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999年的暑假,人生中第一次體驗工作的機會


讓我存了小錢,並買了音響,捨棄了多年購買的卡帶後,開始蒐集了CD


當時不了解台灣唱片上的「改版風氣」,因此一有好聽的歌就去買CD


因此短時間內,花在音樂上的錢也很兇,當然都有一一紀錄其價格跟購買日期


當時就想,有一天一定要好好的整理我的「戰利品」,並統計花費在CD上的費用


 


果然在九年後,有了這樣的成果



剛從CD櫃拿出來的,一落一落的CD,看得我突然頭皮發麻...


而且,這些還不是全部,只是以同一歌手/團體購買兩位數數量的


以及同一歌手/團體購買3張或3張以上的


而只買一張、兩張的還不在這照片裡面 (竟然忘了拍下來...)


 


在統計後,現在就來公布同一歌手/團體購買兩位數數量的前三名 (其實也就只有這3個啦)


第一名----是不負眾望的--L'Arc~en~Ciel



感謝肉包同學的熱情贈送「snow drop」單曲一枚,因為是最早期的,所以放在最上面


由最上方由左至右,依購買順序是「REAL(第一張買的CD,其實被虹的音樂打動是ray)


直到近期出的「Are you ready?重燃心火」演唱會LIVE DVD


共計34張,包含CD、VCD、DVD,所有的專輯、單曲、演唱會LIVE、PV總輯等


共計花了12,555元,擺的滿滿一整床,感覺真是幸福啊


如果說,我最喜歡那一張嘛....應該是「TRUE」吧....這是虹的第一張百萬專輯哦.....


其實最喜歡的我並沒有買,是99年的雙胞胎大碟中的「ray


因為它是讓我進入彩虹音樂世界的那支鑰匙


而沒有買的原因是婉妹很喜歡,所以被他搶先買下,我也就沒有再買了


若說,所有的CD,不包含DVD及VCD,那一張最貴呢?


就是「TRUE」了吧,因為當時我好想買這張專輯,但因為年代久遠


唱片行早就沒有貨了,因此衝進邦樂,委託邦樂至日本將專輯帶回


沒想到不久,SONY就宣布重發虹之前的專輯


現在TRUE再次出現在唱片行的架上,哎...... (但還是甘之如飴啊)


 


第二名則是 宇多田光



由最上方的左邊開始,依序是「First Love」,至近日出輯的「HEAR STATION


共計21張,花了6,418元,沒有日版,因為台灣都買的到 (小光的地位跟彩虹還是有差的)


當初會喜歡上小光,是因為日劇「魔女的條件」中的主題曲「First Love


為什麼第二張的wait &see ~risk~會是螢光的CD殼呢? (因為我不小心把他摔到了....)


其實要購買這張單曲時,最喜歡日版的封面,是四個小光有不同的動作


但是因為當時台壓的封面就出了這個,可是買了一陣子再去唱片行時


發現台壓的都改成了日版的封面 (真是氣人啊~~~~~~)


其實小光的音樂嘛....我最喜歡他初期還有離婚後時期的


因為他結婚的那段期間,許多擁懶的、R&B的曲風讓我聽了很不習慣 (本人較喜歡輕快的)


因此,「ULTRA BLUE」是較不喜歡的專輯


但是在整體的封面設計、視覺設計、PV的拍攝


還是較喜歡與他前夫紀里谷和明合作的那個時期


果然只有紀里谷和明抓的住小光啊...可惜曲終人散,離婚後,藝術總監也換人了


所拍攝的照片、PV,就不如以往那麼有感覺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第三名就是  五月天



由左邊最上方,依序是「五月天同名專輯」,直到「知足精選集


共計13張,4,807元,當然都是台版 (廢話~台灣製造幹嘛買其他國家版本的)


其實直到他們出了「為愛而生」後,我就再也沒有關注過他們消息了


連出了精選集也是看新聞知道後,才衝唱片行買的


雖然他是我喜歡搖滾樂團的第一團,但是越聽到最後


覺得風格似乎被定型了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多變的曲風啊~虹與光就是如此)


而且每首歌都好相似哦~雖然還是有不同 (五迷看了別介意啊...個人感覺)


但是我還是要說, ((((!!!!台式搖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