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偏執面」新歌演唱會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外的草坪上感受到妹神的魅力

PASS掉2015年起跑的台北小巨蛋「烏托邦」,2017年再次回到台灣改開在高雄巨蛋

在取得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高雄分公司內定的前一週入手阿妹的「烏托邦2.0」入場券

烏托邦 2.0 慶典」集結阿妹出道20年來的歌曲,歌單與舞台效果將與「烏托邦」不同

 

8月,南台灣的豔陽讓忘了帶傘的我差點融化,還好戰友有帶,迷妹真的需要朋友

天氣這麼熱我哪裡都不想去(唱)~下午在大東拍過照打完卡後速速前往會場

沒有公佈進場時間是什麼時候,只有票上寫著開演時間

想說那就推個包含上廁所的時間去二樓的天台等,結果竟然開放進場了耶

 

之前在高雄巨蛋是在2F看台,這次的位子是在3F

舞台正對面的蛋頂只有三排,椅子跟前面的欄杆距離空間很小

剛好坐在走道邊,讓道時還有空間可以閃一下

入座時看到今晚的應援手幅以及之前吵翻天的謎樣T.G.I.M場刊

原本以為是跟日本演唱會一樣是廣告,結果他真的是場刊,有烏托邦2.0與阿妹的簡短訪問

老天鵝啊啊啊啊~好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比小巨蛋3F第一排還近!!!!!!!

 

舞台上螢幕上那如老鷹般銳利是阿妹的雙眼,眼睛裡面還有燈XDDDD

大概在7:30左右,兩側大螢幕顯示時間倒數五分鐘

有倒數是對的,出現倒數畫面後走道上的人都快步移動XD

最後的「5、4、3、2、1」差點就要喊HAPPY NEW YEAR的開始了XD

 

開場影片氣勢磅礡,在蛋頂看到的效果並不差,以後買這也可以啊!!!!

螢幕上的那雙眼睛在倒數後刷上了一層金色與藍色的眼影,亮粉閃耀紛落延伸到搖滾區的螢幕上

等開場時看著搖滾區外圍的賓士廣告牆想說哇塞車商就是有錢阿(谷阿莫語氣

但開場後在心中的小宇宙表示

(((神啊!為什麼我沒錢進特區)))))))

(((((廣告牆是大螢幕的延伸!!!!!)))

((((坐特區的人好享受喔喔喔喔喔!!!!!!)))))

說了一個關於烏托邦的故事,開場曲是「戰之祭」螢幕上出現了祭壇還有阿妹向祖靈的祈禱文

覺得這段滿特別的,阿妹原住民的身份加上神話的色彩顯現出女皇的氣勢

 

1. 戰之祭

2. 開門見山

吉他重奏一下開門見阿妹!!!!他在我的正對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妹在我面前唱歌!!!!!旁邊的人都站了,大家一起站!

3. Are you ready?

從我卡帶裡走出來了!!!!!還記得小時候去KTV點這首來唱拍子還對不上今晚只要跟著跳就好

4. 站在高崗上

阿妹說回到台灣特別想唱這首歌,會唱的大家一起唱可是我只想聽你唱

不過此時舞台已經降下來了,站在高崗上應該要站在祭壇上阿 

5. 你想幹什麼

Talking

阿妹:今天是在高雄的第四場,要比前三場更high,用力的跳但不會打擾到鄰居XD

我跟你們保證今天的演唱會會很長~所以親愛的你們現在可坐下,要保留一點體力XD

來唱一首很久沒唱的歌

6. 別在傷口撒鹽

聲音好完美但好像有改編過了 

只是...這.....KTV(誤)的字有點小,雖然這樣大螢幕的畫面也比較好看

雖然不至於看不到,但每次對不到歌詞時要偷瞄還得找一下XD

7. 血腥愛情故事

字幕夠大,超級大,而且還用血書體(?)寫覺得有點驚悚,但配上歌詞的意境覺得很棒(被震懾

好像這首唱完後,阿妹就在台上舞蹈solo是首慢舞,辮子頭遮住了半張臉讓我懷疑了一下下

因為後來看到的心得文好像都沒有人提到這喬段啊哈哈

 

舞者串場節奏輕快,不過有點軍樂的節奏 

8. 跳進來

阿妹穿著有點橫須賀風格的長版外套唱跳進來,真心覺得MISS KO該來當嘉賓

9. 假惺惺

10. 火

改編的我節奏有點跟不上bbbb

11. 了不起

12. 薇多莉亞的秘密

唱得有點ㄋㄞ.....有給台下唱但我只想要聽你唱,我不要什麼KTV大包廂模式啊啊啊啊啊啊

Talking

阿妹一一念出在場內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的燈牌

其中一個燈牌是「老娘全勤獎」,因為他8場都買到了!!!!!

第一場看到時,阿妹以為怎麼有人舉了個黑板,看不到上面的字,於是阿妹要那歌迷回去在燈牌上面裝燈

但今天cue到他時,只有銀色的字,阿妹問說還沒裝燈嗎?

於是他大概按了5.6次燈牌上的燈才全亮XD阿妹說既然時全勤那下一場燈開快點好嗎XDDDDD

前排的男歌迷用手機跑馬燈引起阿妹的注意,但跑的有點慢,原來是「君豪我的愛

君豪是吉他手,阿妹有點吃味的問君豪是誰的愛,男歌迷大喊:我的愛!

讓站在後面的君豪覺得害羞XD

預告接下來唱的歌都有點久,如果會唱的話跟著一起唱,但如果不會唱的話也請對個嘴好不好?

攝影大哥都會拍,讓我知道你有在唱這樣

.....................................這到底是什麼要求啦XDDDDD

13. You make me free

14. 我要飛

全場合唱「 volare 」回憶湧上心頭

Band leader (Kubi) PIANO SOLO

據說是原本串場的BOXING去唱了世大運,所以今晚的鋼琴SOLO是加長版的 

鋼琴是樂團的團長,演唱會中有鋼琴SOLO的只有參戰過X JAPAN

感受了另一種風格的鋼琴SOLO

15. 我恨我愛你

16. 如果你也聽說

舞台上的6片LED牆堆疊了很多字,念不成句或詞的字

印象深刻的是在右邊第一片上寫的「胖」....搭上這首歌....覺得...嗯

17. 真實

聽一大段才知道原來這首就是「真實」嗎?(揍

18.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阿妹不斷強調大家今天來就是要發洩的,如果聽到某首歌覺得是快樂的,就請大家開心的笑

如果是難過的,就放聲的哭出來不要害羞,如果可以抱著隔壁的人哭也很好

不認識?不認識的就不要囉XDDDDDDDD

接下來的這首歌會唱的大家一起唱

今天高雄巨蛋就是最大的KTV包廂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啊啊啊啊啊

結果變成KTV大合唱版QQ阿妹唱得好少QQ

TAKE了很多歌迷合唱的畫面,結果就TAKE到粗曠男,因為他哭到臉都皺在一起了

所以導演TAKE了他好幾次XD連我都想問他想起了什麼怎麼哭成這樣了XD

最後一句由阿妹結尾,而原本螢幕上堆得亂七八糟的字也開始往下崩落剩下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讚啊!這效果

Talking

介紹今天關係者席上有戴愛玲、張媽媽以及全家人、MISS KO還有張雨生的媽媽

MISS KO真的不上去唱一下嗎?!

在你們心中有沒有一個已經想見卻再也見不到的人呢?

現在幫我一個忙,把你們的手機拿出來,點亮一個星送給他

也送給我的好朋友、好老師  張雨生

19. 聽你聽我

不知道要開手機燈所以在包包裡面撈了一下下

位子在蛋頂拍不到什麼燈海,少了舞台其他燈光的光害大家的手機燈把阿妹照得很清楚,整個場館好亮

LED的光害真的好嚴重(結論錯

舞者solo

舞者solo還有打上舞者的名字,其中一位女舞者作了朝天蹬的動作<竟然只記得這個

20. Booty call

在偏執面裡最喜歡的一首歌,阿妹跟男舞者的互動wwwww完全就是照著歌詞演wwwwww

21. 渴了

阿妹:接下來要介紹一位新人,但昨天把燈牌念錯了,念成「最強怪物」演唱會結束後

安那問我為什麼要叫我怪物?所以我今天要念對

讓我們歡迎最強怪物新人 安那!

22. Party crasher

因為是快歌節奏又重,整個音場好爆,阿妹有幫忙唱一、兩句,安那的童音有點重畢竟才16歲

原來是去上過EXPG嗎?主打歌的關係嗎?很放浪街頭風啊XDDDDDDDD

23. Bad boy

改編讓我又有點對不到拍子了

記得小時候被老爸問BAD BOY是什麼意思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翻啊

後來被鐵獅玉玲瓏一亂,這首變成白布鞋了啊!XD

24.三天三夜

螢幕真的寫「給老娘跳起來」那就跟著跳吧XDDDD

雖然新聞說周遭的居民表示沒有感受到震動

但整個晚上只要我坐著重低音就一直傳到椅子上按摩我的屁屁啊

25. 前進烏托邦

灑了紙花我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了我好想要紙花啊!!!!!!但又不能在地上滾來滾去(揍

海闊天空+歷年演唱會回顧

影片播畢螢幕上出現了一段歌詞

怎麼我 寧願不要懂 你溫暖的寬容

讓愛來 讓愛走 讓你 讓心都受痛

我想哭 但是哭不出來 等到思念像海 

淹沒我而愛已不再 你絕望的離開 沒有淚流下來

我哭了 愛再不會回來 我會這麼等待 

捨不得已春去秋來在你的愛之外 我在那裡存在

喔喔喔喔喔

台下有點騷動,慢慢傳出歌聲跟上之後還是想不起來是哪一首,直到副歌(揍

飆高音的字幕出現時全場爆笑+五音不全

 

不知何時阿妹出現在舞台上,穿著大紅色的洋裝但剛剛為什麼的都沒發現XD

阿妹:親愛的,還喜歡我們今天的設計嗎?尤其是那個喔還漸漸變大有沒有XD

之前我們就在想,如果在螢幕上打歌詞,不告訴你們這是哪一首,也不告訴你們要作什麼,你們會怎麼辦

結果這幾場的實驗下來,有沒有...那個變大的喔很有創意吧(cue了發想的staff到台前敬個禮)

欸他平常沒有這麼害羞的耶XDDDDDDD

剛剛在監視器裡面看到一位哭得很難過的歌迷

那接下來,要從這20年來發的專輯中,每張挑一首唱,從最近的一張專輯唱到第一張專輯

如果那首歌在你的心裡有共鳴就直接的表現出來 ,你覺得開心就笑;你覺得難過就哭出來,不要害羞

就像剛剛(比手勢)咦?我不是說了剛剛就導播就會take剛剛那位歌迷嗎?XD

我看你就叫剛剛吧,剛剛你剛剛哭那麼難過,你還好嗎?大家給他鼓勵一下

有什麼難過的事,沒關係我們陪你好不好XD

剛剛紅了...臉紅人也紅w

在唱歌之前阿妹會念專輯出版的年,螢幕上是專輯封面跟曲序

覺得回憶滿點,他真的唱了很多歌,專輯跟歌有些有聽過有些沒有,但看到照片與歌名就會想起

啊!這個有聽過(看過)

26. 牙買加的檳榔

最近的一張竟然是2015年的A MIT 2!!!會不會隔太久啦

27. 都對也都錯

偏執面」算是近年來最熟悉的專輯,為了去聽新歌演唱會

28. 我最親愛的

大合唱覺得感動,還好今晚的眼淚我都有HOLD住

29. 彩虹

前奏一下,工作人員遞上彩虹旗,搖滾區不知道冒出了那麼多彩虹旗

大螢幕上台下的畫面上了彩虹邊框,阿妹提醒被cue的一對要跟隔壁的人kiss

先是男女朋友、女女朋友雖然我覺得他們看起來應是好姐妹w但他們還是親了

最後是男男朋友,親下去的時候全場都會歡呼,於是阿妹的歌聲變成了BGM(不

其中一對身高萌差的男男朋友,小個子發現自己上螢幕了震驚的頻頻搖手說不

但一旁的高個子一副「媽!我上電視了」一邊向鏡頭揮手還另一隻手還狂戳小個子

導演也似乎沒有想要放過他們的意思,於是高個搭著小個的肩在小個的臉頰親了一下

全場歡聲雷動XDDDDD

小個的一臉委屈好可憐啊哈哈哈哈哈XDDDDD

歌曲最後螢幕放上彩虹旗:「恭喜 你們可以結婚了」覺得感動QQ

30. 夏天的浪花

31. 人質

人質」不管有多少人COVER,原唱尚讚!

32. 也許明天

33. 勇敢

34. Katsu

現場版好不一樣喔~雖然是以阿妹原住名字為名的歌曲,之前聽這首其實沒什麼感覺(#),有些歌就是要聽現場啊!

35. 記得

36. 趁早

37. 我可以抱你嗎

這首從卡帶走出來的聲音!!!!QQ

38. 愛最大 with saya

螢幕上秀出了阿妹妹的專輯封面!!!!!

阿妹:這是哪一張專輯啊?讓我們歡迎saya!!!!!!

saya從升降台上出現,咦...所以還是沒有raya嗎?

全場大合唱愛最大,好懷念的歌曲,而且saya已經很久沒出現了,是他真好XD小時候的回憶

阿妹:嘿~親愛的,我告訴你們,這位是號稱最難請到的嘉賓

縱使我們每週都有家庭聚會,但每次我邀請他上台,他都跟我說:不要!

saya大概已經有將近10年沒有在台灣的舞台上表演了,他表演得好不好!給他掌聲鼓勵

親愛的你們有看昨天的臉書直播嗎?接下來把雙手借給我,對,螢光棒跟燈牌都不要

當我唱到「牽手」就拍手,這樣會了嗎?

39. 牽手

萬人手滿從螢幕上看很壯觀,但我的位子是在貼壁的蛋頂,看不到半片手海(#

40. 一想到你呀

擦了整場的玻璃真是累死我XD...去年色情塗鴉大叔帶頭擦了一整趴的玻璃,今天是擦一整首啊(累XD

41. 姐妹

前奏響起,是最後一首歌了,是平行宇宙版,所以有些拍子我對不上(#)

副歌的時候,大家將手幅舉起,場面壯觀但我只能看到手幅海的背面

阿妹看到手幅海很感動的不斷道謝,8場手幅上的字句都不一樣,製作者也很用心

當螢幕問我,你是從哪一首歌進入我的世界時,我毫不猶豫的給了答案

就是「姊妹」啊!XD

歌曲的最一趴噴了金光閃閃的彩帶~~~~~

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要,搖滾區有一部分的人已經沒有在聽,彎腰在撿彩帶了

最後升降舞台讓阿妹回到最初登場的高台上,場燈一亮台下就開始安可 

 

記得沒有喊太久,搖滾區開始有人撤退,突然台上的LED螢幕屏又往上升

阿妹帶著樂手、舞者與和音出現,然後搖滾區就有人開始奔跑XDDDDDDDD

阿妹:你們不用趕高鐵嗎?你們不去夜市了嗎?蛤?都不用?你們今天來的都是高雄人是不是?還說對XDD

演唱會已經唱完了,你們不累嗎?(台下:不累)

你們不累可是我會耶,我明天還有一場耶

明天不用上班嗎?喔明天星期日,可是我要上班耶XDDDDDDD

那我們來唱一首很久沒有唱的歌,剛剛還在說呢~真的很久沒有唱了

只有木吉他的伴奏輕聲唱出What's up!!!!!!!!

安可

42. What's up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太夢幻了!!!!!!(語無倫次

在大合唱的歌聲中,staff給了阿妹一個後背包,據說是今天開始的新梗XDDDDDD

親愛的,我要去趕高鐵了,你們慢慢唱啊!

阿妹帶著工作人員們下台後,螢幕屏下降

除了打上安可時的「烏托邦 因愛而存在」以及「#89」還多了個「晚安 啾咪

 

散場後,爆紅的剛剛就在場外,滿多人去找他合照的,但是油光滿面的我還是算了XDDDDDDD

彩帶似乎是有寫歌詞的沒寫歌詞的混在一起了

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女飯手提袋有一大團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彩帶,但實在開不了口跟他要一條

在同一站下車,轉車後又在同一車廂,下同一站,去全家買飲料宵夜又遇到一次

就是開不了口讓他知道(唱錯#)

於是這個彩帶紙花都一無所獲,但充滿著回憶時光機的夜晚就這樣結束了

 

烏托邦2.0

 

搖滾區原本上方有個類似小舞台的鋼架上有麥克風架與鼓座吊我們的前方

還以為會是什麼機關,原來只是備用樂器吧

戰友問我如果阿妹待會從在那個小舞台表演的話,你會怎麼樣?

當然是

挖喔~要這樣嚇我嗎XD

 

因為聽障歌迷的要求,阿妹這次8場的演唱會雇來了聽打員,將MC的內容打在螢幕上

頑皮的新注音君因為諧音鬧場(?)好幾次XD只是我都盯著台上的互動,但只要一瞄字幕就有亮點XD

阿妹的狀況很好,但不知道重低音跟妹神是有什麼仇,有重拍就一直吃阿妹的聲音

炫技炫的很漂亮!!!!!(讚歎)但時不時有沖天炮(?)跟提前的掌聲干擾內心小劇場是拿機關槍掃射

星光班的賴聖恩跟血滴子alisa來當合音,合音介紹時有讓血滴子小小炫技可惜好短(#

合聲有一個很像阿妹的聲音讓我誤以為偷放卡拉但細聽之下會覺得那聲音比較嫩(喂),應該就是血滴子的聲音w 

最不能適應的就是阿妹常喊「大家一起唱」,雖然知道這是他的習慣

也了解音樂人都很享受沉浸在大合唱帶來的喜悅,但我只想聽你唱啊Orz||||

其實都知道阿妹要開演唱會的訊息,但今天還是第一次來

三年前阿妹在文心森林公園開新歌演唱會,太慢得知訊息只能在草地上看大螢幕

今天終於來看本尊,覺得錯過了好多,但也回想許多

 

 

有緣的話,再一起跳三天三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