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獻給了伍佰...他在九二一的那一年舉行了演唱會


將門票所得捐予賑災,記得在看完伍佰演唱會後,我開始搜尋他的資料


當然~就瘋狂地注意著他的消息


 


接下來...在2000年,就在我從美國遊學回來後


碰巧五月天出輯的「愛情萬歲」附贈演唱會的票,就跟婉妹去看了


這是我的第二場演唱會,看完演唱會後


就開始注意他們的動態~還狂上PTT與網友們討論


 


感覺上,演唱會就是「某種」缺乏症的催化劑


每次看完某團或某人的演唱會後,就會開始瘋狂注意他/他們的動態


我不知道這種症狀是XX缺乏症....


可是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


 


在2008/4/26那晚之後,我得了嚴重的「L'Arc缺乏症」



是的...喜歡了8年,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瘋狂了起來


當然家用的電腦,從來沒有不是虹的桌布


一開始在辦公室內,還是低調到不行


桌面還只敢放TOUR LOGO的圖案,或是在風景圖上...有天空的地方寫上「L'Arc~en~Ciel」之類的


後來,漸漸地放上了四子的照片....當桌布...呵呵


心想(((((有一天.一定要到日本看L'Arc~en~Ciel的演唱會!!))))))))


 


就在2008年2月初,彩虹官網正式宣布來台開唱....


辦公用電腦放上四子的圖還不夠,連屏風上貼上了四子剪報上的圖片


 


4/26...在台北中山足球場


我終於見到企盼了8年的偶像--L'Arc~en~Ciel


 


這是我第四場的演唱會吧...可是此次演唱會後的「缺乏症」持續的太久了吧...


 


在彩虹離開後一週,耳朵只要一靜下來,就想把MP3的耳機塞進耳朵


聽hyde的聲音,以及四子們的音樂,但感覺像上了癮一樣啊


(我一度以為是得了強迫症 真是可怕的令人匪夷所思啊~)


這就是彩虹的魅力吧 (呵~還能怎麼說???)


雖然有部分的同事知道我喜歡彩虹,在辦公室內也是盡量低調


但若有同事提及彩虹,或是詢問彩虹的事情,眼睛也是為之一亮


(雖然午休時,看彩虹的新聞會偷偷的笑,也要快點假裝沒事)


 


就在彩虹發布,SUMMER NEW SINGLE-NEXUS4/SHINE


還有NEXT LIVE- 2011-20th Anniversary LIVE的消息後


缺乏症又發作了...這代表著,接下來的三年半,四子會進行SOLO活動


其實我還滿支持四子的SOLO活動的,總比宣布解散後,再說要復活的好 (喂!在說誰啊!)


而且,四子在上次SOLO活動合體後,各人的曲風多變到我猜不出來了 (汗!)


多變的曲風是我喜歡彩虹的原因之一,這應該是雙子座的本性吧~喜歡嚐鮮


彩虹的每次出輯,都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但心裡又有矛盾啦~明年四子再來台開唱是不可能的了...


 


之後又在家族上看著網友們的討論,如果Trans ASIA via Paris日本場不去就得再等三年


我曾有那麼一分鐘想過,放棄我「每年一鑽」的預算,6/8衝日本大阪場


那天不只是我的生日,也是此次巡迴的最終場 (真是太過分啦~竟然是我的生日!!)


 


不過,看著我的缺乏症那麼嚴重,我怎麼敢再去衝日本場呢?


而且缺乏症目前還沒有治癒的良藥ㄝ (記得之前的伍佰、五月天的配方就是"時間" )


是的,「時間就是治療缺乏症的良藥!


這是我的結論,所以即便是大阪場還有票,我也乾脆按慣例配給我的「每年一鑽」


實在是無法想像去了大阪場後,我的缺乏症會變成是什麼情況


 


所以現在就是乖乖地存錢,三年後,不管彩虹有沒有宣布20週年要不要到海外巡迴


(((((!!!!衝日本就是了!!!!!親愛的小彩虹!!!!!!))))))


3年,很好存錢的...嘻.... (啊...缺乏症又發作了....)


 


除了希望「LARUKU缺乏症」好轉之外,也要開始準備8/2衝X JAPAN的演唱會了


網上流傳,X JAPAN在5/27會有重大宣布


我也在期待著,是不是公布演唱會的相關事宜了呢????


還有,GLAY的TERU在日誌上寫到「我們是不是也該到韓國、台灣及曼谷呢?」


如果GLAY也能來,那今年真是日搖迷的LIVE年啦!


就像PTT的GLAY版名寫的「LA團蹲完~X蹲~X蹲完~GLAY 蹲」 (哦~玩起蘿蔔蹲啦? 毆飛~)


也許再看場演唱會可以減輕我的「LARUKU缺乏症」 (當然不是再去看虹的!)


又或者會變成「LARUKU缺乏症」×「X缺乏症」


天啊~那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