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布2018年動力火車20週年演唱會將前往高雄

這次一樣要進搖滾區握到手!!!

在眾迷妹友的幫忙之下,最後入手的是我在花道前的位子

雖然是名為「動力火車」的團,但也總算是大船入港,高雄我來惹!

 

雖然知道是花道前的位子,但一坐下來發現......

怎麼又給我伸展台前的位子(慌張),這樣他們走過來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慌張again

前面還放置了一台機器,是傳說中的紙花機嗎?好久不見(?

巨蛋的廁所只有兩側有,去旁邊的百貨公司要先蓋手章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工作人員來放送請大家入座時,還有長長的人龍

開場慢了10分鐘

 

LED的門打開,山裡來的聲音正式登場

01.下一站

02.繼續轉動

03.有話直說

秋興:今天在高雄,很接近我們的家鄉,有很多親戚包車來現場看我們

這麼多親戚來參加,好像是我跟志琳在辦婚禮

兩位在台上真的還滿像在辦婚禮的啊XD............原來我今天不是來參加婚禮嗎<<<<<

秋興:出道已經20年了,很多人都是聽動力火車的歌長大的也應該很多人成為母親了

明天是母親節,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04.梨山痴情花

05.第二次分手

06.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07.不甘心不放手

08.我不知道

兩人走到花道,本來大家都乖乖坐在位子上的

但志琳伸出手握了第一個粉絲的手,於是漸漸的眾錦鯉們擠在花道伸手搶握 

志琳看起來有點不自在說想先好好唱歌,但眾錦鯉們的手還是讓他破例了

秋興是個偶包很重的綜藝咖,他一走過來就大方跟台下握手hifive...於是我摸到了秋興的大手

因為知道大概是這段兩人會下來花道,但看到志琳走向伸展台時我還是會

他要過來了!他要過來了!有沒有東西可以幫我檔起來(慌張

09.第一滴淚

10.那就這樣吧

秋興:感謝大家的沒有秩序

接下來這首歌也很適合母親節唱,因為媽媽總是會準備給你一碗熱的,或是溫的湯...帶來這首「迷湯」

11.迷湯

醬油表示真的有一些梗我不是很懂

雖然歌詞是有講到熱湯,但這太無厘頭還是因為我是醬油XD

處男合唱團

秋興戴著墨鏡出場,突然大唱:「你是我~的眼~

.....等等!!!你剛剛是不是走音了XDDDDDD

嚇到旁邊的志琳看了秋興一眼

秋興:沒有啦~就想說來一下啊

....秋興我不懂你XD

12.港都夜雨

說到兩人的台語都不是很好....一開口....果然........沒關係你們可以說國語就好惹

第101首會唱的台語歌是「港都夜雨

由志琳先solo了一段慢板的港都夜雨,高音真的是美聲

後段加入秋興的吉他變搖滾版,在港都就是要聽「港都夜雨」啊

13.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本次LIVE由KYMCO冠名贊助,由柯執行長點歌唱了廣告曲

合音的PIN還從胸前掏出了一千元說要跟動力火車合唱!被虧太大手筆了!

下台前PIN看到台下有人舉著他的燈牌感動得不得了XDDDDD

不過公關區後面的人把應援手幅先舉了起來........怎麼可以先破梗!!!!好討厭的感覺啊!!!

這樣壽星就會看到了啊!進場的時候,手幅是反面放在椅子上的,就是不想破梗的意思吧%$&#$%

14.Play我呸

聽到前奏就覺得....我一定要估一下蔡依林是不是華研的...好的,揪令是華納的

火車版的呸是沒有不好聽啦XD可以再聽一次秋興不出搥版也不錯啦(揍

 

秋興說接下來的嘉賓,我們論身高論組團資歷都比不上他,是一位大前輩 

而且接下來的這首歌很多人都唱過,但是只有2個版本最好聽,一個是我們的,另一個就是他了

15.熱情的沙漠 feat.黃小琥

第二段傳出了女聲從升降台上來,是黃小琥!!

竟然是滅絕師太!!!

師太:秋興你要今天乾脆跟志琳一起出櫃嗎?

秋興:我們4.5歲的時候就認識到現在了

師太:所以我說你們是青梅竹馬啊XDDDDDDDD

秋興:可是他結婚了耶

師太:你覺得是真的嗎?不是幌子嗎XDDDDDDD

師太妙語如珠笑翻全場,我也覺得今天是來參加志琳跟秋興的婚禮,師太GJ啊!

兩人下台換裝後,留師太1人,還問導播時間夠不夠,他可以再繼續聊喔XD

師太:接下來這首歌獻給在場的每一位,因為每個人都沒那麼簡單

16.沒那麼簡單

雖然說嘉賓不是主體,但是能聽到滅絕師太的現場也是很棒的!

至於師太是怎麼下台的我不記得了,因為他的耳朵好乾淨!他沒戴耳機!!

在1萬人的空間演唱竟然可以不戴耳機!太震驚了!我一定要去大肆宣傳(#####

17.珍惜

18.翅膀之歌

19.最後一種快樂

20.重傷的汗水

21.搖籃曲

22.還隱隱作痛

23.想你是臨睡的習慣

影片喬段跟台北一樣同個巡迴看第二次總覺得好像變糾察隊喔~

一直在抓錯 而且還是容易分心的醬油

講到各行各業都有人默默耕耘多年

最後寫著「顏志琳 尤秋興 20年」真的好想畫個愛心啊!

24.光

曲畢,由STAFF開道,兩人走下台到搖滾後方的筋斗雲嗯......好真實的身高

秋興:在台北小巨蛋我們把火車跟飛機開進去,但今天這個場地比較小,所以我們只能搭雲朵XD

要給後面的朋友一些福利,大家都是花錢買票進來的,後面的大家好嗎?

2樓看台的觀眾都站起來了!幾乎是跟筋斗雲平行了啊!(已羨摹

25.太陽

接下來這首歌是一首很適合婚禮的歌(wwwwwwww)

我們常在朋友的婚禮唱啦(是嗎wwwwwwww)

26.我給你幸福

曲畢從屋頂飄下來愛心飛機~於是,我終於也入手2架~

兩人下筋斗雲之後,場內傳出了原住民古調

回頭一看主舞台是志琳的媽媽穿著族服在台上唱歌,螢幕上秀出全家福照片以及「志琳 生日快樂

全場也拿起手幅,志琳很感動,但真得猜不透他,好像除了笑之外,面無表情到底是生氣還是開心

志琳的老婆好正!是可愛型的!(重點錯

但好像沒有人跟顏媽媽說要唱幾次,顏媽媽似乎重覆了好幾次

然後志琳就出聲說,好了好了,佔太多時間了XDDDDDD

27.志琳生日快樂歌

全場大唱生日快樂歌,LED門後的老師來了一段很悠揚的旋律

秋興:「拜託~我們是ROCKER」耶~給了志琳一個ROCKER版的生日快樂!XD

慶生橋段真是感人,志琳說他終於也是可以領老人年金了....等等,老人年金是65歲吧XD

還說秋興,接下來,明年你也50了XDDDDDD

讓秋興急的說沒有沒有,不是XDDDDDDDDD

結果三個生日願望全說了XD

28.莫忘初衷

29.彩虹

再度請來了親愛愛樂伴奏,無指揮無節拍器的演奏真的很厲害

彩虹時的七彩燈光...又讓我想到了拉團

秋興說這次的巡演親愛愛樂都有跟,而樂手也都長大了

原本才到他肩膀的小樂手,現在已經跟他差不多高了XD又幫忙催了一下票w

接下來是今晚的最後一首歌,也是這次巡迴的主題曲!

30.跟自己合唱

 

安可又由調皮的字幕君亂入,讓我現在想打個memo都想說那天就沒有喊安可啊XD

「嗯?是不是有些歌還沒有唱?」

「外套?」、「衝動?」、「還是忠孝東路走九遍?」

「想聽誰唱歌?」

「那先等我把LED打開」

門開的時候

「現在是不是有點尷尬」

字幕君的梗太多了吧XDDDDDDD

 

31.忠孝東路走九遍

32.鎮守愛情

33.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34.無情的情書

35.背叛情歌

36.衝動

37.外套

38.當

安可果然是組曲連發!但是我完全不記得唱了什麼了!因為我不是待在花道前等握手就是撿彩帶!

兩人又再走向花道,但伸展台盡頭STAFF出手護衛,於是我改走到側邊等

於是握到了志琳的手~然後是秋興的手~(心

原來STAFF是要護衛紙花機免受眾錦鯉們的推擠

但為什麼不加派人力把人趕開啊,買第一排可是根本就不是第一排感覺好差啊

秋興還躺在花道讓觀眾自拍....如果他們很享受我就算了~

噴出了金色的彩帶,就算沒有字,迷妹也想撿回家(#

而且在我正前方的那支大炮真的就是紙花機,自從那年五月天的「LIGHT UP THE HOPE」之後就沒洗過紙花澡了

這次站得更近,何止紙花澡,根本就是雪崩啊!

我想冬天站在雪地變雪人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吧

讓我想起了堂本光一1500回慶的那個紙花XDDDD

 

2018.5.12 動力火車 高雄場

 

位子是很好是在花道前的第一排,而且還在伸展的盡頭!!!!

但不知道大家實在冷靜什麼竟然連火鍋區都沒有人站而我的視線就被投射燈擋掉一半

中間螢幕看不到,還好兩人站比較前面還看得到人,但秋興在左側自彈自唱「還隱隱作痛」我完全看不到

滅絕師太一出場,火車的氣勢有被退了一些些,但畢竟是20年的團了,差距沒太大

師太就像保馳捷的護衛在火車身旁,鏡頭帶到師太全臉時我震驚惹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演唱會進行間,台上的人沒有戴耳機

隱約想起他在星光大道當評審時有提過演唱戴耳機的言論,但我想不起來他說了什麼

雖然師太是唱PUB起家的經驗豐富,但在1萬人的場地上不戴耳機也太猛了!

 

其實當天的音場也好到不必戴耳塞了(?)覺得不戴耳塞好像也不會爆,聲音更清楚,但是我還是戴了

戴上耳塞覺得有共振的嗚嗚聲,調整了很久後半段有比較好了,不知道是不是PA也有調過了

畢竟耳塞不是訂製的,可能還需要磨合吧

志琳的高音今天真的很完美!秋興一樣很帥氣!

solo的時候,他們是顏志琳跟尤秋興

一起合唱的時候,他們是動力火車,缺一不可啊!

今天參加了志琳與秋興的婚禮,還幫秋興慶祝了50歲的生日

顏志琳  尤秋興 20年

瓷婚快樂(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