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GLAY出道20週年,照著2012宣布的7喜,今年將舉行EXPO的LIVE

本次EXPO選在東北的宮城,藉此為東北地區注入元氣

當天除了WOWOW會轉播外,影城也有轉播,而且海外的台灣與香港也會有!!!!

大概是2年前台中場賣得不好,這次只開台北與高雄

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去!!!!反正都是要高鐵來回去哪其實都一樣,只是高雄沒朋友會很無聊(#

還好師姐K子幫我買到了台北場的票,更振作的是最後一排!!!!!!

沒想到竟然是P排,也開大廳了吧!一到現場~只有哇嗚~今天就是在影城的蛋頂了啊XD

而且事前沒有公布,入場後才發現其實有賣週邊耶~雖然只有HISASHI代言(?)的T與場刊

但真的不是我在說:太貴了吧!

根本就買不下手,相較之下場刊還比較划算(#

 

9/20 GLAY EXPO生中繼    

 

這次的舞台跟國立的L'Arc很像,算是開了四面台!!所以舞台後方也有觀眾

但GLAY兩旁的螢幕比較大 ,所以舞台後方的兩側就沒有開放了,總計是5萬5千人!

現場有很漂亮的氣球拱門隨風飛舞,還有很多女飯戴著花圈~應該是發想自「BLEEZE」的PV吧w

 

開場就是4位很帥的走上舞台,衣服就是BLEEZE的那套白西裝+黑襯衫

慢著.....最近J ROCK界都流行黑白配嗎?我覺得某S團上週去氣志團好像也穿這樣

雖然幸運的買到最後一排,但還是不太好意思(?)站起來,第一首就唱了這次EXPO的主題曲!

01.BLEEZE 

真的很有夏天的FU,雖然中秋節已過,本次聲音與影像lag的有點嚴重~但音質還是很棒!

尤其今天在影城的蛋頂,又是開大廳,大叔們好大~~~~一隻wwwwwww

02.GLOBAL COMMUNICATION 

聽到前奏就坐不住的站起來跳了~旁邊的兩位G飯到是從頭站到尾~連安可也站著

03.グロリアス 

04.誘惑 

聽到TERU喊TOSHI就知道是這首,站起來跳的人也不少,坐著作GLAY夫里I的人也很多~

餘光一直有東西在晃XDDDD

5.ピーク果てしなくソウル限りなく 

歌名實在是長到記不記來..但聽到前奏看到TERU帶動跳(?)就知道是這首了w

雙手揮真的好累哦~--還好只有一小段

MC時間,TERU照例(?)說謝謝大家來~還說今天天氣很好~但去年在函館下大雨XDDD又嘲笑了HISA一次XD

06.サバイバル 

雖然是很熟的老歌,但我記得我好像坐著(默)今天根本就是老歌大集合啊!!!!!!!(泣)

07.口唇

突然接到口唇我就好像電到一樣(?)的跳起來了~嗚嗚!!!!可惜今天沒有唱「Rain」啊!!!!

08.MISERY 

這時TERU說要獻給天上的某位,然後就唱起了哈里路亞~

hide?!

然後突然錯亂了原唱是誰~好在有恢復記憶,其實他們COVER過~這樣XDDDD←

 

TAKURO的MC我又失憶了,就是感謝大家來,然後又跟現場、日本與海外生中繼的飯打招呼

((((還跟影城的人要爆米花XD)))

英文MC說的很長~可是清楚記得這一句:

Hong Kong and Taiwan, we will go your country soon.Please trust me!Because I am the leader!!!

我的花痴病又犯了....也不管是在影城而不是在現場的手比愛心+空拋沒有買進場的爆米花

說他們會再來我們的"country"真是太感動了~然後影城現場也暴動了!

我不管他是真得懂還是不太懂~我就是認為他懂!!!!(泣)

說完之後就說不知道TERU準備好了沒有~

然後舞台後方就升起了一座太鼓跟一些背著鼓的人~還有一位彈三味線的人

是東北當地的表演團體,太鼓上寫了很多鼓勵東北災民的話,TERU很帥氣的把身上的傳統服飾(算和服嗎?)脫了~

害我想到日劇的老大要跟人車拼的時候脫半身衣+露刺青的情節XDDDD

結果TERU是把上半身整個脫了下來,到腰際時還壓一下XDDDDD害我笑穴全通

TERU大大的深呼吸,吸到胃部以下都凹下去,露出了肋骨~是在縮小腹嗎XDDDDD

帥氣的打了大鼓且共演了一小段,可惜本次的生中繼動作與聲音沒有同步,太鼓這段尤其明顯

雖然影城的音響設備是不差啦~但不同步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震憾

TERU打完鼓後脫下傳統服飾,換上黑西裝外套時,看到腰上繫了那條代言控T誤以為是內褲的白色皮帶XD

仔細觀察(?)後確認皮帶是白色,內褲頭是紅色的!(到底是在看什麼啦XD

09.HIGH COMMUNICATION 

東北巡迴終場時有去估歌單,所以知道會唱這首,FURI好帥!!!但我好累哦!!!

坐著作有點怕去K到旁邊的友人XDDDDDD但還好日新威秀的位子很大,是還不至於去K到啦~

三味線跟TAKURO對尬真得好帥啊!!!!!!

10.I'm in Love

其中一位團員人吹了短笛,是「I'm in love」!!!

花道上還有其他來自東北地區福島、仙台等地區的團體~有傳統舞蹈的,也有太鼓團~

演出結束前TERU介紹了台上的團體,他說算數太差了算不清楚台上有多少人XDDDDDDDD 

雖然很好笑~但我覺得很感動~上半場的感動點都在這裡了~

20週年的紀念LIVE要開睽違10年的EXPO,地點可以選很多地方,包括他們出身的北海道

但他們選了東北目的是要振興災區,而且不是只有與大家同樂唱唱歌而已

還找來了當地團體~突顯了主題~反而像是GLAY紀念LIVE+當地祭典,真的好感動啊!QQ

11.疾走れ!ミライ 

雖然TERU說新曲雖然是給有夢想的人~但是...我算是第一次聽到啊...那就先.....跳過(#

 

然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GLAY影片了!JIRO與HISASHI的對決!

TAKURO在街上拿到了JIRO在20週年後要脫退的傳單,跑去問JIRO怎麼回事,結果....

JIRO就揍了TAKURO一拳~不只特寫還慢動作XDDDDD

TAKURO帥氣空中翻轉幾圈後倒在地上了XDDDDDDD他們是諧星團體吧

一個黑衣人撿起了倒在地上的TAKURO手中的傳單剛剛傳單擺的位子不是這樣吧..這不連戲XD

原來是HISASHI~把帽子拉下來時,眼睛還冒火了XDDDDDDDD他們真的不是諧星團體嗎?

HISASHI在樹林裡鍛練著忍術(?)「討伐隊」是蝦密啦XDDDDDD,JIRO則是練拳擊~

但是HISA的手裡劍是PICK~練伏地挺身是親吻(?)效果器~

相較之下JIRO正常(?)的練拳擊好像比較容易贏啊XDDDDD今晚的笑穴好通

終於到了對決的時刻,兩人一站上拳擊台互相出一拳之後

鏡頭就交給宮城現場了~

 

哦哦哦!!!!!!兩位都穿著黑衣~尤其是HISASHI還戴了軍帽真是帥斃了啊!!!!!!!!

12.BLACK MONEY 

其實.....我聽不太到JIRO跟HISASHI在唱什麼~但是旋律很好聽~

是說影片裡面TERU不見了是去幫TAKURO急救嗎XDDDDDDD

 

曲畢JIRO站左邊,右邊是HISASHI,JIRO說:經過了20年~我們的關係還是這樣的距離XDD(全場:爆笑

TOSHI在中間真是好人~這團鬧內鬨還是繼續友情贊助(大誤

MC結束後,TERU穿著剛剛那套黑西裝,TAKURO換了黑色西裝後出場 

TERU披著黑色羽毛圍巾就算了,TAKURO是重擊傷到了嗎?也披一條我笑穴又通了XDDDDDD

13.FAME IS DEAD 

JIRO與HISASHI坐上同一車,感情不好還是要坐同一台XDDDDDD,TERU跟TAKURO一車繞場

喊「FAME」的時候TAKURO掀起吉他,吉他的背面是他的肖像XDDDDDDDD

真的不是因為被JIRO揍才變這樣的嗎(哪樣)

朋友說一直有看到團長大人腰上的刺青,但我只看到吉他上的笑點(我到底錯過了什麼Orz

14.彼女のModern... 

又是全場的暴動曲,總覺得是定番還是跟這團有緣~都可以聽到想聽的歌

15.VERB 

前奏響起時我又被電到(?)的跳起來了....沒想到可以聽到這一首啊啊啊啊!!!!

16.BEAUTIFUL DREAMER

是一首很長的歌~比較喜歡前半段~但有聽到真是太好了

17.BE WITH YOU 

20.生きてく強さ

這時TERU就哭了......他鼓勵大家要堅強的活下去,TERU哭到A段全沒唱....

跟他面對面彈著吉他的TAKURO是不是太冷靜了....一副好像習慣了的樣子XDDDD

忘了是本番的哪一首歌,TERU有在舞台邊跟飯擊掌

在我左側前方的兩位女飯我覺得他們激動的要衝破螢幕了XDDDD 

 

曲畢,團員下台後來到了安可時間

螢幕上要大家準備,因為要人體排字了~這場也有附散場要歸還的變色腕燈~

 

全場燈光一暗,ARENA區出現了GLAY+ 本次LOGO+ EXPO的字樣~好厲害啊!!!!

沒想到科技已進步到這樣,歌曲變色還不夠炫,把字投到觀眾身上也不行~人多來玩排字最強了!

(FROM GLAY官方LINE )

 

大家都驚呼了~但現場的大家很興奮,但看到字裡面的光點會晃動與跳動覺得有點噁心...

而且有些光點跑出形狀區域是去上廁所嗎XDDDDD排字的燈光越來越暗後來就滅了

想說是要丟炸彈了嗎?

結果不是......我好感謝今天沒帶到的是蔥娃~而有記得把夏傑克帶出來~

 

螢幕的動畫出現了四位團員的Q版,TERU的頭髮太飛了吧XD...四人駕著潛水艇出發~

經過了1999年的EXPO、2009年的GLAY HOTEL除了背景音樂是當時的主題曲外

還有四人的照片~讓我們回憶GLAY的點點滴滴~

但是我覺得照片作得不太好~其實應該算現場的導演很爛...

鏡頭因拉近的關係,所以有些團員的頭被卡掉了b

GLAY號(?)來到了2014年的EXPO後遇到了大海怪,但這個大海怪不是要吃掉他們

他問GLAY號有看到聖火台嗎?

是一個殘破不堪的聖火台

大海怪跟他們說以前很繁榮的,聖火台很有元氣,四週都圍繞著可愛的生物

但是一場水患,聖火滅了,聖火台也遭到損毀,週遭的生物都不見了~

大家都想回自己的家

希望GLAY號可以幫忙想辦法...嗚嗚~為什麼要做得這麼感人QQ

 

鏡頭再次交還了宮城現場

TAKURO手持聖火火把走在蛋頂上,團員們跟在後面

最後由TAKURO以火把點燃聖火台上的火.....好揪心QQ

TERU說藉此燃起大家的希望,然後就從聖火台走下來到舞台~

蛋頂的飯都瘋了吧~原本寬大的走道因兩旁飯的小暴動而寸步難行

只有TERU手持麥克風,不時還提醒大家要小心w

 

21.君にあえたら 

排在點燃聖火後有點QQ.....然後JIRO哭了

22.HOWEVER

百聽不厭的定番曲QQ

23.BELOVED

嗚嗚!!!!!定情曲!!還要大家合唱QQ

喔買尬~我唯二能聽到定情曲的就是GLAY!!!另一個是OOR的「re:MARK

 

其實謝幕的時候好擔心又被卡~但可能上次被罵翻了所以沒有XDDDD

最後GLAY+SEI+TOSHI坐上車,開始繞場發送飛盤囉~

這團大叔才是真是樂團的傑尼斯啊!!!!某團只是穿得像而已(茶)

 

由TERU一一念出飛盤上面的字~是11月開始的ARENA TOUR!!!!

(((啊~~聽不懂啊~~雖然我努力的聽出了日期,但是地點就GG啊!!!!!)))

只知道活動是到了2015年,前面有兩個G飯很開心的又叫又跳~

ARENA TOUR從靜岡開始,再回到宮城!!!!

沒聽到台灣好像沒有我們的事啊...但是你們可以來個TAIWAN EXTRA啊(錯團了

 

回到舞台後,TERU要大家把隔壁的手牽起來,這時JIRO去脫了外套

友人:這是要幹嘛?

我:待會要牽手喊1、2、3啊!

友人:那為什麼要脫外套

我:因為怕會ㄅ一ㄚˋ吧(被揍

果然(?) JIRO很用力的喊話後,牽手大喊「1、2、3」跳~大家都好開心!!!

TERU:いってきます

全場:いってらしゃい

 

GLAY開這個EXPO的目的與主題就覺得這團真是太貼心了~也很感動~

讓我想到好像有這麼做的~就是五月天了吧~

人家說物以類聚~好朋友互相影響嘛....是不是年底開個世運振興一下高雄的觀光咧←這結論#

ARENA TOUR......台北跟高雄都有ARENA喔!而且五月天兩個都很愛去

尤其五月天是高雄的代言人,真的不來嗎?他們可以陪你們喝酒耶(重點又錯

最後出現了轉播結束的畫面,正當大家準備起身要走的時候,突然播了新曲「百花繚亂」的PV

戴著墨鏡的四位突然有伍佰的fu~有點俗俗的XD←應該是下個月要去的關係才會有這樣的聯想(#

  

這樣丟炸彈太不公平了~一點都不詳細(#......

還好我們還有振作的好朋友–娜塔莉寫的REPO

http://natalie.mu/music/news/126605

 

我們會再見面的!

希望可以加碼海外ARENA TOUR EXTRA...

台北ARENA與高雄ARENA等著你們!

いってらしゃい 

まった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