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OK ROCK 一個讓我對於唱片市場改觀的日本樂團

2012.6.9 ONE OK ROCK首度來台開唱,台北LEGACY一千多張的門票一小時售罄

在開唱前,他們沒有在台灣發行過實體的CD,如果不是有朋友大推誤點開Re:make

還有就是好奇森小弟是森進一的兒子這個訊息~演歌歌手的兒子去唱搖滾樂會是怎樣呢

種種的好奇讓我不小心就挖了這個新坑w

先是在水管複習幾首~也在求到票後去了第一場~一場就成主顧<--

第一次來台後,還是沒有發行實體CD,但可在KKBOX等線上音樂可以買到ONE OK ROCK的單曲與專輯

同年11.15與16同場地,兩場各一千多張的門票~也在一個小時完售

今年,ONE OK ROCK走向了全世界,在經過了歐洲巡廻、亞巡的終站在台北

12.7 在比LEGACY大5、6倍的新莊體育館,門票一樣也是在一個小時內就售罄了

我整個改觀了,在傳統上都是用CD的銷售來估計人數~大約開多大的場地~

但CD的銷售數字似乎不代表什麼了~也許這就是音樂產業發展的新方向吧~

這團的粉絲人數潛力好難估計,到底有多少潛水飯啦XD

很高興的三次來台,我可以買到票看了三場~迷妹真的不能沒有朋友!!!超感謝你們的!!!(泣+抱大腿

 

很巧的是,台北公演也是團長+吉他手TORU的生日~所以抵達會場時,除了布條簽名活動外

場外還有飯自製慶生布條憑票索取~~我從來沒有在LIVE上幫團員慶生過(淚)

但排隊動線嘛~嗯~可能是冬天吧~夏天在這林子裡是要餵蚊子嗎?

赫然發現搖滾區的序號排到4千(驚)某歌......Orz||||

也沒有很準時整隊~有準時進場就好~不然6千人有延遲進場的話~真的會拖到開演時間

 

只有在會場入口一個驗票口,進場後,舞台前有兩排欄杆

除了舞台前的欄杆外,中間還有另一道將搖滾區隔成了A、B兩區

但側邊是沒有圍的,所以進場後不論號碼都可自行選擇區域、選位子站好

我是12xx號,但A區已經站的差不多了,正跟友人A團找位子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

就跟B團站在A區最後一排了,H子有來叫我,但A區最後一排也滿常站的很抱歉又不能一起看LIVE了Orz||||

人陸續進來大家多選A區,好像在這有友人哀一下某歌我們可能沒辦法照主唱的指令蹲下JUMP了

剛好看到B區的欄杆第一排沒~有~人!!!!!!!

友人:我覺得我們站這跟後面沒什麼差別耶~

我:要換就要快!要就現在哦!

立馬拆兩團佔位子+接行李的換位成功XD

換好位子去上個廁所出來發現多了3排的人,還要游(?)一下,還好戰友沒讓我的位子被佔走,真心感謝!!!

約7點半,就有廣播歡迎大家來,但大家太high了歡呼聲把"歡迎"之後的內容蓋掉了bbb

這團飯真的好熱情啊~即使是來台的第四場了~飯的個性還是沒有變(吐煙

是說~上台試吉他的STAFF姿勢真得太像本人了有嚇到~試個音不要緊張(?)到歡呼好不好XDDDD

雖然是場內第二道欄杆~但站在欄杆第一排的我也好害怕~把隨身的側背包背帶調短~

萬一某歌....還可以保護我的肋骨....

 

燈光一暗場內歡呼很大聲,螢幕秀出本次巡迴的logo,喔!終於不是單調的背版

序曲一下情緒更沸騰

團員的身影一出現,趕快注意良太穿什麼衣服(喂)

竟然出場就沒穿!!XDDDDD哦~肉體(擦鼻血).....

友人還對賭說他哪一首會脫咧XDDDDD

A區原本站滿的人突然往前壓縮,看著瞬間空蕩約5百人的空間,我全身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01. Ending Story??

雖然有爆歌單,但真的好期待這首w

開頭的神祕呢喃(?)~現場版的鼓好像比較早進來?

剛好站在TAKA正前面,又欄杆第一排有墊,媽~~~~~~我終於可以沒有樹的看OOR了<--

以前長髮馬尾會打到自己這次頭髮剪太短沒綁,跟TAKA一起玩黑豆幫真的超開心的~~~~

02.Deeper Deeper

視野也太好,發現前奏拍手不是太整齊,然後發現驚人的事實了

因為「Ending Story??」是我聽CD就會自己玩一下的期待曲,哪知第一次玩黑豆幫,一首就掛Orz|||

(((我發現自己沒辦法跟ONE OK低頭了!!!))

03.Nothing Helps

前奏的拍手真的好high~有螢幕的LIVE真的好棒!!!!!!

忘了是哪裡~眼球動畫神秘的超適合!!聽到旁邊的飯吐槽說某人對衣服過敏XD

04 C.h.a.o.s.m.y.t.h.

前奏滿長的~但聽得出來為了這首舖得梗~

我對這首沒什麼感覺~可能他不是我的定情曲XDDDD

 

TAKA:希望大家今天玩得開心,但也需要大家幫忙(Need your help)請大家這麼做

TAKA就在台上蹲下~也要大家蹲下

呃…某歌要出現了好緊張XD

但A區太多人,退到最後一排是背貼欄杆了有1/3連半蹲都沒辦法

有換來B區真是明智的選擇,緊抓著我的小包包, 手握B區欄杆也超恐懼

果然321jump後A區又瞬間壓縮出約500人的空間~我雞母皮又起來了~

後面也有人擠上來,我就用力的給他頂回去,正覺得後面有安份點時,台上又喊STOP了 

看著台上傻眼的樣子~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會吧= =a...........

A區的欄杆君又升天了!但這次很嚴重有人受傷了!!

據目擊者回報,先是在第一列的攝影師被撞飛,中間的欄杆倒了下去

跌倒的人向台上揮手,TAKA發現後火速叫STOP

停了很久,聽說有人被抬出去,雖然去年有發生過,但大家還是嚇到了,日STAFF的日文聽不是很懂

香港腔的STAFF上台了~有幫忙翻了一下,說是前面的欄杆壞了,要大家後退~工作人員要進行確認

不曉得為什麼後來改一位日STAFF上台~要會講日文的把意思傳下去:有受傷的請舉手~~

這段我沒聽懂,直到有男飯的聲音幫忙大家((有受傷的請舉手~~~~~傳下去~))))

不用傳了~老兄你的嗓門兒真是超大的XD

團員聚集在鼓座前有點失措+無辜,很感謝他們跟上次一樣繼續在台上等待~而沒有下台~也許也是讓飯安心

TAKA把腳弓起來抱著腳踝,友人說像極了等待上體育課的小學生~天啊~這是超貼切的形容啊!!!!!

良太則是來回的探視左側前方的飯有沒有事~超貼心的!!!!tomaya這次就坐在鼓座上沒下來

不知何時看到TORU換了木吉他!!!不!!!不會是要把某歌cut掉吧!!!!!!良太的貝斯也收起來了....

TAKA開始滑起了電腦~在鼓座前轉身滑電腦的姿勢真是有點娘XD

TORU刷起了熟悉的旋律,是這次巡迴沒有的,但我一直想再聽一次.....

 

Note 'N Words

Taka伴著TORU的吉他聲清唱,良太的貝斯還是沒拿出來

四人坐在鼓座前,副歌鼓也沒有進來,Acoustic的Notes 'N Words好好聽

只是眼淚沒下來我覺得我可以死了....TAKA的聲音真的是天籟啊!!!!!!!

當天快歌時TAKA的聲音聽起來會有點爆~但清唱效果超棒的!!!!!!!

這就是世界上最棒的音場吧!TAKA的聲音就迴盪在體育館內~

像是在山谷間~可能是我看到看台產生的幻覺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鶯出谷啊啊啊啊啊~我的魂被勾走了!!!!!

木吉他的間奏讓整個會場安靜的就像掉了根針都聽得見~當然是指沒有討人厭的合唱~也沒有人亂告白~超棒的!!!

曲畢~TAKA還說~希望大家感覺有好一點~

然後這首就是台灣限定,為了安撫歌迷情緒而加唱的曲子~

這團真是太貼心了~姐姐愛你們啊<--不要趁亂告白啊!!!!

 

唱完後,TAKA有說了一段話,由一位女翻譯幫忙翻成中文

仗著有翻譯沒仔細聽TAKA的日文,我竟然被誤導了!!!!!

女翻譯把欄杆說成護城河全場大笑,台上應該不解我們在笑什麼,翻譯用詞可以正經一點嗎?(###

雖然沒有專注聽TAKA的日文~但發現翻出來的中文裡,某些日文單字好像沒有講到耶@@

尤其是最後一句::我們的心跟欄杆一樣堅定~

但剛剛有講到こころ嗎?果然我的懷疑是對的,隔天早上上OOR版才知到道那句是:

上次來台灣也有發生一樣的事,希望台灣可以把欄杆作堅固一點啊

太SHOCK了!!!如果他翻的保守一點就算了,根本就文不對題!!!害我也跟著瞎起鬨

覺得很對不起TAKA,他那麼內疚的一段話~但我竟然聽不懂還靠翻譯翻給我聽~我要好好學日文!!!!>"<

最後,TAKA要大家一起high,但保持安全的距離,大家向台上示意ok後

再響起了某歌的前奏,好險沒被cut掉~姐姐我要哭惹QQ

 

05 Let's take it someday 

果然,熱度減了下來~大家乖乖聽從台上的聖旨(?)保持安全距離的high了

只是A區人多到原本最後一排背貼著欄杆,連走道都沒有~

還一直聞到前面那女生的洗髮精還是沐浴乳的香味~說得自己好像痴漢

06 じぶんROCK

抱歉太久沒有聽這首歌~到副歌才想起歌名(####

但中間大喊「ねーわ!!」有跟上wwwww

07.Clock Strikes

背景跟pv一樣有閃不停的燈,副歌大家一起合唱Oh~好和諧

08.Be the light

Taka清亮的嗓音被後面的合音天屎破壞了><轉過去找人,剛好跟那阿妹對上眼就閉嘴了,就順便白他一眼

而站在我正後方的女生整晚用他的胸部擠我的背,又把手跨我背上就算了

竟然拿手機偷拍,硬是故意在他鏡頭前揮手干擾他

09 演奏曲

這段有點失憶~好像是良太的貝斯先SOLO~TORU的吉他才進來的~然後就接到熟悉的前奏了了了!!!!!

10 Liar 

跟著全場大喊「HEY~Liar」真的好抒壓哦XDDDDD

 

 

團員MC

 

忘記良太是不是有拿大抄XDDDD講完後又不想回家了XD

 

Tomoya大喊滷肉飯好好吃,終於發現新菜色了XD...小籠包表示........

 

Toru好像是很高興回來台灣之類的,為什麼他的部分我又失憶了Orz

 

TAKA直接破梗指著TORU說,這人今天生日呢!!

 

台下有歡呼,但沒慶祝的意思會不會顯得很冷漠??

 

那是因為我們有講好安可才唱生日歌,有破梗也要ㄍ一ㄥ住啊!

TAKA的英文很棒,與日文混著講有愛就能聽懂

 

 

 

11 アンサイズニア

跟Taka玩「oh~」節奏遊戲真的好棒!森小弟才不像某G團主唱故意唱很難的節奏讓大家跟不上(某人無辜中槍

12.NO SCARED

TAKA大喊接下來的曲名「NO SCARED」又陷入瘋狂

副歌.....忘記自己無法低頭的又玩黑豆幫~大喊「1、2、3、4、5~~~~」真的好抒壓~

13 Re:make

哦哦哦哦哦哦哦~俺的定情曲啊啊啊啊啊→顯示無法冷靜的狀態

I can't believe in you
I'd see you another day another way

看LIVE就是抒壓→狀態顯示詞窮~

14 完全感覚Dreamer

中間是不是有跟著打拍子?!反正快歌連擊整個HIGH到把壓力都釋放了XDDDDDD

 

TAKA:今天是歐巡與亞巡的最終場,能在台灣舉辦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回想第一次來台灣時,實在有很多不安~但一上台看到大家熱情的回應,把我們的不安一掃而空

所以我們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今後我們將會再度回到這裡,與大家享受開心的LIVE

接下來,The~Beginning!!

15.The Beginning

這次是無線的麥克風沒能看到Taka甩麥克風線有點遺憾....

看到團員開心的下台還是有點失望~蛤~要結束了~姐姐我好傷心哦 

;

原本大家喊 安可,不久就換成Answer is near的Oh~~,節奏快得其實我好喘..XDDDDDD

舞台燈光慢慢亮起~隱約看到前面有人舉了生日布條~火速把左手上的布條解了下來,還注意正反面w

看到團員身影再度現身,一眼就找到TORU上台~觀眾區的燈一亮起~整個人被眼前景象嚇傻的表情XD

大家高舉生日布條,大螢幕也轉到台下的視野~整個好壯觀~滿滿的橘色布條

TORU感動的看著台下,笑容真是可愛死了~TAKA也超驚訝的~良太跟tomoya的表情就沒注意了(歹勢

這時生日快樂歌有點稀落的出現了,好不容易大家跟上了,但可能唱中文的關係,台上聽不懂茫然的看著台下

直到唱英文版聽懂了,TORU再度露出了微笑,真是可愛到爆炸!!!!

天啊~被笑容融化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XDDDDD

 

TORU:很高興在25歲在台灣過生日,謝謝大家,讚啦!都蝦XD

他....他講台語耶!!!!!!可愛死了!!!!!!!!

25歲耶!姐姐我聽到才知道~高舉布條手的好痠XD

但看到可愛的微笑,我痠到會鐵手都要撐下去~

噗~事後回想起來~跟TAKA還真有默契~~先是在MC破梗又沒打算慶祝~

安可再來個舉布條+唱生日快樂歌XDDDDD

乖喔~其實我們有準備啦XDDDDDDDD<--控制點好嗎

 

16.Wherever You are

大合唱實在無奈,但也許是站中間,所以音響夠大聲,最後TAKA大喊謝謝台灣,只好應援手比愛心了 

 

曲畢,Taka再說還會再來,真是太感動了,只是真的害怕某歌會消失在日後的台灣場歌單><

最後4人牽手鞠躬,向大家致謝www希望很快再見到你們

團員離開後,LOGO一出現,大家的手機、相機都就位了XD

 

逛IKEA時發現迷妹好物的椅墊,排隊等候的好朋友wwwww

感謝好友k子的粉絲團有提供電火布來支援左手的叉叉~

隔天上ptt看才發現,有人用麥克筆畫了叉叉,結果卸不掉的慘事XD(喂

 

  

關於欄杆事故,後來看到有日飯去醫院縫了十幾針(驚)希望受傷的人早日康復

小森(誰?)最後在台上承諾會再來之我安心了QQ 

雖然不是像去年6月宣布確切的日期,也不是像11月約定專輯做好就來有明確的目標 

但起碼~經過今晚的事故後,沒有他們嚇跑~他們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家~所以~快回家吧~孩子(?)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