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013年的跨年是跟五月天一起渡過的

但2013年的台中場沒能參加到~只能在場外聽音漏QQ

2013年的跨年沒有連假,好在友人巧非常有義氣的說他願意開車下高雄~那再不去豈不是對不起他了XD

但這團的票運都沒有很好,去年是靠友人A子,今年則是靠戰友的人海戰術搶到票T^T

俗話說的好:戰友同心,其力斷金啊XD

2014年第一天就要看五月天!!!!\\\\^O^//////// 

  

有史以來(?)最溫暖的跨年夜,元旦當天的天氣也是好的不得了,更別說來到了熱情的南台灣–高雄

抵達會場後,戰友們火速衝到GOODS區買控T換上短袖~

我嘛~就是怕冷~繼續穿著我的發熱衣+刷毛T恤~有風的時候也是滿冷的啦XD只買了螢光棒w

外面的夜市攤販真是迷妹之友(?)~抵達後再補給一下XD

高雄世運!I' m Back!!!!

 

進場前

 

來了高雄5次,終於~來到了美麗島站QQ~我終於拍到了穹頂大廳

拍完後,戰友:那我們要去附近哪裡?.............歹勢啦~我真的只有打算來拍照~還好後面就是六合夜市(糗)

 

 

在六合夜市小小的補給一下後,立馬趕回會場~

一下捷運就發現滿滿的人潮也太可怕~雖然大家都悠閒的走著

但我好像看到了去年在新莊大家一起往前衝的樣子Orz||||

 

進到會場~戰友覺得好像到了大阪巨蛋XDDDDDD而且看台區的椅子也是藍色的XDDDDD

發現我們提前一個入口進場了,所以要走到對面去~~

你不是一直都想要奔跑~再喊唷呼嗎?→為何會記得我講過這個XDrz

然後就很恥的在世運的跑道上奔跑一小段~還喊:唷呼~(掩面)......不知道有沒有嚇到看台上的人(艸)

好歹這是個國際等級的體育場~總要來感受一下跑道好不好跑吧XDDDDDD<--到底

 

今天的位子是特2區,最側的位子~在跑道邊,左側大螢幕的正下面

票上寫19:30,大概40分~場內燈光一暗~歡呼聲也太大XD....不愧是5萬人XD

聽到電音的前奏就知道是MP魔幻力量來開場...其實我只知道射手舞啦

招牌歌「射手沒唱怎麼可以放他們走XD

5萬人一起跳射手舞好HIGH~但暖身就這麼累~那待會怎麼辦XD

鏡頭TAKE到市長花媽~全場歡呼聲也太可怕w

看到花媽出現在大螢幕又跳著射手舞比看到自己上大螢幕還high(到底

換場的時間有點久,跟友人了討論了一下~嗯~因為都是樂團的關係要SETTING吧XD

 

燈光再暗,開場影片是從第二人生的專輯封面開始,但封面上的都不是團員

而是5個不知道那裡找來的小男生XD,他們做著跟原封面上同樣的動作~

然後就像倒轉一樣~回到了1999年的第一張創作

影片結束後,就看到舞台上有人影~這團團員太好認了~但我興奮到只會尖叫Orz||||

 

01.第二人生 (From 第二人生)

前奏的旋律響起,螢幕上就有4個數字一直跑,跑到歌曲發行當年的年份

後來才知道開頭的前八首歌,是依專輯發行順序倒數,並在每張專挑出一首歌

只有我覺得這首放在開場很妙嗎w

02.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From 後青春期的詩)

03.最重要的小事 (From 為愛而生)

如果這兩場LIVE是以紀念LIVE的規模來看~「第二人生」代表著15週年新的開始

離開的那6年,錯過了「後青春期的詩」,開頭這三首有點平~跟以前一開始就唱快歌炒熱氣氛不一樣

04.孫悟空 (From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挖嗚,我想到上次聽這首歌是2005年去參加彰化場的當我們混在一起吧

在彰化體育場微冷的看台區,跟花道上的瑪莎打招呼的那個3月天

05.賭神 (From 時光機)

哇嗚~好久的歌~久到我只哼得出旋律~歌詞陌生這次LIVE還是改編版

時光機」是五月天由男孩從軍變成男人後回歸樂壇後的第一張專輯

專輯風格有點像是試探性的,所以當初並沒有很喜歡「賭神」這首歌的旋律

歌詞當然是滿分沒話講~TOUCH到人心的歌詞應該算是這團專屬超級無敵強的外掛吧

06.相信(From 人生海海)

已哭啊~今天的歌單覺得好像都有加洋蔥,都是舊歌~

有唱「相信」真是太好了,感觸很深的一首歌

當年就是靠這首「勾勾手 蓋手印 這一刻 有約定」的等他們當完兵QQ

當時,沒有人知道一個聲勢如日中天的樂團,在活動中止的2年後會怎樣?

當時,只要有男藝人面臨到兵役問題,就算是正式宣告GAME OVER了

有了這首歌穩定飯心,與大家約定~期待2年後再見~

他們不只遵守約定的回來了,還發展成了今天的規模,邁向了15週年!

到這邊就忍不住淚崩了,雖然這是十年後的現在,但記憶真是無法抹滅

開始懂了這樣的開場安排–歌曲的影像都搭配著發行年份當年發生的事–時光機的概念

而且都是當年度很重要的事~當然還包括石頭與冠佑的求婚畫面w

07.終結孤單 (From 愛情萬歲)

哇嗚~這首就不用講了~中間的「HEY~HEY~HEY」全場high起來了啊XDDDDD

後面的背景還有MV歌仔戲的片段XD

08.志明與春嬌 (From 第一張創作專輯)

嗚嗚嗚~沒想到還可以聽到這首的LIVE版~出道代表作啊QQQQQQQ

背景影片還跑出了921,真是完完全全屬於過去這15年來~台灣人的記憶啊~

 

冠佑先是用國語、台語、客家話跟大家講「新年快樂」哎唷~客家話聽起來還頗標準XD

沒想到後續是傳說中(?)的冠佑黃色笑話時間XD我終於聽到了(不對)

冠佑:從前有個年輕的修女到修道院當修女,年輕修女就問老修女,萬一有那方面的需求怎麼辦?

阿信:哪方面的需求?? (全場大笑)

冠佑:就那方面的需求XD老修女就回答,如果你開始有那種感覺,你就到外面,朝天空開一槍

不知何時阿信到鼓座上去了,還「咚鏘」的配樂XDDDDDDD

年輕修女說他懂了,就在某個夜晚~年輕修女有那種需求的感覺了~於是他就外面對空開了一槍 (咚鏘XDDDDDD)

哇~沒想到這麼有效~年輕修女果然那個感覺就不見了,他很開心的去找老修女,要跟他講這件事~

結果發現老修女拿著機關槍在掃射

阿信的鼓真的太好笑太搶戲了XDDDDDDDD但從鼓座下來硬是說這個笑話不好笑~

要吉他社學弟號稱黃帝的怪獸也來講一個,兩人來比賽~2014年五月天就要開除其中一個團員XDDDDDDD

怪獸開始沈思..但台下的飯有點躁動XD

瑪莎:讓他想一下嘛~我看你們(指台下)連機關槍都要拿出來了XDDDDDDD

阿信:為什麼你隨便講一句就這麼好笑

冠佑:那也是因為我講了才好笑的好嗎?

阿信:原來瑪莎哥是踩著冠佑的屍體前進~那怪獸哥也踩著冠佑的屍體前進吧XDDDDD

天啊~互相吃醋的團員也太可愛了XD

怪獸:有個阿嬤在新聞看到高速公路有一台車逆向,於是他就打電話給阿公

老A啊~我看新聞有一台車在高速公路逆向,那你就卡細意A哈~

阿公就回他說:蝦米一台~我看我歸落霸台啊 (黃帝的笑話為何一點也不黃XDDDDDDD可是還滿好笑的啦)

阿信:好的~那我們現在就來投票,覺得冠佑講的好的,請把螢光棒亮紅色的燈

現場的藍色螢光海就有幾支變成紅色的

嗯....現場大概2百多支吧~那覺得怪獸講得好的,就亮......怪獸喜歡什麼顏色?

怪獸:我也不知道螢光棒有幾種顏色?......那就亮白色的吧

正當我要按螢光棒上的變色鈕時,手上的螢光棒突然由藍轉白.....天啊!!!!控台有人幫忙作弊啊XDDDDDD

怪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高興的高舉雙手~並送出了飛吻~剛好一把抓下XDDD

((((媽~~~~我抓到怪獸的飛吻了!!!!!!!!XDDDDDD)))))) 

投票結束後螢光棒恢復了藍色XD阿信要冠佑再想個笑話~補償(?)大家

09. 瘋狂世界

定情曲的地位就是不一樣啊XDDDD背景還是山寨版的哆啦A夢與大雄XD

10.三個傻瓜

三傻的BASS LINE太清楚~莎莎公主好厲害啊~但副歌的時候沒有像去年一句變一個顏色有點可惜

最後全場大喊「MOSTER COME! 」SOLO時~怪獸有一個音沒推到位XDDDDDDD

11.軋車

想當年~這可是教壞小孩子的歌呢(煙)如今那個叛逆的男孩們已經轉為正面勵志的男人們了w

但軋起車來還是很衝哦XDDDD超HIGH的~~

 

阿信:2004年那年真的好拼,大年初四就辦簽名會,因為當時有某個團體很強大

只要五月天發片,就會被壓著打~上節目玩遊戲都會輸! 經過了十年,今天就一起把恩怨算清楚

讓我們歡迎台灣天團、亞洲天團、宇宙天團!5566!!!

天啊~只有我覺得這段阿信的聲音充滿著怨氣嗎XDDDDDD

然後56就登場了XD

無所謂

孫協志與王仁甫的歌聲不用說,主力的實力還是有的,但孟哲的歌聲就有點可怕走音 

好像看到怪獸high到手舞足蹈w

MC時間還說覺得很像上節目要玩遊戲了,結果莎莎公主跟仁甫猜拳猜輸了被彈額頭XDDD

十年了,王仁甫即使是生了小孩、娶了老婆,一拿起麥克風就覺得他還是這麼討厭XD

但對他的討厭還是會想要看他接下來要幹嘛的那種XD

阿信說當年整個感覺都回來了,玩遊戲都會輸XD讓我們進廣告XD

然後五月天就把手上的樂器交給56說:以前我們都被叫背著樂器的5566,那現在該你們背樂器了XDDDDDDD

56(台上人太多聽不出是誰XD):可是我們好像跟它們不熟耶XDDDDDDD

我難過

全場合唱,我想唱我無奈只好跟著唱(喂

這首號稱神曲一定要唱完才能放他們走的啦XD後面接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還滿順的

最後螢幕上就秀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難過

 

56離場後,STAFF就搬了幾個凳子到台上

阿信要請莎莎介紹下一首歌~但太遠了看不到~還走來前面看XD

12.T12131

背景是動態的吉他譜,還滿妙的w之前有在水管看過類似的影片

13.九號球 (怪獸)

嗚嗚~竟然有團員的solo時間~最近在作這部電影的配樂,上映時請大家來看他的成果w

14.借問眾神明(瑪莎+冠佑)

有這種團員的solo時間還滿妙的~唱的...還好(喂),中間的「甘有?」、「阿栽」還滿爆笑的XD

 

接下來阿信問了大家來高雄吃了什麼,怪獸說他吃了老X腿庫飯~

阿信:什麼?你說你吃了什麼~一副要凹往黃色境界XDDDDD

那冠佑敢情你是去吃了腿庫飯?XD主唱好壞~冠佑馬上否認

那瑪莎你敢情....

莎莎:(立馬接)很順利XDDDDDD我知道你梗舖很久天啊~怎麼自招了XD

阿信:哎唷~我們是關心你啦

莎莎:我沒關心你~你還關心我 

毒舌如莎莎公主~一針見血下去XDDDDDD

阿信:五月天去了那麼多國家表演~但還是不會忘記這在他們出生與成長的小島

15. 寶島曼波

好妙~背景動畫有著台灣各地的名產~

16.出頭天

背景畫面看了好心酸哦~是一堆徵人廣告。「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22K」很符合現實QQ

17.永遠的永遠+故鄉

哇嗚~這詞不知要在這個REPO出現幾次,可想見當時震驚的程度

真的好久~歌詞需要大螢幕的支援啊

故鄉~哦~第一次聽~我還以為是那首故鄉(哪首?)

18.向前走

也是很妙~一開始是高雄車站,月台上的北上南上的地點就隨著歌曲更邊,就像是坐著火車一路北上,到了台北車站~

19.心中無別人(阿信)

是阿信自彈自唱的木吉他版的心中無別人!!!!!!

無~敵~啊~上一次聽到這首的現場版好像也是05年的當我們混在一起啊啊啊啊~~~~~

 

舞台燈光一暗~在後面的主幕出現了一個巨大光點~這時後面有人很白目的爆料說大象要出來了~冏

前一晚被相音的FB雷到巨象的樣子~出門被嘉賓56的新聞雷~現在....(眼神死)

然後螢幕就這樣一分為二,鋼鐵大象就這樣出現了~最後在舞台上就定位時,眼睛還閃閃發亮 

原來鋼鐵象是藏在舞台正後方,怪不得覺得今天的舞台好窄

20.你是唯一

嗯...我還以為是新曲~後來恢復記憶,就是本週發行的精選當中沚妃的那首w歌詞寫得好美~

這舞台升高了,原本還以為是大象舞台要平行移出來繞場,結果他是越過一小區的特一,抵達在特一中間的舞台區上

21.步步

這首不用說了,就是好聽QQ後半段螢幕上佈滿了雪花~哦~鋼鐵象變長毛象了(誤)

最後還灑了紙花....超~美~的~~~~~

2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開頭重點誤的在召喚紙花XD可是風向的關係~紙花一直往右側飛去=3=

人變大支了好開心啊QQ動次動次真的超HIGHI~而且為了看清楚小舞台上的人,轉向後空間好大可以大力揮了(不是

23.約翰藍儂

也是好久不見的一首歌~除了冠佑之外,其他四位輪流在舞台上走來走去~人變大支了真的好棒啊T口T

24.OAOA

更HIGH了,阿信還到了象背上,重點是~巨象有電梯耶!!!!!哇嗚!!!

石頭跟去年一樣站著了小小的升降台~升得好高~比象背還高

24.離開地球表面

倒數聲出現了~是離表~側著的空間真的好大唷~小小的甩了幾下頭XD

天啊~原來舞台的地板是透明的~還好(?)沒有人穿裙子(重點誤

25.人生海海

嗯~前奏我一直都跟憨人搞錯XD

曲畢~大象舞台回到了主舞台

 

石頭:大家晚安~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看完之後呢~一直哭

我想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對週遭的事務多付出一點關心

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改變我們的環境的,那部電影就叫「看見台灣」

哦嗚~這團的MC都要這麼勵志嗎QQ

26.晚安地球人(石頭)

是很久的歌了,但還是好適合這時候唱~

27.入陣曲

播的是社會寫實版的PV,這.......好吧~

28.諾亞方舟

螢幕上有好多光點~又想看是不是會剛好集中在阿信的後腦勺~但可能站太側了的沒有w

 

曲畢,阿信提醒冠佑~還欠大家一個笑話

冠佑:以前有一個男生講話都會有女生音,醫生說~因為你的某部分(?)很大~所以只要手術處理掉就可以恢復男生音了

所以他接受了手術~但老婆不太滿意想要回去找醫生接回去,結果醫生說:來不及了(娘)XDDDDDD

全場大笑~所以冠佑成功的保住了他的工作XD

29. 墓仔埔也敢去

由阿信打鼓,冠佑主唱的墓仔埔也敢去XDDDD只有我覺得在講完黃色笑話後,接這首為何不是跳鐵獅玉鈴瓏嗎XD

阿信的鼓還打得不錯嘛~抿著嘴打鼓讓我差點就要變信控了(X

最後跳一下那裡~冠佑等待阿信的畫面很好笑XDDDDDD

 

莎莎:現在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阿信的心路歷程,他要怎麼接下一首歌~

下下首還可以~我們來看他要怎麼接~來不及囉(娘)XDD

阿信:今天有可能很多第一次來看五月天演唱會的人回去之後會很失望

演唱會的結構這麼鬆散~講話內容還這麼低俗XD

然後氣氛搞得這麼僵~還要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娘)XDDDDD

 

30.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阿信今天整場聲音都很棒~結果可能剛剛的笑話好太好笑~阿信竟然唱錯詞了XD

明明就有大提詞機XD,看得出來阿信要笑場了,但他HOLD住了XDDDDDDD

 

阿信:2013年台灣發生了很多事,大家都在期待蝙輻俠的出現~

有一個小兵不明不白的死在軍中,後續怎麼調查也查不到真相,後來大家穿著白色的衣服走上街頭

原來蝙輻俠穿的不是黑色的衣服,而是白色的,而蝙輻俠手上拿得~是藍色螢光棒的你

所以~五月天需要你們的勇氣~當我喊五月天時,請你們喊加油好嗎?

瑪莎 (加油)怪獸 (加油) 石頭(加油)冠佑 (加油) 阿信 (加油)

五月天 (加油!)

 

.....這邊.....只有我差點喊成凍蒜嗎(被打)

所以,明天回到學校去,就好好的在學校宣傳,到政府機關,就好好輔佐覺得不錯人

回到公司上班,請好好的在公司作事~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好嗎

哇嗚~這團一定要這麼鼓舞人心嗎QQ

 

31.乾杯

貌似在這裡噴了彩帶....彩帶好長~又傻的在特2區作出召喚彩帶的動作了Orz||||

貌似喊到了二安

安可的時候,突然從看台區傳出了嗶嗶的哨子聲~

「嗶嗶~安可!嗶嗶~安可!」

...............................有沒有那麼巧半年內看兩場LIVE在安可都遇到哨子君來亂啊XD

32.突然好想你

33.憨人+聽不到

聽到這首就覺得應該要結束了,但大家還是繼續的LALALA~阿信把麥克風轉給大家~

阿信:你們真的很討厭,知道一直唱,五月天就會捨不得走~

然後就突然唱了「聽不到」...(大驚!!!!!)台下發出了悲嗚聲

阿信:「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

全場:「你聽不到」QQ

阿信:我聽得到~我都聽到~(全場爆動了)XD

團員離開後 ,場內的燈光就漸漸亮起了~

結束了

 

今年的第一場演唱會

今天算是五月天的15週年紀念演唱會吧XD

新舊歌都有唱,舊歌舊到我只哼的出旋律,歌詞靠大螢幕

連talking都充滿著工商服務時間XD說高雄有金凱瑞夜市(金鑽,凱旋與瑞豐)XD我昨天只前進了正在擺攤的六合XD

空檔時,不知道在哪邊的飯發出超強有力的尖叫,都以為是沖天炮了(####

還有人不甘示弱的尬了起來真是XDDDDDDD

 

雖然前面那個連要買螢光棒進場都不知道,偷拍被制止結果一直在滑FB的女生很討厭~

唱出頭天還有工讀生來要我們坐下~我們都這麼側了,而且後面兩排還沒人

再隔一個走道是特3區了我不知道我們是會去擋到誰= =

去年的位子比較中間~而且後面坐得滿滿滿,被叫坐下就算了

今年知道位子這麼側~就打著裝瞎裝聾的打算~結果不知情的友人理了工讀生後,心情大受影響

 

但這還是個美好的夜晚~下次再朝著特一區茄進~

 

散場  

 

五月天!高雄世運!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