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烏托邦後就沒再看阿妹的演出了,去年ASMR在小巨蛋還被疫情搞得人心惶惶

今年又同樣在4月,只是改到高雄巨蛋開唱,病毒沒有消失,但疫情的恐懼已與一年前不同

卡友先行跟友人借了卡,結果搞了個烏龍,還好最後一般售票時有買到票了!

 

3/29先跟五月天在世運慶祝生日,4/1來去阿妹AMSR當愚人!

久違的1週兩場LIVE!高雄我來了!

4/1不只有五月天、張惠妹還有大港開唱,不只飯店房價一山還有一山高,高雄人潮大爆炸啊!

3/29隨身細軟放在五月天的帆布包,4/1直接揹去看阿妹,然後跟大港開唱的人住XD

進場的時候發現「ASMR」的字樣是橫的,台北場是直的延伸到搖滾區

色調是藍色的,整個場地空間非常暗,搖滾區上方的燈降很低,大概是在2樓與3樓之間,燈光色調覺得有點頭暈

搖滾區的左右兩側有6個大螢幕,進場一直在播樺達奶茶的廣告,哇答哇答的叫以為是喉糖的樺達

從2樓的座位看出去,還可以看到搖滾區上方的燈具,大概有5-6排,有些燈的方向還照到2樓裡

搖滾區有白色光束垂直打進去,好像隨時都會被打spotlight一樣

進場須知播完過了一會兒,場燈才關,搖滾區一陣白色光束掃射演唱會就開始了,真的是很沉浸式的開場

搖滾區左右的螢幕上還打上阿妹舞台的影像,若不是有愛的人被這樣包圍一整晚回去應該會作惡夢吧XD

很少看到自主帶螢光棒進場的演唱會了,場燈關的時候,整個畫面五顏六色的

開場影片是杜比的廣告,在電影院看到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那個畫面我想說幹嘛抄人家,結果是廣告XD

01. 血腥愛情故事

02. 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

阿妹大喊「全場站起來!」、「高雄的聲音在哪裡!

太好了!一人指揮萬人,就沒有站不站坐不坐的問題

03. 不要亂說

一度以為是蔡依林的曲...是cover嗎?但入副歌的時候..喔!這首是阿妹的啦XD

04. 你想幹什麼

阿妹:連假第一天來看演唱會....很爽!可是連假第一天就來看演唱會,那後面4天要作什麼?

也都來看演唱會?那你有買到票嗎?XDDDDDD

05. 開門見山

我喜歡這版的「開門見山」!

應該是烏托邦之後,看到新聞說有聾人歌迷私訊官方說是阿妹的歌迷,也很享受演唱會

但MC的部分他聽不到,後來幾個場次在MC中都會上中文字幕

今天的MC都有字幕,是字幕之夜

但有好多歌我一直想不起來他是誰,螢幕也沒打歌名,只有歌詞我還是想不起來是哪一首w

Opening的影片以及第一part的影像真的沒有跟伊藤潤二合作嗎?XD

阿妹念台上歌迷的布條:不敢相信10週年的DVD等了16年

妹:都等16年了就再等一下嘛,不好意思,可是現在還有DVD的機器可以播嗎?

不然我改出錄影帶,看你們要怎麼看XD

有一組來自新加坡的粉絲,開場就一直叫一直叫,直到阿妹找到他

妹:親愛的 謝謝你 我愛你,但是你的喉嚨也顧一下,我們才剛開始好嗎?

總算可以安靜點了,他到後段都沒有再叫了

06. 偏執面

07. 無悔

開唱時還在跟台下聊天,結果錯過進歌點,喊重來XD

08. 不像個大人

妹:接下來這首歌在台北場復活之後,就一直有人希望我可以繼續場這首,但這首歌從專輯之後,我能不唱就不唱

因為真的太難唱了!希望大家可享受喝完酒微醺微醉的感覺,但感覺就好,不要真的喝XD

09. 孤單Tequila

曲畢,搖滾區一堆人衝廁所也太好笑,大家也太熟門熟路了

和音天使組曲 一個人跳舞+火+ 狠角色+一夜情+都對也都錯)

和音天使有5位,其中有星光幫的賴聖恩跟葉瑋婷但賴聖恩怎麼跟我記憶中長得不太一樣啊

10. 你說了算

11. high high high+相愛後動物感傷+So Good

12. 好膽你就來

喜歡這個改編,改掉原版前奏怪怪的變聲器,不知有無機會上串流啊!

妹:接下來這首歌,如果跟了我很久應該都知道的歌,現在加入了古調

阿妹在現場尋找部落鄉親,問部落的人在哪裡

阿妹當時出道時,原住民這個身份在當時是很隱暐的,但20多年後變成了一個光環啊!

13. 姐妹+古調

14. 彩虹

舞台慢慢亮起彩中燈光,搖滾區也有人高與彩虹旗

愛是唯一VCR

製作團隊下午在場外歌迷拍攝後,速速剪輯晚上使用,每天VCR的內容都不同

15. 離別總是那麼突然 ft. 許郁瑛

16. 過不去ft. 許郁瑛

17. 靈魂盡頭ft. 許郁瑛

阿妹身著深V到肚臍的禮服與鋼琴家合作

阿妹說這一段太抒情了,所以要穿辣一點緩和一下情緒XD

18. 連名帶姓

19. 藍天

20. 聽海

跳進來 REMIX

搖滾區又是一陣騷動XD只是衝廁所的人沒有和音天使那趴那麼多了XD

21. 傲嬌

22. 薇多莉亞的秘密+牙買加的檳榔

23. Bad Boy

經典金曲連發炒熱現場現氛

搖A的走道上降下一個舞台,兩旁還有樓梯

阿妹:管樂下左邊,弦樂下右邊,中間留給我!

24. 永遠的快樂

原本以為是樂手到空降的舞台上,結果是阿妹上去!

阿妹:這麼近是要拍什麼?拍我曝光嗎?大家把手機收起來!

25. Yes Or No

進場的時候,座位上應援手幅,但應援時間就是在這首歌

呃....不太懂這麼HIGH的歌是要怎麼舉手幅啦!到底XD

26. 我要飛

27. 渴了

28. 三天三夜

阿妹:全場跳起來!

萬人跳動的高雄巨蛋應該沒有吵到鄰居吧XD

曲畢,螢幕就上工作人員名單,阿妹介紹完樂手後就下台了

字幕打上:ASMR回家了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阿妹的演唱會是沒有安可的

開燈,工讀生喊話趕人!

 

2023.4.1 ASMR

 

音場就是超級爆,開場前先耳塞戴好,開唱後覺得自己是對的!

上半場阿妹的聲音相對是比較小的,把耳塞拿下來之後真是太恐怖了,趕快戴上去

後半段阿妹的聲音有被推高一點,但拿下耳塞還是好恐怖,趕快戴上去Orz||||

吉他solo的部分很清亮,速彈時很順很過癮

原來是請來日本的明星級吉他手大村孝佳!查詢他之前是BABYMETAL的支援吉他手

嗯....突然好像懂了什麼...那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XD

弦樂團的部分...除了慢歌之外,快歌部分弦樂也有在工作,但我就沒聽到聲音

管樂手好像有見過面w光頭跟一個辣妹好像有來過五月天的「兄弟

雖然音響很爆,阿妹整晚的聲音很漂亮!

新編曲不至於改到面目全非,但聽到副歌才想起歌名而黑人問號看完整場的我

跟著我的卡帶們埋在記憶深處的那些歌,雋永的旋律不變,但我就是想不起來他是誰!

參戰前還是要先複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