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年末定番就是要跟五月天一起過聖誕節與新年

好好系列已經在台灣巡迴一輪了,11月還唱到美國去

年底演唱會主題宣布: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複刻!看到臉書訊息想說為什麼要放舊圖呢?

原來諾亞方舟已經10年了

10年前就是因為諾亞方舟的預言而讓我回歸五迷的,10年後當然要上船

不只是諾亞方舟的10週年,也是我回歸五迷的10週年啊!

 

但搶票就...真的要靠朋友啊!

10年前的諾亞方舟跨年場是靠友人的神指在小七幫忙點到的

10年後進化復刻的諾亞方舟也是靠友人神隊友加持買到的

船票取得的過程有點坎坷,但準備上船啦!

 

又遇到冷氣團過境,只求不要下雨就好了!

天氣晴朗但風好冰

扭蛋活動:又是暖暖包...我真是只有鐵粉才可以抽到鐵粉啊XD

入場發的防疫包口罩換成了黑色...庫存清完了

 

今日視角...超正的啦!

 

開場嘉賓是琳誼,唱了「748情人節」與「蚵仔麵線」,這是他得金鐘獎之後,第一次看他演出吧!

開場MV「你的神曲」播了2次,STAFF是不是忘記這首播過了啊?XD

雖說是復刻場,但開場與過場的影片都是10年前巡迴的大家的膠原蛋白好飽滿啊

歌曲是唱新版的,歌單也不完全一樣,果然是復刻又10年進化啊XD

1.2012

真是所有回憶湧現,我好像真的回到10年前的高雄世運啊!

2.叫我第一名

3.愛情萬歲

這版本..咦...嗯..是2022了XDDDDDD

4.香水

帥氣的新版「香水」真是百聽不厭,吉他與主唱的rap帥翻了

阿信:歡迎大家回到諾亞方舟!我們是

台下:五月天!

說今天準備了很多歌曲與垃圾話

然後就繼續唱了...嗯?今天莎莎不用跟大家晚安~~~~嗎?

5.星空

6.倉頡

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8.盛夏光年

嗯...是原本的,但我也喜歡好好系列的版本

9.如煙

大螢幕是煙形成歌詞的字,主唱的上方還有真乾冰往下噴,但真煙不太合群一直被風吹向另一邊,跟後方的視覺呈現奇怪的對比XD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開場的時候,主唱的聲音跟樂音都糊在一起,這時候調整過來了,今天主唱的滾喉音與高音棒棒啊!

11.一千個世紀

曲畢團員移動到B舞台,獸獸就站在我前面!團員每個都好大好白好清楚啊!

12.擁抱

13.三個傻瓜

14.春天的吶喊

隱身10年的「春天的吶喊」這區超high的,今天的鄰居還不錯,要站就站要坐就坐

15.軋車+團康(B舞台)

16.溫柔-還你自由版

雖然團員近在眼前,但噴紙花時還是仰頭看紙花有沒有飄過來,塞一些進口袋裡w

1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18.OAOA

有氣球丟進搖滾區,我差2個人的距離就可以碰到他們惹QQ

19.第二人生

是新編曲還有新MV,期待新版與新MV上線啊!

10年前年少輕狂的第二人生,經過了10年後唱出了另一版的第二人生

 

念完感謝名單後,阿信說今天沒有點歌環節,但是會唱新歌

 

20.為你寫下這首情歌ft.鄧紫棋

然後就出現了鄧紫棋的畫面,我再往台上一看,真的有一個穿著閃亮亮衣服的女生站在阿信身旁唱歌

曲末,台上的紫棋不見了,而且切到在另一個空間的紫棋畫面與5人聊天,順便宣傳了一下紫棋的新專輯

聊天對談中莎莎說網路累格,而且不太好控制

21.天空沒有極限/鄧紫棋ft.五月天

剛剛那個閃亮亮的女生又出現在舞台上了,所以是投影?!

哎呀~難怪主唱呆呆的站在人家旁邊都沒有她互動,大螢幕上放個了空拍景,台上只有5個光點...真是恐怖鵝~~~~~

與hide共演的技術誕生了嗎?有些動作是有累格的感覺,但就像真人親臨現場啊!

曲畢紫棋咻的就不見了,莎莎說紫棋是他們合作的女星裡面最扁身的XDDDD

主唱問,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想帶五月天的哪一首歌登上方舟?

不是說今天沒有點歌環節嗎?XD

點了一位舉牌寫「今天我生日」的歌迷,團員說要看身份證真的是今天生日嗎?歌迷也掏出身份證證明

阿信:沒想到來演唱會的現場還被臨檢XDDDDD

主唱:來,對螢光棒吐一口氣

壽星正要彎身拿自己的螢光棒時,旁邊的友人把螢光棒嘟過去XDDDD

鬧完壽星還要人家不要點杰倫開不了口喔,用「我都會唱」唱了副歌一趴真是煩死了XDDD

22.讓我照顧你

另外點了一個舉牌「學測18歲 倒數20天」主唱問你真的還沒有18歲嗎?8點後叫一台Uber讓他回去XD

主唱:好啦,就點一首歌祝你考試順利啦!

因為現場的回音很大,聽不太清楚

主唱說他點了一首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的歌曲,約翰藍儂,那張專輯有好多人名,孫悟空啊、阿姆斯壯啊...欸阿姆斯壯是「時光機」裡的 XD

23.約翰藍儂

曲畢,主唱說以後大家都點倔強多好,待會就會唱了XD接下來我要點一首歌給大家

平安夜快樂!聖誕快樂!「聖誕夜驚魂

結果四月天準備回主舞台,阿信說我想要先唱一點木吉他再進入full band

信:今天有人穿紅衣服來嗎?請你們待會把給五月天的禮物放在東三門,謝謝!

24.聖誕夜驚魂

今年的聖誕夜竟然沒有聖誕樹,去年還有一個禮物圖讓我們拍照耶..

25.乾杯

26.諾亞方舟

前一晚在好小宗的臉書倒底是風太大還是怎樣,音超級飄,今晚的諾亞方舟就行得超級穩!

一安

27.你的神曲

果然是適合在演唱會演出的歌!比聽到音源跟MV還要好!

這首就是要在現場演出!

28.派對動物

29.離開地球表面

30.因為你所以我

主唱走到C舞台,看台區暴動XD

31.突然好想你

尾奏主唱回到主舞台,花栗鼠跑起來~~超可愛的~~~

32.倔強

前奏大家就開始拿起位子上的紙牌,然後我就沒有舞台畫面了,大螢幕也只能看到一半= ="

不要舉這麼高RRRRRRRR

信:2022年的你快樂嗎?你開心嗎?讓我們把所有不快樂的事、傷心的事都留在2022年,一起迎接2023年吧!

10、9、8、7、6、5、4、3、2、1!新年快樂!

然後煙火就整個好浮誇的放了,今天真是煙火、爆點不手軟的一晚,以前的演唱會就是這麼浮誇啊!現在都是視覺、螢幕的動畫絢麗

謝幕完後還有圍小圈圈~果然是二安!

二安

33.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4.憨人

信:再次感謝大家今天來到現場,雖然大家還是戴著口罩但是很神奇,大家的聲音還是從口罩裡傳到了五月天的耳裡

希望下次見面時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了(這個說了3年QQ)讓大家傳遞最真實的聲音(後面這句不確定)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十年前諾亞方舟航行了100多場,終於可以不用再唱諾亞方舟了,沒想到10年再次啟動諾亞方舟,10年後還在唱2012

這次不同的多了很多七八歲的小朋友、18歲的小朋友,這種情形在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很少的,或者嬰兒本來就不會來到五月天的演唱會,歡迎你們來到諾亞方舟

但你們要記得以後只要台上的5個大叔沒有唱歌的時候,就把你們的耳朵烏起來這樣比較健康

然後也看到了一些老朋友,我是真的認得出來了喔!因為以前的票比較好搶所以你們來了比較多次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大家回到了這裡,這十年來似乎沒有什麼改變,一樣的5個人、一樣的垃圾話,還有一樣的你們,謝謝你們今天來

有人說一個人的人生中會死兩次,一次是大家都忘記你的時候,另外一次是你真的死掉的時候

我想因為你們五月天應該會存在很久,希望陪大家到10年、20年、30年、40年後就有點恐怖了,50年可能就不是五月天了

而且不只是台上的怪獸、瑪莎、冠佑、石頭、阿信是五月天,你們也是五月天,所有的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都會記得這個旋律

只要我們還記得這個旋律五月天就不會消失,以前唱到這首歌時都會想說,這艘方舟不要停、我們要唱到天亮可以嗎?1、2、3 GO

 

散場曲是「你的神曲」輕音樂版,嗯...這版好多了,動次動次那版真是......嗯.散場也散超快的,10點半我們就到停車場上車了...

未來的4年內還會回到這裡嗎?改去高雄好嗎?氣溫真的很低!我以為那一年的9度已經是百年一遇了,沒想到2年後又再遇一次

暖暖包貼好貼滿,大家都穿得像粽子,包得跟米淇淋寶寶一樣來看,還好今天的鄰居動作都有克制沒有打到彼此

是因你們一起吹風就好了,聖誕快樂!

 

諾亞方舟進化復刻聖誕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