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運跨控登上諾亞方舟後,重新找回了當初愛上五月天的初衷

雖然迷妹的坑變多了,但自從知道諾亞方舟的巡迴會拍成電影,就一直非常期待~

終於~等到了電影上映的消息,而且這次電影內容不會有劇情~是「純」演唱會的形式(開心~旋轉~灑花)

非常可惜的就是4D版只有台北信義威秀有,所以我只能先在台中看3D

在正式上映的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就衝了(握拳)

首映週在威秀訂2張票,就送票卡一個,朋友願意讓給我真是太好了QQ

 

威秀贈品票卡

 

除了百貨外面的燈箱之外,我怎麼都找不到看板~一定會有啊!!!

然後就在遠百威秀的電梯與廁所門口找到了看板~

入場前,照例去買了飲料~想說五月天代言可口可樂~當然也要買進去喝啊

剛好最近的可口可樂改了很有趣的包裝~選了「謝啦」,跟看板合照真的非常適合,謝謝五月天!!!

還在散場後,把附近新光影城、老虎城的場布都去照了一遍~

驚喜的是老虎城燈箱是.....是龜派氣功版的耶(誤)!!!!!!XDDDD

 

 大遠百/新光/老虎城燈箱布置物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3D演唱會電影,之前就看過Ayu的搖滾馬戲團

電影一開始先跑了導演、演員名單後,就直接進入VCR~並沒有像Ayu還有進場、開場暗燈的畫面~真是乾脆w

末日新聞的主播有林俊傑、劉寶傑、蔡康永還有華仔~各主播的聲音互相交錯著~這是多聲道吧(誤)~覺得有點吵

開場的「有些事」是很清亮的女聲~後來發現~是白安的聲音

諾亞方舟計劃的志願者畫面出來時~現場就是很冷靜~我~我~我想MEMBER CALL啊(在心中瘋狂吶喊!!)

方舟失控後的倒數5 、4、3、2、1時,眼睛的水位瞬間變高了~然後爆炸之後~就是滿場藍色螢光海的世運!!!!!!

媽!!!!是世運啊!!!!管他剪得是哪一場~我有去當臨演(?)啊!!!!!只是我就是個在ARENA後半段~怪獸側的小光點!!!!!!(挺)

 

2012」專輯中最愛最愛的歌曲~很符合末日情節,阿信的文釆真的好棒~喜歡拆字那段詞wwwww

誰把 愉快的愉 換 偷竊的偷 難道 自找的找 是 自我的我

終於 未來的未 變 末日的末 我們啊 是先墜落 或先墜入 自甘墮落

中文為什麼可以這麼美,阿信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才華(咬手帕)

 「愛情萬歲」變色螢光海真的好壯觀哦~舞台前列的火焰,雖然只是3D場~但還是可以感受到烤焦阿巴的威力(不

 

VCR被濃縮了~畢竟3、4個小時的演唱會剪成2個小時,總是會有些取捨~

雖然大家都知道了,但還是要再喊一次~~~言承旭真的好帥哦!!!!!!!!

發現爺爺撥打最後一通電話時~那支手機是~hTC耶XDDDDDD大家都笑了

這電影~收音收得很真實~因為連全場大合唱都收進去了...不愧是全民K歌王~合唱團無所不在

但因為後製的關係~有把合聲關小就是了~哎~好難不抱怨這個哦

 

哭點「倉頡」接在VCR後面~而且是從副歌開始唱的~然後,這就是我的哭點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寫出 能讓你快回來 的詩篇

我必須坦承,我的哭點並不是因為我台中公益場跟9月場都沒能去

而是因為~這段詞讓我想起某團........很想念、很糾結~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你們快回來呢?

9/15的音漏聽到這段~眼淚就這樣飆出來了~3D更別說了~五月天就近在眼前~思緒還是一樣在腦海裡糾結啊

盛夏光年」第一次聽是在跨控,電影也有收,離開的那6年我到底錯過了多少五月天呢?雖然陌生,但很好聽

諾亞方舟」3D效果不錯~很多黃色的光點~原本是只在螢幕中的~但3D之後,光點是飆散在整場~連觀眾席也有的

忍不住手去抓了~黃色光點就慢慢集中在阿信腦後~嗯....有神快拜!!!(誤)

一千個世紀」如果不是看了口碑場爆了歌單,我還以為是新曲,後來發現他就收在被我嫌棄的「為愛而生」的專輯裡!!!

我到底錯過了什麼呢?為了這首,回來還再把「為愛而生」整張再聽一遍~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這首果然是這張專輯的經典啊~感覺適合婚禮的歌曲又多了一首

如煙」這段的石頭把拔真得太帥了,接到「如果還有明天」也太順

家家的聲音真得是天籟,但我還是不會忘記在唱「如果還有明天」時被叫坐下的那件事= =(翻開小筆記本回憶中

 

VCR中的言承旭終於把到林依晨了(誤)

擁抱」真的好棒~可以聽到生歌真是太棒了,3D有蝴蝶~又伸手捉蝴蝶了

現在再把第一張專輯音源拿出來聽,阿信的聲音有點不一樣~以前比較年輕稚嫩w

第二人生」詞曲就是當初我認識的那個五月天啊!雖然不在年少輕狂、小情小愛了

即使唱出了人生的現實與無奈,轉往比較正面、勵志的方向了,這就是五月天受歡迎的原因吧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乾杯」接在「第二人生」後面很適合,剛好都跟朋友買可樂進場,就拿起可樂碰杯了wwww

這時絕對不能真的乾杯~萬一跑廁所怎麼辦(揍)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因為是新曲~所以收的是北京與上海場~嗯.......不解釋~很複雜

旋律聽了很想跳~但影城現場真得太冷靜~只好手部運動了w

三個傻瓜」接下來真是快歌連擊,我只記得當時在世運場~看到重音時螢光棒馬上變色跟友人驚呼的情形

原來最後喊的是「怪獸,COME ON!」XDD怪獸真的帥氣指數爆表~害我都只好壓低聲音喊~怪獸~~~~~(眼冒愛心)

OK啦」記得好像都是小巨蛋的畫面,也跟台上比「OK」的手勢

團員SOLO真的好帥啊~從世運場後就覺得石頭把拔好穩重好帥唷~

沒想到會收怪獸把吉他背在背後彈的畫面~怎麼可能沒有呢?這是他的絕技吧XDDDDD

團員SOLO結束後,朋友說:怪獸真的好帥呀~哈哈哈哈這是的當然嘛XDDDDD

除了欣賞帥氣的石頭把拔跟怪獸之外,就是觀察(?)他們的防護措施~

升降台很小~為什麼都不會剉咧wwwww好像後面有一根細柱跟細繩@@

 「溫柔」滿天的紙花~又伸手去抓了~世運抓不到,3D更別談了

除了阿信之外,其他四位團員都在螢幕的小房間裡(?)步出房間與離開舞台的時間也太準了,真的好妙!

OAOA」...是世運場嗎?還是北京場~有弦樂團耶!!!好威哦!!!!也看到了戰車~也想拍O、A與動物的氣球wwwww

倔強」阿信又說了感人的MC~是鳥巢的畫面,五月天來到鳥巢花了13年的時間!!!

人肉彩虹很棒~但我注意的是,人肉彩虹的字卡還有變動,分別是「上海」、「SHANG HAI」、「北京」與「NOW HERE」

人多真好可以這樣玩~但台中場好像也有類似的應援活動~可惜我都沒能玩到

離開月球表面+諾亞方舟」離表很想跳,諾亞方舟再唱一次真的很妙~但這是主題曲嘛wwwwwww

 

諾亞方舟的志願者回到了過去,日期是1997.3.29,地點是高雄世運

這個日期好熟悉,但我看了3D才發現,這是五月天的成軍日~但那時候還沒有高雄世運吧XDDDDDDDD

憨人」阿信又說了感性MC,記得跨控場時說: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把這個聲音凝結在空氣中,如果有一天地球真的毀滅了

外星人來到地球~也許他們會撿到一張唱片~聽到一首叫「憨人」的歌~即便他們聽到的是五月天的聲音

但如果他們來到世運這個體育場~他們就會聽見如此美妙的歌聲

但3D講得更感性了,朋友聽完之後大哭~但很抱歉,我第一段就噗呲笑了出來

我從小就希望自己是個特別的人

不過考試從沒考過第一名,演講比賽都槓龜
參加合唱團也被刷下來,後來我發現
有件事好像可以去做,就是玩音樂
我不是一個很會唱歌的主唱
也不是一個很會寫詞的作詞人
也不是一個很會作曲的作曲人
但是幸好我有我的好朋友們
不只是台上的他們四個人
還有台下的每一個你們
我希望我們的歌,能陪著你們在只有自己的地方
一起唱著這個熟悉的旋律。
啦 啦啦啦 啦 啦啦啦

 

後半段眼睛真得是滿水位,阿信,你是個很會作詞的作詞人,因為你都寫到人們的心裡,直接戳中笑點與哭點,你很棒!

 

電影結束後,上的字幕也讓很多五迷淚腺決堤

感謝參加予五月天演唱會的你

            你

不曾離開過五月天

五月天會陪著你

在沒有人看見你的時候

 

我硬是HOLD住了我眼睛的水位~我離開了6年~但你們這樣寫~我就要懺悔了

原來五月天一直就在我身邊,只是我沒有去關注而已

即使LIVE現場還是有人為了要站要坐吵翻天,連看電影也有人反映~但台上的那5位都沒有變

大家都成長了,時光飛逝,身邊的人事物也漸漸的不一樣了~感觸也隨著心境改變了

不變的是五迷對五月天的愛,還有對這個世界關心,傳說中的2012不是是芥茉日~我們也挺過來了,時間來到了2013

以末日搭乘諾亞方舟為主軸,新能源發展、對這個世界,你可以做什麼呢?真是令人引發深省的好問題~

諾亞方舟9月返回台中,同月電影也上映了,但方舟將在2014年繼續航向歐洲、美洲與日本

諾亞方舟主題結束後,五月天會再以什麼主題出發呢?真是令人期待

 

整部電影收的是小巨蛋、鳥巢、上海場與世運場,小巨蛋與世運場的畫面還滿多的

因為四個場地都長得不一樣,所以很容易分辨得出來~

3D的效果非常棒~覺得自己化身為攝影機,尤其是穿梭在螢光海之間

然後提詞機真的好大哦XDDD但跨控場還忘詞了→記得就是這麼清楚

朋友一直問我3D的效果如何,有想要擁抱怪獸嗎?

嗯~我只有一直伸手跟主唱大人十指緊扣,因為怪獸要彈吉他手太忙了~但是怪獸真的好帥啊!!!!!

 

6/1 Just Love It沒排到票,9月諾亞方舟的返航~朋友有多票,但經濟拮据只好放掉~

我沒放棄~送朋友上以船後,我還是留下來聽了音漏!!!!

噪音罰款新聞吵翻天,但我還是希望台中能有個像樣的展演空間~這不是五月天的錯

不應該由五月天與歌迷來承擔,台中人為何只能南北跑?!南北均衡發展~台中跳過去這是不對的(搖手指)

好歹現在台中也是個直轄市了,該做些其他直轄市都在做的事了吧~

 

9/15 台中體院 音漏

 

真希望我10/8去看V團生中繼時,還會有4D~雖然威秀說到10/4前都有~但~中秋假期上映的~麻煩也賺個國慶假期~好嗎(☆w☆)

 

阿信MC截自PTT五月天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