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安去年發了新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並舉行專輯巡迴

首站是ZEPP NEW TAIPEI CITY,雖然愛烏及烏,但沒有想要以此作為開箱ZEPP的場

台北場結束後果然等到了台中場,人來了就去吧!

距離上次去台中LEGACY已經是3年前了,這次應該可以去2F看看吧!

 

售票時得到很前面的序號,場外的停車場上用白色椅子標記排隊順序,序號竟然到900-1000....

那今天就是幾近完售囉?

進場後就在找前往2F的樓梯,原來是在廁所那邊,上去之後門口有貼「2樓觀眾席」裡面只有小貓兩三隻

有一台SPOLIGHT跟追光手,2樓上有三階樓梯

得到2樓欄杆一位!但下方就是1樓入口處,手上的東西要拿好,不然掉下去可是會砸到人的

坐下等開場,樂手上台後,站起來才發現1樓與2樓都站滿滿的人了

票上時間是寫1900開演,樂手準時上台,但還是延遲了10分鐘才開場

開場被吉他嚇到...不能先有一點白躁音再開始嗎?

竟然沒有放送場地安全須知跟演唱會注意事項,直接關場燈就開始了

1.不夠特別的我不要

2.剛好

千人合唱覺得感人啊,出道時還在五月天演唱會唱開場的白安,如今已經是可以開LEGACY的等級了,好像自己的小孩長大了的感動

3.你忙你的我忙我的

白安:哈囉~這好像是第一次來台中開專場,以前雖然有來台中唱過,謝謝你們今天來

現在最想見到你!

4.最想見到你

白安:有人今天是一個人來的嗎?一個人來也沒關係喔,因為喜歡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情......沒想到還可以接歌名XD

5.喜歡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情

6.默劇

7.白色

進場收到歌迷自製應援的手幅,說是要在「白色」的時候舉...還好我有聽新專輯,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是哪一首

但真的唱了「白色」的時候,手機比手幅多啊XD

白安:接下來是沒有安排過的環節,同事們都不知道的,但我想找台下的上來跟我合唱接下來的這首歌,123!好!就你

點的是1樓欄杆正中間的女飯,但欄杆沒有空隙讓他出去

白安說:那你自己想辦法跨越過來吧XDDDDD

怎麼這樣XDDDD

最後是旁邊第一列的人讓開讓他上台XD上台時工作人員還遞上麥克風

來見偶像看演唱會得到阿雷上台出道的機會啊!希望他不要是胖虎啊,隔壁的人跟唱就很恐怖了,現在這個是公開被CUE上台還拿麥

問了女飯的名字,合唱的時候沒聽到太多女飯的聲音,只是下台時叫錯女飯的名字了XDDDDD

8.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點台下女飯上台合唱

女飯下台期間,女飯的朋友在台下嚷嚷說今天手幅是他設計的,2樓欄杆上還有布旗,但可能現場燈光太亮了,所以白安說他沒有看到旗子XDDDDD

白安: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我

9.組曲(不聽+不安於世+我只在乎我在乎的+半調子人生)

這一PART組曲的確是滿不一樣的白安,是輕快的搖滾風,如果有更多這樣的曲風就好了

10.安地斯山脈下的黃昏

說這是一首關於友情的歌

11.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曲畢,螢幕上就打上新書安好誌的圖片

新書宣傳時間,朗讀詩:路名遊戲

白安說要念一首裡面的詩給大家聽

說要念的這首詩不是隨機臨時選的,是有意義的,是給想念的人:路名遊戲

白安:接下來要唱的一首歌,是我高中時的歌,這是我第一次唱

12.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雖然有估狗了,但我還是不太清楚原唱是誰

白安:大家有發漏我的IG應該就知道今天有嘉賓吧!讓我們歡迎小玉

看到一位男生上台...原來是宇宙人的小玉...但我只認得出裡面戴眼鏡的那位團員...

但隔壁男飯滿離譜的...跟他的女同行者說是YOUTUBER吧......你說的那位應該還在關吧

白安說小玉是他開始唱歌之後,認識的第一個朋友,那時候只有19歲,每天下課就搭公車到錄音室

小玉當時是大學生,去錄音室聽到他們錄的音軌

小玉背上吉他之後,白安問小玉多高很怕被他的琴頭打到

小玉說185,台下問白安多高,她語塞了一下回說才不要告訴你咧

背著吉他又身高185,白安說這樣站在他旁邊會覺得是站了隻長頸鹿.....這個在2樓的我就感受不太出來了XDDD

接下來兩人會開一個podcast節目,每週三晚上8點上線

小玉:別看白安給人家的形象都是靜靜的,他滿兇的欸

想他都寫什麼歌?不夠特別的我不要、剛好剛好、你忙你的我忙我的XD

私底下話很多你們沒有聽過白安講幹話吧XD

白安:平常都是透過音樂跟大家傳遞自己的想法,所以開這個節目也是希望能有另一個方式來傳達給大家

13.Wonderful Day feat.宇宙人小玉

14.我還繞著你旋轉

5.暖光光

字幕又在亂跳,最後字還是糊的...今年台中展演場館的字幕君是沒去安太歲嗎?

團員介紹時,原來貝斯手是團長+音樂總監,偶爾比一些無法解讀的手勢,也有跟麥克風說話,但聲音沒有傳達出來

團員介紹完後要跟台下拍照,小心翼翼但拿出手幅拍完正要收回去的時候,隔壁女生的幅就掉下去1樓了...這場景真是雪花飄~輕輕飄~

16.多想隨遇而安

白安就先下台了,但樂手都還在台上啊

安可有點喊不起來,鼓手跟樂手們一度有帶起來然後就弱下去了是XD

17.Bird

曲畢,白安:稍後會幫大家簽名,謝謝大家今天來,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18.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曲畢後,白安揮手下台,留樂手在台上奏完尾奏

 

其實還滿不習慣這樣的,讓樂手看著台下觀眾蠢蠢欲動先行離場真的好奇怪啊

我還是習慣一起離場,免去台下是否要走的尷尬

 

2023.3.18 白安 台中

 

認識白安就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當開場嘉賓,出道10年來還真的沒去看過他的專場,犀利趴好像也沒遇過

專場來台中了想說就去吧!沒想到竟然是第一次來台中開專場!真是太幸運了!

開場白安開口時覺得他的聲音好普通喔但加上樂音就嗯...是白安

帶了很久沒上工的抗躁耳塞原來也可以修飾歌手的聲音了(喂

2樓的氣氛真不錯,但所幸自己沒在1樓,不然我應該會被滿滿的手機螢幕氣瘋可能聽完剛好就轉頭回家看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首播

票上明明就寫著禁止錄音、攝影,但開場後1樓就好多台手機

朗讀新詩時,白安說不要錄影喔,結果台下也是照錄,官方臉書也轉台下拍的照片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說不要就是要嗎?

1樓氣氛當然是最好的,但遇到手機海真的是無言

以後來台中阿雷2F將會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