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跟A子續攤去看LIVE~一看就上癮~再加上連續來台~默默變成每年的定番了XD


今年2月發行了成軍15週年後的第一張專輯「新世界」後,同名巡迴竟然從六月開始!!


每年春天定番行程就這樣被迫延期了.....然後這團就默默的神隱了


直到6月~我們的好朋友(?)娜塔莉跳出了訊息:


ACIDMANが事務所設立「今まで以上に音楽に邁進」


!!!!!!原來新專輯沒有接著巡迴是因為成立了新的事務所!!!!!


雖然成立了新的事務所,但作品的代理權還是會給EMI~


延宕了3個月的的春天定番變成夏天了~參戰服也跟前兩年不一樣~由長袖變成了短袖~


原本跟戰友約好先看去年的DVD複習後,再前往惹握參戰


因蘇力颱風攪局~同事要登五月天的諾亞方舟的船票發售日~卻跟ACIDMAN撞期了~


迷妹都知道買票很重要,所以只好跟戰友說抱歉~在上了半天班後衝高鐵~體驗高鐵一日生活圈(誤)


 



 


因為時間很急迫~美麗的埼玉15&10週年場只看了一半T^T.......「ALMA」的星空投影真的好漂亮哦


今年有進場序號不用像前兩年要排隊~但其實時間也很急迫~到惹握的時候,已經開始整隊還一度以為進場了Orz


可能是因為新專輯與LIVE的時間隔太久~前兩年的門票都在開演前售完~今年沒賣完~


一進場~就看到去年小貝比被舉起來的音響區用黑布隔起來了→發現大家都記得這個XDDDDDDD


只剩下舞台前方的區域~雖然大家的序號在100內~但PA第一排已經有人站了~只好退到PA二階~


大概6點半就進場完畢了吧~跟戰友坐下來聊天~發現PA就是去年那位漂亮的大姐姐XD


7:10才開始,序曲好好聽但重低音好爆耳朵有點受不了,還好之後就很順了



1.gen to (intro)


2.SUSY


又在行前去偷偷爆了日本場的歌單,都以「新世界」為主...應該沒有一首不是期待曲吧


XD

在混沌迷濛的序曲後,「SUSY」帶來了一線光明~揭開了新世界的面貌


曲畢,大木說了中文的謝謝~天啊~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這是正常的形容詞嗎XDDDDD


燈暗後以為就要接下一首了,沒想到就是大木的MC時間~才第二首就講話也太快


大木:偶門是ACIDMAN!台灣!!!一起開心吧!→好可愛好可愛的腔調啊XDDDD


接下來就是快歌連擊


3.NO.6


聽到前奏我就跳起來了XDDDDD現場版真的好high


中間的「1、2、3、4、5、6 sense」有看到前面男飯的手跟著比數字


但這個我在家跟著專輯練過了,我跟不上~他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w=


4.swayed


原來是舊歌來著~我還以為是新曲,很搖擺的感覺XDDDD全場喊「SWAY」還滿震撼的


5.君の正体


曲畢燈光一暗後,在黑暗的舞台看到一悟站了起來,手上還拿著一本記事本~


一悟:大家好,大家開心嗎?一起high到最後吧!明年還要再來!


所以手上那本是聖經嗎(喂XD


今年的票房........很怕他們明年就不來了,聽到一悟承諾明年要再來~就放心了XD


6.ラストコード


嗚嗚~專輯的大愛曲之一~現場版就是不一樣~大木的聲音好柔好柔~


而且又站在大木的正前方~默默的又害羞起來(艸)...PA右側真是個好位子wwwww


7.Further~夜になる前に~


8.スロウレイン


有風的歌~聽起來很舒服~副歌就一直跳一直跳啊~其實空間還滿足夠~雖然有時候會去打到旁邊的E子


9.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Elvis Presley cover)


突然接這首好驚喜,原來是翻唱貓王的名曲~也是參戰前看水管~之前ACIDMAN就有COVER過了


維持ACIDMAN輕柔的搖滾曲風~接在「スロウレイン」後面就是繼續隨風飄XD


大木隨音樂搖擺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哦→這不是拿來形容男人的形容詞吧XD


戰前還跟戰友下注佐藤的帽子何時會飛出去~結果都已經第9首了還在XDDDDDD



曲畢後,佐藤敲起了鐵琴~腦海開始搜尋這是哪一首歌.....直到聽到熟悉的旋律.....全場驚呼了!!!



10.ALMA


太驚喜了!!!拿掉了BASS少了重低音~改成輕音樂版,根本就認不出來,超好聽啊(流淚


LIVE結束後,獲得一致好評.....好希望ACIDMAN的LIVE DVD也可以出現場音源版啊


每次聽到「ALMA」就覺得快結束了有點感傷,前兩年都是安可前一首,原來今年曲序提前了...


大木開始MC之前好像看了一悟一眼


不好意思,我就繼續說日文吧(全場笑)


天啊~~~~太可愛太直接了~跟一悟成強烈的對比啊XDDDDD

接下來這首歌是與坂本龍一合作,收錄在新專輯的曲子,是跟風有關的~


然後以下我的日文程度就無法理解了Orz||||||大木還邊講邊折袖子~刺青今晚是無法見面了T^T


只好分心(?)回想專輯跟風有關的曲子是什麼~結果前奏出來~只有這一組(?)啊XDDD


11.風追い人 (前編)


12.風追い人 (後編)


以前都只有音樂會聽到沒有人聲的曲子,ACIDMAN是我第一個在搖滾演唱會上~聽到完整演奏純音樂的


而且飯都很有默契~靜靜聆聽~直到大木鞠躬或講謝謝時才鼓掌~還沒有遇到有人放槍的XD


追風人的前編,如同曲名一樣~一開始跟著輕弗的微風漫舞,接著加速如同探險般的穿越山谷~


越過山嵐後~減速在開闊的平原上~明亮的吉他開啟了後編~大木溫暖的嗓音唱出追風人這段旅程的心聲


13.アルケミスト



原本還沈浸在追風人的惆悵中,鍊金術師出手解救了追風人~讓氣氛變得輕鬆~

改跟鍊金術師在PV裡浩瀚的沙漠跟著風奔跑(不對^^"歹勢~~只能搞笑了~但這真的是我的感想


 


一悟又拿起聖經(?)開始要講話了~今天都是先看到影子,燈光才打上去~有點慢半拍b


泥們聽過醒世姐了嗎?(台下:蛤?????)


泥們~聽過~新世界了嗎XD→台下終於懂了!!!!!XDDDD


台灣的東西好好吃,我想每天吃(大喊)!!!!!!!天啊~你就住下來吧XDDDDD


還告訴大家說他待會會去賣週邊~因為現場有日飯~還用日文解釋了一遍XD


一悟太有誠意了~整場只有這段講日文~最後中文、日文講了還不夠,拿起準備好的本次週邊毛巾演一遍XD


14.FREE STAR


唱到FREE STAR,大家跟著大木一起指向天(?)~忽然發現FREE STAR就是新事務所的名字w


15.to live


飛快(?)的RAP一出~全場又熱了起來~間奏時大木帶著全場打拍子,像是中了大木的咒語一樣XD


去年埼玉場的影像又浮現在眼前~差點沒被腦海中與眼前大木帥死(倒地


16.カタストロフ


17.新世界


其實大木這段MC講了一些感想,但日文苦手的我實在聽不懂~太深奧了bbb


有提到日本與台灣良好的關係~大概就是新世界的理念~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之類的Orz|||


但說到每次來講日文大家都聽得懂真是太開心了~全場大笑~這句我竟然聽得懂真是太神奇了(不


大木突然喊LAST時候大家「え~」得太大聲了吧~其實我也え~」了XD 


18.白光



大木說了好多謝謝哦XDDDD可以換別句嗎?然後佐藤的帽子怎麼還在→重點誤


安可喊的滿稀落的,但大家的手可沒閒著~掌聲沒停過,還會變奏XD


 


舞台燈光再度亮起,大木穿著新世界的水滴T~一悟是橘色的週邊T~佐藤的…恕我失憶(逃)


19.赤橙


先是團員在台上帶著拍手~然後聽著聽著~應該就是赤橙了~~真的是耶!!!


日本巡迴安可後的第一首一直變來變去的~赤橙就是名單之一~所以日本場還不一定有這首


來台灣就是要唱赤橙啊XDDD改編版的今年很順()…打上橘色的燈光超級符合主題XDDDD


唱完後大木一直喊LAST~全場又再驚叫~


20.造花が笑う


佐藤開始折腰~帽子終於飛出去了XDDDDDDD整整戴了一個晚上還是破功~竟然撐這麼久XDDDD


今年還真是曲序全改了~但敢在這首就結束全場應該會暴動吧XDDDDD


還好大木又喊了一次LAST....「Your Song」XDDDDD→是不是HIGH到錯亂了XDDDD


21.Your Song



聽到曲名就知道是最後一首了~而且時間來到9點多了~


離去前大木還跟前排的飯擊掌~從左邊擊掌到右邊~服務也太週到了XDDDDD


 


團員下台後,場內燈亮起,大家還是不死心,前面開始喊了安可


有人先走了~但因為時間還早不用趕~又在場內停了一下下


有時間的話~不到廣播趕人是不走的!!!!


大概安可+掌聲持續了5分鐘吧~突然有STAFF來到PA~E子湊過去聽他們的對話~說要廣播趕人了


就在我們準備轉身拿包包走人的那個摸門~團員突然現身在舞台上~


全部的人往前衝去~要跟團員擊掌~我~我當然也是衝啦~


但是好可怕~實在沒有勇氣把前面的人壓下去....沒有擊到掌QQ


 


二次謝幕真是太有誠意~令人驚魂未定的走到1F~發現大家都在電梯口集合了XDDDDDDD


上來之後,還偷偷(?)跑下去看一悟賣週邊後再上來等XD


一悟還去賣週邊~也不確定今年堵不堵得到出待~反正時間還有~就先坐下來休息吧!


大概十點過一點~一群穿著THE WALL背心的STAFF上來在電梯回指揮~而且要大家排好隊?!


然後電梯門就打開了~團員就這樣走出來~就跟去年一樣~開始握手+簽名XDDDDDD


 


拿出新世界的歌詞本~但我竟然忘記帶筆了~還好K子下午買了筆~可以臨時救我T^T


 


依序是大木→一悟→佐藤


排在我前面好像就是日飯~買了台北的土產手遞給大木


突然瞥見大木短袖下的刺青~結果一到大木面前,想說「今日はホントニ素晴らしい


把歌詞本拿給他時.....腦海突然出現一片雜訊


 



「きょう」是今天的意思嗎?很棒可以講「すばらしい」嗎?還是要講「最高」?到底是什麼?



 


大木簽好遞還給我時,突然跟他對看了一眼,伸出我的小手(?)


 


 


關鍵時刻變成


 


 


あ....あ......あ......ありがとう


(((天啊!!!!我有什麼資格要大木不要再講謝謝跟ありがとう!!!我也講不出別的了啊!!!!)))


 


一悟整個超開心笑開懷的~讓人覺得好放鬆(?)的脫口:まだ来年は会いましょうか


還在講完前火速加成疑問句

結果他毫不猶豫地回我:はい.会いましょう!明年見!謝謝XXD




 


天啊!!!日本人可以聽懂我講的日文耶~


可能太興奮了~又跟佐藤講了101句~真心覺得自己真沒用Orz||||


 



大概簽了有5、60位吧~簽完名後,保母車也到了,STAFF要大家讓出一條路


大家很乖的讓開~團員陸續上車跟大家揮手說掰掰~然後我又看了大木的刺青一眼@@


 



大木真得太帥了讓人無法直視他很久,今年鼓起勇氣在遞還簽名時對看了一眼~但可能只有0.1秒


戰友說大木的眼睛很清澈~會電人~天啊!!!!!!我也不過就是盯著刺青看~就這樣了~那對到眼就....(艸)


 


戰友搭訕(?)到日飯~日飯說他們在日本都不會出來幫飯簽名~台灣的出待+簽名+握手真是太棒了!


 


今日戰果(?)這團真是越來越強大了XDDDD


 



 


 

結果看了歌單新專輯「新世界」都唱了~

當時「ALMA TOUR」時,我的定情曲DEAR FREEDOM沒唱到,這首歌就繼續寄放在你們那裡吧


 


ACIDMAN 明年見!


 



 


 


我會記得要講的日文~還有~看能不能要到抱抱囉(艸)


 


 


 


 


SET LIST FROM:PTT JAPANESE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