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ing與串場的VCR內容我失憶的差不多了~影片真的很長~只記得內容~順序可能也有錯


但故事內容很值得省思,要爬文找回來~可能連repo都不用寫了~


寫repo是為了要給自己的參戰留一個記憶,就像寫日記一樣~所以還是用殘存的記憶寫吧~


迷妹進了船艙後,看到椅子上的貼紙,下一個動作就是去摳看好不好撕~所以散場後就被我撕回家了XD


粉紅色紙是飯發起的應援活動,但很可惜不知為何,STAFF發現後~就被收回去了


我是把紙跟票一起收起來,所以才還在我手上~另外黑色的「5」是在艙門前蓋的章


藍色的「5」則是在ARENA後方有讓人蓋章的地方,上面還有日期,是2012.12.31


 



 


場內燈光一暗後,坐在怪獸側的豹紋搖滾艙這邊的視野很好~雖然在控台旁邊,但視野剛好看到完整的右側大螢幕


只是控台後的這個螢幕太近~連上面的LED顆粒都看得如此清楚XDDDDD


三個傻瓜」的PV結束後,是劉寶傑播報末日新聞,口條真的很好笑XD突然的末日降臨把節目斷訊是哪招XD


故事開始在一個人類文明即將毀滅的時代,NEW WORLD能源公司將實行諾亞方舟計劃


5名志願者參與此計劃,搭乘諾亞方舟回到過去拯救未來(?)


→等等~這能源公司的名字是不是...厚!迷妹又開始錯亂了


志願者躺上諾亞方舟時,特寫旁就秀出團員的名字~我只記得尖叫~現場也是歡呼聲~


大概是場地真的太大了吧~聽不清楚是歡呼還是MEMBER CALL


但是方舟失控了~一直都是紅色的警戒訊號~方舟失去了平衡,於是~


五月天五人就在台上了→這段很努力的想起來了Orz||||||...有錯拜託請指正!


衣著就是在DNA展上看到的那套白色的太空裝XD~



01.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以這首開場有點平靜~可是接在緊張的要死的影片後面剛剛好而已XD


可是很不巧~Y子的螢光棒竟然沒電了~換了電池也是沒用><


好在代買螢光棒接單(?)時,已經跟買主確認~救急可!火速拆了包裝拿給Y子


02.2012


因為是在ARENA的後段~離舞台的距離本來就很遠,雖然前面有花道~主舞台上的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小


但兩側的螢幕好大啊!整體舞台效果也都看的很清楚~然後有字幕也太像KTV了XD


只是後面那兩個和音天屎.......我不是來聽你們唱歌的好嗎?= =


雖然已經習慣(?)台上台下一起唱了~但後面那兩個的音量與音頻就是跟大家不一樣~特別大聲(翻白眼)


然後後方的男飯螢光棒竟然沒電了....SORRY~我也救不了了....在我袋子裡的是壞的~哎唷應該多借幾支來的b


仔細看了螢幕上的歌詞~阿信真的是很有才華~很抱歉我離開了5、6年~今天才又回到你們身邊><


03.愛情萬歲


哦哦哦!隔壁可能會覺得我很吵~叫什麼叫吧~可是我自從2005年後,就再也沒有聽過五月天的現場了


主舞台前的火柱讓我想到2008年L'Arc的repo說「Driver's High」像烤鳥仔巴的情節是怎樣XD


不過火真的噴好大~這就是戶外場的好處~噴火、爆破等效果可以盡情玩!


04.叫我第一名


這時螢光棒開始隨著節奏變色~跟Y子看了都驚呼了~重點根本就不在台上啊(掩面)


然後我整首歌就一直盯著螢光棒看,只要它一變色就「哦~」→到底是來幹嘛的###


曲畢~全場螢光棒又變回藍色,剛好抓到空檔大喊((((阿信你好帥!!!!)))


這一聲嚇到Y子了~是宛妹的要求~因為他不能來~我答應要幫他跟阿信說的w其實((((我是怪獸飯啊!!!))))


05.武裝+抓狂

武裝」真的太棒了QQ好喜歡這首歌的詞!!!!!!!「抓狂」就有點陌生了~但是喊起來還滿過癮的XDDDDDD


06.DNA

這首更陌生Orz||||但是歌詞好奇妙哦!


阿信:晚安!歡迎大家搭乘2012年最後一班的諾亞方舟,今天會從2012年唱到2013年


很多想說的話~想唱的歌~讓我們繼續聽下去。接下來這首歌就獻給很想搭上諾亞方舟


但是沒有買到票的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喂~這團的主唱真的太壞心了XD


0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大家慢慢坐下來聽了~好擔心在ptt看到站與不站的問題會發生~雖然已經習慣站著看LIVE了


但這種慢歌~坐著還可以啦~而且大家都很合作的一起坐下來~特區內還是有人站著就是了=3=


 


畫面又繼續著故事:方舟失敗的消息傳開了,到處都戒備森嚴~疑似軍隊的人四處巡邏或看守著


小男孩在角落發現並撿起了一把吉他~但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於是偷偷帶回家問爺爺~


爺爺告訴他~這叫吉他~小男孩問:那爺爺~你會彈吉他嗎?爺爺若有所思的想著


畫面來到一家樂器行(?)的門口~一位男孩站在門前


帥氣指數爆表的言承旭就出現了呀~回眸的那一幕差點殺死我


男孩走進店裡,選了一把木吉他,買回家後,約了心愛的女孩~林依晨好美呀


彈了「擁抱」男孩問:好聽嗎?女孩點了點頭→哦~吉他果然是把妹的利器(被打)


08.倉頡

這首詞也寫得太好了~應該是在這首歌吧~主舞台上的小舞台升起~五個人就站在各自的小舞台上~


後方的大螢幕也分成5格,就跟在DNA特展看得一樣~


主舞台上方原本有五個燈箱,開始出現雷射的刻字,有愛、和平、自由等等


很符合這首歌–倉頡造字的精神~最後螢幕上不是只有中文~連英文都有了


09.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再唱~再唱~再唱」阿信飆好高~全場好high哦!!!!!


11.盛夏光年


畢竟~我離開了一陣子~據說這些都是名曲~但我只能隨著音樂搖擺~開啟自動模式


難得~在冬天看戶外的LIVE~我還以為身上的羽絨衣會被我脫下來~但大家都乖乖的坐著~


而且離舞台太遠,螢幕好清楚~突然覺得有看生中繼的感覺~我明明就是在看現場啊Orz|||||


12.如煙+如果還有明天(feat.家家)

5個小舞台又再度升起,家家出現了~現場的聲音好棒><家家站在升降台底下,沒有跟團員一起上升


終於有一首激昂的歌了~雖然被改成抒情版,於是我站了起來~揮動我的螢光棒~但是


隔.壁.竟.然.叫.我.坐.下!到.底.是.為!什!麼!


而且同一區的左側他們也都站起來了,為什麼不能站!為何不叫後面那兩個合音天屎閉嘴啦><


當下真的覺得好掃興!即使我離開了5、6年~回來之後怎麼飯的個性是這樣(打滾)


站著會擋到?我們都ARENA後段了,台上根本就是小指人好嗎?有誰在看台上~都在看大螢幕吧!


如果是慢歌~我站起來破壞氣氛就算了~這麼激昂的歌我怎麼坐的住~而且你們屁股都不痛嗎?老人家我痛死了><


 


畫面再度接回VCR,男孩工作的能源公司,即將開發新能源~會議中通過了開發案~


但公司外圍聚集的群眾在抗議~新能源可能帶災害~


與女孩約會中的藍天綠地~突然一大面積被工程的圍籬圍住,上面的牌寫「能源開發預定地」


女孩看著男孩,他知道男孩的心裡是掙扎的


爺爺沈思的抱著吉他,彈出了熟悉的旋律~原來~爺爺就是當年的男孩?!


 


13.擁抱


哦哦哦!又亂叫了~我跟五月天真的太久沒有見面了,而且這首還真是到目前為止~最老的一首歌XD


抒情的歌曲配上整場的螢光海真的太漂亮了,好想偷拍啊~


可是位子靠走道~走道上就站著一個STAFF~我只是想拍螢光海~沒有想拍台上~我知道拍台上不對的


 


石頭:高雄晚安!(台下:晚安)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有點感傷呢~這四天有很多人來看我們的演唱會


有我們的朋友、家人~還然還有你們~現場還有600位來自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在這裡跟你們問聲好


外面還有人是沒有辦法登船的,有人告訴我一年只來一次是不夠的~所以我想最好每個月都來


甚至每天都在這裡XD,總之,謝謝你們~謝謝高雄!→石頭把拔真的好感性哦w


瑪莎:大家晚安!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12/31如果不是一個日期


我想它就跟一般的日期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但也感謝它是一個日期,可以讓我們在這一天回想自己在這一年


做了什麼、擁有了什麼、下一年要做什麼。在今天大家應該(哽咽)應該是要跟最重要的人一起過的


現場的工讀生與相信音樂的工作人員在這兩天拍攝3D電影~真是辛苦他們了


也感謝大家選擇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跟五月天一起過~沒有你們,就沒有五月天~也感謝大家一起來陪五月天跨年


→3D電影突然讓我醒了(?)莫非從開場一直在ARENA上方飛來飛去的攝影就是....媽~我又忘了補妝...冏


怪獸:大家晚安!雖然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一直有一種錯覺~感覺在高雄住了很久


可是明天就要回去了呢!是不是乾脆就住下來呢?(台下有點小暴動XD)


待會五月天會用力的唱下去,請大家繼繼HIGH下去~一起渡過這美好的夜晚~好嗎?


→怪獸~你不考慮來台中住嗎(喂)


冠佑:各位晚安!今天感觸特多~好像在辦告別演唱會哦(XD)


早上小玫瑰問我:爹地~今天是12/31對嗎?我說:對啊~今天要跟5萬人一起跨年哦


小玫瑰:那5萬人的聲音會有多大啊?會比鞭炮聲還大嗎?


所以~可以請在場的各位讓小玫瑰聽一下5萬人的聲音嗎?來1、2 、3 (台下:歡呼)


那接下來,也請大家用比剛剛還大聲的音量HIGH下去~大家都要喊破喉嚨!


→冠祐真是個好爸爸~幫女兒許願w最後一句全場都在歡呼~可是我想喊「破喉嚨」,都是那個冷笑話不好XD


阿信:剛剛石頭、瑪莎、怪獸跟冠佑都說了很感性的話~但這種感性的話我是不會對一群神經病講的(台下大笑)


你們還笑得出來啊?現在全台灣、全世界有舉辦多少跨年晚會嗎?你們知道那些都是不.用.錢的嗎(!對耶XD)


你們那麼早起床~在超商排隊排那麼久,花了那麼多錢進來也是看一場跨年晚會~不是神經病不然是什麼


可是~五月天愛你們這些神經病啊!(阿信你....QQ...)


其實我也覺得我像神經病~竟然把這麼多神經病當作自己的家人、朋友~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跟大家一起渡過~感謝你們把這麼重要的一天獻五月天


接下來這首歌~我要請五月天中最不受歡迎的團員來唱


結果怪獸跟瑪莎推來推去~誰都不想承認自己是最不受歡迎的團員~


最後冠佑自首(?)要唱:我知道歌詞我可以唱了嗎XD


阿信:好啦~再這樣推下去~演唱會會沒辦法進行下去的~來~我們請後面士杰唱XDDDDDDD


合唱的士杰只好拭淚帶唱了XDDDDDDD


14.T1213121


15.第二人生



離開的這幾年~很少五月天的歌~直到確定參戰時,把「第二人生」聽了幾次


阿信的詞為什麼都可以這麼直接這麼一針見血QQ


突然聽到隔壁的朋友說:我怎麼覺得有點冷啊


理智神經再度斷裂的我:因為都坐著不動啊!=3=我真是越老越不怕死了XD



16.三個傻瓜


前奏一出聽到旁邊說:這首可以站了吧.....當下真的冏爆+翻白眼


忘了是在哪一首歌~只記得是一首快歌時~


我的螢光棒上半斷突然飛了出去~只剩下黑色握把跟一顆LED燈泡XDrz|||


死.定.啦!這螢光棒是跟朋友借來的耶~而且今天是終場~我拿什麼賠人家?!


Y子看到也大笑了~然後我就沒有螢光棒可以用了啊~袋子裡那支是壞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在約1分鐘後,前前排的人在地上撿起了我的上半段~在找主人~剛好Y子看到~我就去認領了b


原來只是脫落而已~當時燈光太暗~以為是斷掉~害我後半段都握著燈罩與握把之間


三不五時還要壓一壓~以確保螢光棒不會再度飛出XDrz|||||


17.OK啦


超HIGH的~螢光棒也開始變色了~主螢幕、燈箱、拱橋螢幕都是OK的字樣XD


18.尬車

哦哦哦~~名曲啦~五月天的LIVE怎麼可以不唱這首~


「作陣來尬車車車車」一句就可以利用不同的節拍玩好久哦~大家都有跟上真是太好了XD


團員開始SOLO~應該是這裡吧~怪獸來到下手這邊的花道~站上升降梯


我終於可以呼喚我的本命了~怪獸怪獸XDDDDDDDD而且還把吉他放在背後彈真得太有趣w


石頭也到上手那邊站上升降梯~不過有點遠~被控台後的螢幕擋住一點點


看台區被怪獸與石頭服務(?)的很好~也太幸福了~我的位子剛好在ARENA中段的正中間~所以兩側真的是等距b


而阿信、怪獸也有走到花道來~哦哦哦~好近好清楚哦!!!!!!!


 


阿信:首先我們來考驗現場男性的聲音


瑪莎:從巡迴開始,我已經厭倦阿信每次都要我考驗現場的男性了(台下:XDDDDD)


阿信:因為女生要留給怪獸啊~(台下的女飯有點失控)


瑪莎:沒關係~男生就交給我~因為他會比較累(台下根本就是暴動了XD)現場的男性~你們甘心讓阿信瞧不起嗎?


拿出你們的魄力~1、2、1、2、3、4!嘿嘿嘿嘿!(台下:嘿嘿嘿嘿→雄叫好棒XD)


輪到怪獸了,但台下已經快暴動了


怪獸:喂~我都還沒有開始講話~你們就叫成這樣搞什麼東西啊(台下:XDDDD)


1、2、1、2、3、4!嘿嘿嘿嘿!(台下:嘿嘿嘿嘿→女聲比雄叫大聲是.....XD)


阿信:現在看台區的朋友,該是清醒的時候了,我讓石頭來考驗你們:


石頭:看台區的~我知道你們的聲音不會輸給他們對不對?


1、2、1、2、3、4!嘿嘿嘿嘿!(台下:嘿嘿嘿嘿→從看台區下來的聲音好恐怖.....XD)


阿信:現在不管搖滾區或看台區的~我知道你們買票都一樣辛苦~把你們今年受的鳥氣一起嘶吼出來吧!


1、2、1、2、3、4!嘿嘿嘿嘿!(台下:嘿嘿嘿嘿→大家真的好棒XD)

19.溫柔


嘶吼完後,是好久不見的名曲~副歌在ARENA前段噴出了紙花~


但是是向特一與特二區噴的~所以噴不到我們這裡.....我也想撿紙花呀=口=


 


新能源開發計劃反對聲浪大增~天空下著雨~大家持著黑傘,是對計劃表達的失望


男孩無奈的要出門上班了,看到女孩很憂鬱的臉~女孩說:你的世界末日要到了


並拿出一張超音波照片~他們將要有下一代了!!!!


男孩深思後,決定對外公布一份內部文件–新能源其實並不安全~它潛藏了很多危機..輿論使能源公司停止了計畫~


悠揚的弦樂響起,就像是抗議的人們宣告著勝利


20.OAOA

現場的螢幕又打上OAOA的字樣~真的好high!


而且丟下了「O」、「A」與鹿等氣墊(?)下來~~終於滾(?)到我們這裡了~伸手去拍了一下w


阿信:現在是2012年12月31日的11點51分,距離2013年只剩下9分鐘了


今天跟你一起來跨年的,應該都是對你很重要的人吧~所以希望倒數後~對身旁的人說一聲新年快樂


也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吧(這時跟Y子對望一眼~不知為何我們笑了出來XD)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


待會讓五月天的團員每人說一個~不要說演唱會成功~或是想睡覺之類的(喂XD)讓大家想一下....


然後螢幕就出現了夢時代的現場~除了主持人曾國城、阿寶跟自由發揮外,只記得陶喆XD


好像是曾國城發起的吧~要請世運的大家跟夢時代的各位說什麼~


阿信:嗯~我們要跟他們說什麼呢?最後請世運的大家喊「新年快樂」


陶喆也拿翹得說,嗯~我們也不知道要跟世運的人說什麼呢!最後好像喊了HAPPY NEW YEAR


兩邊因為連線lag的關係,跟對面問好~都要1、2秒才會有回應,曾國城就笑說這好像在山谷裡面對談XD


好像是應夢時代主持人的要求,要五月天五人抱在一起倒數~因為還有點時間~阿信說快一點~這樣很噁心XD


螢幕上出現了最後30秒的到數~最後5秒時(?)就切回現場~拱橋上有大大的數字~


但發現我們喊快了一秒~最後...所以我們算有潤秒吧!


((((5、4、3、2、1!HAPPY NEW YEAR!)))


舞台後方發射了煙火~我很確定我看到了紅、黃、綠、藍、紫。


雖然不是同時發射~但我覺得好像失去的國立祭典的七彩煙火好像被返還了~這是我2013年第一個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