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5月L'Arc~en~Ciel登上了東京國立競技場,成為史上第一個站上國立舞台的樂團

睽違1年10個月,2014年3月,L'Arc~en~Ciel將再次回到國立競技場

 

前年的國立沒有跟到呢~結果這次也是~確定不參加現場組後,就開始祈求嶄新科技的演唱會轉播

終於,在2月底日本LIVE VIEWIING就宣布要生中繼了!!!!!!然後有台灣!!!!

這次終於不必長途拔涉到台北了,感謝振作的威秀啊

感謝k子的支援~在非假日售票真是上班族的一大困擾QQ

 

然後發生了小插曲~原本打好算盤停在樂業路上~結果~竟然封路了!!外牆的鐵皮寫著徵收地

因為附近都是空地~之前是客運停車場~而週邊又發展鐵路高架化

正想說哪天說不定開始重劃後就停不到了,沒想到這天來得及這快Orz||||

還好是為了拍看板而提早出門~如果是按看電影的習慣,開演前一小時就快急死了吧

 

根據情報顯示,開賣後的第一週看板是放在明亮的手扶梯旁,隔一週被移到了陰暗的通道上

還好,開演的這天,移回手扶梯旁了~只是剛好遇到KANO的演員來宣傳,現場人很多

好不容易等看板前的人走了,趕快拍XDDDD

接近開演時間,人潮慢慢聚集在看板前,大家都是來拍看板XD

就在看板前聊天時~發現yukki身上怎麼有個黑黑的小點....湊過去看~以為是一般的蟲子~結果是小強XDDDDDD

確定他沒有翅膀不會飛(但其實應該就是飛來的~不然手扶梯口就被踩死了吧)

就跟yukki飯戰友E說:是蟑螂耶~你們家yukki最怕蟑螂了~不過來幫忙趕走他嗎

戰友E:可是yukki對不起~蟑螂我也很怕啊XDDDDDD

然後蟑螂就默默(?)的移動到老頭臉上~戰友K子發現~咦~怎麼在老頭臉上XDDDDD然後我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拍照啊!!!

現場有飯想要去趕走小強~但用吹氣的什麼都無動於衷..也不能硬打萬一真的變老頭臉上的媒人痣怎麼辦XDDDD

但是有媒人痣的某人還是不影響帥度的wwwwwww

 

 

 

也有台灣飯組成的FB在現場發送貼紙~進場時,STAFF還在入口處發放官方明信片~據說限量100份XD

 

進場有看到三代目要開LIVE的訊息~可是我畢業了耶XD

跑了一些聖火冰淇淋LOGO圖後,鏡頭就交給現場了哇~我們在蛋頂耶XDDDDDDD<--

開場差不多延遲了半個小時,這種燈光真的好想睡哦(誤~快起來!!!!!!

舞台是船型的,地板上寫著團名「L'Arc~en~Ciel」,然後舞台正中央的那個屋頂.......

((((那不是WORLD TOUR FINAL的那個神廟的屋頂嗎!!!!!!!))))

原本以為掛在舞台上,印著LIVE LOGO的黑色旗子..

在開場後.......它們是螢幕啊啊啊啊!!!!!

因為現場的螢幕變小了,一開始是兩個看不出是誰的人形.....然後就有張臉慢慢浮現~並從太陽穴開機(這不是安堂機器人嗎XDDDD

第一個是yukki~眨了眼睛~跟戰友E同時喊:「他竟然眨眼睛」了也太有默契XDDD

接著是大叔、陸下,最後是老頭,他也有眨眼睛啦XD

這次的開場有很多爆破,最後就算舞台底上升上四個膠囊

第一個膠囊門打開是yukki,迷妹表示啊啊啊啊~~~~~是2003/04年的髮帶+長髮的造型啊啊啊啊啊~~~~

第二是大叔,打開時也是啊啊啊啊啊~~~好久不見啊啊啊啊啊(講點人話好嗎

第三是陛下:咦......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失控,雖然前一晚有爆雷的心理建設過,但真的好想笑XDDDD

還把陛下的麥克風海棉誤認為是棒棒糖.....想說怎麼就咬著棒棒糖見人~用什麼胡蘿蔔色的啦XDDDDD

最後出現的是老頭:え?.....啊哈哈哈哈哈哈(說話啊####

蒙面人是怎樣XDDD還是蕾絲的XDDDDD可是雙眸真的好美(艸)

所以今晚淚腺壞掉是因為被點了笑穴→這結論

 

01. CHASE 

沒想到開場曲竟然是摳零><...前奏已經下了,但老頭就是不走出膠囊

據說當晚東京是6度,該不會是覺得外面很冷不想出來吧XDDDDD

以為是曲目調換結果還是沒辦法聽到初次見面的破殼而出QQ

02.SEVENTH HEAVEN

看到影城後面站起來了,結果其中一個不站~還叫我坐下~

好像是這裡快結束的時候吧~大叔跟陛下對尬吉他跟貝斯~結果大叔一個踉蹌往前傾還好沒有跌倒~

不要那麼興奮撲倒我家陛下啊XDDDDDD

03 REVELATION

接下來的就只好坐著啦~手部運動也很HIGH啦~反正是生中繼就算了

教主拿起了麥克風架,上有綁著一面教旗寫著「L' 」,並在台上搖旗吶喊,帶著台下大喊HEY~HEY~HEY 

04. GOOD LUCK MY WAY

好像是這裡老頭把面紗拿掉了好美啊XDDDDDDD鏡頭一直TAKE他

突然老頭就看著鏡頭然後慢慢靠近啾了大家~全場都暴動了啦XDDDDD

05. BLESS

突然唱與君築夢至今有點嚇到,明明這幾天聽到蝴蝶就是這樣的曲序~聽到就想哭的

但一直TAKE團員的我真的好想笑XDDDDD...

尤其是陛下的綠髮XDDDD然後就在這裡發現我誤認的棒棒糖其實是麥克風套

 

慘了,這次的MC我真的聽不太懂.....但台上就是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詞窮

06. HONEY

而老頭背起了吉他,果然是萬年曲目小甜心,然後螢幕上的蜂蜜蝴蝶.......這不是世巡場的嗎?

果然沒有太多時間作準備呢(點煙)

07. winter fall

連續這兩首我真的有點想睡(被揍)

08. NEXUS 4 

突然出現NEXUS 4的前奏~啊啊啊啊啊~~~~竟然有這首啊啊啊啊~

然後陛下把大墨鏡拿掉了其實很帥啊~套句戰友E說的人帥就好~髮色無所謂啦 

09. READY STEADY GO

終於聽到熟悉的「Are You FXXX ready?」了....好像別團喊就怪怪的,這團的正字標記了(誤)

 

週邊CM真得太好笑XDDD~

ドアラ真的很可愛~這對(?)就是很治癒啊XDDDDD

香蕉水槍竟然用MIB的梗~打馬賽克是哪招XDDDD

等友人幫我把大叔週邊帶回來時~再來測試是不是腕力會變強XDDDDDDDD

但意外的老頭設計的T恤很平淡.....但滑冰的動作真的很美

之後就是請場內飯穿上雨衣的宣傳影片~還提醒大家不要穿反...是誰會把雨衣穿反還把帽子戴上啦XD

投影也真的太強大!!!很漂亮~~~雖然在現場就是不一樣,但這樣的效果在影城裡面看也很不賴!!!  

小舞台上鼓起了一個大蒙古包(?)~從聖火台上有能量傳到了小舞台~整個就是很科技風

蒙古包上出現了地球的影像,接著就響起了metropolis的前奏~蒙古包就裂開了~

10.metropolis

天啊~這首也太久了好驚喜啊啊啊啊~~~

 

曲畢,老頭拿起了一支螢光棒說:你們都是被我控制的

一揮~全場就變色了~然後這個幼稚鬼玩上癮的喊著~「ya」~「いいね」XDDD還有轉圈的好像小仙女哦

再加上今天的淩亂辮子頭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那個貝拉XDDDDDDD 

老頭:再次回到國立,可以在國立轉變前開演唱會覺得很光榮

看到陛下換上了直立貝斯的我覺得我可以安心了~果然是這首

11. 未来世界 

啊~我好想睡哦之前有一段時間睡前都聽完這首再睡覺的 

這次現場的螢幕很少~但以視覺效果來看~直接把現場的飯當成螢幕投射這點子真的很不錯!

配合著七彩的L'ED效果真得很棒~難怪要開8萬人~5萬人根本做不出這樣的效果啊!!!

12. 花葬 [L'Acoustic Version] 

前奏有點長~看台上出現了紅色的花瓣~哦~不~這團會有紅色花瓣的歌不多~真的是花葬~

而且是ACOUSTIC版的啊啊啊啊啊~想起三年前在大阪巨蛋的那一晚啊啊真的好久了Orz 

13. MY HEART DRAWS A DREAM 

我心繪夢前的大鯨魚動畫~不知為什麼覺得很感動~也許這就是一場夢吧

大叔彈出了熟悉的旋律,大合唱真的好棒><影城現場也很熱情~合唱、掌聲都有聽得到~

回到了主舞台 ,果然沒有繞場,看著場邊跟米姐來台時舞台後方很像的設備,應該是投影的器材

14. the Fourth Avenue Cafe  

果然定番就是要來拍手啊~好累好想睡啊這燈光XDD

15. X X X

真的是神曲啊啊啊啊啊~~~前奏影城這邊有人帶打拍手~第一次玩(?)~但覺得還滿合的XDDDDD 

16. shade of season 

前奏聽到嚇一跳~看來野花真的被花葬了 

17. DRINK IT DOWN 

飲落企!!!連續2首阿宏的作品QQ

18. EVERLASTING (新曲) 

結果後面就被消音了~上了字幕說因版權問題不能播....哎~雖然昨天就有看到消息

然後現場有人很失望的去上廁所了~我想說忍一下吧~早上聽道路檔是4分鐘....但4分鍾真的太久(沒加上MC的時間###

19. Blame 

畫面終於交還給棚內了(誤)~因為太早期有點愣住XDDDDD

 

大叔MC...我只聽懂那句你們在笑什麼啦~他很冷,還在口袋裡面放暖暖包~結果因為吉他的溫度變很燙XDDDD

下品MC什麼的當然真得跟大阪棉花糖一樣聽不懂,但回家查之後發現都是很糟糕的東西XDDDDD

20. Caress of Venus 

嘿嘿~這次我就有準備了~老頭的飛吻一把抓下唷(得意

21. Driver's High 

火焰也噴得太大了XD~今日爆點就是老頭忘詞之後,餘悸猶存唱到「来世でまた会おう」.....ああ....待て....

原來是唱錯段了~其實我也以為要結束的要舉手了說XDDDDD

應該是大叔去偷襲老頭的屁股害的XDDD

22. Link 

開頭大叔的新舞蹈真的很wwwwwwww有突破(?)XD

中間陛下跟大家問好~然後說:咦~電影院的大家也看得到嗎?元気??

然後我就對螢幕猛揮手了XDDDDD...全場超激動的XD~而綠髮是不會影響帥度的 

23. あなた

接下來~老頭就說是最後一首了~ あなた~(咦~不是虹哦

都要結束了淚腺才正常了...雖然不是像20週年那樣由大合唱開始的~但是我沒辦法唱啊~~~然後我就哭了~ 

真得很~~~久沒有聽到原曲前奏的弦樂了~彩虹螢光海真得太美><

 

曲畢響起了恩雅的歌聲~((不!!!)) 真的結束了 

陛下繞著舞台丟香蕉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聲東擊西很壞也很可愛啊啊啊啊啊~~~~ 

煙火有點失敗都是煙wwww氣球飛出的好壯觀XD

結果戰友們說有看到在氣球升空前~STAFF拿著一袋一袋像聖誕老公公的大包袱出來

...........那我到底在看什麼Orz|||| 

 

結束後的炸彈.....真是~害我都叫破喉嚨了也太激動~

 

2014年12月、「DOCUMENTARY FILMS ~WORLD TOUR 2012~」公開決定!

還以為世巡要開始了Orz 原來歐吉桑也要發世巡紀錄片哦...希望台灣也可以上w

2014年、秋 発売!LIVE Blu-ray / DVD 「L’Arc~en~Ciel LIVE 2014 at 国立競技場」

我還以為是要再重返國立Orz|||原來這場真的要發?!

2014年8月13日発売予定!「EVERLASTING」MUSIC & PHOTOS -国立競技場公演 Memorial Edition-

所以消音是為了這椿吧.....

 

最後螢幕出現了聖火LOGO~謝謝大家的參與

 

結束了

 

什~麼?等等~20週年的LIVE影像呢?!!!!!我還以為會先發這個的吧><

 

本次演唱會的L'ED手燈是可變色,並依據歌曲情境由控台操控

讓人想起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的變色螢光棒

兩場的情境營造很相似,只是L'Arc的螢光棒控制功能變多樣了

五月天的變色是整場的,而L'Arc則是進化到區塊的~如「あなた」的彩虹光影~

當然五月天的也有幫團長的笑話投票作弊~而出現零星的紅燈XXDDDDDD

而最大的創舉就是發給每位參與者雨衣,據現場參戰者表示,這雨衣只有半身,根本防不了雨XD

這次的舞台是四面台全開,投影排字什麼的真的好強大~

利用投影的方式,把影像投射在觀眾身上,讓全場變成一個巨大的螢幕

效果很驚人~算是第一次把觀眾當投影的演唱會吧~~難怪現場組的朋友看了第一天就說有發藍光他會買

尤其是在看台區投射出團名「L'Arc~en~Ciel」全場都驚呼了!!!

但不要拉近啊~看台上的人好興奮的一直跳~字體間就有黑點在跳動wwwww

動畫的精彩度~尤其是鯨魚那段真的不錯~技術總要慢慢突破嘛~

為了讓全場看到投影的效果,所以台上的螢幕變少變小了...據現場組表示連螢幕上的人兒都很小

但在影城生中繼的效果真的超讚~算是也稍稍彌補了一下不能到場的遺憾吧

 

最後,就是要來講一下之前購買的行動電源~

本來是在抱怨機身是粉紅色~但收到貨後才發現燈號是綠色~整個就很詭異啊.....

但看完國立場後,我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醜了啦

髮色是不影響帥度的,當然行動電源只要功能好~燈色其實無所謂啦

以上X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