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湊佳苗是因為朋友J(是的~又是他~自爆)說想去看電影《告白》


看完電影後,讀了同名小說覺得這作者的故事與寫作方式也太特別了!


在讀完《少女》《贖罪》之後,湊佳苗成為丫宛我繼JK羅琳後,第二位追的作者(雖然都是單一故事)


《為了N》其實在告白的作者簡介裡面,就有看到了,但是卻到去年才出版中文翻譯版


翻譯文學作品不像音樂在各國都是獨家代理發行的


明明就有加出版社的FB,但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的而漏掉了>"<竟然還是去網路書店找雜誌時看到的


 


然後,我就把《為了N》《往復書簡》帶回家了


 



 


一件發生在高級公寓的的夫妻命案,四位證人命案前、中、以及10年後的心路歷程


 


一個幼童時期遭受家暴,雖然之後回歸正常生活,但對於「愛」的觀念已產生扭曲


想保護的人,卻用犧牲自己的方式來處理


一個遭受的是精神暴力,但為了生存,他得及時反應,於是想法來得比同齡的小孩成熟


看到最後才發現,他的做法還是自私的~


兩個因為同一個女人而加入了這場「分擔犯罪」的人,其實自己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被愛的人


不過到最後,還真不知道結果這麼驚人


刑事案件的物證蒐集真的非常重要~如果這起命案的物證可以說明的話


也許真相就不需要在10年後才呈現了


 


每個人都有秘密,但不一定是被公開的;每個人都有過去,快樂與不快樂都會造成的影響


人,在發生對自己不利的情況下,會說出與事實不符的內容


最後,就活在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情境裡面


因為這樣,所以我才這樣做的,對~我沒有錯


 


湊佳苗就是用故事來讓我們了解人性脆弱與殘酷的一面!


現在一些充滿謎題的新聞報導,我想到的不是金田一或是柯南,反而是湊佳苗


因為有時候,據有公正性的結論未必就是事實的真相啊


真是太殘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