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2024在台中的巡迴換了新的主題:回到那一天

自疫情以來,五月天在台灣開的場次很多,本以為就此疲乏,有打卡有看就好了

沒想到新主題的彩蛋有這麼多!!!!看一場還不夠,想要再看但一票難求啊!

2024年是五月天成軍27週年,出道25週年,3/29生日巡回開在高雄世運主場館

雖然開在世運人數多,不挑位子的話應該很好買,但世運那麼大位子怎麼可以不好好挑呢?

感謝玉山銀行,我愛玉山信用卡,這兩天的票都是在卡友先行買到的!

 

之前有扭蛋活動的話會提早到場抽扭蛋+覓食,這次來不及登記扭蛋

抵達會場時覺得人怎麼那麼多...原來已經5點了

台中是棒球場的規格,移到世運應該全部都會放大

但沒想到玉山卡友的位子這麼前面,在台中洲際看到的距離是差不多的

準時開場沒有拖延,已看過台中場了,但據說新城市都會再加入新東西

我忘記開場的鼓鼓+蕭秉治唱了什麼了= =

1.OAOA

2.孫悟空

3.入陣曲

阿信的鮪魚肚不見了,但瘦得好奇怪

全員集體變瘦,阿信厚片變吐司!!!

4.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5.乾杯

團員打招呼,瑪莎好元氣!

阿信:2024的此時此刻時光機已經發明出來了柳~

時光機VCR

見台下沒什麼反應,團員說怎麼大家一臉:哩系咧貢蝦毀,拜託大家也配合一下好嗎?

時光機已經發明出來了!台下歡呼XD

台上時光機啟動的畫面,那個亮度、彩度根本就是燒錢的聲音吧

團員:影片播完了,不是啦,這真的時光機啦!這是時光機不是影片喔XDDDD

阿信:好!現在請現場大家拿出手機,把台上這台時光機拍下來回去跟你的親友炫耀,只有你們才有喔!

上週那2場我沒有讓他們拍喔!只有10秒喔!5、4、3、2、1,大家把手機收起來

啟動時光機,就要使用大家手上的螢光棒,瑩光棒又稱魔法螢光棒,要用螢光機.....(停頓)

四月天:等一下..你要說什麼?螢光機、時光棒是不是XDDD.....

我以為阿信要開車,沒想到他是腦袋打結講錯XDDD

6.透露

因為位子比較接近中間,今天總算可以把BBS畫面好好的看清楚了

7.瘋狂世界

團員上了紅色跑車,開進花道到小舞台,能把團員看得非常清楚!

8.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約翰藍儂

10.志明與春嬌

11.終結孤單+憨人

12.人生海海+相信

13.九號球+恆星的恆心+時光機

14.讓我照顧你

15.天使+一千個世紀

16.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18.成名在望

動畫是新的+人生無限公司的,改版之後還是非常震憾!

可能公司版的動畫頗受好評,只有作小小的更動

果然stadium的規格就該開在世運!!!!

左側看台在金探子與大巴繞場前就有歡呼聲了XD

大巴上的是四月天,金探子是大橘貓、菜頭粿以及瑪莎各自從舞台左右兩側出發

19,DNA

這首歌真的好帥喔!如果有點歌趴我也想要點這首!!!!(誤

20,派對動物

21,離開地球表面

曲畢大巴與金探子在D2區的親子區停下,阿信要請全場以及親子區的小朋友大喊五月天~

奶音的五月天真是太可愛了...阿姨被融化了XDDD

22.戀愛ing

感謝名單

阿信:我每場演出都拿出全部的力氣啊,是不是啊冠佑

冠佑:我每場拿出我全部的精華出來了

怪獸、瑪莎:你的精華我們不敢要,都轉化成2個女兒了

阿信:現場所有的家長手上有抱小孩的,請把你們的精華耳朵遮起來,不然聽完回去就跟你們開車

冠佑:爸爸你的精華在哪裡?

阿信:這時候你就摸著女兒的臉龐說:就是你們啊XD

小薔薇已經在攝影組工作了,冠佑這樣自己挖坑是可以的嗎?XD

點一位女飯的牌子寫著:請支援點歌

上面還有一個福利熊的圖案,翻過來是「生活

阿信說那唱之前,要先說個通關密語:福利熊,熊福利XD

23.生活

團員發現台下有人拿著一張「請選擇畫面是冠佑的圖片」上面除了冠佑的照片之後還混入了品冠、星野源的照片,點了「後青春期的詩

24.後青春期的詩

曲畢阿信最後說出:然後呢?一起走吧<3

點了一位考完學測來看五月天的學生,舉牌問五月天學測會有好結果嗎?

阿信:你知道五月天有4個人上師大附中但都延畢嗎?五月天有3個人上大學結果都沒有畢業嗎?所以這個問題不要問五月天XD

25.借眾問神明

學測結果這問題還是去問神明吧!XD

點了一位舉牌:今天第一次來看五月天

被阿信問「那你們以前在幹嘛?」

26.賭神

大家的精華在哪裡XD真是不到8點就開車XD

27.突然好想你

28.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29.轉眼

30.任意門(輪唱版)

唱最後一段時,多了新的影片,是4人穿著不同時期巡演的衣服,最後四月天穿上建中的制服,冠佑穿著黑色大衣(西裝)來到七號公園的舞台

最後五人穿著白衣+黑背心燦笑唱完: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5人回到自傳的封面,合得真好!

一安

31.如果我們在不曾相遇

32.知足

33.溫柔

34.倔強

主唱走到小舞台,拿起STAFF給的藍白氣球

35.笑忘歌

間奏主唱走到小舞台說:大家都會以為我這段會恌一個小朋友上台跟我一起看星星吧,但今天我已經挑好了

從一開始我就挑好了:溫尚翊、石錦航、劉冠佑、蔡瑪莎XD

五個人躺在投射滿星光的小舞台上,小舞台還一直旋轉@@ 一直盯著大螢幕的話,其實有點小暈

聊到以前某次團員去陽明山上泡溫泉時,石頭暈倒了,其他4人就把石頭拖到外面,冠佑還說連內褲都沒幫石頭穿好,就這樣看到小石頭了XDDD

冠佑說當他決定加入五月天後就打電話給劉爸爸,結果劉爸就把他罵了一頓,因為當年在那個年代,玩音樂、玩樂團是撿角

瑪莎:沒想到25年後發現是撿金角XDDD

阿信:雖然一起工作,但好像沒有像這樣一起躺著看星星好好聊天,請年紀最小的先來說說這25年來的心情吧

瑪莎:20年前應該沒有想過會躺在高雄世運的舞台聊天還被轉來轉去,而且還跟台上的這4個人一起過了3/4的人生

怪獸:我想要說能玩音樂太好了,能彈吉他太好了,能跟你們一起組團真是太好了,能跟你們一起躺在台上被轉來轉去雖然頭很暈但都太好了!

石頭:上次跟團員躺在地上看星星是在大安森林公園,那時候為了一個女生喝到吐,他們陪著我安慰我,沒想到20年後一起躺在這裡,真想一直躺下去

瑪莎:至少初一、十五要回家XDDDDD

阿信:此時此刻有許多人想要擠進這個場館跟我們一起慶祝,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緣份,我想跟知道五月天這個名字的人說謝謝你,我愛你!

然後,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出我心情,因為我現在,好想吃蛋糕喔!

四月天:現在應該沒有蛋糕吧

小舞台上的星空突然切換成一個白色的奶油蛋糕

阿信:五月天

台下:生日快樂!

雖然只有螢幕蛋糕,但真的好特別,而且今天主唱是說「我愛你」不是「我愛你們」耶...震驚唱完笑忘歌後,五人回到主舞台謝幕

二安

36.八月愛人

主唱手上拿著一個很像拐杖的東西出來,原來是麥克風架

前奏聽不太出來是什麼歌曲的改編,但我很確定不是新歌,看到大螢幕打出「八月愛人」時,全場爆動,主唱似乎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其實我不知道「八月愛人」的原型是什麼但看到曲名非常震驚

我應該是少數敢自稱是五迷,但對於「金色大街」、「虛弱」、「不見不散」這幾首未曾出土的古物毫無所悉的人

我竟然參與了「八月愛人」出土的瞬間!!!!

我只想著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幹嘛?我到底看了什麼?

前面2個小時的表演全部失憶!!!!!!

37.玫瑰少年

曲畢第二次謝幕,五人又圍小圈圈,場燈都已亮起了,時間逼近10點了, 還會有嗎?

38.一顆蘋果

39.憨人

阿信:今天25歲的不只是台上的五個人,還有全世界每個角落的你,少了你們我們就不叫

台下:五月天

再不結束,你們就要露宿街頭了,但我們會永遠收留你們在音樂裡,擁抱著你!

團員下台前在鏡頭的透明簽名板上簽名,獸獸簽完還親了一下

 

2024.3.29 高雄世運主場館

 

今天位子很前面,但音響非常震,覺得看完可以進無塵室上班了,我身上的灰塵都被抖完了吧

音響非常爆,但第三首左右才好一點,樂器聲常常蓋過人聲,反而是我後面的合音天屎聲音非常穩定出現

五人簽名好像只有生日這天有,「八月愛人」也只有這天有唱,到底何時要發行或上架呢!

都在live唱了,那麼多攝影機都拍了,會有MV吧

五月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