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第51場的LIVE卻一直被插隊一直被插隊....變成第55場了!

 

16年前(嚇)...發生了921地震

雖然一切平安,但位於重災區的老家地形地貌變得完全不一樣了,頭一次體會到了大自然力量的可怕

而當年老大發了專輯「白鴿」,同年11月要在台中歌劇院預定地,以移動式巨蛋的舞台開LIVE

人生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就是去老大的真世界巡迴

去年是老大的20週年大感謝演唱會~因為進擊的夏天連續LIVE只好放棄~

今年的新專輯「無盡閃亮的哀愁」發行後又在台北與高雄兩個小巨蛋舉行LIVE

台北去過了,就來個遠一點的......今年就把高雄巨蛋拿下吧!

 

由於台北場唱到11點,如果我選擇坐高鐵,那麼~我就要去睡小七了吧

開車去好了!嗯!加滿一桶油台中--高雄來回跟他拚了!

雖然直到開演前的三個禮拜才買票,但決定參戰後才發現開唱那天要上班啊!!!!!

還不能太早出門,因為年假的扣打沒了全灑在神戶了啊!

也好,提早一個小時下班去小七補給一下,準時12點出發!

結果這次的路線就在下了交流道後,全都不是原本估狗到的路線~冏

我竟然下到大社交流道了~又轉錯,還好我跟世運很熟(?)

跟著世運的指標走果然就走到了原本預定要停車的後勁國小!

從南投開到高雄剛好是2個小時w

結果.....路邊停車格要收費一直找不到收費看板~只有地上寫著「計次」

最後還是問了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大哥才知道收費是6小時30元~喔..........感謝啊!XD

 

本來想在世運下站去拍照的,但是好像要走很遠.....所以沒下捷運就直奔會場

 

到了會場真是驚訝!小巨蛋前的玻璃門都是關著的,只有貼了張海報與電視牆的預告

我該不會是跑錯時間了吧~一點都不像有演唱會的樣子啊!

時間來到了下午2點半快3點了,沒有週邊的攤位、沒有飯,其實混在前進隔壁漢神百貨的人潮我也不知道

剛好漢神巨蛋的廣場有客委會的活動,4點開始有藝人開唱到6點剛好進老大的場子是吧XD

3點才來了一台貨車下鋼架與帳棚........真的好沒有演唱會的FU啊XD

高雄巨蛋戶外有露天的2樓天台~有京セラ-的FU

螢光棒有單獨的排隊區,鑰匙圈很帥,要改去排販售區,猶豫了一下放棄,結果散場人也多就算了

6點半開放進場,在外頭吹風到7點才進去~

找到了我位子真是太妙了,整排人都來了就剩我(?)還沒到

但我的前一排只來了幾個~我就這樣爬過第31排17號的椅子抵達32排的17號~形象盡失~冏

 

舞台是四面台,上方有三塊大螢幕,舞台的底也是個螢幕

在我右側是圓形的小舞台,左側是擂台

開場的影片有很多吉他,經典的Gibson整把投在舞台上

然後老大就出場走上台從我這邊的gate出場,原來我挑到舞台後方?!小朱的頭真的好亮哦!!!!XDD

01.王道

老大沒有彈吉他,反而是由新增的團員琇琇.....太久沒發漏想說怎麼多一人XD

而且老大還站上擂台的繩子(?)唱給看台上的飯聽!!!

02.生存遊戲

老大背了吉他,雙吉他的音場好high!!好棒!!

然後DINO的鼓座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角落移動到舞台中間了

鼓座會移動!!!

   鼓座會移動!!!

      鼓座會移動!!!→太震憾了所以講了三次(#

03.上癮了(重新編曲)

這首是大愛曲!!!!

是16年前參戰的開場曲~但被重新改編之後我認不出來這是哪一首!!!!!!

然後原來四面小螢幕的對面各有四個超大提詞機~連我忘詞時都可以看

04.快樂的等待

啊哈哈哈哈........←就是首次聽的意思

老大跟小朱站在一起,在唱1小時、2小時的時候每唱一句就各轉一個面面對觀眾~

我怎麼記得小朱16年前是馬尾~還是他都載鴨舌帽掩飾~16年後真的好亮哦!!!XDDDD

05.我們註定在一起

老大:接下來是跟你們嗎(台下:歡呼)

然後問了四次~就開始唱了~大合唱的聲音真不是蓋的~而且男飯好多~

我今天都被男飯包圍了~好在是在看台~不然我應該會淹沒在樹海裡了

飯的分布超廣~有4、5歲的小妹妹被爸媽帶來看,也有跟我差不多年紀跟爸媽一起來看的 

06.一生最愛的人

07.樹枝孤鳥

因為坐在2F,所以我又坐著看LIVE,椅子沒有威秀的好坐

兩首經典連發抖腳打拍子時很不舒服~但還是抖到隔天鐵腿我真的好強

老大只要到舞台邊喝水,那邊的飯就開始歡呼~所以他決定看哪邊叫比較大聲,他就過去喝水XDDDD

 

08.台灣製造

到每一面大唱「這邊製造」、「那邊製造」然後這邊跟那邊的歌迷就會起乩

09.稀微風中

...其實只在霹靂的電影專輯聽過一次,一樣也編到我都不認識了

 

曲畢,團員就的大方(?)的走下台去換衣服了

然後就有現代舞者從圓形的小舞台上台.....MIX了一些聽起來很熟但又編到我不認識的歌曲

總之滿新鮮的w

中間DINO有上台客串~然後鼓座又移動了~這次有目擊到移動瞬間真的好威哦!!!!!!

 

五位團員又再度上台,上半身都穿了白襯衫,下半身都搭黑褲或黑裙

以木吉他不插電的方式演奏,大貓是拿口風琴

10.無盡閃亮的哀愁

這時的動畫很有趣,搭配著歌詞上方的小螢幕是下著雨,舞台地板投出雨滴的漣漪

這應該只有2樓才看得到的美好景象吧~團員與舞台合為一體的雨中即景w

 

老大問穿黑色百褶裙的琇琇:你是讀高雄女中嗎?為什麼你穿得都跟我們不一樣XDDDDDD

(琇琇搖頭)還是你是鳳山女中的?高雄有鳳山女中嗎?(台下:沒有)

哦~那高雄是什麼女中?高雄女中哦?

台下笑翻了XDDDDD....硬要拗他是念女中的~

人家明明就是堂堂的男子漢XDDDDDD

之前有辦過一場演唱會叫「今夜大家都是伍佰」就是大家都唱我的歌~我就是伍佰XD...

其中有一團叫法蘭黛的團~但我一直記成是藍髮帶

老大對小朱說:哦~還有一種是叫染髮店~但你用不到了XDDDDD(老大你好壞~全場大爆笑XDD

我記得他們有一首歌的前奏是這樣子的~

 

12.挪威的森林

這版真的好好聽啊!!!!請點我

 

接下來這首歌是寫吉他社的歌~吉他社(捲舌)XD~

問團員以前是什麼社團的,大貓說他是國樂社的~全場驚呼

然後他就奏了一段陽明春曉....我差點就要每日一字了XDDDDD

那琇琇呢?他說他是熱音社的,老大:哦~高雄女中就需要你這種的XDDDDDDDDDD 

小朱說他是吉他社的,老大問他怎麼會來彈貝斯,他答因為陳昇需要XDDDDDD

原來老大是軍樂社的!!!!! 

然後問了DINO~但是不知道「社團」的英文怎麼講~

而且講到「社」就捲吉感覺煩煩的XDDDDDD 

DINO說是CLUB~而且還用中文說他是「把妹社」的XDDDDDD

老大就很羨慕(?)的說哦~你都把得到~我們都把不到~然後全場就又躁動了XDDDDDD

我們不都是被你把來的嗎?XDDDDD

13.青春與愛情

大概是剛剛聊太HIGH了,結果其中一句就唱錯段了然後還笑場XDDDDDD

四面有四台超大提詞機~還看到唱錯果然「ㄨˇ 」字輩不論先輩後輩都一樣XDDDD 

14.繼續墮落

不插電版我又認不出來了~吼~ 

15.就是因為愛

ENDING時,DINO還HIGH到(?)打了自己的肚子XDDDDDD

 

曲畢團員開始換回電吉他與貝斯了~大貓與DINO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但老大沒有拿吉他

16.虧欠

老大把琇琇帶到圓形小舞台上兩人對尬~雙吉他在同個舞台表演~還滿有MV時本尊與影武者的fu~w

17.牽掛

聽到這首掛可以回家了心願已了了QQ

 

接下來這首歌是我幫黃美珍寫的歌,跟他錄音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家的地址,他是台東人

但我用估狗時發現那裡竟然沒有路!只有樹!所以我幫他寫了這首歌「樹風」

18.樹風

從舞台上方降下來了一棵倒吊的樹~而且到了定點時,葉子還震了一下~

這樹型是要開聖誕趴的意思嗎XDDDDDD

這首完全是個新曲來著w

 

 

老大望著樹說:怎麼經過了4個月你都沒長大啊XDDDDDD

我們作了很多表演,但是我都看不清楚你們的臉~

我都看到哀鳳啊~SAMSUNG啊~HTC啊~

那開放拍照時間!!!把照片上傳到我臉書~拍的好的T恤一件!!!

從台北小巨蛋起跑已經四個月了,樹都沒長大~可是你還是一樣帥啊XDDDDD

老大開始對著四面的飯開始擺POSE~大概是1F有人吵鬧吧~老大:哦~好~我不要動XDDDDDDDDD

 

19.愛情的盡頭

小改...之前有聽過道路的水管所以還不至於完全認不出來

20.閃光魔術

我完全沒有聽過(驚)

然後武藤先生就穿著很帥的西裝走上舞台,老大瞬間變跟我們一樣是粉絲樣~

武藤對著四面的歌迷大喊「你們愛伍佰嗎」....然後我發現提詞機上面寫的是片假名XDDDDDDDD

喊完之後就趕(?)團員們下去換衣服,接下來交給他們XD

我看不懂的摔角~開打前還有裁判!!!!他穿著黑白直條紋的上衣.....

這不是我今天穿的日搖流行款(?)嗎XDDDDDD莫名被點中笑穴

有正邪兩派~感覺是有套過招,但都是真打,擂台地板發出「呯呯」的聲音就覺得震憾

 

團員再度上台,老大說他要跟武藤先生做一件事,他自己私下做了很多次,但都沒有跟本人一起做過「噴毒霧」!

就跟台下SATFF要了水瓶,喝了一口含在嘴裡數123「嗯、嗯、嗯

老大噗的一聲噴了,可是武藤先生卻吞下去了XDDDDDD

老大有被放槍設計的感覺XDDDD可是這是小粉絲的心願~最後跟著武藤先生對著四面各噴了一次XDDD

最後小粉絲就用英文跟武藤先生說他們很快就會見面,我會去日本看你的~天啊XD

 

21.黃色的月亮

22.假扮的天使

這兩首以為原唱會出來當嘉賓但沒有.....好啦vivian真的有期待一下

但灣面就是灣面~搞什麼special guest呢是不是?偷表某音樂季主辦

 

老大說武藤是他的神帶給了他很多風景,團員們也給了他風景,還有歌迷們(台下聽到又暴動了XD)

謝謝你們這20年來的支持~我講國語就是這個樣子,這是不會變的,我也不會改

接下來這首歌是寫給我的小妹,他也帶給了我一些風景,他也是高雄人

當下覺得他是真男人啊!!!!........你就是今晚最美的風景QQ

比起一些西進(?)的藝人改變他們的發音,甚至台灣演員拍的戲被配上京片子...我都不屑的拿起我的遙控器

23.小妹

 

接下來這首歌有兩個通關密語。當我唱到「啊~就在你手」就把手舉高

「啊~五個指頭」就動動指頭~這樣大家都了解了嗎XDDDDDD

然後把隔壁的手牽起來~不認識沒關係啊~那如果旁邊是女生的手~

就不要放開XDDDDDDDDD

24.手

風強雨更大

希望那些不好的事~大家應該了解吧~那些不好的事都可以面對且挑戰他!!

老大沒有明講~但大家都知道是指什麼事~範圍其實也算滿廣的

25.浪人情歌

也有小改~反正老歌旋律一出有些被改到直到唱第一句我才知道這是哪一首啦(#

接下來這首歌要獻給我的故鄉,在我的故鄉有一個斷橋,那裡有很多白鷺鷥...

26.白鷺鷥

原來是翻唱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害我(?)一直偷看提詞機~

27.你是我的花朵

花朵舞老大要大家通通跳起來~

(((哦耶!!!!我終於可以站起來了!!!)))

然後舞者也有上台帶動跳~沒有跳花朵舞的部分我也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XD

跳完大家就很準時的坐下了....真的好累哦!!!!!!!!!XD

28.美麗新世界

噴了七彩的紙花~但都飛往主舞台><

 

喊安可的時候,突然頭髮被巴了一下~原來是紙花!!!!!我在2F耶!!!!

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關係~紙花捲到屋頂落下~巴了我的頭~火速擋住他不讓它飛走!!!!!

安可喊到最後,螢幕上的燈也開始有TEMPO的閃亮著~然後團員們就穿著週邊T上台了~

  

30.夢醒時分

31.被動

連續兩首嚇到我了~尤其是「夢醒時分

聽完「被動」也可以回家了(泣

好像是這裡吧~唱完老大就把效果器旁的紙條拿起來撕碎拋出大喊:沒有歌單了

....但提詞機還有啊XDDDDD

32.素蘭小姐要出嫁

小改~但嘿咻嘿咻那段還滿HIGH的XDDDD 

33.親愛的你喝醉了

老大:快點回家

台下:不要回家

一來一往玩了一下還滿好笑的XDDDDDDD

 

本來是要謝幕了,時間已來到11點了

五位團員準備要牽手鞠躬時,老大愣了一下後說:那再一首好了

團員也愣住了~大家示意問了一下要哪一首~老大:last dance

((喔買尬~喔買尬~喔買尬))

雖然我只聽過1、2次其實不太記得啦....但是飯都知道這首有點年紀(?)了超難得的好嗎

 

34.last dance

這首真的是追加曲~因為提詞機真的沒有螢幕!!!!!

大家好high~但我有點像是聽新歌發表(糗

 

台上只剩下四位團員~老大沒有再背吉他,琇琇也下去了~

所以沒有吉他的last dance~keyboard 的聲音真的好電子花車哦(揍飛

 

時間來到了11點十幾分,想說散場了去補買鑰匙圈吧~吉他造型的物品我難以抗拒啊~但排隊人潮......

其實他網路也有在賣耶~大家可以回家啦~

離場前撿了一片藍色紙花~杯具就在當晚把紙花從蔥娃的口袋拿出來時太粗魯變成了兩半

 

  

2014.10.18 高雄巨蛋 攻下wwwwwww

 

K-ARENA  

   

這篇repo好詳細 請點我

SETLIST FROM PTT 伍佰and China Blue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