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GLAY的時間點,記得是1999年到梨山暑期實習時,因看了日劇夏日求婚


劇中的主題曲,就是GLAY的「BELOVED」,當時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但丫宛下山展開音樂蒐集計劃時,並沒有去找他們的CD...


因為當時的丫宛對於日系搖滾是一整個不熟


 


在聽了L'Arc的音樂,受到日系搖滾的洗禮,並在2000年出完專輯「REAL」宣布SOLO活動開始後


丫宛開始從較知名的樂團、歌手去著手,而好奇心很重的丫宛怎可以放過


當時日本搖滾的三大天團:GLAY、L'Arc、LUNA SEA


丫宛第一次聽到LUNA SEA的歌,是在已經結束營業的台中光南賣場內


他們已經解散,並推出「終幕精選」,因為是無意間逛街聽到的


頓時真是驚為天人,逛完光南後,就到附近的大眾購買了,但我也只買了那張專輯


 


就在表妹提供給我「ray」讓我愛上L'Arc之後,無意間又在她的房內發現了GLAY的精選「DRIVE


於是,丫宛又再借回家聽了,聽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是「BELOVED」以及「誘惑


BELOVED」則是聽了之後,讓我想起「這就是那齣日劇的主題曲呀!」


接下來過了一段時間,在2001年的5月


丫宛購入了第一張GLAY的作品,是單曲「GLOBAL COMMUNICATION


這首熱血沸騰的歌,沒讓丫宛後悔去買這張單曲,雖然丫宛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抒情歌


(大概是因為第一首愛上的是抒情歌BELOVED吧)


爾後,GLAY的發片及歌曲丫宛開始會去關注


但接下來的專輯「ONE LOVE」也只有借來聽,並沒有下手購買


直到2005年2月,丫宛突然在排行榜上看到GLAY的精選集上榜了


還有網友說他們買不到,到處都在缺貨,一連結到精選集曲目的網頁中


有收錄「BELOVED」,惡魔的聲音在呼喚了 (BUY吧~BUY吧~)


由於缺貨的狀況似乎很嚴重,為避免自己白跑一趟,所以先打電話詢問


果然,三民的大眾沒貨了....慘了真的有賣這麼好......後來,是在逢甲大眾買到的


那張精選集是丫宛敗下的第一張專輯「Ballad Best Singles-WHITE ROAD


2007年因為想買張新的專輯來聽,選了GLAY的「LOVE IS BEAUTIFUL」之後


後來的單曲、專輯,還是持續關注......直到最近再下手的精選集「The Great Vacation Vol.1


 


是新歌加精選,買了之後,丫宛才發現,有「誘惑」沒有「BELOVED


(之前的抒情精選是有BELOVED沒有誘惑)


封面很特別,在痞客邦的EMI官網上看到的以為是全黑的


沒想到是蛇皮!!!!


 


 



 


總共有3張DISC,碟面也都是蛇皮


DISC1/DISC2/中譯歌詞/側邊紙卡


 



 


DISC3/日文歌詞


 



 


DISC1


第一首就是熟悉的「誘惑」,記得HYDE也唱過這首歌呢!


還是TERU適合囉...不過丫宛不解的是,精選集是2001-2009年的精選


為何會出現2001年以前的單曲-誘惑呢?


(知道的G迷們,為我一解疑惑吧)



Missing You」前奏的弦樂加入的時機恰到好處


雖然是有電吉他的狂刷,但TAKURO那如詩句般的歌詞,讓人有心碎的感覺


"春天的戀曲 花朵的氣息 在漫長冬季裡愈發使人眷戀


失去你後所邂逅的初雪 讓我愈加墜入思慕之中


此刻依舊 毫不留情 讓狂暴的強風掩蓋住歌聲"



GLOBAL COMMUNICATION」則是我在聽完「ONE LOVE
」之後的N年後再次聽到

(依舊是熱血沸騰呀...這在LIVE上唱應該很HIGH吧)


其實DISC 1的曲目,有些在「Ballad Best Singles-WHITE ROAD」已經有聽過,並不陌生


 


DISC2


而DISC2的曲目,除了幾首是抒情精選的歌外,大部分是「LOVE IS BEAUTIFUL」的曲子


(還以為自己在聽LOVE IS BEAUTIFUL的 專輯)


SORRY LOVE」最先是在GLAY的MYSPACE聽到的


終於聽到它的完整版了,TERU的嗓音再加上歌詞的意境,感覺心被撕裂了


"如果我有翅膀 我能戴著你飛翔


你的心願 我將陸續打上蝴蝶結 牢牢抱著


穿越積雪的街道來送給你"


特別的是,這是個來自雪之國度-北海道的團體,歌詞裡面大多都有雪景


GLAY的抒情歌編曲及歌詞意境,有令人感到甜蜜,也有令人心痛的


而悲傷的歌,再加上有雪景...失戀的時候...聽了會大哭吧


 


DISC3

第一首「Burning Chrome」我還以為是跳針,「VERB」很妙


而電影血戰:最後的吸血鬼的主題曲「I am XXX」,則是我購買這張精選集的主要原因


(J說這首歌的歌名好像AYU的歌哦~因為AYU之前有首歌叫給XX的歌)


在LIVE唱這首的話,應該也很HIGH吧


尤其是副歌的「Yes I am oh~Yes I am」被G迷說很像在大喊日文的「野菜園」


因此這首歌又有「野菜園」的別名


尋找 I LOVE YOU


"脫口而出 I LOVE YOU  或許聽起來不夠真實


但我的確與眼前的你 正在談一場永生難忘的戀愛


 


尋找代替 I LOVE YOU的話語


我一直仰望著天際


直到尋找到的那天為止 即使永遠遍尋不著


我依舊會尋找你"


好甜蜜哦~甜蜜到令人感動


SAY YOUR DREAM」是繼聽了X JAPAN的歌之後,超過13分鐘的歌


原本還以為是不同的歌曲,但全曲的起承轉合與連接的間奏編排,真是奇妙


 


My dream is to sign up your LIVE in Taiwan!快來台灣LIVE吧!


 


對厚...之前想要去參加15週年連署...因為想不出要寫給GLAY的一句話要寫什麼


怎麼沒有想到這一句.... (畫圈圈)


 


ps:以上歌詞轉自金牌大風內附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