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到南港是2019年的「超犀利趴11」,4年後再次回到這裡

經過了3年的疫情,久違的日團LIVE即將參戰,雖然還不是ONE MAN

中午抵達南港吃完午餐之後,到會場已經是12點半了,主舞台是1點半開演,時間好像很多又好像很緊迫

本來想直接去換手環,再逛逛市集,沒想到扭蛋竟然還有號碼牌,結果抽到鼓鼓的週邊帽子一頂好像我小學時候的那頂

換好手環,再買杯萬波時間就差不多了!這次的位子是在小舞台旁邊,但沒想到位子是如此的近

開場時是正中午,場燈全關,屋頂上還是會透光下來

 

==麋先生==

團員從主舞台後面的高台登場,原來那裡有升降機關

一直到聖皓走來小舞台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的位子跟舞台有多近

旁邊的人都還沒有來,我瞬間變成海景第一排跟聖皓對視!!

聖皓:接下來是最後一首了「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讓我們歡迎家家!

聖皓說這首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家家自己版本,一個是我們合唱的版本。

夜深人靜想聽女聲的時候,就去聽家家的版本,那如果想加點男聲,那就來聽我們合唱的版本

歌曲已經上架了,各大平台都找得到喔!

聖皓:今天跟家家來到這裡,當然不能只有唱一首歌而已,雖然現在時間還早,但我們還是要high到爆!帶來這首三天三夜!

小舞台不可思議的近,沒有唱「HELLO

還好我有記得帶耳塞!!音響不知道在大聲什麼

低音的音頻一直在清我身上的灰塵,一直震一直震一直震

搖滾區並沒有坐滿,右側那邊搖瑩光棒的人數還比我們這邊多,前面那區有一半的排數是空的

雖然台上唱得很high,但就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尬感我想就是沒看過這麼空的場吧

大概是人數太少了所以我沒有感受到什麼地板震動不過搖滾區的人都站起來了沒錯

 

1.loVSer

2.廢廢

3.天生寂寞

4.聲音

5.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

6.嗜愛的動物

7.閉上眼晴會想起的人feat家家

8.三天三夜 feat家家

然後開場前才說不能拍照錄音錄影了,人走過來了,大家都拿出來拍

結果台上還看鏡頭給拍、擺拍,後面幾個場次開場前就沒放宣傳影片了....

 

==許鈞==

參戰前先在聲破天上聽了幾首熱門,原來是有入圍過金曲獎的男歌手,我喜歡他的聲音,但是曲子真的不是我的菜XD

進場坐下來時歌曲已經進行一半了,覺得跟草東的曲風好相似,但聽了幾首完整的歌曲後,他不是擁懶的奮青,而是躺平的廢青

歌詞真的是這樣寫的嗎?XD不自覺得開始幫他自我審查

爛情」很好聽,「29」詞裡寫野的像狗....XD

與白安合唱「暖光光」,而擔任製作人的許鈞在「不夠特別的我不要」時就是個樂手模式了

許鈞說他在自己的巡演上就不太講話了,所以今天也不會講太多話,白安上台的時候又問了他為什麼都不講話XD

下台前跟白安和觀眾合照,拍完說來台北很困難,我們是先去曼谷再來台灣的,希望還可以再來台北跟大家見面

1.美夢公司

2.問題

3.杭州,利群,你

4.方法論

5.爛情

6. 29

7.Hero

8.自己

9.暖光光 feat白安

10.不夠特別的我不要 feat 白安

看來feat的人只會來唱最後兩首呢!

 

==鼓鼓 呂思緯==

鼓鼓帥氣的穿著西裝上場,舞感很好,也很大方的承認有女友,依然是個很會說話的孩子

快歌組曲的「脫掉」時換了一批新的舞群上來,唱到副歌時舞者撕開白T上衣,鼓鼓只有脫掉他的西裝

與舞者們一起來到小舞台,舞者裸上身配牛仔短褲,ending時舞者把牛仔短褲也扒了,剩銀色熱褲

第一次看現場的猛男秀耶!而且還是海景第一排真是害羞啊可是我不喜歡白斬雞耶

舞者都脫成那樣了,鼓鼓還是穿著他的寬版背心+長褲,還說為了今天的表演已經好幾天沒睡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有想要我跟舞者一起脫掉嗎?那我再想要怎麼安排好了XD

都忘了鼓鼓的新專裡有收跟Marz23的合唱曲,兩人應該很合,只是我也沒有聽過TRASH的歌就是了

謝鼓鼓帶來猛男秀XD

1.不要臉

2.可以唷

3.他一定喜歡你

4.當我變成我們

5.開不起玩笑

6.喇舌+好了啦+愛投羅網+脫掉

7.一起廢 feat Marz23

8.不遠處Marz23

9.為愛而愛

 

==EXILE==

放浪的人數有多了起來,團員跟EXPG一起登場,在主舞台跳了一小段就覺得好帥好帥好帥

來到小舞台的時候,突然想來一段恭喜發財....旁邊的人來了我不是海景第一排了,但還是好近啊

欸不是,全紅色亮片西裝外套,再加上黃色亮片綴飾非常喜氣洋洋

Victory」的合唱都有跟上真好哈哈哈哈好開心啊

YEAH YEAH YEAH」、「SUPERFLY」、「ASOBO」三首快歌連擊,「ASOBO」更是全程在小舞台與台下互動

曲畢,小吉用英文說:謝謝MAYDAY邀請我們來犀利趴,謝謝MAYDAY!

姐夫介紹他在台灣參加了「神祕五金行」的節目,請小吉幫忙寫主題曲..中文一點點..希望大家會喜歡

小吉真的很喘XD二團真的是唱跳頂標

雖然每個禮拜都有看,但片尾都從副歌開始播,這是第一次聽到全曲

敬浩在主舞台坐在椅子上唱完「優しい光

...太遠了,忘記注意他的眉毛有沒有出來唱歌了(喂

6人來到小舞台表演「Cho Cho Train」全身黑加上白色亮片外套,真的是白帥帥啊XDDDDD

第一次看現場就是側邊的火車...果然演唱會還是要買正中間的位置啊,而且整首都在小舞台真的好近好開心

曲畢回到主舞台與EXPG表演「YELLO HAPPEINESS

最後一首「Love of History」還灑了紙花...這是哪一招啊!!!!!!!!!!!

沒想到這把年紀看到公狗腰還是會花枝亂顫

\\\疫情後第一團日團挖酷挖酷爹斯///

親眼見到被日媒用錯照片發結婚訊息與陛下同名的EXILE TETSUYA本人,帥(打勾

一直站在我前方賣力跳舞的橘先生,當姐夫一直說中文只會一點點的時候,我想告訴全場所有人

站在他旁邊在10年前就在學中文、寫簡字、講京片子,生中繼的時候還有跟我們中文問候的橘先生,請姐夫把麥遞給他

不知道該是慶幸還是抱怨放浪竟然沒有唱「Rising sun」XD

小吉好帥,跟奶絲是完美陣容,奶絲傻笑了一整場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

2020緊急事態宣言讓放浪的大阪場中止,我在一個月的水管期間限定中,補其所有LIVE檔

讓我重新回歸放浪兄弟以及二團的粉絲,算是我對這個擾亂我三年生活的病毒有一點感謝的地方吧

結束之後聽到旁邊的女生說他們也太會帶氣氛了吧!都跳到流汗了

我也一度覺得冷氣是不是沒有開啊XD

雖然這次EXILE是以小組的方式表演,但相信不久就會帶整團來了,有一才能有二啊!

1.BE THE ONE

2.VICTORY

3. YEAH YEAH YEAH

4.SUPERFLY

5.ASOBO

6.NEVER SAY GOODBYE

7.優しい光

8.Choo Choo Train

9.YELLOW HAPPINESS

10.Love of Histroy

 

==綠黃色社會==

綠黃色社會的台下人數跟放浪差不多,開場就是新專同名曲PINK BLUE

晴子:打給厚!超犀利趴的大家元氣嗎?

喔!好熟悉的台語+日文的問候啊!被疫情奪走的太多了(淚

初次見面,我們是來自日本的樂團綠黃色社會,大家會說我們的團名嗎?

於是就教台下講了綠黃色社會的日文團名...怎麼那麼繞舌他們確定不是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的朋友嗎

鍵盤手Peppe打招呼的時候,英文好標準!

吉他手好像有點緊張,窩我我我的確認了好幾次:我想來台北辦專場演唱會!謝謝!多蝦!XD

最後幾首的快歌連擊,主唱還喊了「尖叫聲!」...啊...

這個場地喊「煎餃」的話是另一團喔!還好晴子的是「尖叫聲」而且還滿標準的XD

不知道是不是萬波的甘蔗青的微糖糖份很夠,跟戰友都還沒有肌餓感

現場比音源好聽欸,不知道是不是選曲的問題,串流歌單聽到想睡

喜歡的歌都有唱到「PINK BLUE」、「MELA!」開心

1.ピンクブルー

2.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

3.あのころ見た光

4.サマータイムシンデレラ

5.思い人

6.あうん

7.Shout Baby

8.satotage

9.Mela!

 

==哈林庾澄慶==

完成小時候願望清單的哈林終於上場了!

開場就是「快樂頌」跟「老實情歌」!

哈林:我一直很想來犀利趴,之前也有來跟我接洽,但卻跟我其他的工作撞期

後來因為疫情一直來不了,去年提出邀約的時候我就答應了!

現場有20歲以下的嗎?20歲以下的剛剛兩首應該都沒聽過吧?

快樂頌是1991年專輯的作品,老實情歌是1993年的專輯作品,現在我們來唱一首比較近的,是2014年的作品「缺口」

勉勵大家要走自己的路送上今年的新曲「On My Way」...是說要走出自己的路怎麼會是配「親愛的壞蛋」XD

哈林:ROCK YOUR LIVE. NEVER TOO LATE.有些歌已經唱了很多年,所以就要變

但要怎麼變呢?變了可能你們不舒服,但我舒服就好XD

接下來這首歌不管是不是20歲以上或20歲以下應該都聽過,那我們要怎麼變呢?

改編版的「情非得已」,變成這樣大家覺得舒服嗎?不舒服沒關係,後面還有原版的

於是我們得到了原版的「情非得已」XD

竟然得到了「春泥」還有「別走」、「熱情的沙漠」更讓我想大喊:

(((超級星期天!))))

神祕的是「Y.M.C.A.」唱到副歌的時候,大家都有跟著比手勢呢!全場都是20歲以上了吧!

哈林唱完之後就轉身離場,剩樂手在台上將樂曲演奏完畢,女鼓手真的好正!

整場都想喊超級星期天是正常的嗎?

1.快樂頌

2.老實情歌

3.缺口

4.熱情的沙漠

5.別走

6.On My Way

7.情非得已

8.山頂的黑狗兄

9. Y.M.C.A.

 

換場時沒想到洗手間的排隊人龍那~麼長,表定時間是10分才換五月天上場,但是9點過沒幾分鐘,場內就在播MV了

原來是提早開場了,還好來得及在MV播畢前回到位子上

 

==五月天==

五月天在主舞台上的升降台登場,5人都沒有拿樂器,團員手上拿著一個金球

台上有掛著小鴨等造型泳圈,卡拉版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登場

阿信:我在IG想調查犀利趴大家想聽五月天唱歌還是講垃圾話,投票的結果竟然是垃圾話!

我們從1999年出道到現在也超過25年了,寫了上百首的單曲,結果歌迷竟然不是要聽我們唱歌而是要聽我們講垃圾話

大家知道我們今天手上拿的是什麼嗎?是排球!金色的,所以是金排球XDDDDDD

那今天就不要唱歌了,我們來找觀眾聊天,如果你的故事夠特別,五月天就讓你點歌,還把手上的金排球給你

結束的時候跟著工作人員到後台,五月天幫你簽名!

五月天要從主舞台移動到小舞台時,阿信說在去前面看看大家的同時

阿信:有請大家配合一件事,請乖乖的待在你們的位子上不要離開,也不要自己跑到前面來扶欄杆

視線所及沒有看到鯉魚群了,但其他區好像有鯉魚出沒

第一位點歌的觀眾點的是「時光機」要送給他過世的妹妹

第二位點「任意門」是點給他過世的朋友.......

五月天:是不是聽五月天的歌就會...請聽五月天的歌的觀眾們請好好的保重身體XDDD

第三位說他是從「離開地球」開始聽五月天的,五月天糾正說是離開地球「表面」,只有離開地球的話會很貴XD

想點「人生海海」因為在國中的時候被家人逼著念書覺得壓力很大

但是爸爸說聽什麼五月天,他們引退後又復出,他們是騙錢的樂團XDDDDDDD

阿信說「人生海海」待會會安排

點了隔壁一位女生橫書「五月天好帥」但下一行寫「但怪獸更帥」卻與上一行不同方向,點「恆星的恆心

開團員名字玩笑得到了尚翊的「明白」與蔡昇晏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點了一位小弟弟,問他有沒有想聽什麼歌或是想要送媽媽什麼歌嗎?於是得到「寵上天

 

1.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2.時光機

3.任意門

4.恆星的恆心

5.而我知道

6.明白

7.讓我歡喜讓我憂

8.寵上天

9.盛夏光年

10.夜訪吸血鬼

11.香水

12.米老鼠

13.人生海海

1安

笑忘歌

在「盛夏光年」的歌聲中進行高鐵盃快走大賽,貌似還有兩首歌,但沒搭上車我就要睡公園了

離場時場館內的手扶梯關掉,但連捷運的也關了,怕是真散場會連滾帶爬了

犀利趴的本體本來就不是五月天啊

原來今天五月天的點歌不是set的,那應該大家都是有準備的吧,不然怎麼都不會跳針又都是點到認識的人XD難道是票房太差的親友票嗎?

盛夏光年」離場後,是「夜訪吸血鬼」、「香水」、「米老鼠」、「人生海海」以及1安的「笑忘歌

這是JROCK之後,迷妹人生第二場沒有看完就離場的LIVE啊(煙

只是沒看完覺得有點浪費錢,以後早點開場好ㄇ

 

再次強調五月天不是犀利趴的本體今天看了放浪兄弟、綠黃色社會、哈林

看完覺得有點擔心他的許鈞,躺平廢青應該可以培養到一些歌迷

越來越瘦但也越來越妖嬈的聖皓,穩定的麋先生

很會說話的鼓鼓,自己說知道台下除了一直一來支持的歌迷外,更有在五月天開場看過千千萬萬個我的歌迷,你是不是有上五版XD

 

犀利趴最大最大的心得就是:

((((在現場的大家~咪拿桑~你們的耳朵還好嗎?耳朵元氣大丈夫?))))

我換場的時候是抖著手把耳塞戴上去的,真的每勘幾R

 

2023.7.22 超犀利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