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完「鐘樓怪人」後,有風聲說下一齣來台的法文音樂劇可能會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2022年年底主辦單位就發出了問卷調查,這主辦真是有發問卷就是有譜了的意思耶XD

問券調查後就公告公演訊息,而且這次有台中了!

上次在台中歌劇院是看舞台劇,這次終於要看音樂劇了!

我個人沒有看過「羅密歐與茱麗葉」,倒是聽了20年五月天唱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梁山伯與祝英台」倒是看了許多版本,先在水管看過首演的版本

今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男女主角是原卡首次來台合體,而且是20週年紀念巡演,內容與舞台有經過改編了

進場前樓梯爬到懷疑人生台中場地是不是比衛武營還要小?

螢幕也太密集...覺得舞台下方螢幕的字好小難道是我老了嗎?

開場的星夜對白很美,但對白講完之後,舞台黑很久,燈光突現照出蒙特鳩家族還「咚」的那聲嚇到我了以為是要演鬼片了

Verone」磅薄開場覺得精神都來了!搖擺幾下後發現週邊的人好冷靜喔後面的人會不會想巴我的頭

卡布雷特夫人逼婚茱麗葉兩人在二樓房間,台下有2位舞者演繹母女的內心戲,這好像是新編的橋段,雖然兩方的動作差不多一樣眼睛好忙啊

舞會羅茱相遇之後,羅密歐問真的是初吻嗎?然後就親下去了...

親下去還沒完,鐵豹的「非我之錯」全員定格,鐵豹撥開相擁的男女們,羅茱兩人還在吻撥不開是wwwww

羅茱就這樣吻了一首「非我之錯」,我是距離有點遠啦,但也親太久了吧XDDDDD

無論美醜」莫枯修就背後抱住了奶媽還捏了他的奶,真的是只是要女的就可以了嗎XDD

Aimer」的婚禮很莊重,但以前真的只要神職人員證婚就可以了喔?那後面怎麼那麼多事= =

雲雀之歌」兄弟被人刺死了,羅密歐還可以跟茱麗葉翻雲覆雨情緒轉折也是滿大的

墓室那幕開場台上噴滿乾冰,突然就想到: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參戰前有搜到歌單,部分卡司有參與本次演唱,大家聲音保養得宜,就是得到了現場版

達米恩今天的造型跟近期鬍渣版的形象照根本是不同人吧!

John的莫枯修有個雞冠頭好搶眼一度以為他是主角想說這次的羅密歐怎麼是這種造型(毆

蒙特鳩夫人是個低沉又有磁性的女低音(?)

卡布雷特夫人音色高一點

原來本次來台卡司的神父的演員是初代王子!!

David的親王年輕氣盛,應該是剛統治不久的王子

死神身上超多粉的,臉也超白以為是面具,點進演員的ig是工作人員側拍才發現臉上是粉..好厲害都沒有去嗆到

女舞者們的腿好漂亮喔!

本劇應該是少年卡到陰的煩惱羅密歐吧,死神沾到誰誰就要死,一切都是死神搞的鬼吧

上半場音場正常發揮,奶媽的聲音好清亮,但大家開場都卡痰菸酒嗓是怎麼回事

下半場音場杯具,只剩一人的班福留已經夠可憐了,樂音還整個開到最大輾壓他的聲音

演員激動處字幕君亂跳啊不就好在我還可以聽懂oui不然我怎麼知道有跳錯幸好還有oui

 

有了鐘樓怪人的經驗後,入座就開始手機相機對焦,準備謝幕時拍照或攝影

很順利的拍照+錄謝幕與「20年華

Verone」前奏響起..蛤....我想跟王子好好玩這首歌,結果跟著台上拍手沒多久

手機就從滑了下去座位底下是一片漆黑,空手摸地板都摸不到,想必是滑下前座的椅子下了....

然後我就盡情享受「Verone」不用錄影也不用拍照了,謝幕時大家好可愛,沒有手機可以拍幕降下來的那段

散場時,果然手機就在前座跟階梯的夾縫當中,螢幕保護貼又缺了一角

 

開演前一天主辦公布有簽名會但限簽週邊且限額40名,原本以為會安排在什麼神秘的小房間

散場時發現大廳大圍堵,原來簽名會就是在大廳的看板前

原本也不知道是在圍觀什麼,聽到路人說是簽名會,當然要留下來湊熱鬧

樓梯上已經站的滿滿的人根本看不到1樓的會場,往下走看到的是滿滿對準看板的手機們

擠著擠著,突然紅龍柱旁身著制服的工作人員說:要拍照的請往裡面喔!

蛤....竟然有設圍觀區耶XDDDDDDDD

簽名會因為人潮擁擠其實是看不太到的,但也謝謝前面高舉的手機讓我們看到台前的狀況,感謝幫忙拉近與對焦喔

午場簽名會後,是羅茱、鐵豹、王子跟班福留

王子簽名時一直在用毛巾擦汗,簽名限額40人,所以等到所有人簽完後,還有跟大家揮手致意後才離場

也因為簽了40人,所以後半段人比較少了,才可以站到前面一點的位子

會場後面是落地窗,有想要不要到外面去,但還好沒有去,演員只有對台前的觀眾有互動、揮手、講話等等

 

2023.2.11 法羅茱台中歌劇院

 

不管短裙、長裙或是洋裝,下次去歌劇院看表演一定要穿裙子至少看起來比較正式

第一次台中歌劇院音樂劇,雖然音場小杯具,插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