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收到五月天要在夏天開戶外LIVE還主打夏天就要看五月天的訊息

我開始回憶與五月天的記憶中,跟「夏天」的連結

都是冬天穿著羽絨衣在世運裡跳動著....不過.....好像要再更早以前.....

 

在1999年暑假的午后,在打工的宿舍看到「瘋狂世界」的MV

那時不覺得這5個人帥(欸)....是歌詞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2000年的暑假是第一次出國,老妹問我回國後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看五月天

新專輯「愛情萬歲」附的贈票地點是彰化體育場,這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第二場是某年夏天的校園演唱會,站在學生會人牆的第三排

應該是我最接近五月天的一次,因為人群暴動還一度中止演唱

第三場是2005年微涼的3月天,在台中體育場「當我們混在一起

6年後連續3年的冬天:2012年的高雄世運跨年場、2014與2015在高雄世運的新年場

五月天的票已經從開賣2小時在端點還可以選位子,到5萬人還秒殺只求有票就好了

 

7/21 新專輯「自傳」發行,原本預計參戰「超犀利趴」,放棄台北的JRI,等年底小巨蛋的巡迴

沒想到追加了「JUST ROCK IT 高雄世運無限放大版

世運耶!!!!當然要去啊XDDD今年還沒去世運呢!

售票系統是拓元,這次終於可以不用去睡小七了,但是

本人大戰拓元2回:1/17 ONE OK ROCK與7/31的超犀利趴都是靠友人的神指Orz||||

何況這次要挑戰的是記名的實名制,搶票只能靠自己,雖然有請援手們代搶不計名的搖A

6/25 18:00開賣就陷入了轉圈圈的輪迴裡,援手們也都戰敗了

大戰5個小時後放棄到樓下看電視,但滑手機時,FB跳出了高雄場的拓元連結

於是抱著再戰一次的心態點進、登入!!實名制釋票了!

本來是要跟老妹一起去的,但「2張」我一直都按不出來,後來看到特3區還有2位數的剩餘票券

於是我拋棄了我嫡嫡親的妹妹點了「1張」

然後...系統就叫我輸入信用卡號了!!!!

((((((啊啊啊啊啊!!!!!!!!!!還好我沒有放棄!但是皮夾的拉鍊壞掉,信用卡還拿不出來!!!!!!!!!)))))))

確認結帳後,發現座位上寫著「特3區 1排 XXX號」

1排!

  1排!

    1排!

((((啊啊啊啊啊啊啊!!!!!!!!!人生初次的第一排!!!!而且還是高雄世運!!!!5萬人的場子!)))

2011年在京瓷是舞台正對面的看台上,這是迷妹人生中最遙遠的距離

2016年在世運是在舞台的第一排,這是迷妹人生中最接近的距離

不過這是第一次五月天的LIVE推出實名制,雖然早先的台北場已經賣過了

但還是傳出有歌迷在記名時輸錯名字、輸成身份證字號、輸成朋友的名字.......

我大概每個禮拜都強迫症的發作上拓元網站把會員資料與訂單查詢,並看穿好幾個洞了吧(#####

 

經過了5個小時的奮戰,與七七四十九天的等待(售票到開演日剛好50天)

在駁二看完大黃蜂抓完寶後,手刀奔向世運站,領到了我這輩子神席的票!!!!!

領完票後再去買了白趴獸掌T,原本是想靠著黑T撐所有場的,但是獸掌T真得太可愛了!!!

 

JUST ROCK IT 週邊

 

台北場2天豔陽高照,高雄場因為熱帶低壓接近又迎風面都在下雨

雖然備好雨衣,但領到票的我什麼都吃不下,緊張死了坐在外面聽彩排音漏還坐到腳麻(#

原本是想換獸掌T進場的,但是下雨不方便,而且要留件乾衣服散場後換上,晚上開車冷氣除霧要防感冒

 

毛毛細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反正在外面也是淋雨,不如就進去坐在位子上淋吧

但我就是找不到那天殺的入口處!!!!!!按照工讀生的指標走,但岔路上沒有指示,於是跟著人群走

我竟然走回了世運夜市!!!!!!!!&(&@%@#^(*(*&^%

從眾果然不可靠,人不能盲從!!!或許他們只是想抓寶孵蛋啊!!!!!!!!

再次到場地圖把它看穿一個洞確認自己的方向後再走,終於聽到有人用大聲公說道:

((.......恭喜你已經走到了搖滾A區與記名制的入口........)))

我真是$#^%(*_%@#%$&^*&(*(_

入口記名制除了出示票卡、手環跟手章之外還要再出示證件,STAFF會再確認是不是本人

 

一進到會場看到舞台,眼睛一直流汗處於滿水位,我應該是第一個哭著進場的人(#

進場入口在舞台對面的北口,於是我就經過了漫遊區、搖B、搖A來到了記名區的第一排

穿雨衣、用垃圾袋把手提袋包起來,因為待會要開手機燈,手機跟行動電源各別裝在夾鏈袋裡

真是多虧了去年的蘇迪勒讓我對戶外野音的準備完整些,隔壁的妹妹背包沒有防護就放在椅子底下

坐下來轉身往後看,真的好壯觀,雖然角度不同,原來這就是台上看著台下的感覺?!

原定6點30分開演,但看台只坐了6 、7成滿,想當然爾是延後開場了

於是跟旁邊的妹妹閒聊,他們是第一次來世運,但他們開賣10分鐘後就買到票了

...................................那我的5小時是...........................

5年前的味之素,甚至更早以前,五月天退伍前在八卦山上的那一夜,因為我缺席所以都沒有淋到

去年蘇迪勒只有開場前淋了一小段,現在想起來真是小菜一碟啊(煙

 

約莫到了7點人才慢慢坐滿,細雨綿綿的下著,雨衣真是穿也不是脫也不是,好在是夏天不冷

位子有點側原本有點擔心看不到冠佑,但其實多慮了

五月天都看得很清楚,反而是石拔的攝影師與助理常常把推機器來把石拔跟冠佑擋住(泣)

以前在搖滾區聽到的歡呼聲是從看台的山上飄下來的

這次位子在第一排,那歡呼聲是立體環繞的的從腦後襲來!台上享受的歡呼聲如今我也體驗到了!

 

7:10開演

因為位子比較近,所以螢幕上的字或圖是不太清楚的

舞台正中央有一大塊LED帷幕遮住舞台,開場後帷幕上投著出「JUST ROCK IT 高雄」的字樣

隱約看見團員上台,全場歡呼聲環繞在我耳後

舞台正上方螢幕顯示這首歌的年份

1、Do you ever shine 中文

副歌時帷幕上升,看到團員我真是激動的快要哭了!!!!

雖然沒有那次校園演唱會的近,但也是全場最接近的距離了!!!!!

2、三個傻瓜

全場大喊「Moster, Come on!」怪獸solo好帥,但他離我好遠!!!

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趁慢歌+雨變小大家脫掉雨衣

4、為愛而生

5、超人

冠佑唱了一句以為有驚喜,結果就唱那麼一句QQ

6、雌雄同體

主唱有一句變女音,但就那麼一句,而且我忘了是哪一句(哭

每次都想問為何沒有披羽毛圍巾上場XD

7、永遠的永遠

8、終結孤單

Talking

信:這裡是哪裡?(台下:高雄

我們是誰?(台下:五月天

五月天在哪裡?(台下:高雄

五月天今天在高雄跟你們在一起

9、軋車

STAFF遞上黑傘,阿信撐著傘到花道上走,雨中撐傘唱軋車真的很特別啊XDDDDDDDD

10、離開地球表面

團員SOLO

雖然我又不巧坐在音響正對面了,瑪莎的貝斯好厲害,冠佑的鼓又一直幫我CPR(#

11、諾亞方舟(瑪莎)

鋼琴自彈自唱,副歌前嘆了一口氣,是太累了嗎XD

魔幻餐桌從舞台中央昇上來

12、知足

飛快拿出手機開手燈,轉頭一看整個世運的藍色螢光海+白色光點超美的

只是這次位子在第一排是個很容易被抓的位子而且又下雨不好拍照,就讓他留在我的腦海裡吧

13、瘋狂世界(高雄不思議版)

定情曲啊!!!!!!!雖然是改編過的,副歌我再也坐不住站起來跳啊哈哈哈

Talking

石:高雄昨天下雨,前天也下雨,昨天就在想會不會明天來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看台區也都坐滿了

莎:高雄大家好(台語)很久沒有回來高雄了,我是外面下小雨,裡面下大雨

大家虧他全身都溼了,莎莎說他是近鄉情却的冒冷汗XD

還再推銷了蓮池潭跟龍虎塔,說道高雄的小孩應該都被父母帶去龍虎塔拍照

小孩一定都會在龍口或是虎口拍一張,到現在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拍這種照片

可是莎莎

這次專輯你還是拍了耶XDDDDDD你真的不明白嗎?XDDDDDD

冠佑開始打招呼後,後面4月天就開始舉杯喝了起來,石頭跟阿信還在冠佑的腦後乾杯

佑:為什麼要這樣?

莎:你不知道喜宴的概念嗎?台上講得很開心,但是台下已經喝開了啊XDDDDDDD

冠佑繼續講,4月天是很煩的繼續互相乾杯

輪到阿信時,冠佑說:你還不能講,因為我還沒有介紹你XDDDDDD

雨男阿信才講一段雨勢就開始變大,台下開始有騷動

信:咦...好像雨變大了,給大家一點時間穿雨衣好了

      欸..好壯觀哦~這輩子還沒有看過5萬個人一起穿雨衣耶,這應該可以申請世界記錄吧?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今天高雄5萬人同時穿雨衣已締造了金氏世界記錄了~

主唱大人這一part我們很忙好嗎?XD

大家穿好雨衣後

信:大家都穿好了吼?我們待會吃完這一桌菜再下去陪你們淋雨好嗎?

       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些......ㄟ....這該叫(他們)什麼啊

佑:神經病(全場爆笑

信:(貌似震驚了一下)...應該叫他們..小笨蛋(全場心花怒放

      不過高雄好像也是我們的主場,我們在這場地應該有開超過10場吧,你們都有來嗎?

      神經病!浪費爸媽的錢!喔~有些也是自己賺的啦~

      今天沒有星星,那可以開燈嗎(全場高舉螢光棒

      我說的是場內的燈啦!那是螢光棒,誰要看那個啊XDDDDDD(控台)可以全開嗎?那慢慢開好了XDDDD

信:手上拿螢光棒還有手嗎?牽起你旁邊人的手好嗎?

      你喜歡他就牽他的手,不喜歡就抓他手肘XDDDDDDD

14、笑忘歌

於是場內、LED螢幕牆的燈光全亮唱著「笑忘歌」...然後我也是第一次在LIVE牽別人的手w是2個妹妹XD

15、如煙

Talking

信:如果回到過去任何一時期找五月天其中一個團員要跟他說什麼?

佑:我要回到石頭高中的時候,問他那時候喜歡的學姐是誰?

信:欸....他2個小孩今天都有來耶(石頭到底把了多少學姐XD)

佑:喔....那我要告訴那時候的石頭,脾氣要好一點不要那麼火爆,尤其是對奶奶,要懂得孝順

石:我要回到大學時期跟怪獸說,去駐唱的PUB唱完時要趕快走,不然PUB老闆會把你們留下來喝到早上XD

獸:我要回到高中時期的瑪莎,那時候他自己有一個團他是主唱

      我要告訴他不要浪費時間了趕快練貝斯吧,這樣我們就可以快點組成五月天XD

莎:那時當主唱也是很有用的好嗎?不然剛剛怎麼自彈自唱「諾亞方舟」?XD

信:哦~那瑪莎很好用捏,可以彈貝斯、可以當製作人、可以自彈自唱、還可以辦犀利趴XDDDDDD

莎:我要回到20年前跟阿信說,20年後你會在高雄世運唱歌,那裡很大你要好好唱(全場爆笑

      欸...我還沒有說完!聽我講完再笑

      你不好好唱的話,那場地的中央有個補給站,那補給站會一直灑花XDDDDDDDD

信:咦?我昨天是真的抓了很多隻(寶可夢)

莎:對啊,補給站就在延伸舞台的正中間啊.....(停頓)啊~灑花那段是開玩笑的啦

信:五月天的演唱會已經很久沒有下這麼大的雨了,上一次好像就是我們要當兵前

     那場也是下很大,在彰化八卦山上的體育館,那場有來的舉手?啊?這麼少,歌迷都跑掉了

      我想回到10年前的那晚,當晚是真的覺得一切都要結束了,我要告訴自己

     如果五月天能再回來,不管台下是5萬人、5千人、5百人或是只剩台上的5個人,都要繼續唱下去

     欸...結果都沒有人要找20年前的冠佑耶~20年前的冠佑就一直坐在那裡一直等怎麼沒人來找他XDDDDDDD

嗚嗚~主唱大人~那一夜我永遠都記得,我當時也覺得要結束了

我要打工所以沒有去,那時我的心也在哭泣啊...

16、頑固

「謝謝你們陪我到這裡」

五月天謝謝歌迷們一路相陪,但我也要謝謝五月天陪我到了這裡

17、乾杯

18、將軍令

19、入陣曲

20、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21、勇敢

這首沒有收進專輯變成奇妙的存在覺得可惜啊!

22、憨人

每次唱這首就覺得要結束了,所以前奏出來時我都想也太快了吧XD

信:現在不知道雨大還是雨小,如果下雨我們就加歌,雨停就不加了XD

那就這麼說定囉(伸出小指與大家打勾勾約定)XDDDDDDD

23、任意門

大愛曲!!!終於聽到了!!!!!彩排時有聽到這首跟阿信的聲音,結果真的唱了啊啊啊啊啊啊!!!!!!!!

24、人生海海

噴了銀色紙花,閃亮亮的好漂亮啊!

一安

25、派對動物

26、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這2首就應該接一起XDDDDDD不論先後,就是互為續集的概念啊!!!

感謝名單

27、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信:接下來要唱一首很安靜的歌,適合在這種雨天聽的歌,大家坐下來聽好了

       這首歌只有下雨的今天才有,明天如果沒有下雨就沒有了  「好好」

什麼!!!!我以為是「雨眠」!大家從犀利趴台語限定歌單呼喊到現在了怎麼就不唱呢?

28、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9、溫柔

白色的蝴蝶紙花翩然飄落真的很美,像是成千上萬的蝴蝶在飛舞

雖然慢歌大家都坐著聽,但還是忍不住站起來欣賞這一幕,真得太美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紙花一落地或碰到水就溼了

想想去年新年場就坐在噴紙花機旁邊被紙花雨乾洗,今年是真的水洗!!!!!

突然抓到一疊沒有散開的,這一疊應該是這個雨夜裡能保存的最完整的了

二安

30、後來的我們

31、突然好想你

32、兄弟

33、人生有限公司

節奏突然變好快,石頭、莎莎、阿信也跳了起來,這首歌果然很忙!

34、OAOA

阿信掛在石頭的肩上在花道的交叉口賣萌,1排的人躁動邊跳邊靠近欄杆跳了一個part

曲畢STAFF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把我們趕回去位子上了

所以我有摸到一下下世運的欄杆哦!!!世運的欄杆君呀!!!!!!

35、倔強

Talking

阿信說加碼要唱新專輯的歌,問團員們有沒有問題

團長:放馬過來XD

36、轉眼

37、最重要的小事

曲畢,天空又下起雨來

台下:\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

阿信轉身貌似要下台,突然發出怪聲然後大喊「L.O.V.E

38、戀愛ING

謝幕SE

你說的那C和弦

放出SE就知道結束了,於是快速把手機拿出來拍下螢幕上「JUST ROCK IT」的字樣

沒唱C和弦好可惜啊~只能期待新專的巡迴了....不過8/14竟然有唱~嗚嗚~

約10:45結束,跟著指示走來到了北上的車站約11:40

想到去年在世運門口到南下捷運站短短500公尺走了1個小時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認識17年來我真的不知道石拔的小動作那麼多(艸)

不管是跟唱或是挑逗(?)台下歌迷的動作真的好可愛好可愛以前位子都在獸王前面

只有莎莎跟冠佑沒有過來右花道這裡,阿信則是有2次撐著一支小雨傘過來,好帥!!!!!是王子!!是王子樣!!!!!

石拔這邊是主場(?)所以看了很多次wwwwwwwww覺得石拔對著我彈了一整晚的吉他(#

獸王只有站在花道的交叉口,但還是看得很清楚~石拔的服務真得太好XD

散場我才赫然發現這次的控台被移到右邊跑道,所以中間的位子空出來了

難怪新聞寫人數是5.5萬人~想說之前都是5萬人啊

 

正所謂「位子近看人,位子遠看效果」

開場前在舞台上的LED螢幕顯示的「JUST ROCK IT」看得並不是太清楚

這次的巡迴找來了很厲害的大師設計,但我不完全可以感受到

舞台正上方以及右側的螢幕,效果、影片其實都不是很清楚

除了位子很側之外,還有就是太前面了(#)所以用LED燈泡組成的圖案是看不太出來的

因為就站在喇叭前面,所以沒有什麼音場好不好的問題XD

隔壁的男生雖然有跟唱而且還不小聲,但這完全影響不到我

但音響有點不穩,有時好像是被東西遮住一樣,一度讓我以為耳鳴是否提早發作

喇叭就在我正前方,當阿信說「你們這些小笨蛋...」時,你們(誰?)知道這殺傷力有多~~麼~~~~大嗎!!!!!

這不是愛神的箭,是愛神的血滴子啊!!!!!!!!!!(激動

人很大很清楚~還好佑拔的大鼓幫我作了整場CPR!!!

不然我可能是第一個死亡證明的死因上寫「被帥死」的人(####

我拙劣的舞姿應該都被台上看光光了(掩面)...那排好像就我動作最大(逃

雖然就臨近大螢幕下,但是生人就在眼前啊~除了團員轉身背對我的角度外,很少看大螢幕

歌詞也不用提醒了啦~大合唱就那幾段(挺)

最後是大家討論的幾個問題:

開場

雖然是下雨天,延後開場的因素未必都是器材,觀眾進場的進度才是關鍵

票上的開演時間是6點30分,但是6點多了看台上還只有6、7成的人坐定

不管有沒有下雨,請大家都準時好嗎?我可是4點半開放進場就進去坐了捏

我們雖然是久久跟五月天到世運high一下,但LIVE製造的噪音也對當地的居民造成了一些影響

人家說久久才來一次,那也只是客套話,請不要當真好嗎?居民沒有欠你什麼啊!(#

能準時開場,早點結束,大家帶著愉快的回憶快快散場,還給居民們寧靜的夜晚,大家都可以好好休息

彼此留下美好的印象不是很好嗎?台灣能開演唱會的場地已經不多了,請大家好好珍惜啊!

安可

8/13的安可聲我可是聽得很清楚哦~相信團員們也聽到了

人多要靠默契,拍子太快太鬆散都會讓安可聲斷掉

特2區前的攝影機與場控導演幫了很大的忙,螢幕播放許多特2區歌迷喊安可的畫面

於是全場就跟著這樣的節奏喊安可,安可還是要有人帶,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把安可聲放大並延續下去

 

2016.8.13 JUST ROCK IT 高雄世運無限放大版

 

最後是開場呆坐時發現地上的有趣東西

喔!原來「護城河」是專有名詞(X

是護城河還是欄杆都不要緊,我是鱷魚或迅猛龍那也都不重要

只要搶到第一排,叫什麼都可以!!!!

 

現在與五月天「夏天」的連結又多了一筆

那一夜,我在第一排,與5萬人同時穿雨衣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w

在同一個場地被同一團的主唱再叫一次神經病覺得好甜蜜腦殘迷妹(蓋章

我願意繼續當個神經病的小笨蛋,期待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