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入手周蕙首張專輯,在2018年周蕙演唱會後的簽名會上,讓專輯得到了發行歌手的簽名

2020年疫情平穩的時候說要開TICC,但日期撞了「歌劇魅影」,加場又撞了期的「今夜伍佰9」啊!

2022年,就在我買了伍佰的「成功之路搖滾歌劇」後 ,周蕙宣布了「漫步月光下」高雄場的訊息

會場就是新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箱的機會來了!

原訂6/18開唱,但因為疫情大爆發延期到9/24

 

中秋連假hebe的高雄巨蛋才因為個人感冒失聲而延期,隔了一個禮拜又遇到台東地震而取消

疫情爆發開個演唱會一波多折,除了觀注演唱會會不會如期,身邊的同事朋友紛紛傳出確診的消息

演出前三天周蕙的臉書就不斷放送即將開唱,終於來到開演當天

快篩陰性後,睽違9個月的演唱會開工啦!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就在愛河海彎邊,好在是延到了9月,6月的太陽很猛喔XD

只不過這地點不是很適合舉辦「高鐵盃路跑大賽」於是在訂了在駁二的飯店

剛好遇上了台灣設計展,愛河上有可愛的小東西們可以拍照

黃昏中海風徐徐,從飯店沿著愛河岸一路散步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看見終於有入口了,但完全不像是辦演唱會,現場沒有花籃、沒有驗票的工讀生、也沒有觀眾啊!一問之下是還要往前走前面那一棟才是啊!

7點半開唱,但7點了我們還在外面找不到入口實在很慌啊!

年底參加五月天跨年場時是搭輕軌到海音館對面的光榮碼頭拍照的,怎麼實際走起來又寬又廣又大啊!建築物明明近在眼前卻一直走不到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外觀真的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好像啊!以後認外觀就不會走錯棟了(眼神死

 

這次的位子是在2樓,坐下時發現座位下方有冷氣出風口!!!

喔...還好今天是穿褲子來,不然就要變成瑪麗蓮夢露了......

高流開演前的的緊急逃生公告的旁白是陳雷!台灣國語好親切XD

1.寂寞城市

期待很久的一首歌,這是我準備周蕙台中阿雷演唱會的時候接觸到的歌,沒想到這首是開場,眼睛默默地流汗了

開場的時候是升降舞台上來的,戴著眼罩(?)...好謎

2.彎彎的月光

3.我喜歡

快歌連擊後,是跟全場的觀眾打招呼

柴山上的朋友~壽山上的朋友~~~XDDDDDD

周蕙:昨天發了新專輯,是翻唱一些經典的歌曲,週邊商品區有在賣,除了CD外,還有發行彩膠盤

而且這顏色很漂亮是爵士藍喔!要講好,在發片記者會上講成了藍膠XD

人家是爵士藍,是限量的又有簽名喔,演唱會結束之後可以到商品區那邊支持一下

之前小哥費玉清的告別演唱會時帶媽媽去看,我看到了很多年長的人去聽歌

那我就想如果我都一直唱新歌,那這些年長的人要聽什麼呢?所以就加深了我作翻唱的決定

接下來這首歌送給你們「拒絕再玩」!

4.拒絕再玩

翻唱「拒絕再玩」很開心,但是在看過台中阿雷的現場之後,我希望他可以改得更動感

5.美好生活

6.不想讓你知道

7.好想好好愛你

經典連擊默默地出現的合音天屎

8.體溫

9.最愛

10.釀月光

周蕙:釀月光的詞是方文山的詞,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品一品歌詞

11.神奇

12.一個人活得精彩

13舞孃

台北場的新聞有翻唱孫燕姿、蕭亞軒、蔡依林的曲子,沒想到高雄場也可以看到

明明就是同系列的巡迴,卻因為疫情延到現在,害我以為是另外一場= =

都會傳奇肚皮舞裝,電臀搖起來!周蕙戴上頭冠,當時被奉為四小天后的其他3人的神曲,周蕙來唱一點都不違和

而且載歌載舞他的筋好開啊!如果我跟他做同樣的動作應該會先閃到腰

14.好膽你就來

這首更妙了,完完全全就是個rocker!所以我說你新專輯的翻唱為什麼要走bossanova跟Jazz...蛤~

周蕙:大家覺得好聽嗎?明明就是個rocker,但都還是唱那種輕輕柔柔的歌

每次上節目也是被要求唱「約定」啊「好想好好愛你」,但其實我也是可以唱這種歌的嘛~

我可以跳舞!也可以是rocker,可以唱快歌!希望大家只要給我1次機會就好!進來看我的演唱會就可以了

接下來這首歌是國中時期營火晚會播的歌,而且只有播這首歌的時候大家才會下去跳舞

這首歌就是「失戀陣線聯盟」

15.失戀陣線聯盟

周蕙覺得合聲小姐太辛苦了,所以就全場觀眾一起合唱,彩排「我要你的愛

16.我要你的愛

曲畢,周蕙說要開放拍照,並請工作人員上摸彩箱抽出今晚三個座位序號

獎品是後台PASS可以在演唱會之後到後場後台跟周蕙拍照

中獎者可以帶同行者一起前往!

結果就是想來一首梁靜茹的可惜不是我(?)

難怪今天的工讀生在撕票的時候小心翼翼的(?)

會中還是多少有提到之前合約糾紛的事業低潮,以及他如何擊敗這些困難跟傷害她的小人,聽得出來他還是有點怨念啦w

17.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周蕙:接下來會帶來一段組曲,大家知不知道B面是什麼?知道的人舉手?不要跟我說不知道喔,大家沒有那麼年輕吧?XD

就是以前錄音帶的時候有A面跟B面啊,B面的第一首

(B面情歌組曲)

18.風鈴

19.事到如今

20.愛不過傷心

21.相遇太早

22.流域

23.愛情無關是非

原來「相遇的太早」原唱是周蕙,已經久到我不知道這一首歌到底是誰唱的,聽到的時候真是回憶殺啊

周蕙:以前的歌音怎麼都那麼高啊?我都沒有降key喔!23年了,我都還是唱以前的key

大家都說我的聲音沒變,我也覺得很奇怪還去問了醫生,醫生說更年期就會變了

所以如果以後我的歌降key了,那大家就知道我更年期到了!XDDDDDDDDD

24.話題

25.值得被珍惜

26.千千萬萬個你

在2003年之後遇到了合約糾紛,整整有5年的時候沒有辦法發片,後來在2007年發了「綻放」這張專輯,算是幫我贖身

雖然這狂專輯我 一塊錢都沒有賺到,但我賺到了自由

後來在我監製的一張專輯中,請到了寫「約定」詞曲的姚若龍老師與陳小霞老師幫我寫了接下來的這首歌,也是我當時的心境

27.我看見的世界

28.天天想你

(感謝名單)

周蕙:在疫情期間雖然有延期,但是今天有一百多個工作人員從台北下來,感謝現場的大家冒著生命的危險來到這裡與我們相聚,還有工作人員努力的付出,謝謝今天來到現場的大家給讓我們有工作

請大家為這些台前台後的工作人員一個熱烈的掌聲好嗎?

29.一路上有你

周蕙:我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票房消消長長又有延期,很多買了票的人因為確診而退票,而昨天發行的翻唱新專輯唯一一個沒有推掉通告的事上丟丟妹的直播

我非常感謝丟丟妹將他剩餘的票全部包掉下來,在直播中以贈票的方式帶觀眾進來,非常感謝丟丟妹的義氣相挺

我不喜歡演唱會有嘉賓,因為久久開一次演唱會是很難得跟觀眾齊聚在一起的,我才不想把時間分享給其他人,也不想跟別人分享舞台

原本高雄場是要在台北場之後宣布的,而且是開在我生日的時候,但沒想到疫情一直爆

好不容易6月要開了,結果又來了,延到了現在,真很謝謝大家今天來!

30.約定

唱到這首就是要下班了,周蕙也說他的演唱會不希望有安可,因為他認為他已經設計了一套非常精美的表演給大家

歌單非常完整,也了卻了沒去TICC的遺憾啊!也有看到四小天后的組曲!

 

7:40開唱,一直到10:45分才結束,還好我有訂飯店啊!

 

2022.9.24 漫步月光下

 

開場的快歌連擊台上也有跳舞還要喝水休息一下,但是肚皮舞這一段唱得非常的平穩,一點喘氣聲都沒有

手伸上來那手臂全部都是鍛煉過的肌肉,一點贅肉都沒有,強而有力真羨慕

我就是在台中阿雷看過周蕙的表演之後,新專輯綸曲某些歌曲可以改得更動感更Rock啊!

台上樂手給了很多次提示要大家開手燈,好在手機有去修

不然就少了這麼一點浪漫跟參與感啦!

原來他都唱原key,真的疾是行走CD啦!

難怪我聽完周蕙的演唱會都有說不出來的奇妙感,因為就是真的播CD的那個KEY啦XD

 

2022.9.24 漫步月光下花籃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開箱成功!

音場在重低音時刻還是有點爆,歌手高音時也會爆,但都沒有持續太久

看台區若有買在11跟12排的話」作好防寒工作了,冷氣口不是在腳下就是椅子下裙裝還要小心變夢路

相隔9個月終於有演唱會了,但手上的票又看完了,接下來就等年底五月天的跨年系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