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IA 米西亞,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2000年的「Everything


當時還買了發行的無限精選「MISIA GREATEST HITS」,封面跟小光的「Deep River」好像XD


今年是米西亞出道的15週年,然後又要來台灣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是新場地沒去過


但一生就要去聽一次「Everything」的現場版啊~


來台灣好多次了,但總是在我最窮困的時候來~所以都PASS了


今年在門票售罄前入手了~把預算降低~雖然只能在4F~但米西亞是實力派的~所以距離不是問題XD


終於,在小巨蛋看完女神的4個月後,迷妹人生的LIVE行程終於又開始了XD


 


因為沒有去過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原本跟朋友約在信義區吃飯逛街完後就走過去


抵達時大約3、4點了,還沒發現有工作人員,後來才知道我們進去的那個入口不是正門b


整棟國際會議中心就是安靜到不行~還好朋友們有陪我來b


電梯上4F後就先在一旁的沙發區聊天等開場,突然一旁的會議室門口出來了一堆穿著工作背心的人


大概到5點了4F通往5F的手扶梯還是沒有什麼動靜b有幾個拿著年代門票的飯走來走去


到6點了還是沒有人潮,先到5樓看發現已開放進場~人有少許入場後


就跟朋友到1F去看看~發現人潮都在1F啊!還偷偷(?)賣了週邊!!!!!


據說上週在香港的REPO是寫什麼都沒有賣,結果台灣賣了CD還有週邊!!!


攤位前最熱門的就是這個海報看板了XDDDD大家都在拍照


 



 


入場須知


 



 


大概6點多快7點進場~場內是播著米西亞的歌XD


果然是飯就是不一樣,只是CD版也可以驚呼XD~不是歡呼~但就是有人「え~」這樣XD


進場的速度有點慢~但剛好可以觀察一下(?),飯的年齡層很廣~有老爺爺老奶奶~還有年輕的夫婦


還滿多情侶來的~尤其是其中一個女生穿白色雪紡紗的細肩長洋裝~旁邊的男生穿得滿正式的還以為有人穿禮服來@@


票上是寫7點半開始,但到7點45分燈光才暗下來~


全場有歡呼+鼓掌,但沒有站起來~飯的個性還是不一樣啊(煙<--



開場是很熱鬧的管樂..還有人聲....覺得很有趣....好吧~是我有點想笑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在這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場MISIA的LIVE 影像~所以這是第一次體驗w


先是團員們上台,米姐最後出來,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然後,才發現台上是雙鼓手耶~好酷唷XD


 


1.DEEPNESS


真的是這一首!!看來參戰前去估的歌單都先自爆了b


如果不是聽到換氣,還有現場音響的立體聲,以為自己在聽CD!


本來就是很感人的情歌了~然後聽到的又是放送中的LIVE版本


米西亞的聲音很渾厚~效果很棒~但音響好像有點大聲b


2つみ込むように・・・(15th ver)深情包圍
熟悉的前奏一下~突然熱血沸騰~大家期待的海豚音一飆


中間的都站起來了,右側這裡也有,但我這區沒有,所以我又坐了一晚b


米姐好活潑XD還到右側來揮手~才不管我坐在4~也向米西亞揮手~


然後米西亞越揮越高~還看向樓上~我揮得更用力~旁邊的大家也變得好激動XDDDDD



合音還帶著打拍子,全場超HIGH~完全扭轉了慢歌開場的氣氛




3.陽のあたる場所  陽光照耀的地方


很JAZZ的開場~延續了上一首的熱情~雖然我在4樓看不清楚米西亞的臉~


但可以感受她與現場的一樣~非~常~高~興wwwww


 


米西亞先是用日文問好~我想完蛋了我的日文只有在LIVE可以通~


雖然講的不難,但是覺得又要開啟整場日文模式就覺得有點....的時候


米西亞:大家好!我是MISIA~我回來了!!!!(お帰り!!!)


雖然是第一次見米姐~但還是下意識的回了這句~


突然轉中文還是整段翻譯服務也太好QQ


很高興出道15週年,上週到了香港~這週來到台灣開演唱會,謝謝大家來我的演唱會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接下來是一首新歌~獻給大家


剛好在講15週年時有停了一下~有用日文おめでとう跟米姐告白(?),但應該被掌聲蓋過去了XD”


 


4. 君の太陽になろう(新曲)  成為你的太陽


很輕快的一首歌.....


 


米西亞:這首歌是2000年的歌曲,請聽(?)


沒想到米姐講話的聲音好輕柔~一點也不像唱歌的那樣~我只有聽過米姐唱歌~訪談我一次也沒有看過


而且中文講到二零零零年的時候,還有放慢~覺得好可愛哦wwwww


米姐坐了下了~就唱出了熟悉的歌詞,


5.Everthing


沒想到這首被改編成木吉他版本,好好聽ㄚ!!!!!!!


太突然了有嚇到我...雖然之前爆歌單知道這首的位子很前面~


但改編過~聽到第一句歌詞才認出來真是太震驚了>_<


6.恋は終わらないずっと


期待曲之一wwww好溫柔的一首歌


連續的抒情放送~雖然早在MC時大家就坐下來乖乖聽米姐講話(?)~大家都沈醉在米姐的歌聲中


7. そばにいて...


MEBER 紹介...但我只記得女合音是Hana、KaoriI與Lyn


樂團成員的名字我真的不記得~但因為聽不慣薩克斯風~而且又開好大聲~SOLO了一小段覺得他好吵(X


 



8.忘れない日


阿卡貝拉的方式唱出「忘れない日氣場好強!!!


這時突然發現自己就坐在舞台上方的右側喇叭正對面b


好想閉著眼睛,但又想看台上的米姐Orz|||||



9.逢いたくていま


是薩克斯風版~雖然米姐的聲音依舊是幾霸昏~但是我….我不喜歡薩克斯風啦>< 太大聲了

10.Back in Love


超級喜歡的一首歌,只是我前奏又沒認出來


首句「花のように咲いて一出口....我差點叫出聲b


過ぎ去りし日の夢 あつい想い きっと 最初で 最後の恋


可能是一直都聽CD版被制約(?)了~米西亞高亢的歌聲後就覺得應該接超HIGH(?)的吉他


最期待的其實是吉他的solo,結果不是布袋寅泰的CD版本,有點失望b



11.MAWARE MAWARE


米姐:希望大家都幸福


然後米姐就對著左側、中間、右側的觀眾用中文各說了一次「祝福你→服務也太好了


全場嗨翻,中間及兩側的前段都有人站起來~


原來這首是毛巾曲b我沒練習b就只緊握我的小手巾b


 


12.HOLIDAY


13.MOLEDY



連續三首的快歌放送完畢後,米姐很開心的向台下揮揮手後,就順勢(?)跑下台了


只剩團員在台上,雖然台下很熱烈的給予掌聲歡送(?)


畢竟我是第一次看米姐的表演~覺得很不一樣~主角不是都最後走的嗎XDrz


好吧~每個歌手都有自己的風格b


 


安可還滿熱烈的,雖然只有一開始有喊「米西亞」但後來就只剩掌聲


後來節奏越打越快,舞台的燈就亮了


 米姐與團員再度回到台上,不過mc的部分我就失憶了b



14.THE GLORY DAY


I Know this is THE GLORY DAY 跟女合音玩好久,全場很歡樂!



三位女合音的功力深厚啊~雖然KAORI的「THE GLORY DAY」滿簡短的~但我喜歡XD

15. 幸せをフォーエバー



米姐:接下來的這是一首新歌~是第一次唱(全場驚呼)



是一首很幸福的歌,希望可以跟你們心心相連



這首可以用在求婚與婚禮上的歌→中文沒有翻這段,但我聽到プロポーズ」應後是求婚吧XD”



曲風與剛剛唱的新曲不同,是比較慢板的抒情歌




新曲台灣初披露耶~米姐對台灣飯好好哦!!!!


 

16.明日へ



姐:謝謝台灣對日本震災的協助,接下來這首歌獻給大家,希望明天會更美好


因為4F真的有點遠,所以到後半段時,才看到米姐手上拿著大抄~唯一一段有看大抄的MC


311是兩年前了,之後來的歌手與團都有在mc感謝台灣


聽到時還滿驚訝的,那麼久了沒想到還被記得,覺得超感動的啊QQ


 


接著,放了一整晚的星空背景,星星不見了,黑幕被拉開


白色的布幕投上了橘色的燈光,像是黎明到來的新的ㄧ天


最後一句,米姐移開了麥克風:(((明日へ!!!))


全場掌聲~直到米西亞再把麥克風移回後才停止~氣真的好長!!!


而且不用麥克風都可以傳到4F來~看米西亞版的心得連6F都聽到了!!!


最後米姐還要大家喊(((((米西亞!!!!))))真的好HIGH哦XD→詞窮



台上退場後,台下還不死心的喊安可,但這時廣播就開始趕人了Orz||||



 



 


對米西亞的印象就是抒情歌~沒有想過他的LIVE可以這麼HIGH!!!!


米姐幾乎每唱完一首歌,都會對台下敬禮鞠躬~禮數真的好週到w


而且他真的知道飯要什麼~有幾次的即興轉音跟花腔(喂)都轉的好好~


越轉台下的掌聲越大~掌聲越大~米姐就更賣力XDDDDD


結束時約10點10分~3千人擠在手扶梯的場景還真是壯觀 


原本想跟小安娜(?)來個合照的,但會場裡面的燈光太昏暗了


小蝶的前鏡頭像素不到~只好變小安娜跟舞台照了


沒有絢麗的燈光舞台效果,但卻是一場華麗的聽覺饗宴


 



 


 散場時還接到Y子的電話~原來Y子與太太也有來XDDDDD


 感謝太太跟他的朋友載我去捷運站,還來得及吃個麵包補給一下~搭末班高鐵回台中~


進擊的夏天由米西亞開始,本週就是GLAY了好期待唷!!!!


 


 


SET LIST FORM:


http://www.21style.jp/bbs/misia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