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6年的最後幾分鐘知道了五月天2017年的計劃:人生無限公司全新巡迴

當時螢幕只有打出3/18的日期,散場後才發現要唱三天三夜呢!

原本只想到就看其中一場就好,五月天的票實在很難買

當時身陷世運JRI與小巨蛋之連續2場只搶到一張的打擊之中

2017年1月21日 在醬油組的迷妹友們全力協助,並渡過人生中最長的120秒後

我取得人生無限公司的三天的錄取通知!!!!!

 

之前都是參戰2 DAYS就收工了,這次要去跳三天三夜!迷妹人生還沒有同巡迴3 DAYS

更何況是巡迴的首日,這代表著:我將不會在演出前收到任何的爆雷文!

而且多在巡迴中場或是後半段才參戰的

舞台燈光與歌單都已會先預習,哪一首歌要舉手或開手燈或合唱的應援活動

這是第一次在巡選首日參戰,將獲得第一手的訊息!

 

終於出發要去高雄分公司準備上班了,報到前分別去見了小象跟大黃蜂

3年不見的小象,你好嗎?

難得在參戰前有個晚上可以一覽高雄的美景,高雄圖書館的夜景更是讓我驚豔

 

PhotoGrid_1490522385761.png

 

大黃蜂進場維修後,出來已經變大灰蜂了

4天20萬人真的很驚人,路上的行人幾乎10人內有5~6位是穿著控T或SR衣服的同事們w

 

03

 

見完大灰蜂(XD)後,去鹽埕的鴨肉珍排了30分鐘終於吃到友人Y氏推薦的鴨肉飯:人間美味

沒有浪費我排隊的那30分鐘,其實不是很習慣南部的口味,但鴨肉珍最高!

 

巡演首日的首要工作當然是先去買週邊.想養一隻貓的鑰匙圈只剩白貓了

家裡已經養一隻白貓了,還是買回去湊成對(?)吧XD

場內突然傳來了彩排聲,是主唱的生音!!!!!!

第一首彩排的是最期待的「成名在望」!再來「崩壞」的再唱都有飆上去!!!!!!

主唱的狀況超好,昨天有睡飽吼XD

這就是參戰的樂趣所在,雖然彩排爆雷不知道這是哪一趴

 

世運真的是一個很天然的地方,呆坐在公園裡面都被小黑蚊攻擊><

4點入場,為了不要再世運繞一圈,這次終於有走對了

排隊進場時,STAFF還有大聲公提醒注意不要拿錯票

如果票上面是寫3/19,請你回家休息~明天再來XDDDDDDDDD

4點半才放我們進去,新巡迴的舞台會是怎麼樣呢?

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走入搖滾區,走出穿堂時還刻意把視線移開,根本比見團員還緊張!

這是我跟這即將展開大型巡迴預計跑100場的舞台本人第一次相遇!

映入眼簾的除了一貫黑色LED牆外,就是座落於牆上的20個塔尖

好壯觀啊!這是要與五月天前往世界各地的移動城堡吧!

就座後發現舞台兩側的大螢幕是2片大牆,試音結束後還移到中間合成一個大螢幕!!!!

還沒開場就先被驚呆惹(扶下巴

 

場內一貫的相音自家MV連發,約6:15左右傳出了家家的「看透」歌聲也太立體聲了吧,結果是本人上台了

1.看透

2.塵埃+命運

3.家家酒

雖說開場嘉賓的時間不該佔用本番時間, 讓嘉賓提前開唱這招真是太妙了

家家退場,「頑固」MV結束後,人生無限公司正式開工啦!

 

--VCR--

五月天化身為拯救地球、打擊入侵的外星人的第五分隊,隊長找來了黃渤飾演

怪獸是穿上紅色鎧甲帥氣指數爆表的鋼鐵人,開口罵入侵者的第一句台詞就是:你以為在看演唱會啊XD

(啊不然我是來幹嘛XDDDDDDDDDD

石頭是雙臂肌肉發達的格鬥家,肌肉線條真是哈~嘶wwwwwwwww

瑪莎是百發百中的狙擊手;冠佑是管錢的財務部長,出場時還撿到100塊XDDD

阿信是有超能力的honey potter,被咖啡嗆到的那幕真是可愛!!!!!!!!

還是吃火鍋吧!

螢幕上秀了「人生無限公司」的字樣,螢幕門分為2片打開,團員現身!

 

1.派對動物

賭錯了!震驚開場曲竟然是「派對動物」!!!!!

如果是延續影片內容打完外星人之後開火鍋趴是滿合理的

2.最好的一天

3.OAOA(2倍速版)

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4.終結孤單

5.入陣曲(改編)

前奏誤認成「賭神」,背景畫面是團員第5分隊的角色介紹

6.2012

聽到前奏真想到跑道跑個20圈,今年已經2017了,能聽到「2012」(吐魂

阿信::今天是人生無限公司在地表上第一次開張

別以為今天進來了就是錄取了,能不能錄取要看大家的熱情跟聲音

如果大家都順利錄取,就要加班,加班就是要唱到天亮!

8.超人

--VCR--

給外星人致命的一擊後卻是先自拍,於是第5分隊預算被砍回家吃自己

這次團員的演技有大突破外,王子形象的阿信也放下了身段:拿著大聲公叫賣不辣甲!!!!

賣什麼不辣甲!!!!還買大送小!!!不辣甲是要怎麼買大送小!!!!XDDDDDD

麻煩跟美秀姐同款的399來個10件啦!XDDDD

SR後續不會跟內衣大廠合作推什麼聯名款吧XDDDDDDDD

VIVA ROCK唱片行進一堆賣不出去的唱片我也有買耶XDDDDDD

9.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後來的我們

--團員自我介紹--

石頭覺得今天台下的觀眾才是老闆,台上的五位是員工

怪獸覺得好不容易可以當老闆了,竟然有人說自己是員工,要石頭去拿水來

但石頭喝了水後就帶著水回位子上,讓怪獸大喊:開除XD

員工、股東、老闆 傻傻分不清楚,原來老闆們還搞不太清楚狀況XDDD

11.好好

五月天們坐在鼓座前,鼓座的舞台上俯瞰是個錄音帶的樣子!!!!!

原來主舞台的地板上也有投影的螢幕!!!!

12.乾杯

13.兄弟

背景是五月天的漫畫面一起喝酒吃肉,兄弟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14.人生有限公司

節奏連結的2首歌變速很穩很順,我也鬆了一口氣XD

--VCR--

「繳不完的帳單,還不完的房貸,挽不回的情人,管不了的孩子,買不到的門票」

黃渤在說這段時的臉真到好想打他,尤其是最後一句XDDDDDD

隊長黃渤在事件發生後人間蒸發了,因秘密蒐集資料發現正有一頭剛烈怪獸欲入侵地球

介紹剛烈怪獸的以下省略5萬字實在是XDDDDDDD聽完揹著背包喊掰的四月天也好可愛!

隊長打算再次集結第5分隊打敗剛烈怪獸,這次抒情戲都給莎莎了,為了拯救地球70億人的自傳

等等,要放到剛烈怪獸耳朵裡那他X的難聽的歌聲是「人生海海」吧!!而且是演唱會的大合唱!!!!

15.成名在望

由莎莎鋼琴solo開唱,主唱大人於正中間升降舞台出場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黑白光影打在團員身上

全場發出的驚呼聲不知道是因為團員們光明現身了,還是被舞台效果震懾了

我是後者,舞台效果滿點!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獸獸跟莎莎在左方,主唱在正中間,冠佑跟石拔在右方

採訪與攻防出現相機閃光照映在團員身上–成名的代價

監獄高牆、風光還是瘋狂火光的金曲獎盃–成名的迷惘

吉他solo時,從獸獸方向發出的光波效果真的好震憾!

用LED燈泡繪製的簡單線調與光影色塊的變化,就將這首歌的重點演繹出來,要給必應創造大大按個讚!

16.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改編)

這...這首更絕了(被震懾到結巴

歌曲開始由主唱背後發出的光芒往上延伸與舞台上搭建的塔尖成了哥德式教堂

彩繪玻璃映上團員的身影,好壯觀!

17.孫悟空

團員們一一下樓走到主舞台的定點,螢幕門打開分為4片移向左右2方

重新編曲覺得有點怪~中間還有留一段給台下唱,可惜首日大家的默契不是太好XD

最後螢幕門上雕出了團員的身形,效果真得好強大

18.知足

前面太HIGH了突然接到這麼安靜的歌曲,因為也是重新編曲

直到螢幕上打出歌名,速速拿出手機開燈

世運燈海真的好漂亮!!!!!而且直到阿信唱完最後的「心~痛」才歡呼,沒有尖叫聲干擾真是太棒了!

19.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團員們聚在鼓座旁,小舞台升起,背景是驚濤駭浪,小舞台宛如一艘汪洋中的小船

主視覺想要把方舟上的團員用成鏡面的效果,可惜效果不佳變成像毛邊的感覺

20.黑暗騎士

雖然是改編了,但聽前奏覺得...嘿嘿....不會吧!!!!

真的是「黑暗騎士」!!!!!我還以為JJ要出來了!!!改成慢板有點不習慣拍子有點難跟

21.頑固

--VCR--

坐戰機去吃火鍋真是太炫了,我也要跟(走開#

去年底被傳進廠維修的鋼鐵大象跟大黃蜂原來也有參與演出串場電影啊

確認重啟第5分隊,必須籌措發射火箭的經費

各種手段都用上了,去幫梁家輝加油升空火箭,收費時窮困的梁家輝還摸了摸口袋XD

原來跟MV的故事是有連結的!!!!

阿信車著他的不辣甲...跟地下道賣唱XD莎莎戴上HELL KITTY去當招財貓幫賣美麗人蔘

冠佑製作鎧甲還是不忘平板夾XD獸獸畫了新鎧甲的模型還說要很帥

石頭的手沒有以前那麼硬了,所以要團員幫忙訓練但你們根本就是在圍毆石拔吧XD

接下來的劇情跳得有點快,五位團員整裝出發後就跳到了老阿信的回憶錄

人生有限,但你的自傳可以有無限的寫法....

正當開始要思考這個問題時,突然爆出 

22.Do you ever shine+樂器solo

然後大家就又忙了起來XDDD這趴真的有點突兀XD

23.離開地球表面

 

原來阿信不會念KOSE嗎XDD莎莎還故意(?)念成了雪肌ㄐㄧ,說這段是沒有彩排過的感謝名單

阿信:之前在小巨蛋的時候大家都抱怨不能跳,但今天到了高雄....也沒有跳比較高啊

漫遊區的你們有跳嗎?看台區的你們有跳嗎?搖滾區的我確定你們沒跳

現在跳來不及囉(女音),節目也已經唱到一半了,剩沒幾首了接下來這首歌就跳著唱

24.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前奏一出來...欸欸....這首是要怎麼用力跳!!!好痛苦XDDD

只記得莎莎有配合著跳,但我找不到跳動的點在哪裡!!!!!(吐魂

阿信:剛剛在看到台下超怪的,但是 我喜歡 (你喜歡就好~心

以後回到台北小巨蛋會看到公告上面寫著『請勿在本場館唱三天三夜與我們不曾相遇』

莎莎:那我會希望你唱溫柔會是什麼樣子

跳版的溫柔XDDDDDDDDDD

獸獸出聲叫停,說這樣搞到自己,冠佑出聲點歌要跳擁抱,被眾人拱下台來

冠佑跳版擁抱:脫下、長日、的假、面~奔向、夢幻、的疆、界~XDDDDDDDDDDD

阿信:之後台北小巨蛋會看到公告上面寫著『請勿在本場館唱三天三夜、我們不曾相遇、溫柔與擁抱』

冠佑也不能進去,還有你們這些神經病也不能進去!!!!

人生無限公司是五月天成軍20週年的巡迴紀念演唱會

20年前的五月天正在準備第一次演出,這首歌獻給你們....任意門 

25.任意門(輪唱版)

因為點滴湧上心頭,我就從第一句哭到最後了QQ

26.轉眼

27.人生海海

原來擊敗宇宙剛烈怪獸的他x的難聽的歌聲真的是「人生海海」wwwwww 

將錄有「人生海海」的錄音機發射火箭的方式放到剛烈怪獸的耳朵裡

而協助發射火箭的就是梁家輝還說:人生有限,但友情是無限的喔

團員謝幕後就下台了,安可改喊加班


EN1

28.你說那C和弦就是...

五人前往搖滾區後方的小舞台,原來那裡有一台戰鬥機!!!!!!

今天進場時沒有發現那裡有什麼啊!!!!!!

29.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0.瘋狂世界

紙飛機從後方高台射出,滿天的紙飛機飛舞著

今天是這3天上班日中最後面的位子,要紙飛機就在今夜了!

其中一架飛到我前一排,想用手長的優勢,結果是我的手被螢光棒亂棍打死,無功而返(#

31.倔強

EN2

32.軋車+嘿嘿嘿嘿團康

團康時間後,阿信說他知道冠佑無法一邊打鼓一邊思考事情

冠佑:我現在超忙的欸

但是阿信考冠佑算數都還有答對卻忘記「叫我第一名」在阿信的帶領下唱成了「OK啦

我也驚呆了想說「叫我第一名」是這樣唱的嗎?太久沒聽我也突然想不起來了啊(毆

33.愛情的模樣

真是一償復刻場沒有跟到的宿願耶!(泣

阿信走到花道旁,真的有人自製了履歷表被阿信看到,作勢要他傳上來 

因為還在歌曲中,阿信看了內容後還亮給台下看,是個18歲要應徵特助的阿弟(吧

曲畢,阿信再把牌子亮給大家看

我剛剛看到了這個,你們知道上面寫什麼嗎?(台下:加班

那五月天現在在作什麼(台下:加班

你們知道你們已經違法了嗎?(XD)現在都一例一休了還要我們加班XDDDDD

34.憨人

阿信:20年前的我們現在應該準備結束練團了,因為再練下去警察就來了

20年後的我們何其幸運,有相信音樂、有必應創造,有這個舞台,你們陪我們做這個像神經病一樣的夢

 

曲畢台下繼續喊加班,五人圍圈圈,莎莎還扭屁屁wwwww

揮手下台後,就上散場SE了,是「最好的一天

22:11就結束也太早,說好的加班呢?

但散場散到眼神死,今年沒有回頭車可以搭,於是乖乖在世運站上車

11:37才搭到捷運,12點多才到飯店

 

先是上班日變成應徵日,然後變股東大會又變尾牙

冠佑撿到100塊卻沒有辦法發給5萬人股票, 也沒有辦法發年終XD

邏輯整個怪,但你說什麼我們就是什麼,叫我神經病也可以

VCR中阿信說看演唱會的人都好像神經病喔XDDDDDD

還玩了一段高雄場神經病音量測試XDDDDDDDDDD

VCR很有梗但好像很多細節都沒有說到,敘事沒有像「諾亞方舟」那麼完整

後來才發現其實像打敗剛烈怪獸的情節等等這些都是藏在歌曲的背景裡

巡迴的首日可以看到「人生無限公司」最原始的面貌,覺得有點滿,不太好消化XD

再次感謝迷妹友們的幫忙,讓我接下來還有2天的時間可以看個仔細看個明白

紙飛機是老妹撿到的,他已經12年沒有見五月天了,就讓他撿吧!

人生無限公司 DAY1 工作日誌 結案

 

3%2F18 人生無限公司 DAY1


 

SET LIST FROM: PTT 五月天版

 

arrow
arrow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