眼睛

球體投影的彩度都非常高應該花了不少錢XD

4,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5.乾杯

沒想到第5首就「乾杯」了XD後面的影片好精彩,真的目不暇給,到底要看人還是看影片

阿信:大家好!我們是

台下:五月天!

阿信:大家好!我們是

台下:五月天!

阿信:大家好!我們是

台下:五月天!

阿信: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石拔: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天,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今天如果成功的話,大家今年就有好的開始了

四月天吐槽這樣今天只有一半,所以6月之後就要開始衰了嗎?XD

冠佑:這次在台中開了6場,今天是第二場,但其實到開演前我們只彩排了2次

阿信:我們是彩排2輪不是2次,一晚兩輪跟兩次是不一樣的

這麼早就在開車嗎?XD再次宣告有帶小朋友的人,請在五月天開始講話的時候,要把小朋友的耳朵摀起來

冠佑說可是接下來要講的事情需要大家一起配合,所以不能摀耳朵

背景是一片金屬,大球與小球上都有無數的齒輪轉動著

阿信:世界上第一台時光機已經被發明出來柳~(全場歡呼)你們很捧場,剛剛一定是在想騙肖欸吧

但是要怎麼啟動時光機呢,這個時候需要你們手中的螢光棒,螢光棒有稱魔法螢光棒,簡稱??

石:螢魔棒..喔..不是啦~我把魔法跟螢光的位子搞反了啦XD

信:所以簡稱(還來啊

莎:魔光棒XD

信:啟動時光機就是要使用魔法螢光棒,只要轉圈(全場旋轉手上的螢光棒)然後越轉越快,越快就能啟動了

球形螢幕瘋狂旋轉,有瞥見團員退到螢幕邊緣,然後人就不見了

團員出現在大螢幕上說時光機啟動了,但是不知道回到哪一天

看起來好像是沒有五月天的那一天,不知道團員在這個時空作什麼呢?

石頭是指揮家,被冠佑吐槽他有一拍指錯了XD

怪獸跟冠佑著嘻哈裝是雙人rap組合唱「香水」XD

怪獸看完跟冠佑握手說很高興跟你合作XD

Energy團員跳放手,團員轉身後,坤達身後還有一個是阿信XD

定位後,Energy團員滿連疑惑的看著阿信

四月天吐槽你在這個時空的肢體滿好的嘛XD

畫面出現雲安跟謙哥與一位白衣人三人像是上台前的集氣,白衣人轉身是瑪莎XD

往前邁進時,撞到一位戴耳機疑似現場工作人員到黑衣人是犬青XD

瑪莎開口:你媽沒有跟你說撞到人要說對不起嗎?

四月天:欸..你滿適合這樣的欸

看完五月天在這個時空的發展後,阿信說那在這個沒有五月天的時空,我們就來創造有五月天時空吧

雖然覺得轉得很硬,但前面的橋段太爆笑了所以給過XD

6,透露

背景是BBS與小精靈的電玩畫面

7,瘋狂世界

曲畢,從左側的延伸舞台上來一輛紅色的敞篷車...

腦海裡的回憶湧上,但沒有標記年份.....正確的是復刻「你要去哪裡

那是五月天唯一全員裸上身的一次,只是今天就沒有脫了

8,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約翰藍儂

組曲很不錯,除了跑車還有後面的螢幕真的好忙不知道要看哪裡

9,戀愛ing

團員下車後在小舞台,但車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主唱被拱跳放手,唱了一句之後放棄,說若他加入Energy會變Energy歪

說要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唱,而說到第一專輯就是那首歌了

10,志明與春嬌

背景是置物櫃還放了樂器

11,終結孤單+憨人

憨人」變成組曲了XD

12.人生海海+相信

人生海海」也變組曲了,後面的啦啦啦全場比5,「相信」變成輪唱版(?)

13,九號球+恆星的恆心+時光機

滿滿的撞球開場就是要唱「九號球」了,是由怪獸與阿信合唱

14,讓我照顧你

是一對男女相遇結婚生子到人生終點的影片,故事情節跟「轉眼」的MV很像

女生一樣先走了,男生才在懊悔沒有多陪家人一些

雖然是老梗,但伴隨歌曲的情境還是很感人的,我都哭惹QQ

15,天使+一千個世紀

沒有想過這兩首會編在一起XD

16,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在我調整耳塞的時候..耳塞跳樓了...

主唱唱得很好,我終於是在前排的椅子地下找到耳塞Orz

1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由瑪莎主唱+阿信和聲,後面是滿滿的金曲獎座!

18,成名在望

是人生巡迴的影片,這次螢幕變大變長,看起來好爽喔喔喔喔!!!!!

每首歌曲結束時,後面都是手繪的專輯封面復刻

5人在VCR裡螢光棒疑似失控,5人一接一撲螢光棒就滾了出去,滾到路人小胖的腳下

小胖撿了起來,螢光棒魔力釋出讓小胖變成了巨人

團員看到是體育場方向有混亂,台上5顆小球聚集,看到大黃蜂、小象合體成了鋼彈

這不會是發想自阿信之前組的那些模型吧.....

19,DNA

終於聽到現場版的DNA惹!!!菜頭粿鋼彈雙手拿著螢光棒帶氣氛,左右揮舞很像之前在水樹奈奈場外的粉絲手勢

阿信:有人說五月天25週年演唱會不用去了,那都是隨便弄弄的,你們今天來有覺得是隨便弄弄的嗎?

沒錯!我們隨便弄弄就這樣了,隨便弄弄就這麼屌了

今天,不用派怪獸、瑪莎、冠佑、石頭,我一個人對付你們就夠了!

而且我還他媽得不用麥克風

然後聽到扣的一聲,麥克風被放到地板上

信:安打安打全壘打XD

欸~雖然聽過幾次的過門旋律,現在不是要嘿嘿嘿嘿嗎?XD

反正棒球場喊這個好像也合適,只是為什麼會有他媽的呢?XD

20,派對動物

21,離開地球表面

間奏阿信要衝回主舞台時說:時光機啟動了,但體力沒有,怎麼跑起來還是他媽的那麼喘,你們會喘的舉手~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上台前有喝嗎~

感謝名單

阿信唱了兩句感恩的心w

特別感謝幕後的工作人員,還cue控台上的人員,士杰一臉嚴肅想必是在忍不哭吧XD

隨後進入點歌趴,我以為新巡不會有了

點到台下的一對,先是一個妹妹開心的舉著他手上的牌子,但團員說是要點旁邊坐在椅子上的夫婦

爸爸一臉懵的看上台,旁邊的媽媽開心的站起來,應該不是旁邊舉牌妹妹的家人

阿信問他們腿腳方便嗎?可以站起來嗎?

原來是女兒買票讓他們進場的,而且爸爸覺得五月天的歌都蹦蹦蹦聽不懂

但看到現在他們覺得很棒!

阿信說:今天不會唱一剪梅喔!

然後他就自己唱起來了!

22,一翦梅

莫名其妙得到「一翦梅」,還奉上蹦蹦蹦的「一翦梅

阿信還跳了科目三,原來這就是科目三啊,想說他肢體什麼時候這麼好了(摸下巴

瑪莎說跟阿信認識到現在,就「一翦梅」唱得最好!都不用看歌詞

唱得第二好的就是王傑的歌「一場遊戲一場夢

23.一場遊戲一場夢

莫名其妙得到「一場遊戲一場夢」XDD到底XDDD

阿信說點歌是會上鏡頭的,如果不是男女朋友,或是跟小三來的請不要舉手XD

再來點到一個女飯,團員要攝影師對準他,並請女飯把牌子舉好,女飯有點害羞

團員說對就是這樣,點歌就是要露臉的XD終於有人幫我點到「後青春期的詩」了QQ

24,後青春期的詩

阿信說他可以用伍佰的聲音唱後青,唱了第一句說這樣不行,瑪莎說待會會接到佩姐的電話

提詞機已經跳第二句了,阿信說回到第一句XD也才一句吧到底

唱完第一段後,要團員轉回主歌XD兩位吉他手過了幾個和弦,主唱才繼續唱XD

冠佑點一個手上寫著「老婆餅與太陽餅選一個」

團員說冠佑應該比較需要老婆.餅,他需要很多老婆餅

但家裡有10個行芝的話,還是吃一盒12個的老婆餅好了XD

冠佑他選老婆餅,女飯從椅子上拿出紙對應的是[

冠佑說那太陽餅呢?對應的是「小太陽」;歌曲都沒有寫在板子上

問他還有嗎?拿出「你是唯一」最後一張寫「都唱

團員:他把五月天當作是吃到飽欸XD

25.花

怪獸點了個大骰子,還要求拿上台,說骰到那一面就唱那一首,而且是對著鏡頭的那面

開始端詳上面的歌曲,看到「別惹我」,笑說這首歌整個爛掉

團員要怪獸骰高一點,越高代表越長,往上拋1公尺就代表1公分喔!

不要一直開車啊你們XD

怪獸將骰子拋高落下時打到石頭,滾了一圈之後,對著鏡頭的就是「別,惹 ,我」XD

怪獸飛撲抱住骰子想賴皮,飛撲的時候在舞台邊緣,石頭過去想卡住他,還好就跟舞台邊齊沒有摔下去b

團員說這個不算啦,掉下來打到石頭了

再骰一次是「心中無別人」團員說這個簡單啦

26,心中無別人 

點一個寫著今天我生日要聽C和弦,五月天說所以你是不知道C和弦是什麼嗎?

五位開始DoMiSo的合音,還可以來個A,阿信說A和弦聽起來是不是不是比較憂鬱呢?

就這樣五人在台上切換和弦五人合音,最後還是進歌唱完了,他們竟然可以玩這麼久!

27,你說那C和弦就是

28,突然好想你

29,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放了煙火XD只是今天沒有倒數了,今天的排數比較前面,落下的煙花真的隕石像雨點

30,轉眼

是母子的故事,主角叫蔡翊航XD影片有好多小細節我根本看不了團員跟歌詞了

31,任意門(輪唱版)

巨大的時光機轉動影片,團員輪唱版,週年慶主題曲w

4個升降舞台合成了一台超大公車寫著MAYDAY EXPRESS

一安

32,後來的我們

新編曲的前奏以為是要唱「刻在心裡的名字

因為我有沒有很喜歡這首歌所以都在看影片

又巨又長的螢幕上是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旁邊還有好多螢火蟲,畫面細緻到只聽到錢錢滾動的聲音#####

我說你們329不要回七號公園了,就開世運用這段背景好了可以裝比較多人還搭載錢錢滾動的聲音

33,知足

開手燈唱了小星星,背景是滿片星斗!!!!真的好壯觀

34,笑忘歌

是2020年的跨年版字體也是w間奏主唱到花道旁蹲下來跟台下講很久

然後就抱上一個穿著瑪莉歐帽T的小男孩,主唱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到小舞台

弟弟大概是被嚇呆了,點頭跟說好現場兩萬人就給予笑聲跟歡呼

主唱問他是第一次上台嗎?會不會緊張?

弟弟看著主唱,主唱說會緊張對頭,不緊張搖頭XD

主唱引導弟弟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那裡也好可愛,但阿信說學音樂的孩子會變壞

因為他以前跟媽媽說要去補習,但其實都是去找怪獸跟石頭還有瑪莎作音樂

還鼓勵弟弟上台是會上癮的,但比作音樂有出息的工作還有很多,可以去作別的XD

主唱問他我們吧這首個唱完好嗎?弟弟又是直勾勾的看著主唱,主唱說好點頭,不好也要點頭XD

最後點頭說好,曲畢主唱展臂,弟弟就上前擁抱了,阿姨得到可愛可愛現場XD

壞心的阿姨都在想他什麼時候要爆哭,那會是今晚最高潮了XDDDDD

還好弟弟很冷靜,很給主唱面子

二安

35.玫瑰少年

螢幕是滿滿的紅玫瑰花瓣,旋轉旋轉旋轉~紙花紙花紙花,但好像都是白色紙花

36,倔強

後段滿滿比五的手,主唱上方的球降了下來,曲畢,主唱有去摸了球

謝幕時五人再度圍成了小圈,以為會有三安,四月天把冠佑架起來去摸上方的球後,但團員就下台了

阿信是臉頰愛心,石頭則是嘟嘴親了鏡頭w

散場曲跟影片就無情上場了XD

 

2024.1.1 五月天 回到那一天

 

散場時有看到他爸爸抱的瑪莉歐弟弟離場,他還是一臉懵我是誰我在哪裡

排的女飯有跟他high five

太可愛了吧XD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但錢會一直不見XD

因為錢都拿去買票了.....好哦,這點團員自己認證喔w

如果有再開桃園場、高雄場,我一定要再去看!

看後面的VCR到底有什麼彩蛋!

2024年第一天迷妹行動,成功!

直到散場回家腦海裡全部都是「一翦梅」!這首歌真的有毒耶!我不是來看五月天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