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LEGACY的都市女聲系列讓我蒐集到卡帶的聲音-許茹芸

今年名單也很厲害,都有開台中場:周蕙與黃小琥

人都來台中了why not?

台中阿雷超近的啊,是個不需用生命跑高鐵的場地呀XD

不過我都在台中阿雷看老大是無序號的站席

自由入座位的坐席還真是第一次

周蕙,已經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

收到人生第一份打工薪水購入了迷妹音響後,第一批入手的CD名單就有周蕙

來去蒐集小時候的回憶吧XD

開演前幾天在臉書公告台北場入場時間,會後有簽名會

但台中場既沒有公告入場時間也沒有簽名會的訊息

在通告的推文有人問台中是否可連舊專一起簽,小編回答可以布確定到底有沒有簽名會

還是先把「精選」跟「精選2」帶上好了,反正坐席不必怕沒地方放(####

 

開演時間是19:00,因為是沒序號入場的,6點到時已經有排隊隊伍,我應該在50內

台中阿雷座席好炫,第三排好近

突然覺得害怕(#)竟然想去坐最後一排是不是有病(###

入座後還是沒有看到有簽名會的訊息,於是問販售CD的staff

真的有簽名會!!!

主要是簽新專輯與海報,舊專輯是否可簽屆時再問staff

既然來了怎麼可以錯過見面的機會,我有好多話想跟周蕙說耶

觀眾陸續進場位子也快填滿了,跟staff反映椅子的問題,更換後我換到走道邊,視野一望無際(?

進場的音樂就是放新專,大概7:05左右樂手上台試音

約7:10開始

周蕙跟台北場一樣穿著閃亮亮的那套衣服登場...

歡迎來到朝馬歌舞廳(誤)

1.偶然

2.夢不到你

台中的朋友大家好!這是我出道20年來第一次來台中作專場

其實我在上幼稚園以前在台中的清水長大,所以對台中並不陌生,來到台中也有回到家的感覺

今天會場新專輯的歌,也會唱以前經典的歌曲給大家聽

這次新專輯是翻唱60-80年代的歌曲,我是1999年出道的,算起來我也是90年代的歌手

雖然是90年代末,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好嗎?

3.再看我一眼

4.愛的路上你和我

5.海誓山盟

出道這麼多年也作了這麼多表演,但我一直在揣測一個心態

我去別人的演唱會看到台下的粉絲都好激動

((周蕙!!!啊!!))

跟那些跟會場氛圍完全不符合的聲音出現

可是我在我的演唱會會上看到的歌迷都這樣(學台下的石頭

像剛剛那兩首快歌,我也在台上跳舞了,但你們就還是這樣(台下大笑

周蕙會不自覺的講台語XD因為太自然了所以無違和XDDDDD

學台下冷靜樣子也好好笑,是說我也不是衝天炮(?)那派的是也不會那麼激動

周蕙說如果覺得唱得不好聽大家應該會轉身就走,但大家都沒有離開

就代表應該唱得還不錯吧?還是大家覺得已經花錢買票進來了,沒聽完不行XDDDD

我念完幼稚園後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還有要入學了,於是離開了台中到高雄

就住在藍寶石歌廳的那條巷子,所以在那個時候,就奠定了我對於表演流程的一些印象

你們不要說不知道藍寶石歌廳,不要跟我裝年輕哦XD

今年是出道的20週年,發的是翻唱專輯

大家一定會想說唱片公司一定是不疼你,才會讓你出翻唱專輯而不是原創專輯

告訴大家不是這樣的

作翻唱專輯不一定比原創還容易,因為這些經典歌曲有許許多多的前輩唱過,要怎麼作才能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覺

接下來這首歌也有許多前輩翻唱,這位原唱影響我很深,也是華人音樂圈很知名的女歌手,希望大家會喜歡

6.千言萬語

7.今天不回家

8.愛你在心口難開

周蕙邊唱邊跳,結束後說要講一段很長的話,因為接下來是首很慢的歌,要先調節一下呼吸XD

如果要女伶翻唱一定不能少了這位前輩,在收歌的時候,他剛好得到了今年金曲獎的最佳貢獻獎

他就是蘇芮,帶來這首心痛的感覺

9.心痛的感覺

蘇芮的歌我只記得「一樣的月光」跟「親愛的小孩

因為歌唱比賽的選手太常唱了,不知道蘇芮有這首歌...挺難唱的呢

覺得周蕙詮釋的不錯

10.被遺忘的時光

聽完好想聽蔡琴唱啊(結論錯

好的,新專輯的歌已經唱完了,原本在規劃這場音樂會的時候,就是以新歌發表會作發想

接下來就是安可時間,要從2007年一路唱回1999年,所以待會也不用喊安可了

大概在2003年到2007年我有4年的時間因為合約的關係我沒辦法出唱片

那段時間是我人生的最低潮,曾經也懷疑唱歌這份工作,為什麼有人可以把歌手當商品這樣賣來賣去

前陣子發生了盧凱彤的事情,我也感到遺憾

但慶幸在我低潮的時候感受到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愛我的人,而且我還有你們

11.我看見的世界

這首歌在描寫那低潮4年的心境

12.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13.守約

是周蕙作詞作曲,雖然看起來是情歌,但這是寫給歌迷的

這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不管他是不是情歌,還是周蕙寫給歌迷的歌

太適合迷妹了

我不在乎一路的泥濘 你就是我的風景

不管遙遠距離 只管愛的徹底 都不覺委屈

14.最愛

這是第一次當專輯的製作人、籌劃與收歌等等

雖然名為「最愛」但卻是為了解決合約糾紛而製作的專輯

15.寂寞城市

唱完這首歌之後,沒想到我的世界卻變成了這首歌

這次製作的翻唱專輯其實並不陌生,因為在早期已經有出過2張翻唱專輯的經驗

16.今宵多珍重

17.我要你的愛+幫staff慶生

說接下來這首歌要大家一起幫忙,台北場很成功,要台中也不能輸

於是請了以一位staff上台示範互動,就在示範完畢staff轉身下台時

周蕙突然大唱生日快樂歌XD,最後還推蛋糕出來XD

慶生完後,第一排正中間的歌迷拿出第一張專輯的宣傳海報,馬上取得台上的關注

我覺得我不能輸(?)

於是從包包裡拿出第一張,但周蕙還在跟海報歌迷聊天

我隔壁的妹子發現我手上的專輯之後,比我還緊張(?)大喊:

有人帶第一張專輯來!!!快點舉起來(?)

周蕙轉頭:就說有人是聽我的歌長大的吧

感謝隔壁的妹子 ,其實我滿害羞的

18.好想好好愛你

會唱的歌大家一起唱好不好!!

我:(內心吶喊著不好!!

但是相隔多年再次聽到「You always be my love」突然覺得莫名感動QQ

19.約定

20.晚安曲

竟然得到周蕙版的「晚安曲」!!還自己念口白XD

周蕙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今天已經結束了

不被遺忘的時光專輯門口有在賣

演唱會結束後也會有簽名會

 XDDDDDDDDD

曲畢,周蕙與樂手一起牽手謝幕

台下還是有人喊安可,但周蕙說剛剛已經說好囉,今天沒有安可了XD

簽名照座位順序的,staff要大家留在自己的位子上並依序叫號XD

因為主要是簽新專跟海報,遞上專輯與海報前,再次向staff確認是否可牽簽舊專

staff說可以有幾張都可以簽!!!!!

雖然剛剛第一張專輯讓周蕙看到我了,但第二張是鐵盒總覺得簽上名會掉啊~

還是讓他繼續躺在我包包裡吧...這個決定之後讓我好後悔呀!!!

奉上第一張“精選”,聽到後面的妹子說

挖~連第一張專輯都帶來耶~好猛哦

不好意思,姐就是這麼囂張XDDDD

簽名是簽的得飛快啊,幾乎沒什麼說話的機會

開演前想說的那些千言萬語,突然跟著我因為緊張而分泌的唾液全吞了下去

簽完我的海報之後,周蕙突然抬頭看著我並伸出了小手....

發現要跟他握手的我的左手上,正卡著剛剛從海報上拿下來的橡皮筋 .......

我:不好意思...我...(看著手上的橡皮筋.......><

周蕙:沒關係,慢慢來

於是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的我握到了周蕙的小手<<<<<

然後我只說得出

謝謝(結束

 

握完手去旁邊捲海報的時候發現....

如果我剛剛有把第二張一起遞出去,說不定可以換一個抱抱(喂

來~不~及~了~

為什麼有一張什麼沒有簽名,啊就是這樣啊~喵~

前面的人也都沒有對談,有另一個人也握到了手,是拿海報的那位,再來就是我

只有回頭客才有的福利我

這次的音樂會舞台沒什麼聲光效果,只有場中一顆水晶球的燈光秀吧(被打

樂手們包括周蕙自己其實滿盯著螢幕的

周蕙是主角所以跟台下還有互動,可樂手們眼睛很黏譜

有幾段周蕙看向合音而合音卻在看譜

合音會看周蕙尾音要拉多長,但兩人算不上有什麼互動

畢竟我平常去看的都是都是相處相愛十幾二十年的老團

台上眉來眼去還能隨時都對上眼是常有的事w

今晚周蕙是主角,他跟我們有互動就好了w

周蕙真的很會扭www其實滿動感的,又會唱卻好像很少有動感快歌

離場時,大概想起來多年前那場校園演唱會的場景了

我好像就坐在學校體育館的看台區,看著不太小但也不太大的周蕙

就如周蕙自己所說,他是個個性活潑的人,但偏偏唱的歌曲都是如此悲情XD

這點跟家家好像,包括台下的石頭狀態XD

家家的歌迷真的也不管台上跳的多用力唱得多動感,就是一群石頭XD

前半段因為是新歌發表會,所以台下是石頭狀態,但當開始唱起回憶的part石頭開始動了

但就是點頭點得比剛剛再大力一些些這樣XD大概可以知道周蕙的無奈XD

上次聽到「約定」跟「好想好好愛你」大概是18年前了

雖然在收完第二張專輯後就沒有發漏他,在傳出合約糾紛後他就像消失了一樣

復出後的專輯沒有追,幾乎都是今晚第一次聽到

那旋律那歌詞訴說著那些年的故事,我竟然也深受感動,眼睛的水位也默默上升

很開心他走出了低潮,今晚仍很正面、陽光的跟我們分享那些我沒追到的故事

希望他未來也是抱持著這麼光明的態度走下去

而在我櫃子裡那張躺了20年的專輯終於找到了他主人的簽名 ,回憶無價

 

8%2F11 周蕙 不被遺忘的時光 台中場

 

今年的迷妹行程主題是向王寶釧致敬系列(誤)

那時候的校園演唱會(曝露年齡)其中一個大咖就是周蕙,因為才發2張所以還有唱了幾首英文老歌

印象很深的是他帶來的樂團叫「butterfly」但樂手都是男的

我只記得周蕙來唱過,其他全忘了

沒想到再次見面竟然隔了這麼多年

 

向王寶釧致敬系列我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蕙 不被遺忘的時光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