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海角七號>>,因為之前部落格、同學同事們的推薦


國片竟然票房可以破億,誇張的程度不禁引起了我雙子座的的好奇心


(啊是有這麼好看嗎?)


是的...丫宛已經不只一次被廣告騙去買新的飲料或零食


這次,當然丫宛就再被拐去啦 (真是不好意思啊....)


 


在看了幾位部落客發表的,竟然有人劃了2次位子都還劃不到,第3次才看成


縱使我們幸運的劃到位子,但是這還是第一次我看電影沒有劃到中間的位子


而且,進到廳院裡面,滿滿都是人,到了電影快放映前,第一排還有人坐....


心想:最好...他就要比<<練習曲>>還好看.... (練習曲是我最近一次看的國片)


 以下是我的心得,有地雷,不喜勿進哦~~~因為我連結局也寫了...




 


故事的內容包含了60年前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


以及一群樂手要在短時間內組成一個可以上台表演的樂團的故事


 


一開始,因黑道民代為了幫男主角找工作,跟郵局局長批評茂伯年紀太大還不肯退休


全片笑點就從這裡開始,而且聽不懂台語的人,恐怕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吧


片子中有許多國罵,不曉的為什麼,感覺還滿親切


 


在黑道民代感嘆著年輕人都出外打拼,只留下老弱婦孺在恆春


甚至為了爭取飯店的音樂祭演出必須用在地人的樂團作為開場 (這才是愛台灣啦!)


這的確點出了目前一些社會的現況,有些好山好水的地方,可惜年輕一代的人都寧可向外地發展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部分寫實到我有點心酸


因飯店拗不過黑道民代的威脅恫嚇,終於還是同意了,但是...恆春沒有一個可以上得了舞台的樂團


 


在經過村民的報名篩選後,好不容易找到了迷戀老闆娘的黑手鼓手


火爆警察思念前妻的吉他手、老警官的貝斯手、教會聖歌伴奏的KEYBOARD手


以及男主角-在台北發展失意返回故鄉的主唱...


彼此是陌生,各來自不同的世界,又要在短時間內可以上台表演,之間發生了許多衝突


因貝斯手出了意外加入了茂伯,哦!對了!我要提名茂伯入圍「最佳男配角」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人家,雖是個配角,但是很搶戲,也的確講出了一些老人家的心聲


當黑道民代反對茂伯加入樂團時,茂伯說:國寶不是在家當神主牌的


這句話很衝,卻很實際,許多民俗表演者、文藝被封上了「國寶」的名號


但卻被放在國內、在家裡,國寶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大家都了解的


國寶除了搶戲之外,也是很有智慧的


 


另一個搶戲的,就是小米酒的業務-馬拉桑....


雖然大家都說是茂伯最搶戲,可是我覺得「馬拉桑」也很搶戲


他的敬業精神,及身為業務那種「打不死」的精神真是令人欽佩


後來因為會彈貝斯而取代了學不會彈貝斯的茂伯


還去製作了印有「馬拉桑」的隊服,並在表演時候穿 (真是太超過了 XD)


還真的想去詢問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馬拉桑」這牌的小米酒 (跟他捧個場好了)


 


結果,那封被退回的郵包及那段60年前的愛情故事,卻變成了電影的串場


有點像是歌曲中的過門,緩和一下剛剛的笑點、爆點似的


當郵包交到主人的手中時,我不禁一陣感動 (雖然我是從頭笑到尾啦~肚子快痛死了)


男主角帶著愧疚回日本,女主角一定也是有遺憾的吧


60年後,才收到遲來的思念,而那人卻已不在世上了,感到一陣心酸啊... (突然想起了X的HIDE)


只是沒想到梁文音才露這麼一下下的鏡頭....演技還不賴啦...演出了女主角五味雜陳的心情


 


另外,彩虹也有出現在片中哦 (哇~~~~是雨後天晴的彩虹    喂~~~~)


其實中孝介還滿帥的....尤其是在說「為什麼要發愁?」、「難道你不期待雨後的彩虹嗎?」


(嗯...其實我很想說....我期待~我期待~我看彩虹 -被飛踢-)


咳...不過,片中的彩虹真的很美


 


看到結局時,突然一陣感動,片子結束時並沒有照片老阿媽的表情


也許是想留給觀眾一些想像吧...這部片子真是的爆笑加感動的好片


 


自從上次看完<<蝙輻俠:黑暗騎士>>後,一部好片的關鍵人物其實是–編劇


當然還要有好的導演慧眼識英雄,挑上這齣劇本


以及有好的演員來詮釋,我還滿佩服編劇的


因為本片的笑點所埋的哏真的很好笑...劇中說的一些名言還滿令人引發深省的


 


只是想去的人,電影劃位要請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