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e. 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但這名字還是繼續的活躍著

他的家人還是繼續幫他舉辦各項的活動,還不斷有新的goods發售中

 

2013年是hide SOLO活動的20週年,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如火如荼的在日本展開~

也包含停止多年再啟動的HIDE MUSEUM,而hide 1996年在千葉海洋球場開的LIVE要電影化了~

不只日本~台灣也有~重點是~台中也有!!!!!!!!為了聽到「TELL ME」所以我衝了!!!!

當年在台下看著hide的人~早就接近甚至超過而立之年了吧(遠目)

說全台上映一日限定,直到要上映的前一週才公布,一日限定,還一場限定!!(倒地)

售票的規則也是超嚴格,只開放現場售票,還在非假日的下午開賣~簡直是要逼死上班族

以為認識hide的人還是學生嗎?在粉絲團看到這樣的留言我只能遠目,雖然過去來不及參與~但真的沒辦法衝去買啊!!!!!

一級戰區的台北~兩場開賣後就被搶光~台中場也是有很多人排隊~還好下班衝到新時代還有買到票

感謝小一!!!!迷妹真的不能沒有朋友啊(泣)

 

在參戰(?)前,我沒看過hide的LIVE影像~唯一有看過的就是hide跟TERU合唱「TELL ME」的超糊影片

把hide BEST的音源複習了一遍,當天早上還估到hide with Spread Beave的影片,看到了年輕的KAZ

但KAZ是1998年的才加入的,所以電影1996年的LIVE是不會有KAZ的

大概也把團員的名字記了一下,帶著朝聖的心情出發了w

一到影城現場,就可以非常清楚的分辨是不是戰友(?)了~大部分的人都穿X JAPAN的衣服來~包括我w

大家聚集在hide電影廣告看板前拍照~飯人很好~請他幫我拍,還把hide娃娃借給我拍照w

 

PhotoGrid_1381562658031.jpg  

 

因為位子買得有點前面,台中的票房大概6成,換到一個不錯的位子~

影片進入得有點突然,先是出現了一堆hide歷年(?)的logo~就聽到後面發出的驚嘆聲

開頭有點像紀錄片的方式.大概說了一下當時唱片的銷售狀況與LIVE的盛況

驚訝的是第一首是是「doubt」而不是「ROCKET DIVE」..

但播完doubt後,又跳回花絮,然後開始發現有地方怪怪的~經戰友小一提醒才發現

是翻譯!!翻譯根本就是估狗語法啊Orz||||||

雖然有日文字幕~但我是日文苦手啊~平時靠估狗翻娜塔莉的文章~字幕又跳得飛快b

難怪在威秀網站的資料已先註明,中文字幕是由日方製作~原來是這樣Orz||||害我介紹內容只能一知半解

 

終於,這次是LIVE本番了,有opening是一段FASHION SHOW

後來團員也一個一個與女模特兒走上花道(伸展台?)到主舞台前

CHIROLYN真的好煩哦XDDDD應該是繼JU KEN之後,我覺得最高調的貝斯手吧~

團員都到主舞台了,但唯獨不見人影的就是主唱hide~

這時台上出現了四個穿著核子防護衣的人,拿著類似探照燈在花道上像是搜尋什麼

hide果然就是其中一位,脫掉防護衣後現場一片驚呼,是一身的迷彩服,上衣正中間還有一個核子能的標誌

小時候(?)就有聽過老師說~核能對人類生活的正反面影響,但這畢竟是16年前的LIVE現場

把核能標誌穿在身上,是相當前衛的想法吧
模特兒與團員們走秀結束,後面接的果然是「POSE」真的好HIGH啊(又詞窮

Beauty & Stupid」的歌詞真的好害羞唷(艸)

雖然MC與介紹翻得亂七八糟,但歌詞翻得好正常很流暢~有人推測這應該是上網估飯翻譯的版本b

Cafe Le Psyence」舞台上有螢光色的燈,很夜店風~

FLAME」的翻譯不錯~這時不小心入了一下現實面~如果可以聽這首的生歌有多好啊QQ我都要流眼淚了

 有姐姐的「MISERY」到底在哪裡~歌詞也沒有~也聽不出來~是不是被估狗翻譯機弄掉了= ="

 「LASSIE」的開頭好瘋狂哦~hide一直在找狗,CHIROLYN也一直在學狗叫

原來狗在去年就死了~當hide講出這句時~我知道是LIVE的戲劇效果,但心還是揪了一下

OBLAAT」唱到一半~CHIROLYN就在花道上把像舞獅的褲子脫了,全身只剩一條黑色內褲

16年前就知道海賊王會出一個叫佛朗基的人物嗎XDDDD

這時STAFF就搬了一張椅子上去給CHIROLYN坐,換了一件長洋裝~戴上了假髮,還有化妝師幫他化妝

hide很瘋狂的在舞台上與花道間跑來跑去,還衝下台~硬是被STAFF拉回來

我覺得hide一直都處於很瘋狂的狀態XD不管是LIVE上還是花絮的時候~

有時懷疑他在台上喝的到底是礦泉水還是高樑 

CHIROLYN先走到主舞台後,換hide坐在花道的椅子上,大概噴了一下髮膠

化名為Rosanna的CHIROLYN跟hide合唱了LEMONed I SCREAM,好好聽唷~有愛上這首歌的感覺www

CHIROLYN應該是繼白雲之後我覺得扮女裝比男生還要漂亮的藝人(被揍)~

歌曲之間,還有剪了一些花絮進去,發現有好多LIVE聖地(?)~那些場地現在還在使用中呢!

還有穿和服的老奶奶到現場去看hide讓我好震驚XDDDDDD

底下有四位夫里(?)整齊又一致的飯~被鏡頭TAKE到好幾次XDDDDD

我不知道這部演唱會電影已經設為保護級了薄紗布拉甲女郎為什麼要馬賽克@@

而且馬賽克的顏色還是粉w紅w色wwww

Hi-Ho」真的好適合夏天哦,團員們下台了,但手上還拿著樂器邊走邊彈,以為他們要走到ARENA與飯同樂

沒想到他們是一起走到場外的沙灘上,團員與舞群就這樣在兩顆棕櫚樹搭起的小舞台間~彈起了吉他~

唱起了「GOOD BYE」~呃~我不想聽這首耶bbbbbbbb→心情複雜的意味~

好玩的來了~薄紗布拉甲女郎就隨著節奏~在團員後面搖起來~有點像草裙舞的舞步~

這時的馬賽克變灰色的~我覺得好像螢幕有破洞的好想笑XDDDDD

曲畢~沙灘的另一邊放起了煙火~在會場內的飯與會場外的麵就一起看著煙火~

嗯......好聰明哦!!!!!!如果麵在會場內就會被建物檔到看不見了耶 

hide還跟工作人員要煙~邊看煙火邊抽煙~也太享受wwwww

這時發現沙灘上的團員少了一個~原來是DIE跳下台時~骨折了~

後來還有剪了DIE在之後的巡迴帶著石膏腳的畫面XDDDDD真的好瘋狂哦XDDDD

終於有「TELL ME」了......是在安可~想說預告片明明就有~為什麼都沒有出現~

在感謝名單之後.....用了英文說~

 

The Story will be continued(停了1秒)...within' you→這.....好騙人眼淚哦 

終於終於~「ROCKET DIVE」出現了!!!!!可惜不是LIVE影像,而且再對後續要發行的作品與進行的LIVE作了說明

介紹結束後,是hide在錄音室一段影像,提到了很多未來的計畫~還說明年會非常忙碌呢

是在預告2014年也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嗎QQ剪這段進來還是有小小的難過

最後還寫「All Produce by hide」→這時我的心情有點複雜~除了現實面~當然還有全片的翻譯問題~

我沒有哭~因為我的心態不一樣吧~散場時燈光一亮就發現隔壁排有飯在拿面紙~

到是戰友說他硬是ㄍ一ㄥ住了XD"....場內的燈光亮起~還沒有人離開~不久從後面傳來了掌聲~

大家就像看完一場演唱會一樣,給予hide熱烈的掌聲~

全場共13首歌真的有點少~畫面還算清晰,畢竟是16年前錄製的影像

當時拍攝影像的設備級數應該不差,保存的也很完好,才得以在16年後以電影的模式上映

真的很不容易,也很感謝策劃這一系列活動的日方~

雖然對於hide的各項活動感到矛盾~目的應該是要讓大家都記得hide~但另一方面又好像在消費hide

但也就是因為日方的努力不懈,才讓我們在hide離開的這幾年,還可以有機會認識他,甚至看到一些珍貴的影像

 

2009年X JAPAN初次的海外巡迴到了板橋體育場,當時X的LIVE還可以使用HIDE的影片

尤其是「」大家都哭慘了,我是一股淡淡的哀桑~好可惜啊~之類的

當時日本復活場是用煙霧投影的效果,讓HIDE在台上現身~但板體是沒屋頂的開放空間~所以不能使用

要是初音未來早點出世的話~也許2009年我們不只看到HIDE的影像~

還可以看到他在台上吧~科技總是日新月異啊(煙)

 

今年國慶日那週真的有好多J-POP的活動,堪稱為進擊的國慶週(誤)

但我只跟到10/8看了VAMPS的生中繼,10/12看了hide的演唱會電影

也算是見到兩位秀人的秀人週吧w

一個星期看了兩場LIVE真的好HIGH,看完也覺得好空虛哦~

接下來~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場LIVE了,12月初的ONE OK~還是團長TORU的生日~

希望可以玩得很HIGH,以上です→古美門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