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今夜伍佰8結束後,宣布以「釘子花」為主題的大型巡迴「透南風」九月從高雄巨蛋起跑

釘子花」在今年6月的金曲獎獲得了最佳台語專輯獎,「透南風」巡迴演唱會將以劇場式的演唱會風格呈現

不是很了解劇場式的演唱會是怎麼樣的演唱會,那就來去感受一下吧

靠著友人的神指點到了搖滾區12排(驚

迷妹終於要在高雄巨蛋搖滾區插旗了!XDDDD

 

由於1樓有開看台整個搖滾區變小,覺得自己根本是在雷格西裡面啊XD

約7點35分,場邊燈光一暗,記得是小朱先上台,還有看到舞者就位

前奏一下就覺得這梗也舖太久了吧XD

1.東石

從觀眾進場所見的海景與聽到的海浪聲,舞者演繹的小船

透南風」從東石的海風吹起,這梗真舖很久很驚喜, 竟然不是high歌開場

2.空襲警報

吹完舒適的海風之後,「空襲警報」為平靜的氛圍帶來了震憾

火燒效果真的太棒了,而且好像又跟上次的今夜伍佰8長得又不一樣了

3.釘仔花

三位管樂手上台,就是今夜伍佰8的那3位,這次沒有戴帽子了終於可以看清全貌

最會帶氣氛的是蕯克斯風手香蕉,站中間的長號小鄧,右邊是小號黃線

第一排中間有3個人同時舉了「兩字」的字牌快笑死我XDDDDD

這是只有去過今夜伍佰八的人才知道的梗吧XD

可惜大場竟然沒有兩字小姐,最後老大也開心的在「兩字」的時候雙手比了ya

螢幕上是滿開的火紅釘子花

4.樓仔厝

歌詞寫的是台北的場景,在高雄唱真的很妙w

今年是我跟我團員的25週年,希望可以大家一個 全新的

前所未有的(笑場)

難以忘懷的

感受(低音)

準備好了嗎?Let's Go!

咦!竟然是25週年了!

5.蹦孔

大場編曲好棒!打擊樂組有非洲鼓與電子鼓,但貝斯好糊,不知道是不是坐太前面,聲音沒有散開可惜

當老大唱到「嘛毋是」,管樂手香蕉就搖手指,後來三管都在這句搖手指

太可愛了吧XD我注意力都被轉移了XDDDDD

6.斷腸詩

沒有「夏夜晚風」,但是有「斷腸詩」....可!(打勾)

介紹管樂手、打擊樂手、China Blue團員

7.愛你無目地

8.放浪舞者

介紹舞者

舞者群裡面有世大運的舞蹈總監,女舞者是穿著背心露出了手臂

於是只要有舞者出場,我都在看女舞者的手臂肌肉(天啊XD

9.仝款的月娘

聽到前奏時,喔喔喔喔喔喔!!!!!這首歌我期待好久惹!

螢幕上出現了一彎弦月,仝款的月娘原來不是滿月嗎?樹林裡有好多流淚的眼睛鬼太郎他爸嗎

10.港都夜雨

在港都唱「港都夜雨」!!!!!!

天啊!這首我是等了多久才等到的!不管是誰的場,我多想在港都聽到「港都夜雨」啊!(泣)

謝謝老大!!!!!!

11.清風吹目墘

因為「港都夜雨」太感動了,所以這首我都在放空(揍

12.台灣製造

老大雖然cue了左邊、右邊、樓上、台前跟台上,但他最愛的還是左邊啊!一直到左邊看台前互動

嗩吶版的「台灣製造」真的好棒啊!這改編版完全改變我對嗩吶這樂器的看法啊XD

 

DJ TIME ~火山、少女的心、燒火~

這趴我好無感啊Orz 電音趴的時候低音很重,覺得我衣服上的灰塵震抖了不少

真的好放空,DJ是這次EDM專輯的製作人,但電音我真的無法啊

明白DM是老大想作的新嚐試,但此段就閱(打勾)

 

新景是後鼓坐後方來了一台卡車,車號還是WB-5555.....我整趴都在看他到底是實車還是影像XDDDD

13.樹枝孤鳥

這首是電音的經典,只有這首可以,其他我覺得不行 

14.熱淚暗班車

舞者推著行李箱上台很符合主題,覺得現代舞其實沒有那麼難懂XD

15.萬丈深坑

跳整首真的好過癮啊XD

到目前為止,都以為是全台語場了,結果傳出了背叛的前奏...

沒關係,已經成軍了25年了,你唱什麼我都聽!

16.背叛

終於出現第一首國語XD

曲畢STAFF拿琴出場,結果老大就示意他要脫掉外套

結果裡面的藍條紋襯衫的上半部都汗濕了褲子也穿得太高腰了吧(重點誤

台下:脫!脫!脫!脫!

老大:很high吼?下一首幫我唱好不好?

他完全不為所動耶XDDDDD

17.浪人情歌

18.難忘的鳳凰橋

背景是鳥人在海邊奔跑的畫覺得好謎啊XD這PART的背景都很浮世繪的風格

19.種子

老大:還可以嗎?1234.1234.不知道要講什麼耶XD

小朱你有洗頭嗎?琇琇你看得到嗎?DINO你離我好遠,但離我遠一點好,因為你很吵XD

大貓,你永遠是那個最值得信賴的人!

天啊!這當下有粉紅色泡泡XD

想說現在試音也太晚,結果說因為他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向團員告白(?)XD

能一起共事25年真的很不容易XD

20.我心內

21.往事欲如何

22.心愛的再會啦

把歌詞寫在船身上的點子很新,但是每艘船都好~~長~~~喔~~~~~XD

全場大合唱是很high,但我只想聽老大唱~~~~~~(崩潰

我只會在老大將麥克風轉給台下或是示意聽合唱時合唱

23.海上的島

整場都是海浪聲、海景,當然一定要來首海上的島啊XD

24.我是老大

 

安可喊得有點久,場控燈光真的很不會帶氣氛,場內喊的跟燈光永遠都對不上XD

最後是靠著搖滾區前面的一個男飯帶才喊起來

首先上場的是DINO,說謝謝大家來,但是伍佰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要大家快點回家XDDDDDDD

可是說完又回去鼓座坐好是怎樣啦XDDDDDDD

25.last dance

安可開口第一句就發現是這首是要嚇死我喔Orz|||覺得驚喜

發現這首歌都沒有給歌詞字幕。想說是即興的嗎?XD

26.痛哭的人

哎~說到這首就想到為什麼之前環島時在爬壽卡時,MP3出現的就是這首!!!!

現在對「痛哭的人」滿滿都是在壽卡的回憶,真是五味雜陳的歲月XDDDD

 

老大大喊已經結束了!哇~喊這個好爽喔!你們也來喊一下

小朱:已經結束了!

大貓:已經結束了!

老大:快點回家!

大貓:快點回家!

DINO:不要回家!(台下:不要回家XDDDD

老大:好,那DINO你現在回鼓座,你打什麼我們就唱什麼XDDDD

27.愛情限時批

28.煞到你

29.你是我的花朵

老大與舞者一起帶全場跳花朵舞好開心啊!

安可時老大有灑聖水,但我坐太後面了接不到....記得他很少丟東西的

散場時香蕉也作勢要把樂器丟下來XDDDDDDD真是夠了XDDDDDD

結束時間大約10:30

 

923 秋分 透南風

 

透南風」的主題很完整,從觀眾入場就營造在海邊的景象由「東石」開場覺得驚豔

以「釘子花」專輯為主題,歌單以台語歌為主,直到「背叛」出現我都以為會是全台語場了

伍佰的歌曲太多了,自己的、寫給別人再回收自己唱的

今天有好多歌都長得跟以前不一樣了啊XD

即使是同一首歌,每次聽到現場版就是會長得跟上次聽到的不太一樣

就像老大以前說過的,歌曲應該隨著季節溫度變胖或變瘦吧

雖然在「無盡閃亮」的巡迴中已經有加過現代舞了,但覺得當時比較難懂(毆

東石」的小船、「熱淚暗班車」的旅人,也可能我對「釘子花」培養了比較久的感情XD

其實直到高雄場開演前幾天才有新聞說今年是伍佰 and China Blue的25週年

到了現場才說今天是25週年紀念LIVE

今年一直在蒐集20週年、25週年的紀念演唱會耶(驚

這些年 這些團 陪我的日子啊(煙

這次是第一次進高雄巨蛋的搖滾區,而且還是第12排XD

距離很近可以看到台上的人,台上的效果也看得很完整

明年的台中場還不確定是否參戰,時間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再感受一次老大的「透南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