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劉若英的飛行日到了台北小巨蛋,舞台上有大大的鯨魚跟熊熊

4月某個早上點開了相信音樂推播劉若英飛行日高雄場的影片

去年看到的鯨魚與熊熊的照片變成影片之後,怎麼就想要去現場跟他們見面呢?

幾個小時之後就是高雄場門票開賣了,於是我就買到票了!

好險是在開票前點到影片的XD

 

下午到漢神巨蛋的星巴克發呆前,廣場正在布置週邊販賣區,也有看板可以合照

還好先拍了,週邊開賣後越接近開唱時間,人潮越來越多

這次的舞台是四面台,上次在高雄巨蛋看四面台是伍佰「無盡閃亮的夜晚

都快開場了才發現坐錯位子...聽到後面的人說他今天已經錯3次了

我就放心了...這是迷妹人生錯的第一次!!

 

開場是太空巡航的影片(?)配著奶茶的聲音廣播:

歡迎搭乘英兒航空,本航程為兩小時三十分鐘,請繫好您的安全帶

.....啊....巨蛋的椅子沒有安全帶,然後原來演唱會時間是2時30分啊

因為有先開台北場歌單預習了,所以歌曲不陌生,但跟看慧倫一樣,聽到歌想到原來原唱就是你!

1.彼得潘

奶茶一襲白色西裝現身,在奶茶上方的是鯨魚!!是這次參戰的看點鯨魚!!他還會擺尾!!

只是因為我們在2樓的關係,看到吊掛鯨魚的4根鋼柱就說的舞台高的位子都會被破梗

2.為愛癡狂

奶茶說這是他的第一首單曲,要大家一起唱!

3.Can't Stop+說話

4.一輩子的孤單

5.當愛在靠近

很伍佰風的歌曲,但查了作曲作詞都是潘協慶XD

6.原來你也在這裡

奶茶說這是他第一次在高雄開演唱會,原來他沒有來過嗎?!

VCR

影片是走親情路線,描述女主跟爸爸在小時候一起看倒著的樹,但長大離家後爸爸失智症回老家帶他去一起住

7.遺憾的都回來了

8.念念

9.我等你

10.她的溫柔

奶茶說在2017年的時候自己當了導演,也感謝五月天

他們沒有來,但接下來要唱五月天的歌「後來的我們

11.後來的我們

嗯..我是沒有很喜歡這首歌,但奶茶唱出了自己的「後來的我們

剛好本週宣布了金鐘獎入圍名單,奶茶幫「台北女子圖鑑」製作的主題去縮影入圍了,於是我們得到縮影到首唱

12.縮影

奶茶說他出道30年,時隔23年竟然是以「歌手」的身份入圍「金鐘獎」的XD

就在此時此刻,舞台發出了喀啦一聲,奶茶突然爆笑,原本舞台上的甜甜圈無法轉動了!

說到這幾天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不知道在耳機裡聽到什麼呢?

13.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14.我要你好好的

唱完一首歌後,舞台還是沒有修復,本來是樂手跟奶茶坐在椅子上邊唱邊繞場,後來改樂手跟奶茶在舞台上走動

樂手是雙鼓手,有兩座鼓,但其中一人是打擊樂器

15.飛行日

期待曲也是本次巡演主題飛行日,奶茶坐上方形的舞台,吊掛在圓形舞台外側繞行了一圈

看起來像是熱氣球的籃子,但好像不是熱氣球的概念b

VCR

16.我們沒有在一起

17.幸福不是情歌

18.親愛的;路人

19.各自安好

奶茶笑說這段是分手五部曲:我們沒有在一起-幸福不是情歌-親愛的路人-成全-各自安好XD

20.成全

奶茶穿桃紅色的禮服在四面台繞場,他說看過台北場會知道差別,本來舞台是上升的

但今天舞台壞了無法旋轉,而這就是高雄場特別的地方,只有高雄才有

21.所有相愛的人啊

分手五部曲結束後,突然來這一首覺得畫風一轉w

說知道這是今晚本體的最後一首,唱完之後我就會下去

請大家再用力的把我喊回來吧!

安可

22.繼續-給15歲的自己

曲畢開始感嘆年老這件事

今天的主題是三年前就想作的,中間有經過了疫情,現在終於可以呈現給大家

而在等待展現給大家的期間,我又老了3歲我要比以前更加努力的運動保持我的狀態

我已經是到了唱一場就少一場的等級了,你們知道嗎?

感謝Hush把接下來這首個讓給他唱,我覺得Hush還不到唱這首歌的年紀

23.黃金年代

說今天舞台有狀況,希望待會念到感謝名單時大家可以用力鼓掌,讓廠商們能夠帶他返場復仇好嗎?XD

24.很愛很愛你

場邊有排字的應援活動,奶茶很感動,要導播幫他拍起來

說:我以為排字是偶像歌手才有的,兒子,你知道你媽有多紅了吧!有人幫我排字耶XD

25.快樂天堂

奶茶要介紹他的朋友給我們,就是小熊!

小熊從舞台底上升起似乎坐了掃地機器人XD

應該是考量到舞台故障的備案,結果沒想到掃地機器人也故障了

熊熊無法轉動,工作人員上台去掃地機器人那邊操作了很久,而且還怕自己趴下的時候曝光把自己的T-shirt跟褲子拉緊

26.你們

奶茶說這是他第一次來高雄開演唱會,準備了一首台語歌要送給大家

27.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雖然是一首經典台語歌曲但是他的字幕我完全看不懂,完成是諧音的英文加中文

我好像只有在網紅泰國娘娘唱台語歌的時候看過這樣的字幕以為這個是給會中文字的外國人用的

28.愛的代價

奶茶好像聽到台下說要點播後來這首歌反問:你們知道來劉若英的演唱會唱到後來就是要結束的意思嗎?現在幾點?

全場:6點半

是有時差嗎?我們不是6點半開唱嗎?怎麼唱了那麼多首歌之後還是6點半呢?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嗎?

怎麼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的橋段啊?

29.後來

後來曲畢,奶茶向四面台的觀眾謝幕後離場,熊熊的掃地機器人突然恢復了活力可以自由運轉了XD

搭配著奶茶的手寫感想與簽名,讓大家拍照後離場

 

2023.9.16 劉若英飛日

 

奶茶的聲音很特別很熟悉很沉穩,原來這就是靠聲音吃飯的人!影片的配音與歌聲都是如此好聽

可能幫很多廣告紀錄片配過音,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某一首歌有灑星星形狀的紙片上面還有字,但是他飄到視線遮蔽區去了撿不到

熊熊跟鯨魚可愛,只是沒想到舞台出了狀況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效果

奶茶有出自己的螢光棒全場大概有7成,但視野手機有藍色的螢光棒,全場亮藍燈沒有跟著變色

他們該不會是在五版發問可否帶五月天的螢光棒去看奶茶演唱會的人吧

就算覺得同一家公司的螢光棒程式都是同一支好了,但是發現自己的不會變色也不趕快收起來都不會尷尬嗎

揪竟感謝名單的乾爹們會不會讓奶茶返場復仇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