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年大禮五月天公布諾亞方舟10週年復刻將開無限放大版,地點是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不只是我回歸五迷參戰的首戰,也是我首次登上諾亞方舟的登船地點

復刻首場就開在五月天生日的3/29,即使後面有清明連假,但是慶生是必要的!

沒想到在第一輪搶票時,卡友先行完售、一般售票也完售了

經過一番奮戰,只能搶到看台區的位子,第一輪釋票時轉到2張搖滾B區的票

為了能與五月天一同慶生,手機跟電腦都盡了洪荒之力了,看台區的票就先辦退了

 

扭蛋區出新招!扭到公仔的扭蛋機工作人員會搖鈴,還會幫得獎者拍手!!!

他是哪裡找來的鈴鐺..就是日本商店街中大獎的那種模式,之前都沒有,覺得好熱鬧啊

許願扭蛋限定的酒精噴瓶結果的到人生海海小卡車一部

因為是生日所以開場嘉賓是傻白、琳誼跟小魏嗎?傻白登場聲音超爆!耳塞竟然沒帶!

這次位子是世運搖滾B區,物理無法消除的回音不可避免,但音響超級爆不知道在大聲什麼

B區的人群在開場時已經蠢蠢欲動,好怕待會會有人叫我坐下啊!

開場VCR結束,團員上台大家都站起來了,我大概就這樣站了整場吧...散場時腰超痛的

1.2012

2.叫我第一名

隕石像雨點的煙火爆點就這樣打在場內好壯觀啊!

五月天的演唱會就是要看室外場!

3.愛情萬歲

4.香水

團員介紹時,前一排2個觀眾遲到走錯排,跟坐錯位子的人在那邊argue害我少聽了一段

男的穿LV外套,女的背了菱格包,但女生好像是裙子穿太短不敢跨過椅子..看表演請準時好嗎?

5.星空

6.倉頡

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8.盛夏光年

9.如煙

今天高雄天氣穩定,煙沒有被風吹來吹去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雖然音響大爆炸,但香水跟崩壞主唱的聲音都很完美

11.一千個世紀

12.擁抱

冰山終於換成了春暖花開的動畫,官方可以提供當桌布使用嗎?XD

13.三個傻瓜

14 .軋車+團康

石拔表演吞麥克風,但攝影機拍到正面,獸獸要他喬好角度在吞一次XD

阿信說石頭吞了麥克風,但他還很餓,要吞下所有男生的聲音

前2週Blackpink來開演唱會,我們要蒐集全場的聲音,把聲音傳去韓國給blackpink好嗎?

結果竟然只說我們的聲音只能傳到小港機場而已XD

15.派對動物

16.離開地球表面

17.溫柔

紙花滿天飛舞時看台突然開了手燈,然後全場都開了手燈..欸...這首要開手燈嗎?

果然晚上五版就抗議了呢(笑而不答

這團的確有開手燈定番曲,但又不是軋車開手燈是沒什麼好吵的,只是覺得有點莫名

18.突然好想你

今天真的好需要慢歌坐一下喔~我的腰~

19.OAOA

團員全白襯衫黑西裝背心上台,這大概是我參戰以來,5人衣著最統一的一次,好帥啊

在桃園場都沒有碰到氣球,這次終於摸到了一下馬皮

要不是聽到後面騷動,差點就要被氣球巴頭了,怎麼知道他會從後面來

摸完之後隨手拿出酒精噴一下,疫情之後真的很需要這個動作

20.第二人生

尾奏看到主唱的謎之舞步w

感謝名單

阿信:感謝高雄市政府再演唱會期間大力的幫忙,請大家有空一起到愛河邊觀看美麗的燈光秀

21.乾杯

嘉賓小齊哥上台..生日的話請他來是沒有問題的

聊到五月天跟出道時跟小齊個去巡迴,上台時還要把帽子壓低,怕被家人知道他們去表演

小齊說謝謝五月天剛出道的時候幫他伴奏,有哪個藝人上台之後,旁邊站著的就是五月天呢?

還加碼爆料某次在花蓮表演,信媽打電話問阿信在哪裡,阿信回答我在士林逛夜市,現在馬上回去XD

阿信說我在逛花蓮的夜市阿..但我媽今天可能有來XD

阿信說今天是五月天成軍26年的紀念日,也是五月天出道24週年,要算成軍日還是出道日呢?我想算出道日

因為五月天成軍的26年前,冠佑還沒加入五月天,所以今天是五月天24歲的生日,謝謝今天大家來

說到冠佑成軍日時還沒加入五月天,但加入之後就跟著小齊哥巡迴,然後五月天就平步青雲了

工作人員推出酒杯塔,5人與小齊哥一起把酒塔斟滿,6個人給了3支綠色玻璃酒瓶,3罐倒完了杯卻沒滿

6人斟酒以及舉杯的畫面在大螢幕放送中,但舞台上卻被2位黑衣工作人員擋著拍攝中

所以不管前面的人是站著還是趴著,看不到就是看不到,而我身處世運B區如此遙遠,看螢幕真的是剛好啦

6人在台上舉杯飲用,阿信說大家不用擔心,這是無糖綠,開酒不喝車,喝車不開酒

看到莎莎傻眼的表情,默默收下XD

齊:接下來帶來這首新歌是怪獸幫我寫的歌:我出去一下

信:你出去的話要唱什麼

齊:這首歌的歌名就是我出去一下,不然我唱一下XD

22.我出去一下/任賢齊feat.五月天

阿信說今天不點歌,我們要扭扭蛋,扭到哪一首歌我們就唱哪一首

怪獸點一個舉牌研究所落榜的女飯點「有你的將來

團員問他何時買票?不是在考研究所嗎?

女飯說買到票後就想點歌,但前天公布落榜了

團員:所以你本來是要寫上榜,結果臨時改成落榜嗎?XD

莎:妳27歲還去考研究所啊

信:我們4個大學也沒畢業啊?我們47歲還去烤肉咧XD

23.有你的將來

石頭點一個拿著白底黑字用隸書寫著「遺憾」的女飯

團員說你不是來慶祝五月天生日嗎?為什麼寫遺憾,還用這種字體

女飯翻開頁面寫:因為沒聽到阿信叫我們寶貝XD

點歌「錯錯錯

下面還有一張紙,團員問他,另一張是什麼,

翻開還是「錯錯錯」只是是不同字體

團員:你到底有多想聽這首歌!!

阿信:好那我們就來唱這首歌,但是要先問,你是要聽粗的錯錯錯還是細的錯錯錯

女飯:粗的

團員鬧著用低音唱歌XD

24.錯錯錯

點一個翹課來聽五月天的「你是唯一」與「人生海海」二選一

阿信選了「人生海海」欸?是你說2選1的XD今天好輕鬆喔

25.人生海海

瑪莎再點一個老婆點完歌就要去生小孩了,問他幾個月了點完就要生?女飯回他8個月

團員:那不是還有2個月嗎?XD

點歌「回來吧

阿信:你不像是要點這首歌的人耶,是因為旁邊的人不是你的最愛嗎?XD

26.回來吧

阿信:再點一個,最後一個,只有今天才有喔!

點了一個自製彈珠台的!!真的是一個大箱子,還有3顆球,團員要歌迷自己玩,最後2顆球進了「讓我照顧你」的選項

我是來參加演唱會的吧,怎麼好像是世運盃美勞大賽啊XD

那一個箱子打開之後一邊是編號+歌名,另一邊是紙板作的彈珠台

有3顆遊戲球池裡大小的彩色塑膠球當彈珠,還有打彈珠的板子可以把球往上撥

球被打上去之後,經過障礙時都沒有卡,順利落在編號上,並對應左邊的歌名

信:為了點歌出了很多怪招,雖然五月天常常都講話笑你們,但你們就真的很好笑啊,但看在五月天眼裡是很感動的

希望在未來不管一年、兩年、三年或是下一個二十四年,五月天都能用音樂好好照顧你,謝謝!

台上5人笑成一團還笑到岔氣是XDDDD

27.讓我照顧你

28.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曲畢,場燈轉暗螢幕上有一個飛行器,那個螺旋飛行的聲音真棒!應該是整場音效最好的一趴

最後飛行器降落在主舞台上,菜頭粿的方舟也抵達現場,大橘貓與菜頭粿從飛行器與飛舟走了出來!

就說線上演唱會都上線那麼久了,開唱前一天是在放什麼幕後花絮,原來是在埋梗!

29.諾亞方舟

大螢幕上看到團員,但是舞台上都沒人,舞台右方出口出現一艘方舟,菜頭粿坐在船頭上

阿信站在菜頭粿的後面摸著菜頭粿的頭....嗯...怎麼好像是抓著菜頭粿的頭..腫柴你是不是很害怕XD

30.你的神曲

31.夜訪吸血鬼

橘貓坐在船中間拿著螢光棒揮舞著,從B區看出去,五月天的方舟就像是航行在螢光海裡,全場紅色螢光海真的好殺喔!

32.最重要的小事

33.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4.戀愛ing

正想為何LOVE可以喊的這麼整齊,原來是大螢幕上有動畫XD雖然離航道很遠,但我真的想看船艦在螢光海航行的樣子

35.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方舟駛近主舞台,全部下船

36.倔強

又是被彩虹應援紙擋好擋滿,只能在夾縫中看舞台跟大螢幕

信:準備好跟五月天一起迎接生日了嗎?10、9、8、7、6、5、4、3、2、1

生日快樂!

結果螢幕上寫HAPPY NEW YEAR....

我到底又是看了什麼!你好歹也改個HAPPY BIRTHDAY吧

5人走回主舞台圍圈圈

一安

37.憨人

第一句特寫主唱放大螢幕就定格+跳針,主唱猙獰的表情再搭配跳針效果...來看現場就要要看這種放送事故阿XDDDDD

總之我就是大笑了!

信: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像這樣在演唱會中的大合唱了,但每一次還是會覺得很感動,希望歌聲都不要停

從發行第一張專輯到現在,五月天已經24歲了,我必須說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唱多久

而你們還會每一年都來看五月天嗎?還是三年才來看一次呢?

你們會因為工作變忙、小孩變多,只要你們久久的回到五月天的身邊,五月天一定用最好聽的歌詞、最好笑的垃圾話陪伴你們

現在我想把全世界的燈關掉,如果有一天,五月天已經很老了,可能54歲、64歲、74歲不可能吧XD

我想到時候你也老了,也許你會拄著拐杖來,或是有孫子孫女幫你推著輪椅來

可能是在一個河堤,可能沒有這麼大的舞台,就和此時此刻一樣,有著晚風、星光、月亮的晚上,一起唱著那些青春的歌

已經沒有歌了,難道還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嗎?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那麼多苦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如果是你,發現了我,也別將我挽回

啦~啦~啦~啦

瘋狂世界」的確是五月天的第一首歌沒錯啊!

但主唱講完開始啦的時候又是滿滿的手燈到底是怎樣?主唱不是說要把全場的燈關掉了嗎?怎麼又自己開燈到底是有什麼事

我不是很侷限什麼歌要怎麼什麼歌不能怎樣到人什麼起手式以為329來但都會是死忠粉,沒想到還是有搞不清楚狀況的、莫名奇妙的情形出現

黑人問號之下完成了今天演唱會的我

 

曲畢,5人回主舞台謝幕時,阿信有跳舞,獸獸跳了一段之後蹲下去準備breaking,全場驚呼,莎莎喊不要趕快把獸獸扶起來XD

散場曲是「你的神曲」,今日的散場圖是菜頭粿的方舟!神還原的方舟!

 

2023.3.29 五月天諾亞方舟

 

不用看五版,我心中已經有滿滿想靠北的事了,用信仰看完的嗎?或許是吧,今天就是來跟五月天一起過生日開生日趴這樣

影像超級杯具,空拍人體彩虹影像傳輸不知道是什麼問題,解析度整個很差

差到我以為是刻意的馬賽克效果,一格一格的打在主螢幕上

換個角度畫面超級清晰,切來切去還會切到那個一格一格的,真是%&$%@3

主唱說我們從2020年跨到2021年而跟2022年,終於我們來到不用戴口罩的2023年了(震驚!!你居然會想提這個

身體強壯的人可以不用戴口罩,身體弱的呢也是可以繼續戴...嗯....後面幾個香港口音的飯的確沒有戴了,但周圍的人還是戴好戴滿啦

斟酒場景各種尷尬,到底為什麼要找那麼大的杯子還疊那麼高,裝無糖綠的瓶子是不能一人一罐嗎?6人3支多奇怪啊

菜頭粿的方舟真的好漂亮,雖然沒有近距離看它,但真的好壯觀

真實還原線上演唱會的那艘方舟,從影像變成立體...大橘貓偶就要2、3百萬..這方舟...嘖嘖難算啊

雖然名為諾亞方舟的演唱會,但其實就是諾亞方舟舞台跟一點點VCR的好好系列,包括倒數橋段啊XD

好好之後每一場都有倒數,而且都開在台灣,唱次多了,重複太高就覺得已經三月了怎麼還倒數XD

但台南慶生那天大家也是很開心啊XD就是不完全是10年前的諾亞方舟了

復刻的其實不是很完全,今天拿掉原本諾亞方舟裡「春天的吶喊」改成新編曲的「夜訪吸血鬼」跟「戀愛ing」有些歌就是錯過就不再了

點歌趴變成定番,真的無心插柳柳橙汁阿(X)台下變成美勞大賽

桃園場有人自製次戳戳樂,團員有去拿上台玩

今天看到彈珠台的時候,全場傻眼了!我也傻眼了!

下次如果有買到好區域的票的話,就必須要絞盡腦汁引起台上的注意力,才有點歌的機會了

懶人如我只想拿專輯出來引起注意的,可能功效不大了,這招可能不能用了吧

 

雖然復刻的不是很完全

現場音響超級爆、影像投攝各種累格與出錯

能跟你們一起渡過3/29這一天就很開心了!

謝謝使盡洪荒之力的手機買到了今天的票!

謝謝五月天!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