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11月看完「歌劇魅影」後

2021年1月臉書跳出大數據跳出售票廣告說是場地意願調查應該不會是詐騙吧XD

來台演出的是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場地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與高雄的衛武營沒有台中應該就不是詐騙吧XD

北流剛解鎖過,接下來要解鎖的當然就是衛武營囉!

問卷調查結束沒多久,就公告2021年5月「鐘樓怪人」將來台北高兩地演出反正不會有台中的我知道

很久以前看過初代的DVD,只記得裡面有個很帥的白鼻心詩人唱「大教堂時代

還沒去看巴黎聖母院,那音樂劇的就支持一下吧,而且來台卡司還有初代主教阿公Daniel Lavoie

場地與初代演員一次解鎖不是超棒的嗎?XD

衛武營的票在開賣後竟然已經賣了7成,若要高鐵一日生活圈只能選午場,最後搶到了所剩唯一連號的位子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出現反轉

5月演員們抵達台灣且完成14+7的隔離,結果本土疫情就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了!

開演前一週緊急宣布延期!

人都來了!真是氣炸氣炸鍋(哥吉拉噴火貌

最後公告延期到2022年4月來台,衛武營變成壓軸了

只要不是取消,我就奉陪到底!

還臨時加入了亞洲首次戶外場--屏東

2022年年初疫情零星爆發,溫和放大後變成多點爆發

疫情之下看著演唱會一場一場取消、延期,滿挫的心理很掙扎

連帶首次亞洲戶外場的兩天都變成一天了

 

眼看溫和放大之下,演出應該是不會取消了吧!

要開始認真囉!先上串流聽歌洗腦吧

串流上的專輯是法文,我只會蹦啾跟美西啊,聽了幾回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抱頭

尷尬!這齣是法文的音樂劇吼.....

去看「歌劇魅影」前也沒作什麼準備,就把劇情大犅看完、串流洗腦洗個幾天就上了

雖然英文比較好(?)從曲名上還可以知道他們要唱什麼,但只會蹦啾跟美西我就文盲

於是把「鐘樓怪人」曲目跟場景列出來,並把曲名翻成中文得到1張A4雙面滿滿的小抄

去年的卡司我只記得阿公,但今年阿公沒來了,阿公年事已高也不好讓他再滾樓梯吧

再搜搜台北與屏東場的心得,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往衛武營了!

 

抵達衛武營是中午1點,透中午從左營殺過去真的頗熱,捷運時間有點久又不會太久的30分鐘

出站時覺得高雄人真奇怪怎麼沒有在遛小孩,台中只要是有樹的公園任何時段都會有小孩,友人說高雄太熱了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疫情的關係,真的都沒有人!只有歌劇院前面有人,四周的走廊都沒有人,安心拍網美照

屋頂上是不是有鳥窩啊?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時,地上有微微的鳥屎痕跡,但應該是有定時在清理吧,所以沒有很明顯

本來覺得微風吹來清涼,但越接近四廳院交叉口風越來越強被吹成肖婆了

 

位子雖然很側,但視野還算不錯以為入場時會想來一段夜之后但太側了沒fu

舞台下方與兩側都有字幕機,以二樓的視角來說字幕機的數量多,也很方便看

入場前就可以看到湛藍的舞台,位子真的很近

場燈一暗,歌劇院的光害真很少!在我的視角裡,真的是全暗

開場詩人慵懶的從棧板(?)上起來,唱起了「大教堂時代

Les Sans-Papiers 」Jay的霸氣與舞者們強而有力的肢體,場面真的很震憾

Bohémienne」覺得Jaime的艾絲梅拉達好像太沉穩了,但是腿滿美的啊XD

小百合與菲比斯訂婚時,詩人去撒花瓣那段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倏地接到愚人慶典,畫風轉變得有點突然

台上熱鬧了起來,又開始在看後面的舞者在作什麼,主角唱的已經是BGM了啊(不

君似驕陽」就是兩個被愛迷惑的女人,合唱還滿和諧的

Dechire」見識到傳說中飾演菲比斯Gian的胸器!到底何時要撕開他的襯衫呢?wwww

Belle」的歌詞.....是翻譯太厲害了,還是這詞本來就寫這樣!!!!想到前排有一對夫妻帶一對兄妹來......

愛之谷的場景每張床上的男男女女..哦哦哦哦哦(?)

菲比斯跟艾絲梅拉達的約會...艾絲梅拉達是整個貼在菲比斯的大胸肌上..欸欸欸欸就跟你說了放手!

中場亮燈,第一句就先問友人:這真的可以帶小朋友來看嗎?XD(愛管閒事的阿姨

 

本來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但跟友人聊著聊著就走到走廊,發現只剩7分鐘,洗手間不用排隊真好,結果被final call:

表演即將開始,請各位觀眾儘速入場

沒有想到工作人員會進到洗手間提醒,最後是奔跑進場某種成就解鎖

 

Les Cloches」舞台上三個鐘上各有一個舞者,後半段鐘與舞者的飛躍真的很吸睛

主教戀紅顏」遇見艾絲梅拉達之前心中只有宗教與科學...哇.....原來歌詞是這個意思

留哨子給艾絲梅拉達的柯西莫多真得很溫柔...但有些事情就是很抱歉啦

襲擊聖母院這段很熱鬧,尤其是他們在推欄杆的時候我為什麼又想到OOR了呢XD

沒想到乞丐王被菲比斯用警棍(?)K兩下就死了(喂)

副主教滾下樓時,因為視角的關係少看了一樓,滾動的姿勢看起來是有練過的,只是為何都滾下來了,還要被拖到台前的聚光燈下?XD

但燈光太強,不確定是不是本人躺在那邊,乞丐王已經躺很久了不知道有沒有睡著<<<

Danse, Mon Esmeralda」 Angelo唱得撕心裂肺,尾音也唱好唱滿,不過還是有蛤?結束了的感覺

謝幕時大家都很活潑,可惜我跟我的手機不太熟,在調聚焦切換拍照與攝影之間,我已經錯過主角謝幕,舞者謝幕熱力四射,還有舞者作出翻滾的動作

獨唱的部分沒有錄到,當我發現放大可以拍清楚台上的人時,已經唱到最後一段了

曲畢我想拍手,所以就沒有繼續錄了,幕漸漸落下,副主教與艾絲梅拉達還有蹲下一直跟觀眾掰掰...太可愛了吧!

要邊看表演邊攝錄影真不是我的強項,請給我官方版了(伸手牌

 

Gian胸肌也太大XD,劇照看能來也還好啊!但登場時...真的欸欸欸!!!!真的很驚人欸(指)

Eric的詩人有點野,還滿符合我的想像的w

上半場 Angelo的柯西莫多聲音很漂亮,但下半場好多痰音(菸酒嗓?)不過下半場撕心裂肺的場景比較多也沒有不適合

Solal版的副主教就是一個慾望壓抑許久,被艾絲梅拉達按到開關的狀態,變態的狀態讓我好喜歡啊!

回家就在追蹤了他的哀居,是個歐洲體面的紳士,可愛的大叔(心

其實有很多幕都在看後面的舞者筋肉如此軟Q真羨慕啊!

最有印象的一首歌竟然是「Belle」還是不要知道歌詞的中文意思好了(羞

 

雖然因疫情延期阿公沒來,謝謝Solal讓我知道有其他版本的副主教!

Laurent Ban的主教是另一種版本,只能下次有緣再見了!

除了副主教外,詩人、胸器隊長想看的演員都上場了!真開心!

 

衛武營就是衛武營啊!

音場真棒,不過還是有重低音重擊跟爆音的狀況,但很快就排除了

開場前我才發現「鐘樓怪人」是沒有樂團的直接放卡拉的!

人聲很real,沒有聽過這麼real的人聲甚至覺得人聲也是卡拉嗎?飽和度uuuuuuup

沒注意到石像中是否有「REAL」封面的那隻,可以確定的是近期之內沒有辦法去巴黎看聖母院本人了

這也是我長大後(?)第一次看這部翻譯的字幕怎麼沒有18禁

想到年初帶爸媽去看五月天的時候,有些橋段我也無法解釋,下次還是自己去看好了

 

4%2F30 鐘樓怪人午場

 

散場之後,遛小孩的人潮出現惹

然後就是有很多小孩沖天炮的聲音,對,這就是公園綠地的聲音XD

 

延期了將近一年,終於順利看完了!

當初為了得到紙票加了費用郵寄,最後無人簽收還去郵局領信

很久沒有收到紙票了,還好順利開演了而沒有要我把紙票寄回去退票!

謝謝衛武營!

謝謝鐘樓怪人!

在衛武營看表演的成就解鎖!

中場休息時間被final call成就解鎖!

在衛武營走廊上奔跑成就解鎖!

當我想起莎莎跨年線上特別版的鹹酥雞攤時,我已經在接近左營的捷運上了

疫情關係找不到吃鹹酥雞的地方,有了莎莎的加持,下次來應該可以去吃吧

期待衛武營+鹹酥雞成就解鎖的那天!

 

 

 

arrow
arrow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