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室奈美惠–這個在我國中時期就聽到的名字~甚至比我遇到本命L'Arc還要早


當時覺得這位女生,能歌擅舞很厲害~跳舞很的樣子很漂亮


那時對偶像的印象就是會很熱情的回應歌迷,但安室某次來台時被熱情的歌迷嚇到的新聞


也嚇到我了XD原來一個在舞台上表演的巨星,私底下是很害羞的


所以歌迷在見到安室時都保持冷靜與安靜,盡量不嚇到女神


經典的歌曲「Can You Celebrate?」、「Body Feels Exit」、「NEVER END


即使不熟~也能哼得出副歌的旋律~那時正值J-POP的顛峰~所以這個名字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但是~我還是只是一個偶爾會關注他新聞的路人~


閃電結婚、生子、離婚、低潮、脫離小室家族~強大的小室家族崩解....等


這些新聞也有關心到~當時我的焦點是在另一位新人–宇多田光身上


2008年,安室已經回歸天后的位置了,其實我不記得原因,就去買了他的鑽漾精選「BEST FICTION


覺得他的歌還不錯~雖然跟早期的曲風已經不一樣了,但某些歌還是很著迷


也是因為2008年進中山足球場與本命L'Arc第一次見面後,迷妹人生就此開始~


後來因為朋友J(是的~又是他)讓我開始關注另一位女藝人–ayu


大概是小光去休息太寂寞了,所以去看了3D搖滾馬戲團後,就開始默默的關注ayu了


一年一LIVE」的計劃也一一實現了!!!!但是就是一直沒有辦法知道「台北小巨蛋」是什麼神祕的地方


但我知道~想進小巨蛋看LIVE,應該只有ayu或是安室來我才會想去看了


2012年,是安室奈美惠出道的20週年,竟然也開始默默的關注起來了


6月旋風來台宣傳新專輯時,就覺得他快宣布了!!!!!我登蛋的日子快了!!!!!!結果女神真的只是來宣傳專輯而已


甚至還去查了9月在沖繩宜野灣一夜限定的會場怎麼去~但畢竟不是本命而且交通不像大阪東京那麼方便就作罷


結果竟然因為三巴颱風被迫取消了!!!!!!不是本命~但聽到消息還是很難過~我可以了解身為粉絲的心情


那天是這麼重要的日子–9/16 出道紀念日,而且剛好是假日耶~


安室宣布2013年要海外巡迴!!!!首站就是在台北小巨蛋!!!!!!離登蛋計劃又近了一步!!!


但一年一LIVE的計劃~已經變成一年不只看一場LIVE了...預算有點不足~首賣當天就完售了


這幾年挖了不少新的坑,而且陸續都有來台的計劃,不用飛到日本去,在台灣就可以看到,不然也有生中繼~


終於盼到2/24加場!!!!!


在A子的勸說(?),且預算允許的狀況下,買了蛋頂的黃3E區,其實我希望可以坐2F~但預算.....


開賣當天還要上半天班,還好是下午1點開賣,下班就衝最近的全家~很驚險的入手了


去年年底5大巨蛋巡迴的歌單,是由歌迷票選出來的前25名,加上新專輯Uncontrolled與新單曲Damage組成


而且早期由小室哲哉製作的歌曲也進入票選的名單,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再聽到安室唱小室時期的歌曲了吧!


專輯也只有完整的聽了「BEST FICTION」、「PAST< FUTURE」與「Uncontrolled

在這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場安室奈美惠的LIVE DVD~連影片也很少~PV到是不少w女神真的好正w


所以馬上補了20週年5蛋巡演大阪場的wowow,因為去過大阪巨蛋又唱了很多耳熟能詳的歌曲~所以覺得還滿感動的w


安室提早來台彩排時,還看了粉絲在小巨蛋聽彩排實況的文章,飯的愛真得好大XD


不過,大概都被雷了~應該就跟去年五大巨蛋一樣~只是不知道實際的狀況如何?


然後,就在2013年,蛇年的元宵~帶著期待的心情~拿著自製不是太圓的彩球進小巨蛋~跟女神相見了wwww


嗚耶耶耶耶耶~~~~~~~我終於來到了這裡~而且可以進去了耶QQ以前只能在南京東路走好幾遍QQ


 



 


傳說中,小巨蛋的三樓很徙,實際上........................................也是!!


 



 


這是坐著拍的照片,坐著跟站著的差別,就是腳能不能伸展而已= =


兩旁的螢幕上寫著金色「namie amuro ASIA TOUR 2013」的字樣,好喜氣w


約3點快半的時候,螢幕上就開始播著女神代言K牌化妝品的廣告.....


因為原本場內是只有播歌而已~突然螢幕上有影像~就聽到STAFF喊「不要拍照」XDDDD→表情錯


難得可以一次連續看好幾部CM, 女神真的好正好正好正唷>////<→狀態顯示詞窮的意思


還播了沖繩觀光局的微電影~覺得男主角好像宥勝哦XD結果~人家真的是宥勝啦XD


沖繩嘛....是我第一個登日的地方~印象中就是有很美很美的海灘w沙子好細好細想在地上滾的那種(喂


微電影播完後,時間來到了4點~算很準時的開場~燈光一暗~全場就暴動了XD


看台這邊還滿冷靜的~站起來的視野也沒有比較好~甚至比坐著還差~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坐著看LIVE了(###


片頭一開始~是一位在博物館值夜班的警衛,被貓給吸引了過去~


發現了博物館中一整面~都是安室歷年專輯封面的牆~最後帶到女神一張超嫵媚的照片


門打開後(失憶?),兩旁的小螢幕就從30秒開始倒數~然後我也跟著倒數了!!!!!


舞台被打了白光,5、4、3、2、1...好像有爆破


1. Body Feels Exit


Body Feels Exit」一出,女神站在九芒星的高台上,咦~我這邊的視野是看到女神的頭頂b


女神開始跳舞後,全場都瘋了,雖然看台這邊非常冷靜,但ARENA那邊已經失控了XDDDDDDD


這首歌好懷念啊!!!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懷念金曲~還有自己終於進來小巨蛋了,眼淚一直挑戰滿水位


2.How to be a girl


女神的舞蹈真的沒話說~散發著王者的氣息>/////<他沒有35歲!!!到底是哪來的少女XDDDDDDD


因為這首歌不是太熟~所以有點放空~發現女神的節奏感超好~連下個階梯~腳落點都在節奏上


與男舞者的互動好wwwwww→狀況顯示再度詞窮


3.Hot Girls


聽到前奏我就high了wwwww新專輯裡面超愛這首的~可以聽到現場版真是太好了~


女神走在花道上時,是伸展台上霸氣十足的女神啊!然後ARENA的走道已經淹沒了XDDDDDD


雖然女神在小舞台上,我還是只能看到他的頭頂wwwww舞台帶著全場打拍子真的好high唷


女神心情很好~才剛開場就笑臉盈盈~又拋媚眼的~真的好正好可愛唷!!!!!


4.NAKED


上一首曲畢~燈光一暗~響起了熟悉的旋律~這時由主舞台與看台共3方(?)的雷射光束集中在小舞台上


全場都驚呼了~坐蛋頂的好處就是全場的聲光效果一覽無遺,只是女神本尊就要靠兩側的螢幕了


自製快散的彩球為了不礙事~待會彩球曲還可以適時拿出來~事先作了指環戴在右手上w


後半段花道上的藍光往上打~女神在舞者簇擁下現身~這效果真的好棒!!!!!!


5.Sit!Stay!Wait!Down


全場跟著大喊「Sit!Stay!Wait!Down」 真的好high!!!!


只是那個重低音的音響是怎麼回事~從開場到現在就一直累格~女神不需要二重奏好嗎= =


 


主螢幕其實有點被上方的燈架擋住了,退場後~全黑的場~有藍色的光束在主螢幕上跑著


接著就有大雨過後~被洗淨的天空...有點混亂的ARENA恢復了XDDDDDD


然後女神就穿著粉紅色洋裝出現在舞台中間~帶著大家手打拍子


6.Get Myself Back


女神的一顰一笑一個揮手又再度牽動ARENA跟2F的情緒~當然我們在三樓看著螢幕也超high的


好可愛不知道已經說過幾次了www中間的「oh~oh~oh~」女神把手放在耳朵旁~聽著大家唱w


7.GIRL TALK


這首我有熟w動畫的蝴蝶好漂亮wwww與男舞者互動的舞蹈也好嫵媚w


曲畢的女舞者solo...真是令人震驚不已...YUU的人體風車筋好開好厲害啊!


雖然女神已經退場了,但大家給舞者的掌聲與歡呼還是沒停過w


8.NEW LOOK


算是鑽漾中的大愛曲吧!女神比ya在眼角真的好可愛唷!愛斯庫里姆~秋口列豆喔wwwwww


女神還在九芒星的花檯上走來走去,中間女神還把手放在嘴上~比了「噓」的手勢~可愛指數爆表啊啊啊啊!!!!!!


曲畢還手撩了頭髮~對台下啾咪了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在三樓的我也要暴動了XD


9.Go Round


燈光一暗一亮~好有神祕感唷~一個花檯一個花檯的不停轉檯(喂)跟男舞者互動好妙w


從制高點(?)看下去~舞台是只有被打光的舞者那裡有光~但一cue到女神~就轉檯了~真的好厲害唷w


歌曲結束前,是一個花檯一個花檯慢慢暗的~很有層次感w


10.In The Spotlight(Tokyo)


響起了熟悉的旋律,女神拿著彩球站在正中央的花檯上~全場又暴動了!!!


好吧~看台這邊還是很冷靜~但我準備的彩球希望可以在這首彩球曲好好表現XD


中間女神大喊「Hey~Taiwan!!!!!」全場暴動again....女神終於講話了XD只是後面的聲音有點小崩壞


低重音喇叭二重奏好像在這首就不見了~但呯得有點大聲~心臟有點= =哎~


11.Fight Together


螢幕上出現了海賊王~魯夫!!!!!!兩側的螢幕有很漂亮的相框,並寫著「WANTED」


然後影片就出現了一個從來沒有看過的角色~咦?難不成這是尾田榮一郎筆下的安室?!看了手上的刺青~果然是XD


 


曲畢後,影片的背景音樂有點緊湊~是安室歷年來的造型~還有PV剪輯出來的


20年如一日用在女神身上真是太對了~根本就不覺得已經過了20年~歲月沒有在臉上留下痕跡w


12.You're My Sunshine


發現後方的九芒星舞台竟然在剛剛影片播放時~默默的撤掉了


女神又換了一套露肩~銀白色與藍色相間的洋裝出來,空蕩蕩的舞台上只有女神一人,但魅力依舊不減


間奏變調後,舞者就出現了wwwwww舞者帶著全場打拍子真的好high啊→詞窮agian


13.Don't Wanna Cry


哦哦哦~懷念金曲連發wwwwwww又跟著全場打拍子了


全場合唱「la~la~la~la~la」....好吧~是我唱~看台區真的太冷靜bbbbbb


14.RESPECET the Power of Love


這時有偷瞄A子在做什麼wwww跟著舉手與喊「RESPECT」wwwww有帶飯進去真的很重要XDDDD


15.NEVER END


雖然是我的期待曲之一,但我也只記得他的副歌~


但前奏的三味線~就讓我確定是這首沒錯w傳說中的沖繩之歌咩XD


全場合唱「NEVER END」女神好像有把手放在耳旁聽全場唱QQ真是神曲wwwww


16. a walk in the park


後方的主螢幕上播著以前唱同首歌的LIVE~發現女神的頭髮是綁起來的~為什麼要撥頭髮


結果...發現他是在模仿以前的自己....跟後面的影片超級無敵根本就是同步啊!


還把主螢幕分成現在與過去~以前在舞台上奔跑的畫面~現在就反著跑...這種對比超有趣~連女神都在偷笑XD


17.Sweet 19 Blue


嗚嗚嗚~淚水又在挑戰滿水位了~剛剛的「NEVER END」我就有點哽咽發不出聲了~這首我會唱耶!!!!


然後螢幕又顯示出以前多場LIVE版的影片~與現場又同步了~


主螢幕有分割為四,之前三場LIVE影片~再加上現在~這四個除了髮裝~沒有什麼不同~


但其中有一個已經是20年後的現在了耶!!!!我不相信他是35歲~又是一個小孩的媽XD


 


曲畢現場又是黑到不行...好像是這裡吧!就在全場黑~換場有點久的時候~


右側看台區方向有個男飯大喊「NAMIE 我愛你!!!!


然後全場就大笑了~哈哈~為什麼是講中文....不過女神應該聽得懂吧XD然後大家就給這位男飯鼓鼓掌XDDD


 


熟悉的鋼琴版旋律響起~頗有聖誕節的感覺~但今天是元宵節XD


不~不要再挑戰滿水位線了好嗎?雖然這是我的期待曲之一


我:天啊~會有樹嗎?XD


A子:應該會有吧XD


影片最後下起了雪花~然後舞台的右側就出現了工作人員放上了一顆白色的樹


這時後方就有人說:咦~有樹耶.....XDDDDDDD


18.LOVE STORY


女神一襲黑色的長裙禮服出現~站在樹下唱歌......後面的影片~覺得女主角跟女神有點像~分不太出來XDDDD


回來看ptt才知道前一晚的頭飾有掉下來,果然LIVE的瞬間就是永恆T^T(喂)


曲名以為是很動人的情歌~但看詞發現~這是一首傷心情歌啊~但我真的好愛這首唷!


19.Damage


換場時間有點久,開場是電影的片段,就知道是這首歌了w


女神再度現身時~剛剛黑色長禮服已經換成剪裁俐落的黑色戰士服w


間奏時,女神走向小舞台,舞台的地板上顯示了一個三角形~女神就走進三角形裡面


由地板打上來的光束把女神包圍還旋轉了的真的好威啊~全場都驚呼了,雖然我覺得跟動漫的變身畫面好像XDDDD


這時講最多的就「天啊」跟「哇」了吧XDDDD真的是帥呆了w


20.Break it


爆破有被嚇到~但是真的好棒哦~然後中間噴發出了彩帶~天啊~怎麼好像有點短(喂)


上次看有爆破跟搶彩帶的LIVE到底是哪一場QQ


歌曲結束前大螢幕顯示了「20」的字樣~主舞台上有了喇叭音箱蛋糕(?)~


女神走回站在音箱上~曲畢~燈光又一暗....女神結束時的動作真的太帥了!!!!!!!(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