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作毛毛...我們都習慣叫他「阿毛」是隻陪了我近十年的狗......


剛來的時候當然不像照片那樣.....照片是有整理過


 來的時候,毛很長....根本看不出來是一隻貴賓狗.....


記得那是個夏日的午后...(現在想起來眼眶還會濕濕的呢...)


我與妹妹放學回家....看見車庫裡面,放了一個狗籠子,裡面有一隻很可愛的狗狗


問了爺爺之後才知道,那是二伯在大姑那裡領養的狗


因為白天大家上班去,家裡只剩下狗,而且門窗緊閉


晚上回到家時,有很濃的狗味....評估後...決定把他送回大姑家


可是~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呢?因為二伯在我家附近工作


下班後,會把他帶走....怎知.....一留就是十年....


剛來的時候,還覺得他就快被帶走了沒什麼感覺


後來把他放出來透透氣後,發現其實他還滿聽話的


就央求爸媽讓我們養.....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這是一時興起的念頭....


後來,越來越覺得他的重要....白天只有爺爺在家...所以阿毛就陪著他


下了班、下了課,他都會出來迎接我們


當然,自從養了他,我才知道原來狗也是會作夢的


 


阿毛超喜歡在我們的拖鞋上休息


在某天阿毛到我房間睡覺的半夜裡,突然聽見有東西摩擦地板的聲音「涮~涮涮~~」


起床一看...((((阿毛~你怎麼了???))))


我看到的是一隻緊閉雙眼不斷抽搐的狗...天啊~~三更半夜的叫我去那裡找人


就在我緊張的不得了的時候...我發現~他抽搐的情形是沒規律的


奇了...好像是因為看到什麼東西很害怕才有的反應...這應該是「作惡夢」吧


((((原來狗也會作夢哦.....)))))半夜又不能笑太大聲


可能偷笑的聲音太大了...把他吵醒了


只見他一起身,偷偷瞄了我一眼...發現我坐在床上....朝著我看了一下


一副「hi...還沒睡啊」的表情,我問他:喂!你剛剛夢見什麼那麼害怕?


他當然不會回答我,可是又很像聽得懂似的,一副被發現的樣子繼續趴在拖鞋上


 


這只是我們相處的故事之一......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啊!


但是,就在我考上插大的那年夏天.....


他得了腎衰竭.....老了....因為他來的時候已2、3歲了


十年後,他已經十幾歲了,獸醫說....貴賓可以養到十幾歲是很可貴的


但是我們還是捨不得....知道他是不治之症後...雖然有心裡準備...但還是很難過


插大的結果放榜了....可是我完全沒有喜悅的感覺...


看著他生病的樣子...真的很難過.....


不過就在病發後一週,也就在我要去報到的前一個禮拜,他就走了


他走時,我還念了幾句佛號~希望他一路好走


下輩子...可以出生在一個好人家...不要再當狗了


後來,就把他埋在我家的院子裡...那裡也真得種什麼長什麼


只要看到那些植物們就覺得他一直都在


 


他似乎就是我的幸運之星....有他陪我念書、補習


所以我國中畢業後,順利甄試上五專,到後來的插大錄取


不知是不是真得有他的加持,還是我的努力真得不夠


大學畢業後,再考研究所就失利了....


雖然我沒有升學了,但還是順利的找到工作...


 


(好催淚的文章哦~寫到哭啊.....洗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