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國小一年級的事情了....將近十幾年前的事了....


我永遠會記得那個女老師的名字(要公布嗎?呵呵)也記得他的長相


那是個夏日的早晨,因為班上的同學太吵了


老師就罰全班起立,雙手高舉,整整兩節課


兩節課都沒有上課,而且動作要標準,歪了、斜了老師就出言怒斥


我永遠記得他當時,用著死魚瞪著我們,拿著他的保溫杯及一包中藥粉


邊吃藥邊說:都是你們太吵了,所以我要吃藥


還好,二年級就換了個雖然嚴格但還ok的老師


當然,我覺得適當的體罰是ok的,畢竟有些死小孩就是講都講不聽


一定要拿出刑具,才會乖乖就範


但是那一次的體罰真是太難忘了,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從來沒有老師會罰雙手舉高長達兩節課,連下課也不能休息咧....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不見得要被打的鼻青臉腫


投訴民意代表或是媒體,就可以把老師們的惡行公諸於世


以前被體罰回家哭訴,父母還會說:一定是你們太過分了老師才會這樣罰你們


才短短十幾年的光景,就有這樣的差別...想想我那個年代真是委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