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一場無情火奪走了三條人命....也帶走了我們朝夕相處的同事


週日晚間看著新聞的播報,一開始只覺得是一般的社會新聞


冷冷的盯著電視~一切的想法也都是都是冷漠的


失火?是哦~


雲梯車故障?為什麼又是這種萬年不變的爛理由?又要推責任了吧?


直到新聞念出熟悉的名字...我怔住了...


這...是他嗎?是我們公司的那個人嗎?


不會吧?為什麼?不可能啊~真的是他嗎?為什麼?為什麼會是他?


可是剛剛記者講的名字沒錯...也住大里...小孩也是一男一女...


應該是吧?!希望不會是他...


後來..記者在說什麼~我已經都聽不見了....


晚飯時的心情很沈重...我掩飾的很好..沒有被家人發現...我也支字不提


因為我還抱著「可能不是」的想法


直到晚上,接到同事的來電證實了這項消息


雖然已有之前的心理準備,隔天還是頂著烏雲上班去


晨會時,長官語帶哽咽地宣布了這個消息....


默哀時...陣陣啜泣的聲音....原本自認挺的住的我也熱淚盈眶


經過了好幾次的深呼吸才把淚水hold住...


辦公室的空氣都彌漫著低氣壓...提到他的名字都要深呼吸後才能接話


接到要找他的電話,實在沒有勇氣告訴他們這個消息


 


週二,還是告訴了來電者這個消息...我很冷靜..但對方很震驚~


反應大了些~讓掛掉電話後的我受不了...經過了幾分鐘後才平復


 


事情已經過了兩、三天,心情好了許多


開始思考一些事情,但並不是保險保額加高


或是去買更多的保險,而是想去立個遺囑


突然想起N年前在BBS 彩虹的版上投票最適合在婚禮及喪禮播放的歌


耳邊響起的是彩虹的Sayorana..


 


請珍惜您身邊的人事物


上一秒打屁聊天、說說笑笑,下一秒可能已經人事全非


要即時行樂,也許這個想法一點責任感也沒有吧


但是有什麼事情就要去作...努力地完成它....


這就是活著的意義...也是生命的真理....


 


嗯...今年彩虹演唱會的票沒通販.....在抽不到票以及高票價的威脅下


我決定...讓秤著鑽石項鍊及演唱會的天平倒向鑽石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